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11

Episode 11  Dumbledore办公室


       Draco跟在Snape的后面,而Hermione则将Harry紧紧拽在手里。他看了看身边的小男孩,他看起来吓坏了。泪水一直在Harry的眼睛里打转。但是他只是顺从地跟着Hermione走着,时不时被宽大的袍子绊住了脚。

       Draco抽出了魔杖。立刻,Hermione抱住了Harry而Snape回过了身抽出他的魔杖:“放下,Mr. Malfoy!”

       “我只是要给他一个缩衣咒!”Draco大叫道,“你们他妈的怎么了?”

       “离Harry远点儿。”Hermione警告他,“他已经变成这么小了你不能再伤害他了!”Draco看了看Harry,后者正将他的头从Hermione的怀抱中探出来,以一种警惕的姿态望着所有人。

       Draco冷笑一声,收回了魔杖:“Granger,你最好收起你的被害妄想论。否则在我咒死他前他会被他的袍子窒息而死。”

       Hermione低头看了看怀中的Harry,抽出魔杖。Harry则是害怕的挣开了她:“放开我!”Hermione震惊看着他:“Harry!”

       Harry抓住他的袍子,紧张的吞了吞口水。“对不起小姐,我不认识你。我想你们弄错了,我可以回家吗?”他又吞了吞口水,用一种礼貌而紧张的口气说道。

       Hermione看起来像是被人扇了一巴掌,她倾身上前想要抓住Harry的手,而小男孩倔强的逃开了她,坚定地贴在墙壁上。

       “这不可能!”Hermione说道,“显龄剂是不会造成失忆的!教授,Harry他到底是怎么了?”她转向Snape寻求帮助,而Snape则是充满厌恶的看着Harry。“我想,”他慢慢地开口,伸出手拦下了Hermione,“这正是我们要找校长解决的问题。Mr. Potter。我想你浅薄而无知的大脑现在还不能理解对你来说这么深奥的问题,但我们现在要去处理它。站好,然后跟在后面。”

       “他在发抖。”Draco观察过Harry后,笃定道。他挑起眉毛,假笑道:“我想万事通小姐最好不要这么恐吓一个小孩子?”

       Hermione立刻脸红了。“我没有恐吓他!”她争辩道。

       “你有。”Draco用肯定的语气嘲笑她。他转向Harry,朝他蹲下身,手搭上Harry的肩,问道:“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选择牵我们任何人的手或者就在我旁边走着。”

       “我有选择吗?”Harry软软的说道,他自以为偷偷的擦掉眼角的泪水,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

       “当然。”Snape干巴巴的说道,“选择你喜欢的。”

       “我想我一个人走就可以了,谢谢。”Harry小声的说着,抽了抽他的鼻子。Draco忽视了Hermione在身后失望的轻呼,他对Harry点点头,说道:“当然没问题,但是在那之前,我们需要把你的衣服变得可以让你一个人好好的走路。”

       他站起身来对着Snape说道:“既然我不被允许用我的魔杖,教授?”

       “当然。”Snape挥了挥他的魔杖,Harry身上的袍子立刻顺从的贴到了男孩的身上——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Hogwarts在校生。

       “谢谢,先生。”Harry吞了一口口水,轻声说道。

       “走吧。”Snape僵硬了一瞬,转过身大步带路,黑色的袍子在他的身后翻滚着。Harry小心的离开了墙壁,急促的小跑跟上Snape,Draco则和Hermione擦肩而过,迅速跟上Harry。

       Draco跟在Harry身边走着,Hermione则是跟在Harry的后面。他低头大量看身边小步跑着的男孩,和心中小时候的自己作对比。他太瘦小了。Draco得出一个结论。作为一个——无论多大的孩子来说,Harry都过于瘦弱,他苍白的脸和凹陷下去的脸颊都能说明这个问题。

       他皱起了眉毛,该死的,看起来Harry在他的姨妈家过得不好。Draco发出了不满的啧声,Harry忽然抬起头来看着他。 Draco的一个眨眼之后,他迅速的低下头又看着Snape的背影了。

       Draco决定先将Harry的事放在一边,眼下他需要思考更重要的事。

       很快的,他们来到了Dumbledore的校长办公室门前。“巧克力松露。”Snape平板的说道,滴水兽立刻跳到了一边,Snape踏上了旋转的楼梯。

       “哇哦。”Harry露出了惊叹的神色。Draco扯开一个假笑,双手插入Harry的腋下将他抱到了石阶上。Hermione随后跟了上来。

       当他们来到Dumbledore的办公室里时,和蔼的老人已经在他的办公桌后面等着了。“下午好,先生们,还有Ms. Granger。”他湛蓝的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片后闪动着愉快的光芒,在视线扫到Harry身上时,他露出了好奇的神色:“我想还有一位小绅士。你好,我是Albus Dumbledore。”

       “我是Harry Potter,很高兴见到你,Mr. Dumle……”Harry紧张的说道,他费劲的试图读出Dumbledore,显然这对他来说还比较困难。

       “我想你可以叫我Albus,这个名字简单多了,不是吗?”Dumbledore对他眨眨眼睛,挥了挥手,一盘曲奇和一壶南瓜汁出现在了离Harry最近的小圆桌上。“你们为什么不坐下呢?或者来一点儿南瓜汁和巧克力曲奇?”

       “略去这些客套吧,Albus。”Snape简单的说道,“如你所见,Mr. Potter回到了小时候,他失忆了。”

       “哦,先等等。”Dumbledore打断他的叙述,他转向Hermione,建议道,“你可以为我将Ron Weasley先生一起叫过来吗?Professor McGonagall已经在路上了。我想人多一些总是会有更好的对策。”

       Hermione立刻站起了身,她瞪大眼睛看着Dumbledore,急促的说道:“先生,我不能。你需要了解情况而我当时见到了一切……”

       “我们都见到了一切。”Snape打断了她的话,挑起眉毛说道,“谢谢你的好心。”

       “Severus。”Dumbledore和蔼的制止了魔药大师的话,他再次对Hermione说道:“我能理解你的担忧,Ms. Granger,但是我想你可以稍微信任我一下?Harry在这里会很安全。”

       Hermione看起来快要哭了,她激动地握着双手:“先生,我……”

       “待会儿我们会需要Mr. Weasley的,我想这个时候你和Mr. Weasley都应该在场。”Dumbledore坚持道,“好姑娘,你会去的,是吗?”

       Hermione呜咽了一声,她简短快速的拥抱了一下Harry,匆匆走下了楼梯。Harry则是乖巧地坐在Draco身边的软垫上,瞪大眼睛打量着一切。

       “首先,让我们相互了解一下。”Dumbledore从他宽大的椅子上站起身,走到Harry面前蹲下身问道:“Harry,你可以告诉我你几岁了吗?”

       Harry眨眨眼,轻声说道:“6岁,先生。”Dumbledore思考了一阵,微笑着说道:“很好,Harry。来一点儿南瓜汁?我想你会爱上这个。”他变出了一个杯子,拿起银壶给Harry倒了一杯,递给他。

       Harry盯住Dumbledore的手,用一种小心翼翼的兴奋口气说道:“先生。我想知道……这个是……嗯,魔法吗?

       ”Dumbledore将被子塞到他的手中,愉快的点点头,说道:“当然,如果你还想看更多的话,我们可以稍后为你展示更多。但是现在我们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处理,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困惑,孩子,在那之前,我希望你能一直安静的看着一切,你能做到吗?”

       “没问题,先生。”Harry软软的说道,在Dumbledore的鼓励下他尝试了一口南瓜汁的味道。他发出一声小小的欢呼,便开始开心的喝起南瓜汁来。

       “接下来,可以解决我们的小问题了吗?”Snape冷哼一声,他环起双臂看着Dumbledore:“我们还有一个学生需要处理呢。”

       “你是说我,Professor?”Draco终于开口,他用一种冷漠的语调说道,“我想我没有任何过错。”

       Snape并没有回应他,他只是面向Dumbledore,拿出从Harry和Draco坩埚里拿出的魔药,递给Dumbledore。老人接过魔药瓶,拔开塞子闻了闻,说道:“完美的显龄剂。”他说完后便陷入了沉思。

       Draco沉默的看着这一切。这并不是Harry和他的魔药的错,显然,是Harry身上出了什么问题,让他被缩小了。Dumbledore重新塞紧了魔药,他将魔药递给了Draco,说道:“你可以为我阐述一下整个事情经过吗,Mr. Malfoy?”

       “当然。”Draco仔细的描述了他们所有的魔药熬制过程,Dumbledore仔细的听着,不时问一些细节的问题。但这一切都听起来符合规矩,Draco一边叙述一边想着。他们没有任何违规,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对,就是在熬制魔药的时候可能Harry或者他的相互辱骂真的对魔药熬制起了什么作用。

       Dumbledore在Draco叙述完后再次陷入了沉思,而Snape只是靠着身后的一面书柜,用空洞的眼神看着这一切。“我确认没有任何问题,Mr. Malfoy,你可以走了。”他终于开口道,对着Draco命令道,“现在,回到地窖。”

       “不,我要留下。”Draco反对道,他向Dumbledore求助,“我需要知道真相。这件事是因我和Potter的魔药引起的。身为当事人,我需要得到解释。”

       “该死的魔药没有任何问题。”Snape冷酷的说道,“现在,回到地窖去。别再让我重复一遍。”

       “校长,Professor Snape在Harry的身体变化之后喂给他一副新的魔药。”Draco冷静的说道。

       “那是灵魂固定剂。”Snape不耐烦的说道。

       Draco觉得口干了,他不露痕迹的咽了口唾沫。他不能让Harry和Snape呆在一块儿,虽然有Dumbledore那个老家伙,但是这不能保证等会Snape会做出什么。而且,他需要和Dumbledore谈谈。那个该死的间谍。他在心里咒骂着。但愿那个老糊涂别被他给糊弄过去。

       Harry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张了张嘴,小声说道:“我能让他留下吗?”

       “闭嘴,Mr. Potter!”Snape暴躁的说道,“这件事你不需要插手。”

       “我们都是当事人,Professor。”Draco讥诮的说道:“所有问题都应该从我们入手,不是吗?”

       就在Draco和Snape僵持的时候,Dumbledore开口说道:“我想Mr. Malfoy可以留下来。现在,Mr. Malfoy,坐下来。我们需要商量一下对策。”

       Draco露出一个得意洋洋的假笑,他走到Harry身边坐下。身边的小男孩给了他一个淘气的微笑。

       Snape看起来像被迫吞下了一块巧克力曲奇,他用高深莫测的眼光质询着Dumbledore:“你还没有放弃,是吗?”

       “Never。”Dumbledore眨眨眼,这得到了Snape的一记瞪视。他挥挥手表示离开这个话题,再次坐回了他大大的扶手椅上:“那么。我们的话题回到最初,我目前对Harry的情况有了一个简单的猜想,但是我和Severus还需要在进一步的论证。现在,如果你同意的话,Harry。我们需要大概半个月一次的治疗,这由我和Severus共同进行,而Mr. Malfoy,如果你坚持跟进,每一次治疗后都由你将Harry送回Gryffindor的塔楼。Severus,如果你不忙的话,我们可以坐下来一起讨论一下Harry今后的生活?”

       “我不关心这个。”Snape冷漠的说道,“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回去了。”他没有再看Dumbledore、Harry和Draco中任何人一眼便快速走下了楼梯。

       Draco惊讶的挑起了半边眉毛,他目送着Snape的离开,接着将目光转回Dumbledore的身上。“我是为了和您单独谈谈才留下来的。”Draco简要的开口说道。

       “谈什么,Mr. Malfoy?”Dumbledore显然预料到了,他对起十指,饶有兴趣的看着他。Draco坐直了身体,他直直地看向老人,用正式的口气说道:“我知道我母亲和你的约定,先生。现在我寻求你的帮助。”

       “帮助?”Dumbledore惊讶的抬起了眉毛,他的胡子也随着他的表情微微抖动。Draco有些懊恼,但是他还是装作镇定地说道:“我确信Malfoy家已经站在了您的这一边。但是我怀疑Professor Snape的立场,因此,今天Potter变化的时候,我质疑了他的行为,并且……”他猛地顿住了,苍白的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晕。

       “说下去,Mr. Malfoy。”Dumbledore示意道,“你必须告诉我所有,我才能判断是否能够提供帮助。”

       Draco咬住下唇,他看了看身边好奇的Harry,又将目光移向Dumbledore。他鼓足了勇气,强迫自己说道:“我……我保护了Potter。”

       Dumbledore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但立刻,他微笑起来。“勇敢的行为。”他朝在一旁坐着的Harry淘气的眨眨眼:“Harry,他保护了你。”

       “闭嘴。”Draco低声咕哝道。Dumbledore开心的眨眨眼,说道:“我怎么帮助你,Mr.Malfoy?”

       Draco镇定下来,他稍微思索了一阵,说道:“我想Potter的事情是秘密的?”

       “是的。”Dumbledore说道:“这意味着什么?”

       “你需要给所有人一个解释。”Draco慢慢将他思考的结果说出来,他断定道,“而我需要一个掩饰。为什么不告诉所有人是我在显龄剂里做了手脚呢?我可以在熬制之前喝下了解药,然后显龄剂被改造成了一种减龄剂。而Professor Snape则是对我的计划进行了阻止。”

       “很好的借口。”Dumbledore简短的评价道。

       “你必须配合我。”Draco笃定道,“目前Malfoy家还不能被暴露。”

       “乐意提供掩饰,Mr. Malfoy。”Dumbledore赞赏的鼓掌道,“你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想到自保的方法,很聪明。”

       Draco用一个虚伪的笑容表示回应。Harry用不解的目光看着他和Dumbledore。Draco则是给男孩一个小小的微笑:“刚才的对话你能保密吗?这是最高的机密。”

       Harry点点头。他得承认,金发的男孩笑起来可真漂亮。


       “Hey,Hermione。是真的吗?Harry变小了并且没有记忆?”Ron好奇的跟在Professor McGonagall的身后,他伸手扯扯Hermione的衣袖,问道。

       “是Malfoy将Harry变小了吗?他竟然还因为这个和Snape起了冲突?”

       “我不清楚。Ron,为什么你不能等到我们见到Dumbledore校长以后再仔细问这个?”Hermione压低抱怨道,“这可能是Malfoy的一个阴谋!借着Harry现在还这么小而且不认识他,Malfoy可能会骗取Harry的信任并加害于他!动动你的脑子,Ron!”

       “Sorry,Mione。”Ron小声道歉,“只是……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有些后悔我不能参加魔药课了。”

       “Ronald!”Hermione大声责备他,她的鼻翼因为生气而快速煽动着。Professor McGonagall则是轻咳一声以示警告:“Ms. Granger。不要随意下结论。”

       “抱歉,教授。”Hermione敷衍道,她狠狠瞪了Ron一眼,大步跟上McGonagall,女校长已经在滴水兽雕像面前等着他们了。

            “如果你坚持,Mr. Malfoy。你需要被惩罚。”Ron和Hermione听见Dumbledore说道:“我想,一个学期的禁闭?”

       “真的是Malfoy。”Hermione对Ron低语道:“一个学期的禁闭太轻了。”

       Ron想要说什么,但是他们已经到达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他看见Malfoy坐在Dumbledore的对面,而Malfoy身边坐的那个愁眉苦脸的男孩……

       “Bloody Hell……”他发出一阵惊叹。那简直就是刚入学的Harry,要更确切一点儿,那比刚入学的Harry还要瘦弱小巧:“你看起来就像个4、5岁的小鬼,伙计。”

       “很不幸,Mr. Weasley。Harry6岁了。”Dumbledore愉快的说道:“好了,我们现在正在讨论Harry的去处,我想,Mr. Weasley,你们的宿舍没有问题?”

       “当然没有,Professor。”Ron迅速答道,“我们和Harry都住五年了。我是说,我们相处得很好。”

       “你瞧,Harry。”Dumbledore歪着头对Harry解释道:“我确信这个决定会适合你的。”

       “好的,先生。”Harry小声说道,他顺从的从软垫上滑下,走到Ron的身边。Ron蹲下身看着他,伸出手说道:“我想你可能不记得我。好吧,事实上你应该不认识。我叫Ronald Weasley,不过大家都叫我Ron。”

       “你好,Ron。我叫Harry Potter。”Harry尝试着伸出他的手,让它和Ron的手慢慢重叠。Ron立刻握住了他的手,用力的摇了摇:“重新认识你的感觉不坏,哥们。”Harry则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微笑。

       Hermione走上前来轻轻的拥抱了他一下:“我是Hermione Granger,你可以叫我Mione。”她皱起眉头,愧疚地说道:“很抱歉刚才我的情绪有些不好让你害怕了。但是我只是关心你,Harry。”

       Harry摇了摇头,软软的说道:“我没有害怕,只是有点儿……不大习惯。”Hermione摸了摸他的脸颊,也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Draco静静地看着Gryffindor三人组,微微抿起了嘴。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是给Harry安排一个适合他的课程。我想他修的和你的一样,Mr. Weasley?”Dumbledore从他的办公桌后面欣赏着这一幕,他将手指交叉成十字状,透过他半月形的镜片看着这些孩子们。

       “不,我不用上魔药课,”Ron说道,“我想Hermione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那真是太好了。”Dumbledore抚掌大笑,“那么,我想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他眨眨眼睛,提议道:“现在应该快到晚餐时间了,我应该庆幸自己幸运的预见到了这个,所以只给他吃了一点儿曲奇饼。让Harry尝尝Hogwarts的其他美味食物如何?你们还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好好聊聊。”

       “当然,校长。抱歉耽误你一个下午的时间。”Hermione点点头,她自动走到Harry的身边,搂住了小男孩瘦小的肩膀:“来吧,Harry,我想你会喜欢吃家养小精灵们做的晚餐的——你总是吃不厌那些美味。”

       “家养小精灵是什么?”Harry有些好奇的问道。

       “Oh,这可是个漫长的故事。”Dumbledore插嘴道:“好了,为什么你们不一边吃一边聊呢?该和我说再见了,Harry。祝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谢谢您的那些曲奇和南瓜汁。再见,Albus。”Harry挥挥手,乖巧的和Hermione一同下楼。Ron也向Dumbledore点了点头,跟了上去。

       Dumbledore的视线转向了Draco,他问道:“为什么你不和他们一起走呢,Mr. Malfoy?”

       Draco只是冷笑一声,向Dumbledore行了一个礼,说道:“再见,校长。”他立刻转过身走下了楼。

       出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他慢吞吞的和Gryffindor三人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在Harry面前已经表现的够坏了,如果再和Granger和Weasel在一起,他可保证不了自己会做出什么丧失Harry友谊的事。

       毕竟,这是他和Harry重新做朋友的好机会。

       可是你已经伤过他的心了。他悲哀的对自己说道,你再一次失去了他的友谊,第一次是在你无意的情况下,可是这一次你不得不这么做。

       Sorry,Harry。Draco在内心轻轻的说道。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前面夹在两个Gryffindor中间的黑发小男孩,内心盘算着该如何对付Slytherin间可能传开的谣言。

       Ron忽然转过了头,他注意到了在不远处的Draco。金发的Slytherin此时面色苍白,神色凝重,看起来并没有奸计得逞的得意神情。

       进入授课模式的Hermione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Hogwarts的历史(家养小精灵的话题已经结束了),Harry正全神贯注的听着,不时还提一些问题。Ron心不在焉地回头看着Draco。Draco从没有离开他的视线,也从没有靠近过。

       四周的人渐渐多了。无论是Gryffindor的还是其他学院的学生都好奇的盯着Hermione和她牵着的Harry。有大胆的人已经开始上前打招呼了。Seamus和Neville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晚上好,Hermione。”Seamus开心的说道,他的视线没有离开过Harry:“哇哦,这真酷。”

       Hermione立刻像护雏的母鸡一般将Harry护在了怀里:“Seamus,Harry现在失忆了,你别吓着他。”

       “Oh,好吧,晚些我们可以听到完整版本的故事吗?你知道,我和Neville刚从Hospital Wing回来。”Seamus点点头,而Neville只是很腼腆的笑了笑。

       “Hey,小家伙,我叫Seamus,是你的舍友。”Seamus吹了一声口哨,用浓重的爱尔兰口音说道:“你会喜欢这里的。”

       Harry也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围在一旁的女生开始吃吃地笑起来。“他可真可爱!”Parvati大声尖叫着:“甜蜜!”

       “谢谢你精辟的评论。”Hermione尖刻的说道:“我们现在可以去礼堂了吗?”

       “这儿可真挤。”Neville走到Harry的身边,Ron给他留出了一个位置,抱怨道:“他们都是来看Harry的。该死的凑热闹的家伙们。”

       Seamus皱着眉头同意道:“我们可以一起去。你们会需要护卫的。”

       “谢谢,Seamus。”Hermione简短的说道。

       “你们可以先去吗?”Ron忽然开口道:“我想起来我还有事没完成。待会儿见。”

       Hermione怀疑的看了看他,还是点点头和他告别。“餐桌上见,Harry。”Ron飞快的捏了捏Harry的手,挤进了人群。他不费任何力气便找到了站在角落的Draco。

       “Malfoy。”Ron绕过不少人才靠近Draco,而后者正靠在墙上看着Harry。

       “什么事,Weasel。”Draco移开了他的目光,他盯住红发的男孩,不耐烦的拖长语调问道。

       Awful。Ron在心里抱怨道,他吞了口口水,说道:“Harry在魔药课前跟我说过一些……Well,关于你的事。他说你是可以信任的。你可以吗?”

       Draco打量着他。Weasel在对他说,Harry信任他。而Weasel相信了。Draco慢慢想着。

       “Hey,Malfoy。”Ron低低的吼道:“回答我。”而他身边已经有人注意到了,他们正在偷偷的瞧着Ron和Draco这对奇怪的组合。

       Draco咧开一个虚假的笑容,他扬起下巴,用轻蔑的口气轻声说道:“如果你够聪明,这种事情就不应该问我。我为你的智商感到惋惜,Weasley。”

       “该死的白鼬。”Ron骂了一句。他狠狠瞪着朝他们看的人,直到他们转移了视线。

       “但是你应该相信我。”Draco在四周不再有人注意他们的时候快速说道:“还有,以后不要找我说话,Weasley。这会惹麻烦的。”

       Ron看起来被噎住了。“Malfoy,你……我没听错?”他瞪大了眼睛看着Draco。Draco给了他一个白眼:“麻烦你做做样子,我们还是对手。你只要知道我是可以信任的。好了,现在回到你的狮子窝去。”

       Draco立刻大步走开,留下Ron一个人站在角落里。

       “这听起来在Malfoy在关心我。”他疑惑的自言自语道:“他是真的在关心我吗?”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迈开步子朝礼堂走去。


=====================================

我得赶紧放完这个然后开始写别的了。

放得多是因为本来就完结了,只是我每次懒得排版,首行空格和省去之前的每段之间的那一行有点费劲,手酸。

放完这个要写绫子的那个梗了,只写了一章,趁我还记得大概设定全部写完。

设定是战后,也是正剧向,我拖了快两年了ORZ

然后会同步添加别的短篇,肉为主【。

评论(5)
热度(7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