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2

Episode 2  漫长的等待中唯一的消遣


     Harry一大早就起来了,满怀希望的看向敞开的窗口。女贞路上一片宁静,连一只猫的影子都没有。

     也许Dumbledore教授会按原定的计划晚上到达。他安慰自己。在焦躁的等待了3天后,Harry甚至忍不住怀疑Dumbledore教授也许忘记了他们的约定。

     Hedwig没有送来消息。他安慰自己。No news is good news。

     Harry走下楼梯,看见Dursley一家都穿戴整齐的坐在了客厅里。Vernon姨父穿上了他最贵的衣服,Petunia姨妈则是不停地摆弄着她的珍珠项链——那些珍珠因为过于苍白而显得像是假货。或者它就是假货。Dudley缩在他妈妈的身边,努力将自己缩在一个坐垫上,这使他看起来更像一个肉球了。

     Harry有些疑惑地看着Dursley一家,直到Vernon姨父清了清嗓子:“咳。小子,那个老疯……我是说,你们那个破学校的疯子头头什么时候会过来?”

     Harry恍然大悟,他想起了四年级之前的暑假,Weasley们从壁炉里过来时Dursley一家也是如此的慎重,而这回,甚至已经是隆重了。

     Vernon姨父又咳了一声,绿豆一样的眼睛在眼眶里转来转去。Harry的心情因此一下子好了起来。他决定捉弄一下紧张兮兮的Dursley一家。在Vernon姨父的第三声装模作样的咳嗽之前,Harry露出了一个笑容:“我不知道,先生。可能是现在,也可能是半夜。”

     Dudley发出了呜咽声。他钻到了Petunia的怀里,而这巨大的冲击力使他的母亲看起来快要昏过去了。Vernon姨父更加剧烈的咳嗽起来。

     Harry笑得更加开心了:“我想,也许您需要一杯茶润润喉咙,Vernon姨父?”

     “闭嘴吧,臭小子。”Vernon松掉系得死死的领带,站起来咒骂了一声,又坐回了沙发。

     “您为什么不去上班呢?”Harry走到水槽边接了一杯水,递给Vernon。而男人警觉的看了一眼,决定不理会外甥的好心。Vernon喷了个鼻息,说道:“让你们这些杂耍的小丑毫不顾忌的在我的屋子里进进出出?我可不希望我上班回来看见的是我的房子变成了个杂耍广场!”

     Harry自己喝了一口水,露出一个假笑:“精彩绝伦的想象,姨父。我会请求Dumbledore教授的。”

     “你怎么敢!”Vernon又站了起来,他在咆哮的前一刻忽然想起来什么,露出一个恶毒的笑容:“小子,你不能在你们的地盘外面耍把戏,你别以为我忘记了。”

     Harry满不在乎的说道:“魔法部规定,在有成年巫师的陪伴下,未成年巫师是可以施魔法的。”他喝光了所有的水,然后准备重新上楼。

     Dudley忽然哭了起来:“妈妈……我不要……不要……猪……哦……太恐怖了……”他抽噎着倒在他妈妈的怀里,看起来真的因为恐惧而颤抖。

     Harry觉得有些厌烦。这么恐吓Dudley根本没有意义。也许是时候上楼收拾一下行李了。

     他打开房门,走到桌子前,胡乱摆在桌子上的预言家日报叠在一起,Rufus Scrimgeour狮子般凶狠的面容占据了头版。魔法部的革新听起来似乎很不错。Harry不耐烦的咂嘴,扫开了版面。

     Lucius的照片被翻到了眼前。铂金色长发的男人高傲的站在照片中央,手中的号码牌并不能挫败这个男人骄傲的神情。Harry甚至觉得这个男人还在假笑。他的照片上是巨大的标题:“Lucius Malfoy——第一个被抓住的食死徒?”

     Harry将所有的学习用具扔进了箱子,从壁橱里胡乱掏出几件洗得发白的旧衣服,连同他的校服也扔了进去,紧紧的压住箱子的盖子将它合上,然后将Hedwig的笼子收好放在了一边。

     而白天也不过才过去一半。还有四个小时。Harry从松动的地板下捧出了最后一块Hermione送给他的蛋糕,和着一杯水匆匆的吃掉。

     他站起身来,环顾四周。现在这间屋子和他回来时没什么两样了。除了那些泛黄卷边的旧报纸。

     “Oh,薄弱的存在感。”他嘟囔着,伸手拿过那些报纸,再次从头翻起。

     这是他第三十四遍读关于Lucius的报道了——从这份报纸被发行的第一天起。

     {LUCIUS MALFOY——第一个被抓住的食死徒?}

     {“这是我们能够抓到的食死徒队伍中最高级别的囚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满意的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将Malfoy先生投入阿兹卡班将是最好的选择,鉴于他已经逃避了这迟来的惩罚有十五年了。”}

     {在谈到魔法部大厅发生的预言球骚乱的其他细节时,受到采访的官员大多数都选择了回避。“我们不能确定在场的食死徒中是否还有其他十五年前被误判为无罪的人,但是毫无疑问,今年年初逃狱的囚犯也在场,包括丧心病狂的Bellatrix和Rodolphus Lestrange夫妇。”}

     {但是没有一位官员能向我们解释在几年前越狱的Sirius Black是否也曾出现在了魔法部大厅。}

     {此外,官员们还透露了(下转第3版,第4栏)}

     该死的Malfoy一家。Harry盯着报纸上的男人,嘴唇抿成了一条线。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都对他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损伤。

     还有Bellatrix。

     他想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心中涌起了巨大的愤怒和悲伤。他的教父——几乎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Sirius,就死在了这个婊子手下。

     Harry发誓他会报仇。然而,他也向Dumbledore发誓他不会将自己草率的置于危险之中。“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心灵,Harry。”Dumbledore湛蓝的双眼有泪光闪烁:“想想Sirius为你做过的一切。他为你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包括生命。”

     Harry深吸了一口气。他会抑制住这种冲动的,毕竟在Hogwarts,除了他自找麻烦,不会有麻烦来找他。

     除了Draco Malfoy。他脑海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提醒他。那个自大的、目空一切的金毛混蛋。

     他的父亲进了Azkaban,Malfoy还会像往常一样嚣张吗?Harry简直不能想象那个金发的年轻人垂头丧气的样子,好像他天生就应该扬起他那白金色的脑袋看着别人一样。

     从来到魔法世界的第一天他就这么相信。在经过了长达五年的斗争,Harry确定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Draco Malfoy的本质。

     那个金发的混蛋,除了会恃强凛弱一无是处。

     除了他的成绩。亲爱的,你不能否定那个家伙确实有着出色的能力。Hermione的声音忽然从他的脑海里冒了出来。Harry赶走了她。

     就算那个男孩成绩不错,但是有Mione,第一名就永远不会是Malfoy。在DADA的领域,第一名则永远会是Harry。

     无论如何,这个学期Malfoy会有什么举动Harry都不会担心,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对付那个家伙。他再也不能嚣张下去了。Harry满意地想。

     如果Malfoy决定和他和好……这个念头冒了出来,Harry咬住了下唇。万一Malfoy不再嚣张的像个地头蛇,Harry还如何对待他?

     握手言和勾肩搭背,然后Gryffindor三人组变成了狮子与蛇友好交流会?Harry在精神上打了一个战栗。这绝对不可能。Ron会杀了他的。

     可是不知为什么,Harry并不认为自己会排斥Malfoy的加入。也许Malfoy能在魔药上和Hermione聊得愉快,而他和Ron就不用再因为Hermione疯狂的学习计划而头痛一个学期了。

     或许他们会成为朋友。或许不。

     在Voldemort的魔爪还没有伸向Hogwarts之前,Malfoy似乎是Harry学习生涯唯一的消遣了。

     “HARRY POTTER!”

     Harry忽然被Vernon姨父的咆哮给惊醒。他猛地抬头,发现天已经黑了。他坐在一片黑暗中。他竟然思考着Malfoy这么久!

     “HARRY POTTER!给我下楼!”Vernon的声音更大了,Harry似乎听见了他声音中的颤抖。一个想法忽然钻进了Harry的心里,他连忙摸出闹钟,嘴角咧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像有数千只蝴蝶在他的胃里翩翩起舞。

     11点了。

     这意味着Dumbledore教授的到来。

     Harry跳起来,抑制不住心中的雀跃。他冲出房门,双脚踩在老旧的楼梯上发出重重的脚步声。

     Dumbledore,那个和蔼的老巫师,正穿着他最喜欢的深蓝色袍子等在下面了。

=================================

什么这一章我只写了这么点?!

现在回头看这个写得真的不大好……尤其是后面,感觉自己很想写个大长篇,但是最后流俗了。

评论(5)
热度(11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