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9

Episode 9 火焰威士忌


        Draco在公共休息室的门关上后狠狠捶了下墙壁。该死的白痴Potter,他撇了下嘴,他就不能别这么轻信?要知道即使你是救世主你也只有一条命!

        他伸出手耙过头发,转过身来向宿舍走去。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而将来,也会只有他一个人。Draco想到这里,觉得胃里被塞了一块粪石。

        他再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其实孤身一人的。选择转换阵营你就应该意识在这一点。Draco在心中冷酷的对自己说。现在,回到你的宿舍加强你所有物品的安全措施,再施上几个恶咒,这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手段。

        他一步一步地走上楼,觉得自己的心在哀鸣。是的,他将要被Slytherin所抛弃,因为他选择了中立,选择了远离Dark Lord。而这是他必须接受的。Slytherin的王子将要被他的民众孤立排挤。

        尽管如此,他还是安慰自己。起码你还有几个朋友能够站在你的身边。是的,你应该还有几个朋友会支持你。


        强迫自己在寝室的门上设置了许多警告咒和恶咒后,Draco在自己的床上享用了午餐,他一如既往的决定睡一个小小的午觉,可是很快他便被噩梦搅得难以安宁。

        他的梦中一直出现着Dark Lord冷酷的脸和钻心咒的红光,还有Avada的绿光发射出来,他看见父亲和母亲双双倒在了他的面前。

        “你会为了转换阵营而后悔的!”Bella姨妈在他的耳边高声尖叫着,用魔杖狠狠的刺他的脖子,“Malfoy家就要灭亡了!Lord会胜利的!你们会后悔到死!”

        “不,不!”他大叫着从梦中醒来,挣扎着要逃脱梦魇。

        Draco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他惊慌地扫视四周,仿佛他刚才还在Voldemort的面前承受着残酷的刑罚,现在身处Hogwarts反而让他觉得不真实。不会的,他安慰自己,你已经在Hogwarts了,你是安全的。

        Draco还想继续睡,可是他的大脑已经不允许他这么做了,他的身体告诉他寝室是多么的寒冷。Draco临时决定去Hogwarts庭院的散散步。他很快装扮好了自己,打开了门走进公共休息室。

        现在还只是午后,阴凉的地窖因为温暖咒而变得很舒爽,但这满足不了Draco,他需要阳光。Draco走近了画像,打量着公共休息室。这个巨大的交谊厅曾经是他的宫殿。他在这里得到所有人的尊敬和畏惧。是的,那个最靠近壁炉的长条沙发永远是他的王座,他总是懒洋洋的靠在那些柔软的靠垫上发号施令。他曾是Slytherin的王。

        而现在他将失去一切,他因为家族得到的一切荣耀将一去不复返了。Draco觉得无比的失落。

        “Severus!!!”画像外传来了Madam Pomfrey的尖叫。Draco为护士长严厉的咆哮而哆嗦了一下。Draco贴近了画像,他想听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很快Snape的声音就响起了,Madam Pomfrey在和他争论什么,很快的,Snape也咆哮了:“该死的Potter!”

        Draco将耳朵贴的更紧了。Potter怎么了?

        “你最好出来,要不然就把你的耳朵拿开,这真痒痒。”画像忽然说话了,德古拉伯爵愤怒的旋开了门,说道:“年轻人,虽然Slytherin总是擅长偷听,但是请你顾及一下我的腰。”

        “对不起,伯爵。”Draco轻声说着,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公共休息室。

        Snape的办公室就在另一个拐角。Draco放轻脚步,走到了墙根。Madam Pomfrey的声音终于变得清晰了。

        “我警告你,Severus!你必须给我那个!”Madam Pomfrey很生气的说道,“这是你造成的!而你必须负责!”

        “不行,Poppy。这是违禁药物。”Snape的声音很平静,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儿,又说道:“即使他是救世主,也没有权利用这个。你应该知道它是我众多收藏品很难得的一个。”

        “可是你必须负责!可怜的Harry已经躺在St.Mungo一个月了难道你觉得他还应该躺在Hospital Wing一个月吗!Severus,我就不该听你们的,用麻瓜的方式去处理那个伤口!如果一开始就用生骨水会好很多!他还只是个年轻人,就需要承受这种粘合骨头的痛苦!他的膝盖本来就碎成了七块,是你导致了他的伤加剧了!”Madam Pomfrey严肃的说道。

        Snape似乎并不赞同这个看法:“这不意味着我可以给他强效生骨灵,你知道它有多危险。魔法部在1979年就禁止私人使用强效生骨灵了。”

        “可是他必须得到最快的救治!别忘了是谁让他站在地窖这么阴冷潮湿的地方,而且还承受巨大的压力!你甚至不送他到Hospital Wing!可怜的Harry,他差点儿徒步走到了那里!他的肌肉一直在压迫他骨头,压力是导致他膝伤久久不能回复的重要原因。Severus,难道你要看见Harry一辈子都带着这个伤吗?”Madam Pomfrey不满的说道,“何况,他以后还要战斗。”

        Snape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松了口:“好吧,但是只能给他三滴。”

        “三滴足够了。”Madam Pomfrey很满意于Snape让步,她继续说道:“还有,你最好自己过去给他服药,我们还需要一个确切的会诊。”

        “麻烦的救世主。”Snape咂嘴道,Draco迅速的闪进了离他最近的帷幔。他用眼角余光目送Snape和Madam Pomfrey的离去,随后慢慢从帷幔后走出来。

        麻烦的救世主。Draco在内心同意着Snape的话,他悠闲地走上了回到地面的楼梯,除了地窖后,找到最近的庭院。他现在觉得有些困了,也许一棵古老而茂密的大树会是他美好午睡的天然床铺。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甜美的午睡。

        Draco从平缓的睡梦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已经是夜晚了。是冰凉的夜风唤醒了他,Draco蜷缩在树上,找到自己搁在一边的袍子穿上。

        Hogwarts的钟声回荡在空气中。Draco仔细听了听,骂了一声“Shit!”

        已经八点了,这意味着他错过了分院仪式,也错过了开学典礼上的美味晚餐。一下午的香甜睡眠几乎耗尽了他中午所有的食物(何况他中午吃的还很少),现在他不得不赶回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了。

        迟到会使他丢尽了脸面,无论是身为Malfoy家的继承人还是男学生会主席。

        当Draco匆匆赶到公共休息室门口时,他只是来得及整理一下凌乱的袍子和头发,画像就旋开了。

        六年级的Relas站在门口,他几乎是惊恐的看着Draco。Draco挑起一边眉毛,问道:“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匆忙,Relas?”Relas张了张嘴吧正要开口说什么,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公共休息室传进了Draco的耳朵:“Relas,如果我是你,我会离叛徒远点儿,现在,给我滚。”

        Relas呜咽了一声,匆匆跑了出去,Draco被他粗鲁的动作撞到了肩膀。德古拉伯爵摇摇头,低声说道:“一场硬仗。祝你好运,孩子。”

        Draco拍拍肩膀上的灰尘,扬起一个假笑:“Malfoy从来不逃避战争。”他扬起了头,大步迈进了公共休息室。

        Theodore Nott半躺在他惯常的位置上,一年级的新生已经战战兢兢的站在壁炉周围了。Draco收住了笑容,他在心里皱眉头。这意味着一年级新生的训话已经结束了,而这个仪式通常是由他来执行的。Draco随即做好了准备。战斗准备。

        毫无疑问,这是对他地位挑战的第一步,很显然Nott已经迫不及待了。Draco打量着他,仰起头露出一个假笑:“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

        Nott举起了他的手,查看着他的指甲。他遗憾的说道:“我想你确实来得不是时候,我刚刚和他们提起Slytherin的忠诚之心和信仰,我不得不说Draco,你的到来给他们树立了一个坏榜样。”

        “My pleasure。”Draco懒洋洋的说道,“那么,让我来猜猜,你都说了些什么?是指Slytherin要永远效忠一个六年级的傻瓜,并且要不顾一切代价嘲笑一个疤头?”

        “我想这种事只有你说的出来,如此目光短浅。”Nott摇摇头,轻声说道,“我只是在告诉他们Slytherin永远效忠的只有一位大人而已。”

        “看来Slytherin似乎成了什么人的走狗。”Draco惊讶的看看Nott,他故作疑惑地问道:“劳驾,我以为,Slytherin院训第一条是,永远忠于自己和利益?”

        “我猜你一定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蠢事,Malfoy。”Nott嘶嘶的说道,“你侮辱了那位大人。”

        “不,我没有。”Draco摇头否认道,他试图消除自己心中的紧张感。他扫视了一会四周的学生,圆滑的开口说道:“我只不过是谨遵学院教诲。我并没有说那位大人的不是。”

        “你说他在你心中还不如自己的地位崇高。”Nott反驳道。Draco扯起半边嘴角,懒懒的说道:“我想,在你的心中,那位大人也占有崇高的地位?那请冒昧问一下,在那位大人心中,你是小蝼蚁,还是别的什么浮游?”        

        “你被抛弃了,Malfoy。你难道以为Malfoy家还享有他人的尊敬吗?”Nott骄傲的说道,“那位大人选择了我。而你,被彻底的抛入了黑暗。”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Draco觉得自己的脸一下子苍白了。Nott狠狠的盯住他,说道:“我猜猜,为什么你没有出现在Hogwarts的列车上呢?被Lord的余威吓得不敢通过正常渠道回来?你甚至不敢面对我们,因为你被Lord抛弃了!你将不再是Slytherin的头头了!”

        Draco松了一口气,Nott似乎没有察觉到他是转换了阵营的。他整理了思绪,开口说道:“只不过是家里出了些小问题,Nott,Malfoy家的私事不需要苍蝇盯着。”

        Nott从壁炉前的长沙发上站了起来,他喘着粗气面对Draco:“你这个肮脏的老鼠!不准侮辱我的家族!”

        “原话奉还,Nott。”Draco毫不畏惧的看着他:“这里是Hogwarts,Nott。注意你的举止。”

        “我管他什么Hogwarts。”Nott恶毒的笑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慢慢凑近了Draco。“我猜你还以为自己蒙受Lord的恩宠,嗯?”他逼近了一步,左手伸向了右手手臂。Nott装作撩起袖口一般接近了他,将嘴巴凑到Draco的脸颊边。他几乎已经靠在了Draco的身上:“你知道,你本来有这个殊荣,能成为Lord所……的第一个在校学生。很遗憾,很遗憾,Draco,你将这个殊荣拱手送给了我。”

        Nott慢慢地撩起袖口,露出了一点黑色的印记。几乎是立刻,有女生小声惊呼起来。Draco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被抽干了,猜到那是什么并不困难。

        “Lord给了我一项伟大的任务。”Nott满意于惊吓全场的效果,他在Draco耳边嘶嘶的轻声说道:“我想你一定会很乐意知道?”

        “闭上你的臭嘴,Nott。”Parkinson终于站了起来,“回到你的寝室去,你已经吓到一年级新生了。”女孩儿严厉的说道,她撩了撩耳边的碎发:“那位大人做的任何事都有他的道理,而他给任何人的任务都是不能泄露的。如果你浅薄的大脑能想到这一点,就给我闭上你的嘴巴。”

        Nott满意的退回了壁炉边,他挥挥手让一年级新生退下,转而再次面对Draco:“看来你还有你的小跟班在忠实的追随你,嗯,Parkinson是吗?”

        Draco转向Pansy,几乎是带着期冀的目光。他觉得自己心中鼓起了希望的气球。Pansy冷漠的摇摇头,说道:“Nott,再次警告你的大脑,我想它注意到了?我只是在陈述事实。Lord的决定就是一切。而他……”Pansy Parkinson露出一个假笑:“我想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懂得审时度势的人的,而Parkinson家族恰好是。”

        Draco感觉自己胃中有一个气球破碎了。

        Nott的表情就像吃了一个酸柠檬一样。“很好,很好。”他咳了一声,装作同意的样子,踱步走向沙发的对面,双手撑在另一个男孩的两侧,而那个黑发黑肤的漂亮男孩儿正在翻看手中的书籍:“那么你呢,Blaise?”

        “我和你的交情没有好到互称教名的地步,Nott。”Blaise漫不经心的用书打掉了Nott的手:“Zabini家的立场一向很清楚。Nott,把你的手拿开,我要回去睡觉了。”

        Blaise打了一个呵欠,走到Draco的身边:“那么,晚安,孤独的小王子。”他吹了个口哨,似笑非笑摸了摸Draco的领子,步履轻快的走向了他的寝室。

        Draco觉得自己被打碎了。他真的是孤身一人了。他给自己的安慰全部起不了作用。

        Nott再次得意了起来,他回头看着Draco,恶毒的说道:“我想你明白自己的立场了,Draco Malfoy?那么,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好了,所有人都散开吧,让我们的Mr.Malfoy享受他的孤独!”

        Draco攥紧了他的拳头,一条毒蛇在他的心脏上绕着圈子,吐着毒芯,缓缓挤压着他的心脏。Nott大笑着离开了公共休息室,那条毒蛇缠绕的更紧了。

        Daphne Greengrass走了过来,她的身后站着她的妹妹Astoria。Daphne高傲的看着他,开口说道:“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我的妹妹Astoria和你的婚事。”

        “说吧。”Draco暴烈的说道,“我想她终于要和Nott订婚了?”

        Daphne没有理会Draco的无礼。她继续高傲的说道:“鉴于这几年来我对你的观察,我想我们必须重新考虑你的性格是否合适我的妹妹,你知道,Greengrass家族从来很重视每一个女儿。”

        “是的,还有他们的财富和地位,当然还有伟大的前景。”Draco忍不住挖苦道,“看来Astoria小姐并不满意我。”

        “姐姐,我不……”Astoria似乎要反对什么,Daphne强硬的说道,“看来你对我妹妹不满意?那么,我想我们可以再将订婚仪式搁置那么几年。”

        “满意不过了,女士。”Draco行了一个礼,对Daphne身后的小女孩说道,“祝您找到更好的夫婿。”

        Astoria红了脸。Daphne抓住她的手,将她拖了出去。

        Draco抑制自己不发出悲鸣。他转头看向公共休息室别的地方,看见Crabbe和Goyle坐在小角落里。他们犹豫地看着他。

        其他人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向寝室走去。Draco露出一个假笑,他盯住Crabbe和Goyle,嘲笑道:“没有听到你们新主子的命令吗?滚吧,你们这两个肥猪!别被他惩罚了!”

        “可是Draco……”Crabbe张开嘴巴,Draco猛地打断了他:“Get out from here and just leave me alone, you asshole!”

        Crabbe闭上了嘴,Goyle悲哀的看了看金发少年,终于拉着Crabbe的袖子站起来。“我们走吧,Draco说得对。”他低低的说道,“我们得听Draco的话。”

        “给我闭嘴Goyle!”Draco猛地叫道。Goyle看了他一眼,和Crabbe走了出去。

        Draco倔强的看着所有人消失在帷幕后,他快承受不住了。忽然,Astoria从女生寝室的帷幕后跑了出来,她快速的跑到Draco的面前,亲吻了他的脸颊。“祝你幸福,Mr. Malfoy。”她低声说道,“我虽然不能代表我的家族,但是我祝福你。你值得更好的。”

        “谢谢。”Draco虚弱的说道。Daphne的喊声随即带走了Astoria。

        现在,Draco Malfoy真的是一个人了。


        这几乎是Harry最难以忍受的痛苦了。他抱怨着,带着他伤痛的腿走向Hogwarts的厨房。他得到了Madam Pomfrey要求Snape熬制的强效生骨水,这玩意能让他在10分钟之内长好所有的骨头,而作为代价,这10分钟他快死在了Hospital Wing。那种膝盖被火烧和冰冻交替攻击并且无法采取措施的痛苦让他在Snape面前丢尽了脸。这个酷刑是在下午被执行的,而直到现在——午夜了,Harry还觉得自己的膝盖在一跳一跳的疼。

        “你应该庆幸能得到这样完美的药水,”Madam Pomfrey在给他喝下三滴强效生骨水之前警告道,“这在战时几乎是最完美的魔药,它能让你在10分钟内从一个被巨人折断了腰的濒死之人重新活蹦乱跳起来去加入战斗。”

        “这也是他被列为违禁药品的最主要的原因,而正好,我们的魔药大师有这个收藏。”Madam Pomfrey解释道,Snape则是在一旁挑高了眉头。

        在承受那些非人的折磨后,Madam Pomfrey威胁他,如果他敢在今天之内下床,她将亲手拧断他的脖子。

        Harry一想到Madam Pomfrey的脸,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可是,现在已经过12点了。他在心里偷偷反驳道,而我实在是饿极了。

        他蹑手蹑脚的走到了巨怪波拿巴的画像前,伸手绕了绕那个梨子,像往常一样,梨子吃吃地笑了,画像随即被打开。

        “Dobby,我说过不准任何人进来!”

        Harry被那个严厉的声音吓到了。他跨步走进了厨房,发现厨房的角落里有一个金色的脑袋。

       Draco Malfoy抱着一个酒瓶,懒洋洋的坐在那里。他抬眼看向Harry,皱着眉头说道:“怎么是你?”

        “Hogwarts的厨房向任何一个有需求的人开放,Malfoy。”Harry说道,他慢慢的走向厨房的另一角,看着蜷缩在那里的Dobby,问道:“你们还有南瓜汁和土豆馅饼吗?我从中午开始就什么也没吃了。”

        “当然,Mr. Potter!我们什么都有!”Dobby泪眼汪汪的抽噎着,他“啪”的一声打了一个响指,一壶南瓜汁和一盘土豆馅饼就出现在Harry面前的桌子上,还有一碗沙拉和一些熏肉。

        “Dobby,我的酒瓶空了!”Draco高声叫道,“给我过来,听到没有!”Dobby再次发出了抽鼻涕的响声,他用它灯泡般巨大的眼睛望着Harry,轻声说道:“伟大的Harry Potter,你可以劝说一下Draco少爷吗?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瓶了。”

        “Dobby!”

        “谢谢,Dobby。”Harry决定无视Dobby无声的恳求和Draco的命令,他愉快地道了谢,拉过长桌边的一把椅子坐下来,享受他得来不易的晚餐。

        Draco看着他狼吞虎咽,嗤笑了一声,说道:“你被虐待了,Potter?Gryffindor的食物被抢光了,他们竟然让救世主饿肚子!”

        “喝你的酒去,Malfoy。”Harry含糊不清的说道:“听起来你也没有参加开学晚宴?我在Hospital Wing待了一下午加整个晚上。你说得对,我真该去那里订个永久性床位。”

        “很高兴你能意识到我是对的。”Draco隔着长桌满意的说道,他举起手中的酒瓶向Harry致意。Harry在迅速吞下一块馅饼后问道:“那么,你又是为什么没有参加晚宴?”他好奇的看向Slytherin的金发王子,而后者在举起酒瓶的一瞬间皱起了眉头。

        Draco放下酒瓶,说道:“不管你的事,Potter。”他摇了摇他的脑袋,打了一个响亮的酒嗝。

        “可是我告诉了你我的去向,你应该也告诉我你的。这才公平,Malfoy。还有,你醉了。”Harry终于察觉到他的不对劲。他小心意义的观察了一下Draco,做出了评论。

        “好吧,对不起。”Draco歪了歪头,做出一个可爱的困惑的表情。他随后说道:“我也没有参加晚宴,因为我在庭院里睡过头了。还有,我没醉。”

        他肯定醉了。Harry笃定的想着。Malfoy从不在清醒的时候道歉。Harry沉思了一下,开口道:“你怎么会在庭院里睡过头?我以为你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分院后教训一年级新生,你肯定不会错过这个。”

        Draco喷了下鼻息,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令人愤怒的事,随后,他的脸上划过了一丝哀伤。“我不想告诉你。”Draco悲哀的说道,“你可以闭嘴让我安静的待会儿吗?”

        Harry几乎是震惊的看着金发男孩的脸,他还想说些什么,但还是乖乖的闭上嘴,咀嚼他的土豆馅饼。厨房恢复了平静,家养小精灵们躲在烤炉或者别的什么地方偷偷的看着他们。Draco则再次举起了他的酒瓶,他咕嘟咕嘟地喝着,一些酒液顺着他白皙的脖子滑落。Harry偷偷打量着Draco,觉得Draco今天十分不平常。

        过了一会儿,Harry觉得自己已经饱了。他站了起来,轻声召唤Dobby收拾桌子,而他自己则是穿过了厨房,走到了Draco的身边。

        他俯视着金发的Slytherin。那个Slytherin现在正伸长双腿,低着头坐在厨房的地板上,手中握着一个酒瓶。他看起来像是被人抛弃的狗狗。Harry在心中评价道。

        Draco抬起头,看了看Harry。他蓝灰色的眼睛迟缓的眨了眨:“对不起,我刚才是不是冲你发脾气了?我不是故意的。”

        “不,你没有。”Harry蹲下身,一股浓烈的火焰威士忌的味道冲进了他的鼻子。毫无疑问,Draco Malfoy醉的不轻。Harry坐到了他的身边,他尝试着温柔的说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喝酒么?”

        Draco再次看了看他。他似乎有些清醒的眨眨眼,说道:“你是Harry Potter。我不能跟你谈这个。”

        “你可以。”Harry耐心地说道,“我是Harry Potter,这不代表着什么。”

        “这代表着什么。你会嘲笑我的。”Draco悲哀的说道,他又举起了酒瓶,对着自己的嘴巴灌了一口。Harry凑近了Draco,他拿开了Draco的瓶子:“我不会嘲笑你,Malfoy。你还记得吗?我早上跟你说过,我们需要谈谈。”

        “你得保证不伤害我。”Draco看着他认真的说道。Draco知道自己喝了很多酒,但这不意味着他醉了。Malfoy从来不会喝醉。

        “好吧,我保证。”Harry似乎同意了这个观点,“那么,我们可以开始了?”

        “你想问什么?”Draco放下酒瓶,他摆正了坐姿,面对着Harry。Harry温和的看着他,问道:“首先,第一个,你为什么在这里?”

        “显而易见,Potter。”Draco挑起眉毛露出一个假笑,“没有人会为了别的理由来厨房。”“可是我看见你在这里喝酒,”Harry指出,“你看起来像是遭受了什么事情,然后在这里借酒浇愁。”

        Draco觉得他被冒犯了:“这个你无关,Potter。你就不能换点别的问吗?”

       “可是我觉得应该问,Malfoy。从技术上来说我应该关心你,我们现在是一边的,记得吗?我们甚至应该是朋友,对手游戏应该停止了。”Harry看起来有耐心极了,这超出了Draco的预料。Draco歪着头想了想,不情愿的承认道:“你是对的。可是我不想告诉你。我想我有权利不告诉你一些事情?”

        “好吧,如果你不愿意。那么我们就不谈这个。”Harry抿了抿嘴,Draco又忍不住想说对不起。该死的,他就知道这个——他一喝酒就喜欢说对不起!这是怎么回事?

        “对不起,”Draco一开口,他立刻意识到自己又说了这句话,“我……我不是……我只是……Oh,shit!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是说,对不起我不想说对不起来着……Ouch,bloody hell!”Draco忍不住想要抽自己一巴掌。该死的他又说了对不起!

        “那,或者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总要说对不起吗?”Harry好奇地问道,“你刚才起码说了三个对不起了。”

        故意的,”Draco抱怨道,“它就这么从我嘴巴里随便的跑出来了,还有我说了五个了,对不起……瞧我又说了一个!”

        Harry看起来被取悦了。他咧开嘴巴露出一个笑容,凌乱的黑色头发随着他身体的颤动摇晃了起来:“我猜这是你喝醉后的习惯,是吗?”

        “不是习惯,Potter。还有,我真的没喝醉。”Draco强调道,“我分辨得清事实,所有的。好了,现在轮到我问你了。”他看着Harry的膝盖,问道:“你的膝盖好了吗?今天早上你看起来还是没有拐杖就无法度过余生的样子。”

        “强效生骨水。”Harry干脆的答道,然后他似乎被这个答案给吓到了:“真是……难喝到死了。”

        Draco听过这个,魔法史课在近代战争上提到过,在1979年魔药使用条例第十次修正的时候立法组所有人都通过了禁止使用强效生骨水的决定——上一次战争中Gellert Grindelwald储备了大量的药水,这导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人能打败他们的队伍。

        “每一种强效有力的药水让你的身体得到益处同时你都得付出相应的代价,”Draco开口道,“毫无疑问一份强效生骨水能让你生不如死。”

        “简直不想体验第二次。”Harry咕哝道,“我宁愿去领一个Avada。”

        “可是好歹你还活着,而且身心健康。”Draco指出,他忍不住喝了一口酒,交谈使他的嗓子变得干渴,“你要来点儿吗?”

        “火焰威士忌?不用了,谢谢。我猜我现在要是喝酒,Madam Pomfrey会拧断我的脖子的,事实上我这么晚溜出来已经给了她一个掐死我的很好的理由。”Harry要求了一壶南瓜汁,他喝了口润润喉咙后说道:“说起来,Malfoy,你是怎么知道我被Bellatrix关在Lestrange家的?”

           “Bella姨妈在囚禁你的途中来过我们家一趟。”Draco说道,“当时你应该是昏过去了,她来庄园里劝说我妈妈重新献上Malfoy家对Dark Lord的忠诚。”

        “但实际上你们那时候已经投靠了Dumbledore。”Harry断定道,“你们不可能临阵倒戈。”

        的,”Draco同意的点点头,他觉得脑袋清醒了不少,“我听见Bella姨妈以你为筹码向我母亲要求忠诚。技术上来说我们确实转换了阵营,但表面上我们依然站在Dark Lord一边,只不过我们失去了一切恩宠。”

        “所有的恩宠?”Harry挑眉道,“Malfoy家被冷落了?”

        Draco看起来平静而悲哀,他点点头,玩弄着手中的酒瓶,轻声说道:“Dark Lord依然使用我们的别院作为据点,但是Malfoy几乎已经被排除在圆桌会议之外了,所有的Death Eater都不被鼓励与我们来往。Lord对我父亲非常生气。”

        “那个预言球的事。”Harry咕哝道,“那其他人,我是说,Bellatrix没有得到惩罚?”

        “她杀了Sirius Black。”Draco说道,“他似乎对你很重要,Lord很满意这个意外的收获。”

        Harry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挤压了一下,Sirius再次抓住了他的所有情感。

        Draco注意到了Harry哀恸的神色,他惊讶的看着黑发男孩的神情,说道:“难道你和Black交情很好?”

        我的教父。”Harry点头承认道,“三年级以后我一直将他视为我唯一的亲人。”

        “那你的暑假都是和他一起过的吗?”Draco忽然意识到了Sirius对Harry的重要性,“我猜他对你真的很重要。”

        “我暑假呆在我的姨妈家,可是他是我的支柱。”Harry握紧了拳头,轻声发誓,“我决不会原谅Bellatrix。”

        Draco只是沉默的点点头,他拿起了威士忌喝了一口。

        稍微控制了一下他的思绪,他奋力的将Sirius从他的脑海中推出去:“我们继续,Malfoy。你全家都被排斥了,是吗?我想这个影响到了Hogwarts,那群Slytherin们。”

        Draco挑眉看他:“Yes?”

        “我猜你刚才在这里借酒浇愁是因为有人开始孤立你了。”Harry一边思考一边说道,“他一定比你更得到Voldemort的重视。”

        Draco瞪大了眼睛看着他,Harry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脸:“Hey,我说错了什么吗?”

        “没有,Potter,完全没有。”Draco震惊得失去了他的面具,“我从来不知道你会思考。”

        “我当然会。”Harry愤怒的反驳道,“不是每个Gryffindor都没有大脑,也不是每一个Slytherin都会思考。”

        “但是没有的占大多数。”Draco断言道,“很庆幸你是那极少的一部分中的精英。”

        “好了,告诉我是谁?Zabini?Parkinson?还是别的什么人,千万别告诉我是Crabbe和Goyle。”Harry岔开了关于Gryffindor智商的问题,他做出了猜测。

        Draco摇了摇头,他金色的发丝垂落在两颊边:“是Theodore Nott。”

        说了什么?”

        说我们被You-know-who给抛弃了,我们不得不寻求Dumbledore的庇护。”Draco说道,“我不得不说他猜对了很多,但是这看起来只不过是他浅薄的大脑的妄想。我想Slytherin没有人会相信他。他们只是在观望,猜测我和Nott哪一个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这似乎已经关系到整个Slytherin的立场了。”Harry沉吟着,终于想起来喝了一杯南瓜汁,“等等。Nott为什么忽然变得这么嚣张?”

        Draco忽然沉默了。Harry喝掉南瓜汁后才意识到金发男孩的沉默,他看向Draco:“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Draco摇摇头。他轻声说道:“Nott被标记了。他今天透露的。”

        可真是严重的事了。Harry皱着眉头想到。这意味着Voldemort在Hogwarts终于有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间谍——可是等等,为什么是Nott?

        “Malfoy。”Harry出声问道,“Bellatrix在我被救走之后还和你有联系吗?”

        “当然有。她几乎住在庄园里。”Draco回答道,“这有什么问题?”

        “那么,Bellatrix没有提起过Nott被标记?或者她知道Nott得到了Voldemort的重视了吗?”Harry追问道。

        “不。”Draco也意识到了什么,他仔细的想了想,忽然叫出声来:“Fuck!这是那个混蛋在试探我们!”

        “什么?”

        “我该感谢Nott那个蠢材,如果他没有挑衅我,我根本还被蒙在鼓里呢。”Draco愤怒的再次喝了一口酒,解释道:“这么一来就解释得通了。Nott被秘密标记不是为了别的重要任务,那个只是个幌子,他真正的目的是刺探Malfoy家的忠诚!我拒绝了被作为在Hogwarts的卧底,Dark Lord就怀疑上我了。如果Nott告诉黑魔王我对你做出了什么友好的举动,那么他就会将Malfoy家视为叛徒!”

        Harry看着Draco站起身来来回踱着步,金发男孩现在显得极为焦躁,他用手耙过他金色的脑袋,来回转着圈。最后,他在Harry的面前停了下来。

        我们的对手游戏不得不再维持一段时间,嗯?”Draco嘲讽道,“等我解决了那个笨蛋。”

       “你怎么解决?”Harry好奇地问道。

        我的渠道。”Draco假笑道,他从领口处抽出一张字条,“Blaise传给我的,似乎Slytherin根本就不愿意相信Nott的一面之词。”

        “看来你还有盟友。”Harry点点头道,“还不算最糟。”

        “没错儿。”Draco高傲的抬了抬头,他再次坐了下来,拿起火焰威士忌的瓶子——但是它似乎空了。

        “Dobby!”Draco高声叫道,“我还需要另外的威士忌。”

        “啪”的一声,两瓶新的火焰威士忌出现在了Draco和Harry的面前。Draco拿起其中的一瓶,猛地倒进了嘴里。

        开始又是新的战斗。”Draco笑着说道,他的脸上写满了兴奋,“我无比期待。”

        “好了,现在让我们谈点儿轻松的事。”Harry抱怨的揉揉脑袋,“这种勾心斗角的活儿对我来说太费脑子了。”

        Draco假笑着看着他:“你得习惯这个。”他得意洋洋地说道,“我们以后是一边的。”

        “你赢了。”Harry耸耸肩,给自己再倒了一杯南瓜汁。

        Draco放下了酒瓶,说道:“我想我们应该换个话题,你那可怜的小脑瓜现在是不是要爆炸了?”

        “轻松点的话题。”Harry同意道,“只要别再提到那个蛇脸的杂种或者别的什么没大脑的Slytherin,我的头就要裂了,你肯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My pleasure。”Draco再一次假笑着,他举了举酒瓶向Harry致意:“那么,告诉我,我们应该怎么减轻你那可怜的大脑的负担?”

        Harry看了看Draco的脸,他沉吟了片刻,说道:“也许我们可以从互相称教名开始?”

        “不,”Draco几乎立刻就否定了。Harry好奇的看向他:“为什么?我们是一边的。”

        Draco看起来像是被酒给呛到了。他猛地咳嗽了一声,用古怪的神情看着Harry,过了会儿,他慢慢开口道:“Well,well,我们的救世主学会了辩论?”

        “事实,Mal……Dra……Draco。”Harry似乎也在强迫着自己,他勉强读出了Draco的名字,然后像是被自己惊吓到了,打了个哆嗦。Draco则是看起来像是吃了一个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得了吧,Potter。我们相互仇视了五年,记得吗?”

        “Harry。Mal……Draco,叫我Harry。”Harry再次勇敢的喊出了那个名字:“你得回答我,Draco。”

        “不,我拒绝。”Draco摇着他的头:“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不行。”

        “那么就来Draco&Harry游戏。”Harry似乎对拿这个来折磨Draco很有兴趣,“你的每一句话前面都要带上Harry,我会带上Draco。好了,游戏开始。”

        “Draco,那么为了我们游戏的趣味性,我们玩些什么?”Harry满意的看到金发的男孩英俊的脸再次被扭曲的神情占满,他忍不住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Draco,别这样,你总不可能永远不开口说话。”

        “Po……Ha……Ha……Harry。”Draco一边颤抖着一边挤出了这个发音。他深吸一口气,喝了点酒说道:“好吧,Harry。”

        “Dra,Draco。伟大的进步。为了伟大的友谊,干杯。”Harry举起了他的南瓜汁。Draco随后也举起了酒瓶:“Harry,干杯。”

        “Harry,接下来,我们聊什么?”Draco咽下一大口酒,问道。他似乎已经迅速的习惯了这个叫法。

        “呃……Draco,我不知道。”Harry干巴巴的说着,他几乎不能相信,Draco在这么快时间内就顺利地叫出了他的名字,他甚至还在心里打赌着肯定要花上Slytherin一晚上的时间呢。

        “Harry,既然你不说,那么这个由我来决定。”Draco看着他,说道,“真话游戏?我想这个能快速增进我们的【友谊】。”

        “Ma……Draco,我想我不能玩这个游戏。”Harry说道,“如果你还记得,我的很多记忆已经被Bellatrix给破坏了,Dumbledore教授嘱咐我最好不要随便回忆我的记忆。”

        “Harry,但是有些事情你不需要回忆就能想起来,比如说,你的生日?”Draco又猛地喝了一口酒,他摇头晃脑的说,“我不需要回忆就知道我的生日是6月5号。”

        “Draco,7月31日,我的。”Harry迅速的答道:“看起来这奏效。”

        “好,我们继续。”Draco满意的说道。Harry立刻咧出一个坏笑:“Draco,你忘记叫我的名字了。”

        “Oh,Sorry。”Draco咕哝道。“Draco,你应该被惩罚。”Harry笑嘻嘻地说道:“再来一口威士忌如何?”

        “你知道游戏规则。”Draco说道,“好吧。”他本来苍白的脸上已经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红晕:“我想天花板有点儿斜了。”

        Harry吃吃地笑起来:“Draco,你喝醉了。”

        “胡说!Malfoy从来不醉。Harry,好了,我们继续真话游戏。”Draco可爱的晃晃脑袋,他充满期待的看着Harry,说道:“Harry,第一题。你最喜欢的课程?”

       “Draco,DADA。”Harry不假思索的答道:“你呢?”

        “Harry,魔药和古代魔文。”Draco咂咂嘴:“我猜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Draco,我同意你的看法。”Harry点头道:“也许换点别的?除了课程以外的不需要思考的事儿。”

        “Well,well。Harry。”Draco露出了一个甜蜜的假笑,他凑近了Harry,呼出一口气:“真话游戏就是要有点创新精神,我想你肯定同意这个。好吧,真话游戏一定得说真话,是不是?”

        “Draco,没错。”Harry回答道,“你想到什么了吗?”

        Draco的脸红扑扑的,他开心的丢掉了酒瓶,对着Harry问道:“Harry,你的第一次?”

        “第一次?你是说什么第一次?”Harry干巴巴的问道,“你说清楚点儿,Draco。”

        “你知道的,所有的第一次,女孩的,男孩的。”Draco像甩开苍蝇似的赶走Harry的疑问。他用银灰色的眼睛盯着Harry,问道:“初吻?第一次性经验?”

        Draco的身上有一股好闻的香水味,它和浓烈的威士忌混在一起散发出让Harry有些恍惚的味道。Harry觉得被Draco熏醉了,他茫然的看着Draco,说道:“我……我想我有过初吻,”

        “Harry,和谁?”

        "不知道,我现在不记得。”Harry干巴巴的说道,“为什么不说说你的,Draco?”

        “我也不记得。”Draco抱怨道,“事实上那时候我太小了,我根本不记得那个女孩儿长什么样。顺便一提,你是直的?”

        “什,什么直的?”Harry结巴的问道。Draco坏笑起来,他金色的发丝再一次挣脱了发胶的束缚,俏皮地在他的额前打卷:“我是bi。”

        “那,那是什么?”Harry的舌头又打结了。这回换到Draco吃吃地笑起来:“我的意思是,男孩女孩都行。你只喜欢女孩吗?”

        “我不知道。”Harry诚实的回答道,“我没想过男孩。”

        “那就试试。你可以找你的Weasel或是Longbottom试试。”Draco假笑道,“我想他们会很乐意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我……我不知道。”Harry紧张的垂下了头。Draco有些迷糊的看着不知所措的Harry,忽然有了一个主意。他坐直了身体,开口道:“好了,不知道先生,也许我们现在就可以测试一下。”

        “测试?怎么测试?我是说,我真的不知道……”Harry看起来很好奇。他完全不了解Draco所说的话——那几乎是另一个世界。

        Draco再一次笑起来。他说道:“那么,你不介意?”Harry摇摇头。Draco笑着,倾身上前堵住了Harry的嘴。

        尝起来味道不错。Draco闭上眼睛摸索着Harry的唇瓣。它们带着南瓜汁甜甜的味道,柔软,温顺,还有一丝芬芳。他在心里默默地评论着。就是很青涩。Harry完全不懂得回应,但是这不妨碍它的美味。Draco抓住了Harry的衣襟,在厮磨了一阵以后终于收回了手。

        Harry似乎还沉浸在震惊中。“Draco?我想你真的是醉了。”他干巴巴的说道,完全被金发男孩的行为给吓倒了。

        Draco捏了捏自己的脸,疑惑地说道:“我觉得没有。你怎么样?”

        Harry昏昏呼呼地思考了一会儿,得出了结论:“似乎没什么感觉。这意味着我也是双的吗?”

        “我不知道,Harry,但我肯定从你的反应看你还是个处子。”Draco放下了自己的手,他环抱住自己,笃定地说道。

        “你怎么知道的?”

        “反应,Harry,你的反应太迟钝了。”Draco像评价天气一样认真的说道,“你绝对是个Virgin。这可真奇妙,伟大的救世主男孩还没人要?”

        Harry有点儿不自然的搓搓手:“我只是不喜欢和那么多人……你知道,我不大喜欢被人用不同的眼光看,我是说,在他们心里我是救世主,而不是Harry Potter或是别的什么。这让我不舒服,我不可能要求自己和这些人在一起。”

        "对的,Harry。”Draco温柔的说道,他退回了自己的角落,蜷缩着膝盖抱着自己,“我想你也受够了这个名声?”

        "不能承受了。”Harry抱怨道。

        Draco耸耸肩:“好吧。就这样。还有什么别的?”他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说道:“我想……我是有点儿醉了……”

        Harry也觉得在漫长的谈话过后睡意终于塞满了他的大脑。他咕哝道:“等会你会回Slytherin的公共休息室吗?”

        “不,我想Dobby会直接把我送回我的寝室。”Draco说道,他的头开始一点一点的往下掉,看起来就像啄米的小鸡。Harry因为他稚气的动作和调皮的金色发丝的精彩表演笑了出来,他站起身走到了厨房边,对Draco说道:“我也该回去了,Dobby,明天记得给他喝醒酒魔药。”

        “我会的,Potter先生。”Dobby从一个炉灶后面探出头来,他呼扇着他的大耳朵说道。

        “那么,我想我应该走了,再见,Draco。”Harry点点头,对Draco说了一声再见。

        “再见。”Draco的头已经滑到他的臂膀里去了。

        Harry一只脚踏出了门外,他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也许在Draco醉了的时候能得到解答。“Draco?”他满怀希望的转过头去看着厨房里面的男孩:“我可以问你最后一个真话游戏题目吗?”

        “说吧,不知道先生。”Draco哼哼道,“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救我,Draco。”Harry温和的说道,“你知道,我不会接受借口。这是真话游戏。”

        Draco并没有说话。他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Harry紧张的抓住门框,他乞求着能得到一个回答。

        过了很久,Harry几乎都要放弃的时候,Draco终于轻声开了口。

        “我不想让你死,Harry。”他虚弱而坚定地说道,“我害怕死亡。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在我知道的情况下死去。”

        Harry轻声说道:“谢谢,Draco。祝你好梦。”他轻轻地合上了画像,带着满足的笑意离开了。

 

=======================================

……我至今为止都不知道这个"Draco&Harry"游戏我是如何发明的……听起来特别幼稚但是很有爱?

以及我看不懂我自己埋下来的伏笔了。我知道某些地方有,但是我想不起来他们对应的答案。

缩小缩小!最喜欢的梗之一!

评论(16)
热度(11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