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5

Episode 5 告密


       Narcissa Malfoy坐在壁炉边的躺椅上,她正在翻看着一本关于魔药的藏书。温暖的炉火映照在她的脸上,睫毛在她的眼下投下一片阴影。

       卧室的门忽然开了,一个瘦削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Narcissa并没有抬起头,她只是翻过了一页古老的书页,专注的凝视着书面。

       Draco Malfoy咬住下唇,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回到庄园后母亲并没有如愿告诉他发生在两个年长者之间的交谈,而是选择了对他的回避。他难以抑制脑袋里冒出来的各种念头,这关系到Draco最后的学习生涯,Malfoy家族的立场和这个家族永远最在乎的荣耀。

       “Mother。”他简短的问候了Narcissa,大步走到她面前。

       “Son,你从来都不会使用这个特权。”Narcissa依旧查看着那本藏书,她黑色的睫毛颤动着,美丽的眼睛并没有看向Draco。

       这指的是Draco可以不经过他父母的允许穿过卧室的防御。这个权利在Draco6岁的时候因为滥用而被Lucius Malfoy制止并赋予为特权。

       Draco有些不自在的看向他美丽的母亲:“Sorry,mother,我只是……只是真的……嗯,很不理解。”

       Narcissa终于抬起头来看他。她挑起半边眉毛,用和蔼的口气嘲笑他:“Malfoy从来没有出过结巴。Son,告诉我你要说什么,我很忙。”

       “我想知道三天前你和Dumbledore教授的谈话。”Draco干脆的说出来,“我认为我有必要知道这个。”

       “这轮不到你来管,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呆在你的房间里等待开学的到来。”Narcissa静静地说道,“这没什么好说的,Son,回到你的卧室。”

       Draco看着他的母亲,她染过的铂金色头发跳跃着闪烁的金光。代表着Black家族的标志性黑发只留下了一缕,在一片浅浅的金色中格外明显。

      “不,我有权利知道。”Draco拒绝道。

       “你不需要担心你的安全。我和Dumbledore先生的谈话确保了这一点。”Narcissa的口气变得冰冷,她不耐烦的翻过了下一页。

       “我担心的不是我自己。”Draco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他忍不住开口:“我担心的是你!”

       Narcissa似乎被触动了,她终于放下了书,抬起头来看着自己年轻的儿子:“你担心我?”

       Malfoy家从不表露感情。Draco猛的想起了他父亲的教诲,他的脸刷的变白了:“我……我只是担心我的家族会不会因此受到损害,这关系到我的声誉和将要继承的财产。”

       Narcissa的脸也变得苍白起来:“这就是你担心的,Drake?”

      他伤害了他的母亲。Draco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心里涌起了一股内疚感:“不,我……”

       “Son,你该回去了,这不是你需要担心的。”Narcissa重复了一遍,伸手重新拿起放在一边的书。

       Draco站在一旁,他在心中斗争许久,开口道:“我们转换了阵营,是吗?”

       “你不需要知道。”

       “Mother,我们现在不得不和Dumbledore求和,因为父亲被关在了Azkaban,父亲失去了Lord的宠爱,而我们不得不寻求光明面的庇护。”Draco强硬的说道,他觉得有一股战栗划过了他的脊梁:“我们必须向Dumbledore低头,为此你出让了Malfoy家的利益。”

       “我说了你不需要知道!Son,立刻滚出我的房间!”Narcissa猛的抬起头来,以不容置疑的口吻驱逐他。

       “不要叫我Son!”Draco冲他的母亲喊道,“我有名字,叫我Drake!”

       Narcissa震惊的看着他的爆发。

       Draco觉得他的脑袋在沸腾,泪水充满了他的眼眶。“你从来都只是因为我是你的儿子才搭理我,是不是?”他哽咽着说。

       Narcissa似乎动容了。她缩回了伸向书本的手,转而直起身来向Draco张开双臂,Draco带着泪水凝视着她的双眼,直到Narcissa走下来抱住他。

       “我以为你是唯一关心我的人,母亲。”他顺从的依偎在Narcissa的怀里,呢喃道。他感觉Narcissa的手臂收的更紧了:“当然,Drake。”Narcissa的温柔的说着,“我和Lucius都很关心你。”

       “可是他将我们推入了这个局面。”Draco埋怨他的父亲,“我以为他在那个人回来之后就会意识到他因为走错了方向而犯下的错误。”

       “你觉得你父亲的做法是错误的,对吗?”

       “是的,但是这不代表我怨恨他。”Draco补充道。

       Narcissa在他的头顶叹了一口气,她温柔的吻了吻Draco的头发,说道:“你是对的,Drake。是时候告诉你了。”

       她拉着Draco的手走到扶手椅边坐下,像小时候一样抱住他,让他坐在她的腿上。

       “你的父亲去年已经认识到这种错误了。他和我商量了很久,决定在黑魔王一次重大的任务中失败,然后被黑魔王所冷落,Malfoy家族将被推到Death Eater的边缘。”Narcissa静静的叙述。

       “是魔法部的突袭,对吗?”

       “是的,Drake。我们的计划存在着缺陷,你父亲当时并不知道这个任务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他不得不被投进了……Azkaban。”Narcissa颤抖着说出了那个监狱的名字,这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最爱的丈夫背上了罪名。她整理了情绪,继续开口说道:“这被推过了边界。可是我们没有办法,只能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所以在一次简短的讨论后,我被要求去代表Malfoy家投靠Dumbledore。”

       “那次谈话。”Draco咕哝道。

       Narcissa承认了这一点:“是的,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用行动告诉Dark Lord和他的追随者Malfoy家是个软弱无能的家族。然后我通过Black家的画像向Dumbledore传达了我的想法,接下来就是你看到的,那次谈话。”

       Draco充满希望的看向他的母亲。Narcissa知道他想问什么,她只是悲哀的摇摇头:“不,我不能告诉你。这是不被允许的,我和Dumbledore教授有一个约定。”

       “Unbreakable Vow?”Draco低声确认。

       “是的。”Narcissa摇摇头,“我做好了这个准备。如果我们要得到Dumbledore的信任,必须要让出一步。”

       Draco回抱住他的母亲,那个美丽的女人的身躯正在微微发抖。他低声说道:“我们和他紧紧的绑在了一起。”

       Narcissa还想开口说什么,她忽然脸色一变,推开了Draco。

       “Mother?”

       “回你的卧室,Draco!”Narcissa紧张的说道,“是Bella。”

       Draco点点头。Narcissa整理了她的鬓发,召唤了一个家养小精灵为她拿来一件披肩,她不等Draco离开便匆匆的走进了卧室套房的小客厅里。

       Bellatrix站在客厅里,用不屑的眼光打量着Malfoy家的主卧室。她对这个家族的软弱感到不齿——他们竟然不再坚定地追随Lord。

       “Bella。”

       Bellatrix转过头来,看着从卧室中走出来的Narcissa,她急不可待地上前一步:“Cissy,我……”

       “坐下来,Bella。这是我的卧室,你知道规矩。”Bella保护性的关上门,匆匆走到客厅中央。“告诉我,你来这里做什么。”

       “Cissy,你还是不肯改变你的看法?”Bella没有在意Narcissa的举动,她实在是太兴奋了。Bellatrix上前抓住她的手腕,压低声音说道:“我们快要赢了。”

       Narcissa挑起了一边眉毛,她有些不确定的说:“Bella,我以为你还记得,6月份的时候Lord很生气……”

       “我扳回了一城。”Bellatrix睁大了双眼,她将嘴唇凑近了Narcissa的耳边,一字一顿地说道:“波。特。被。抓。住。了。”

       “Harry Potter?!”Narcissa惊呼起来。这完全不符合她的身份,Bellatrix满意的看到她震惊的神色,得意洋洋的大声说道:“是的,我抓住了他!Harry Potter!他现在就在Lestrange的拷问室里!”

       “你怎么能……”Narcissa捂住了她自己的嘴巴,“告诉我怎么回事,Bella,我需要知道全部的故事!”

       “Slughorn,你也许知道那个蠢货?”Bellatrix走到壁炉边坐下,召唤了一杯茶,“我赶在Dumbledore前面找到了他。”

       “你怎么会知道Dumbledore要找那个人?”Narcissa指出她的疑问,“Slughorn有什么用?”

       “他当然有用!”Bellatrix不耐烦的打断她:“Dark Lord通缉了那个老家伙,他在我们的追捕下逃窜有一年了。”

       “就算如此Dumbledore也不可能将Potter带到那个逃犯的身边,那个疯癫的老头子怎么会让他的黄金男孩暴露在危险中?”

       Bellatrix开心地笑起来:“他当然会。因为那个该死的老杂种是个魔药高手,并且他有个致命的缺点。”

       “那是什么?”Narcissa稍微调高了声音。

       “他爱慕虚荣。”Bellatrix干脆的说道,“那个老杂种太喜欢收集有名的人了。你还记得Regulus和Lucius当年是怎么被他巴结的?那个蠢货,他不可能放过救世主这个美妙的收藏品。”

       “Merlin……”Narcissa低呼道,“你是怎么想出来这个计谋的?”

       “不是我,是Rodolphus。当年他也被Slughorn邀请过,在Snape向Voldemort报告今年Hogwarts的动向的时候,他想起了这个人。”Bellatrix得意的炫耀着,“Rodolphus会得到奖赏的。而我亲手抓住了Potter。”

       “你是怎么让Slughorn屈服的?”Narcissa发出了疑问:“那个狡猾的家伙不可能因为你的威胁就退缩,不是吗?”

       “威胁,Huh。”Bellatrix不雅的喷了口鼻息,这得到了Narcissa一个白眼。她喝了一口茶,说道:“Slughorn年轻的时候也有过风流事。而我不巧抓住了他唯一的女儿。”

       “莫非是……”

       “Amelia Bones。”Bellatrix眯起了眼睛,“我做梦也想不到……如果不是Lord怀疑起了她的身份,使用了吐真剂[1]。”

       “Merlin……”Narcissa掩住了嘴巴,她看到Bellatrix再次露出了满意的神色。Narcissa有些不安的抓住了Bellatrix的手:“Bella,这种事情你为什么……”

       “Cissy。”Bellatrix觉得自己的一番话得到了想要的效果,她压低了声音说道:“你知道,我是多么希望你们能重新擦亮眼睛,再次认识到Lord的伟大。”

       Narcissa的坐姿一下子僵住了。她不自然地抽回了手:“不,Bella,你知道Luc……”

       “Lucius会再次得到重用。”Bellatrix兴奋地说道:“只要你将Draco献给Lord。Snape得到一部分DADA的的教职已经是他的极限。那个混蛋已经不可能走下去了,他不能深入到后方,Dumbledore对他有所保留。”

       Bellatrix一直恨着Snape,Narcissa知道这一点。即使Snape为Dark Lord做了那么多的贡献——熬制最有效的魔药、传递Hogwarts的情报、取得Dumbledore的信任——她还是因为Snape在Lord失势的时候得到了庇护而怨恨着。

       她思量了一会儿,谨慎的说道:“Bella,你知道我和Luc只有Draco一个儿子。”

       Bella皱起了眉头:“你不信任Lord?”

       “不,我丝毫不会怀疑Lord的胜利。”Narcissa轻声安抚着她,“可是Malfoy经不起再一次的打击了。”

       “他会吸取Lucius的教训的。”Bellatrix急切的说,“是时候向Dark Lord重新证明你们能力的时候了。”

       “不,Bella。”Narcissa坚定的说,“你知道Draco从来不强大。他是个胆小鬼。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Lord的场景吗?”

       Bellatrix似乎想起了那个画面,她厌恶的偏过头,嘲笑道:“那个懦弱的小子。”

       Narcissa有一瞬间想反驳她,但是她终于忍住了:“是的,我不得不承认,Draco被我们宠坏了了,而现在他根本不能担负任何重大的任务。他在Dumbledore的面前连一个谎都撒不了。”

       Bellatrix放弃了这个想法,她站起来:“既然你这么说,我也没有办法了。Cissy,你真的不考虑……?”

       “对不起,Bella。”她轻声道歉,带着一种遗憾的哀伤说道:“我已经承受不起Malfoy家再一次遭受打击了。”

      Bellatrix咂咂嘴,说道:“如果你坚持。”

       Narcissa也站了起来,问道:“这么晚了你还要去哪儿?”

       “Lestrange家的老房子。Potter刚才抵抗了吐真剂,他昏了过去。我想我还需要再审讯他一次。”

       “别折磨死他。”Narcissa低声道:“他的命是Lord的。”

       “我会注意的,只要不弄死。”Bellatrix假笑道,她走到了客厅的门前,开门走了出去。

       Narcissa一直保持着站立的姿势。她直到感觉到Bellatrix走出了Malfoy庄园的防御范围后,才慢慢坐回了壁炉边。

       卧室的侧门悄悄地开了,Draco面色苍白的站在门口。

       “你必须告诉Dumbledore。”他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

       Narcissa望向他,她皱着眉头说:“我不能。这会暴露我们的立场。”

       “Potter就要死了!”Draco大步走到她的面前,伸手抓住了她的肩膀用力摇晃着:“Potter落入了Bella姨妈的手里,他活不了多久了!你知道她的手段!”

       “可是我不能!”Narcissa尖叫道,她跳起来,伸手抓住Draco,将脸靠近了Draco的:“我管Potter去死!我在乎的是你!我在乎的是这个家!如果我告诉了Dumbledore,你和我还有你父亲都会没命的!”

       “可是Potter死了我们全家也完了。”Draco冷酷的说道,“他是Dumbledore唯一的筹码。”

       “不……我不能……”Narcissa看着他坚定的面孔,她迟缓的摇着头,慢慢退后,“我们可以有别的方法。我不能失去你,Drake……”

       “该死的!”Draco猛然将手插进来他的头发里,他咆哮道:“我们必须联系Dumbledore,他必须知道这件事!”

       “你不会。”Narcissa笃定地说:“你没有联系他的方式。”

       “你有。”Draco盯住她:“你一定有。Malfoy不可能自愿的让步,你肯定让Dumbledore有随时保护我们的措施。”

       Narcissa的脸一下子苍白了,炉火倒映在她的脸上,Draco几乎能看见她的血管。

       “没有,我没有。”她虚弱的否定道。

       “你必须有。”他摇摇头,逼近了一步,“Mother,你必须有。”

       Narcissa快要哭出来了。“Oh, Drake!”她哭叫着,被身后的扶椅绊倒,坐在了地上。Draco走过去,蹲下身来安慰她:“Mother,看着我。我在这里,我不会死,你和父亲也不会。”

       Narcissa抽噎着,她颤抖着抓住Draco胸前的的衣襟。Draco将她揽入怀中悄声安慰:“我们不会死的,Mum,不会。I promise。告诉我,如何联系到Dumbledore?”

       Narcissa屈服了,她伸手指向卧室:“我的梳妆台。那里有一枚戒指,你只要对着戒面说出Dumbledore的名字……”

       “Thanks, Mother。”Draco强硬的拥抱了一下他的母亲,站起身来向卧房走去。

       “Drake……”她低喃道,失去了力气一般瘫倒在地毯上。

=======================================

[1]此情节乃杜撰,假设Bones女士是Slughorn的私生女,Bones女士请安息……

Yeah!然后又没有Potter了。_。

评论(6)
热度(7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