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12

Episode 12  隐秘的壁橱

    

       Harry简直吓坏了。他在Gryffindor的公共休息室里得到了绝对的溺爱,所有人都围绕着他,对他微笑。甚至有人给他吃糖果(虽然那些糖果看起来很恶心,但是味道真是棒极了)!

       无论如何,Harry还是很开心的。这比Dursley家的待遇好多了,他不需要做饭,不需要打扫卫生,更不用被关在壁橱里被惩罚。


还有Hermione和Ron,即使棕褐色蓬蓬头的姐姐(他叫她姐姐的时候全休息室的人都笑疯了。)一开始让他感到尴尬,但现在他确定Mione姐姐很温暖。还有他的哥们,那个高大的红头发的家伙,他总是能把Mione气得咆哮。

       Harry数不清他晚上吃了几个巧克力娃了。他现在正坐在Neville的腿上,舔着他第五根血腥棒棒糖,看Seamus和Ron表演变身饼干的把戏。他们一会儿变成不停掉着羽毛的巨型金丝雀和火蜥蜴,相互搏斗。

       他几乎不想睡觉。Harry害怕这一切只是一个他的梦,就像那辆会飞的摩托车一样。Mione再次走了过来,她把双手搭在Harry的肩上,蹲下身对他说道:“Harry,我想你应该睡觉了。”

       “我们还没玩够呢。”Ron一边抖掉自己身上的羽毛,一边抱怨道:“哥们,我们总是很晚睡觉。”

       还没有等Harry回答他,Mione就转过身责备道:“你现在面对的只是个6岁的孩子!他还要长身体呢。”

       “好吧,也许你是对的。”Ron咕哝道,他抓过魔杖挥了挥,羽毛们立刻消失了。Seamus喷掉最后的火焰,慢慢站了起来,他拍拍Ron的肩,说道:“Ron,带Harry去看看他的床。”

       “你会迫不及待准备睡觉的。”Ron想到那张火红的四柱床和11岁的时候Harry见到它的欣喜,这才开心了起来。

       Mione这才转过头面对Harry,她柔声问道:“你会去睡觉的,对吗?”

       Harry望着她温和的蜜色眼睛,咬住了嘴唇,但他还是不情愿的点点头,滑下了Neville的膝盖。他真不想睡觉,但是这是Mione的命令。

       “好孩子。”Mione拍拍他的头,站起来对Ron命令道:“带Harry上去,告诉他哪些是属于他的东西。”

       “遵命。”Ron走到Harry的身边将他举起来扛在肩上:“好了,小男孩。我们得睡觉了。”

       Harry重新露出一个笑容,他咯咯地笑着,坐在Ron的肩膀上向他的卧室走去。

       穿过帷幔,Ron将他放下来,捂住了他的眼睛:“好了,Harry,让我给你一个惊喜。”他小心的引导着Harry向前走着,直到来到Harry的床前。

       “准备好了吗,Boy?”Harry听见Ron问道。他立刻点点头,挡在他眼前的手被拿开了。

       Ron看着Harry的表情,他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就知道你会开心的。”Harry欢呼一声,立刻扑向了他的床铺。蓬松的被子让他抛了起来又落下,舒服极了。

       “你的衣服在旁边的柜子里,Mione已经帮你缩小了一套睡衣和校服。衣柜旁边的箱子也是你的。你旁边这张床是我的,那边是Neville,Seamus,Dean。中间的火炉不要碰,我们一般到10月份才打开它。”Ron一一指给Harry看,“还有那里是我们的浴室,你可以去刷牙,但是要洗澡的话只能去公共浴室。但是我想你可以借我的级长浴室。”

       “不能碰火炉,浴室在对面,洗澡要去公共浴室。”Harry点点头重复道。

       “你会乖乖睡觉的,对吗?”Ron问道。在得到Harry的点头后,他放心的转过身走下楼。“幸好你还是个6岁的小孩子,Harry。”他笑道:“要是16岁的你才早就拿着隐形衣去夜游了。”

       说完这个,Ron便消失在楼梯上了。Harry默默地在他床上坐了一会儿,他慢慢的爬下那张对他来说还有点高的大床,走到柜子边,踮着脚从里面拿出那一套睡衣。

       看起来16岁的他可真大。Harry看着衣柜里其他的衣服。对一个正常的6岁小男孩来说,16岁几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数字——而16岁的他听起来就像是另一个人一样。他完全不能想像自己能够做到那些Mione和Ron为他描述的那些事——那使他听起来像一个英雄。

       16岁的他。

       他按照Ron的说明换好睡衣,刷了牙后回到床上。他躺在柔软的床铺上盖好被子,轻薄的月光透过窗户洒下来,Harry盯着那些明亮的月光,觉得自己根本睡不着。

       是的,他害怕睡着。这个梦太美好了。他不肯醒过来。

       可是梦总是会醒的。他悲哀的对自己说道。他翻了一个身,最后决定想要看看16岁的他的东西。他的第一个目标是床头柜。那里摆放着一根木棍(Harry猜想那是他的魔杖),拉开抽屉,里面摆着几本书和一些羊皮纸。他拿起其中的一张,上面写的单词他几乎都看不懂。

       Harry拉上抽屉,他已经参观过了衣柜,于是他走向Ron告诉他的属于Harry Potter的那个箱子。Harry使尽了力气打开那个盖子。立刻,他被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给吸引了。

       摆在最角落的有一些墨水和羽毛笔,还有一张破旧的羊皮纸,这是最普通的。重点在于他的那些书——他看见了一本上面漂浮着浓浓的雾的书(上面写着高级预言学——打开你的天眼),还有一本上面画着的女人随时变成一只鹦鹉。最奇妙的是他看见有一本长着牙齿的书!而现在那本书正在打呼噜,还有一些碎纸屑从它的嘴巴里吹出来。

       Harry着迷的看着这一切,他小心的将书挪开,往下翻看那些东西。忽然,他的手触到了一个冰凉的东西。他打了一个寒颤,那摸起来就像泉水一般。可是那里什么都没有。

       Harry好奇的伸出手再次摸了摸那个地方。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滑过他的手背,他立刻抓住了。

       这摸起来像一件衣服。他在心里默默评价道。Harry将另一只手也伸出来,他摸索着抓住了那件看不见的衣服并将它从箱子里带了出来。

             感觉起来这件衣服相当大。Harry终于摸到了它的边角,他费劲儿的捏着袍角,将手伸进去。

       奇迹发生了。Harry瞪大眼睛看着他的右手——他刚把它伸进那件袍子里——那是空的,什么都没有。他的右手消失了!

       “哇哦。”Harry小小的惊叹一声,他抓住了他所能够到最远的衣角,将自己包了进去。

       他的身体消失了。Harry惊奇地看着地板——那里应该是他的睡衣。“Amazing。”他快乐的说着,跑到Dean床边的镜子里反复查看。这可真奇妙。他明明在那里,而镜子里却什么都没有!

       “要是16岁的你才早就拿着隐形衣去夜游了。”Ron的话忽然钻进了他的脑袋。是的,这就是他说的隐形衣!Harry立刻想要冲下楼向Ron展示这个。

       他将自己严严实实的藏在隐形衣里,决定给Ron一个惊喜。Harry轻轻的走下楼梯,他站在楼梯口,听见Mione和Ron在谈论他。

       “Harry睡了吗?”Mione问道。

       “唔嗯。”Ron含糊地应道,他似乎在干着别的什么事:“Hey,Mi,把你的变形论文给我看看吧,我还差三英寸呢。”

       “你必须自己做完,”Hermione宣布道,“谁叫你在暑假里什么都没做。肯定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在暑假好好做作业。”

       “肯定有人没做的。也许我可以抄抄Harry的?他会答应的。”Ron满怀希望的问道。

       “不准。”Hermione严厉的说道:“就算Harry现在不记得,你也不能抄。”

       “好吧。”Ron抱怨道。他似乎放弃了这个选择,转而向别人求助了。过了一会儿,当Harry想要出来的时候,有一个男孩开口了。

       “Hermione,听说Harry是在魔药课上变小的?”他充满好奇地问道,“是Malfoy干的吗?我听说他被关禁闭的消息已经传开了,第一个被Dumbledore校长关禁闭的学生。”

       “听起来可真光荣。”Seamus吹了一声口哨,Hermione则是讽刺的说道:“他应该得到更好的,比如开除。”

       Harry全神贯注的听着。Ron慢慢吞吞的开口道:“别这么说。”

       “这是他应得的!”Hermione拍了一下桌子:“是他陷害了Harry!可是我也有错,我不该答应Anthony和他一起上魔药课的。如果是我和Harry一起上魔药课就好了,他才不会被该死的白鼬给变小!”

       “Mione,理智点儿。”Ron说道:“我想你应该要信任Harry的魔药水平。Malfoy不可能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对魔药做什么的。”

       “听起来好像他能注意到一样!”Hermione不满的说道,“想想吧,6岁的他!我们马上就要考NEWLs了,而Harry现在这个样子还不知道要多久!”

       Harry咬住了他的下唇。他忽然意识到现在站在这里的应该是16岁的Harry Potter而不是他。他们都在担心的是那个16岁的大男孩而不是这个6岁的。

       “Mione,你今天像吃了废力拔火焰一样。”Ron说道,“不过我有点儿不明白。你知道,6岁的小孩子应该都是能闹到把屋顶掀翻的,可是Harry太安静了。他除了吃我们递过去的糖看我们的表演,他根本没有参与进来的想法。”

       “你是说他不正常吗?”Hermione回应道:“确实。”

       Harry听不下去了。他立刻跑上卧室,把自己扔进了床里。Mione和Ron也认为他是不正常的,是怪胎!

       “你这个该死的小怪胎!不准问问题!不准反驳!现在,到你的壁橱里待着!”Petunia姨妈的尖叫又在他耳边回荡了。

       Harry把头埋进枕头里偷偷地哭了。“连这个枕头都是你的。”Harry轻轻地说,“很抱歉现在在这里的是我。”

       他哭了一会儿,觉得很疲惫,可是他依旧不想睡觉。他不想再次被别人当做怪胎。这是个噩梦。Harry擦擦他的眼睛,爬起来抓住他的隐形衣——他想要醒了,这个噩梦让他感到胸口充满了酸痛。

       Harry止住了他的抽噎,他披上他的新玩具,偷偷下了楼。他应该去找Albus,他看起来是这个梦境的最终制造者。

       他小心的走下了楼梯,和上楼的其他男孩擦肩而过。他们都在兴奋的谈着鬼地奇(魁地奇)——一种他完全不知道的东西。Harry趁着一个男孩撩起帷幔的时候来到了公共休息室,他穿过Hermione和Ron(他抑制不住的想要哭,但是他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走到门,或者说应该是肖像画面前。

       他不知道怎么打开肖像。Harry站在画面前,希望有谁从外面打开门。就在他祈祷的同时,画像开了。另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走了进来:“为什么现在口令变成了绿宝石?下午还是意大利面呢。”

       “胖夫人的灵感来自Harry的眼睛——他们就像绿宝石。”Ron回答道,他忽然抬起头来,“Ginny?你为什么回来的那么晚?”

       “你管不着。”Ginny轻快地擦过Harry的身边,向宿舍走去,Ron立刻跳了起来:“你是我妹妹而我当然有权利管这个!你的嘴巴红的不正常!你是干什么去了?”

       Hermione立刻笑了出来。“我以为这很明显,”她戏谑的看着Ron:“每个女孩子都有让唇瓣保持鲜艳的秘诀。”

       “不!”Ron看起来快要发火了。他的视线在Hermione和Ginny之间徘徊:“你们……我是说你们都……嗯?”

       “你管不着,Ron。”两个女孩异口同声的说。

       画像快要关上了,Harry立刻溜出了公共休息室。

       Hogwarts的钟楼发出了洪亮的钟声。Harry仔细数了一下——已经是十一点了。这可真够晚的。

       走廊上几乎没有别人了。Harry慢慢穿过长长的走廊,月光穿过一侧巨大的玻璃窗,轻盈的覆盖在走廊上,Harry沿着月光的路线走着,慢慢步入黑暗。

       他路过许多画像(他们都睡得很熟),走下大量会移动的楼梯,终于,他走入了他完全不知道的地方。这里意外的没有画像而且灯火通明,尽头是一间木制的大门,时不时有叫骂声从里面传出来。

       Harry好奇的向前走了几步,那扇门开了,一个金色头发的苍白男孩从里面走了出来。

       “明晚继续劳作,Mr. Malfoy。”一个稀疏头发的老恶棍从门后面探出头来,他挂着邪恶的笑容说道:“我们还有一个月的禁闭呢。真高兴是不是?在开学的第一天就有了劳动力。”

       “Wish you nightmare。”Draco Malfoy扬起下巴假笑着说道。老恶棍立刻关上了那扇木门。Harry站在走廊中央看着那个白金色头发的男孩。他是Harry遇见的第一个美梦,可是那立刻被打碎了。他默默地想着,没有注意到Draco正在向他靠近。

       当他意识到的时候,Draco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撞到了他的肩膀。Harry摔到了地上,而男孩也立刻意识到了。他紧张的抽出了魔杖,环顾四周:“谁在那里?”

       Harry趴在地上,他静静地看着那个男孩。Draco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放下了魔杖,尝试着靠近刚才他感觉到碰撞的地方。Harry屏息看着那个男孩慢慢蹲下身,摸到了隐形衣的边角。

       白皙皮肤的男孩露出了然的神情,他收回了魔杖,轻柔的掀开了隐形衣。“我猜会是你,Harry。”他温和的说着,灰蓝色的眼睛眯了起来。一个微笑装点了他英俊的脸庞。

       Draco看着那个趴在地上不动的男孩——他拒绝开口说话,只是倔强的盯着Draco。他抓住Harry的隐形衣想要收好它,可是小男孩抓着另一角不肯松手。

        Harry碧绿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看起来窘迫极了。他嗫嚅着嘴唇,最终决定继续保持沉默。

     “Dear,你不需要害怕。”Draco安慰他道:“我只是想帮你收起来,好吗?或者你可以站起来,我们一起来叠好它。地板上可不舒服。”

        黑发的小男孩只是抓紧了隐形衣——他倔强的眼神和16岁的他一模一样。Draco叹息着放开手,在Harry松了一口气的时候迅速抓住小男孩将他抱了起来。

       “Hey,放开我!”Harry挣扎着,他挥舞着他的拳头想要摆脱Draco的拥抱,可是金发的男孩力气比他大多了。Filch的办公室门开了一道缝,Draco随即坏笑着抓住他的手,轻轻说道:“我很高兴你愿意和我说话,Little Boy。”

       小男孩立刻紧紧的闭上了他的嘴巴。Filch的门打开了,那个老家伙的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Mr. Malfoy,闭上你聒噪的嘴巴然后滚回你的地窖!”

       “去死吧老流氓!”Draco大笑着抱着Harry快速跑开了。Filch咒骂着冲了出来,而Draco在前面飞快地跑着,在八楼的拐角处他迅速躲进了一个壁橱,直到Filch的脚步声消失了他才将Harry放下。

       “我们逃过他了吗?”Draco靠在墙壁上休息的时候,Harry急切的问道。Draco惊讶地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他的小男孩看起来很享受这个。

       “我想是的。”Draco喘了一口气,直起身来露出一个假笑。Harry立刻意识到自己和他说话了,他又闭上了嘴巴,不肯再看Draco。

       Draco的脸上挂着假笑。他笃定Harry其实是想和他说话的,只是有什么事情使小男孩决定不和他交谈。他思索了一会,走到Harry面前蹲下身问道:“我能知道为什么你不愿和我说话吗?”

       Harry浓密的睫毛像蝴蝶的翅膀一般扇动起来,他似乎还在犹豫着什么。当Draco伸手要去搭上他的肩时,小男孩明显瑟缩了一下。他背对着Draco,轻声说道:“是你拒绝了我。”

       Draco忽然明白了,他觉得胃里被填了一整打柠檬片。是的,是Draco首先拒绝了他。他伤了一个6岁孩子的心。


==========稍早些时候,Dumbledore办公室========

     “先生,Gryffindor塔楼是什么?”Harry在喝掉他的第一杯南瓜汁后开口问道。年迈的巫师眨了眨眼,说道:“那是一个学院的宿舍楼,而你会住在最顶端。”

       Harry的脸色一下子苍白起来:“先生,我会住在……我住在阁楼?”他握住杯子,无助的问道,“我做错了什么吗?”

       Draco惊讶的挑起眉毛。Dumbledore抬手否定了Harry的猜想:“不,亲爱的,那只是一个比较高的地方,所有的Gryffindor都住在那儿,你还有你的舍友——四个,和你住在一起5年了。”

       “可是现在我不认识他们。”Harry小声说道。

       “如果你愿意,Harry。你可以指定和谁一起住,鉴于你现在是如此特别。”Dumbledore善解人意的提出了一个意见:“我想不会有任何人拒绝的。当然,可能刚才离开的Snape教授除外。”

       “他讨厌我吗?”Harry眨了眨他的大眼睛,软软的问道。

       “不,他不讨厌你。”Dumbledore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好了,你决定好了要和谁一起住吗?”

       Harry快速的看了一眼Draco,他将视线转回Dumbledore的身上:“先生,我想,我可以和他一起。”

       “Mr. Malfoy?”Dumbledore饶有兴趣的追问道。

       Harry点了点头,他看向Draco,尝试着在脸上牵起一个羞涩的笑容。这几乎是以一种讨好的方式向Draco示好。

       “Harry,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Dumbledore轻轻问道。对起手指尖,他透过镜片来回看着Harry和Draco——他看起来对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感兴趣极了。

       “你说过你保护过我。”Harry对Draco说道,“我们是朋友吗?”

       Draco忍住嘴角上翘的冲动。想想更重要的事。他警告自己。在重复了四五遍后,Draco终于冷静了下来,他面无表情的摇摇头,说道:“很抱歉,Harry。我恐怕不行,你最好留在Gryffindor塔楼。”

       Harry眼中燃起的火焰立刻被失望浇灭了。他的眼中蒙上了一层雾气。Harry低下了头,不再开口说什么了。


=========Flashback 结束=============

     Draco再次叹了一口气,他找到两只小小的凳子,一只留给了Harry,另一只则摆在Harry的身边。Draco在他的身边坐下,温和的说道:“Dear,我们可以坐下来聊聊吗。”

       “我知道你在我拒绝你的邀请的时候很难过,可是,boy,我没有办法。”Draco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让Harry能够放松下来。感觉到手掌下的小男孩不再紧绷着身体,他继续开口说道:“我想,Gryffindor们告诉你了Hogwarts的四个学院?你在Gryffindor而我在Slytherin。”

       “他们说Slytherin的都是坏人。”Harry小声补充道。Draco的脸上浮起了一个微笑:“如果你觉得我也是的话。”Harry瞪大了眼睛看向他。

       “我是吗?”Draco问他。

       Harry无声的摇摇头。Draco轻柔的拍着他的背,说道:“事实上,我现在在Slytherin的立场很艰难,你明白吗?因为我做了一些事,他们开始排斥我,认为我不再正常。”

       “他们也认为你是怪胎吗?”Harry同情的问道。

       Draco并没有回答,他只是反问道:“有人叫你怪胎吗?”

       Harry的脑袋上下抖动了一下,又左右摇了摇。Draco观察着他,轻轻地说:“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怪胎。”

       Harry看起来十分同情他,他甚至将身子转向了Draco,用他翠绿的双眼直直的看着Draco。他凝视了Draco一会儿,承认道:“我的姨父和姨妈说我是怪胎,因为我身边总是出一些事。”

       “那是正常的。”Draco安慰他道。Harry终于给了他一个小小的笑容,Draco也回给他一个,并说道:“那么我们继续?”在得到Harry的同意后Draco重新开始他被打断的叙述。

       “Sweet,你知道,如果一群人开始排斥你,那么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扰你做任何事。就像我总结的,他们对我的卧室下恶咒,在我上课的时候孤立我,他们杜绝我求助的所有渠道,嘲笑我。”Draco的叙述得到了Harry的激烈点头。

       “他们是的!”小男孩忍不住热烈的同意:“Dudley和Piers总是作弄我,他们还会欺负所有和我说话的人,他威胁他们要是再和我扯上一点关系就打断他们的鼻梁。”

       “就像你说的。”Draco立刻插上话,他说道,“现在他们也会欺负和我说话的所有人。”

       小男孩张口结舌,他望着大一点的男孩,后者灰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悲哀。“是的,Harry。”Draco轻轻说道,“我不能让你受伤。”

       “你不能保护我吗?”Harry抱着最后一点期望说道。Draco缓慢的摇了摇头:“Slytherin不做危险的事。我不会冒着危险将你带在身边。比起害你受伤,我更愿意你呆在安全的地方。”

       Harry看起来接受了这个答案,他有些丧气地耸拉着脑袋。Draco摸摸Harry的头发,说道:“但我们是朋友,对吗?”

       Harry的头积极的抬了起来。“我们是的!”Harry急切的说,“我们是朋友,我是说,我很乐意。”

       “我的荣幸。”Draco允许他自己露出一个理解的微笑。Harry忽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Draco被吓了一跳,他这才注意到小男孩只穿了一层薄薄的睡衣。“你不应该这么跑出来的,”他责备道,将Harry揽进了他的怀里,“把你的隐形衣盖在身上,否则你会着凉的。”

       Harry立刻将头埋进了Draco的怀里,他因为男孩散发出的热气而满足的叹了一口气。Draco静静的抱着他,问道:“你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跑出来,Dear?”

       Harry抽了抽鼻子,想起了他跑出来的目的。他的心情就像从高高的蓝天一下子跌到了谷底。他在Draco怀中蹭了蹭,轻轻说道:“我想去找Albus。”

       “Dumbledore?”Draco微微皱起他的眉头。小男孩要找那个老头子做什么?Harry的声音听起来沮丧极了:“我想让他带我回去。”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Harry。你不肯呆在这里吗?”Draco摇晃着小男孩的身躯,柔声问道。Harry将头埋得更深了些,他说道:“我害怕这不是真的。它就像我原来的梦一样会消失,你也是我的梦,对吗?”

       Draco被小男孩语气中的绝望深深震惊了,他握住小男孩的肩膀迫使他与自己对视:“Harry,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们都对我太好了。”小男孩用不舍的口气说道:“可是我知道我不应该得到这些。我是个怪胎,就像Petunia姨妈和Vernon姨父说的那样。”

       “你不是怪胎。”Draco笃定地说道,“我们都是正常的。这也不是梦境,Harry,我是真实的,这座城堡也是真实的。你可以吃到美味的东西,你会感觉到冷,你可以和我说话,这些难道不足以说明真实性吗?你应该相信我。”

       Draco抚摸着小男孩的头,他的头发是那么的柔软。“可是我觉得我像是偷了16岁的我的权利。”Harry在他的手掌下争辩道,“我没有16岁的我那么优秀,我只是个寄宿在亲戚家的小男孩。”

       “你觉得你不值得?”Draco挑眉问道,“Harry,告诉我,你觉得你长大以后会变成16岁的那个Harry Potter吗?”Harry握住了他的手,将Draco的手从他的头上拿了开。

       “我……我不知道。”瘦小的男孩紧张的说道,他求助的望向Draco:“他听起来像一个大英雄,而我什么都不会。”

       “Then,Harry?告诉我你在想什么。”Draco诱哄着他,“告诉我为什么你会如此不安,sweet heart。”

       Harry慢慢低下了头,他轻轻的回答道:“我觉得我不会成为那个英雄,我只是个孩子。而Ron和Mione还有其他的人会照顾我是因为那个16岁的我而不是现在的我。他们只是等着那个16岁的我回来。听起来我就像会在他回来的时候消失。”

       “你不该这么想。”Draco简短的否定了他,他重新揽住那个瑟瑟发抖的孩子,安慰道:“至少我不会。你知道吗?我和16岁的你是死对头。而我们是朋友。”

       “真的吗?”Harry软软的问道。

       Draco露出了一个笑容,说道:“当然。可是你也不应该将16岁的你当做另一个人来看待,你总会长大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问过这个问题,我的母亲告诉我总有一天我也能成为我父亲一样出色的人。”

       “那你做到了吗?”Harry问道。

       Draco的神色有些悲伤:“没有,我父亲因为做错了一些事而得到了惩罚,而我现在正在做的事便是修正他的道路。”

       “那应该也很了不起。”Harry笨拙的安慰那个金发的男孩,他伸出手想要够到Draco的头发,但是这并没有成功,他转而摸了摸Draco的侧脸。

       “一切都会好的。”Harry说道,“我们都会,对吗?”

       Draco闭上眼睛,将手覆上了Harry的小手。他默默地点了点头。他从没想过6岁的孩子能这么坚强,而Harry做到了。他面对了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世界,并且克服了心中的疑惑。

       “现在你还想去找Dumbledore吗?”Draco睁开了眼睛,微笑着看着眼前的小男孩:“你可真是个彻彻底底的Gryffindor,Boy。你还只有6岁就学会了夜游。”

       “我只是想在离开前做一次冒险。”Harry羞涩的说道,“但是现在我不会离开了。”

       “没错。”Draco同意道。Hogwarts的钟声再次响起了。Draco凝神听了听,对Harry说道:“现在我想已经很晚了,一个6岁的小男孩现在应该在床上美美的做着梦而不是在一个小小的壁橱里和他的死敌聊天。”

       “你才不是我的死敌。”Harry抗议道,“你是我的朋友。”

       “那你也不应该将16岁的你当做陌生人来看。”Draco回到了这个话题,他提议道:“为什么不将他当做你的兄弟来看呢?假设他是你一个16岁的哥哥。”

       Harry歪头想了想,同意了这个决定。“我明天能和你打招呼吗?”Harry满怀希望的问道。

       Draco揉了揉Harry的头发,柔声说道:“恐怕不行,Harry。明天你要装作不喜欢我,好吗?这只是个秘密的会谈。”

       “用你的隐形衣,我们可以在晚上延续这个秘密约会。Keep it a secret。”Draco眨眨他的眼睛,这换来小男孩一阵开心的笑声。

       “这里有一个有求必应室,我们可以在那里见面,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只穿一件睡衣而感冒了。”Draco脱下了自己的袍子,用咒语将它缩小后披在了Harry的身上:“现在,我们该告别了。你还认得回去的路吗?”

       Harry摇摇头,Draco假装叹一口气,愁眉苦脸的说:“那我不得不送你回去了,my boy。”Harry咯咯的笑了起来。他快乐的圈住Draco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拥抱:“谢谢你,Draco。”

       “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Draco惊讶的指出,“我想你可以多叫几声。”

       “我会的,Draco。”Harry宣布道,“现在,我困了。”

       Draco大笑着抱起他,说道:“好的,我的小绅士,你应该上床睡觉了。”他用隐形衣罩住了他们俩,小心的打开了壁橱的门。

       在带Harry认识了有求必应室的位置并告诉他使用的方法后,Draco和Harry一边小声聊天一边走到了Gryffindor的公共休息室前。Draco将Harry在一个拐角处放下,对他说道:“夜游简直是Gryffindor的传统。我打赌现在还有人在外面,你只要在这里等着就能和他们一起进去,不要被人发现了,Harry。”

       “我会的。”Harry保证到。他又要求那个Slytherin男孩:“明天我们11点在有求必应室见,你可以给我讲讲我哥哥的事。但是你不准迟到。”

       “好的。”Draco应下了这个承诺:“你可真会命令人,我的殿下。”

       有一对Gryffindor的情侣从他们对面的走廊溜了过去,Draco将Harry放下,他弯腰吻了吻小男孩的额头,轻轻说道:“晚安,Harry。”

       Harry看起来受到了惊吓:“你给我了一个晚安吻。”他欣喜若狂的重复道:“你给了我一个晚安吻!”

       “你应该有一个晚安吻。”Draco点点头,对他微笑。

       “你是第一个吻我额头的人。”Harry宣布道,“你以后都应该这么吻我。”

       “我会的。”Draco保证道,“现在你该过去了。”

       “再见,Draco。”Harry高兴的挥挥手,他将隐形衣拉过他凌乱的脑袋,Draco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捏了捏,随后那种触感便消失了。他目送着胖夫人的肖像画关上后才转身离开。

       ‘你永远想不到我会照顾6岁的你,Harry。我竟然觉得这种感觉不坏。’他对自己心中那个16岁的Harry说道,‘我刚和他分开,而现在我就期待着明晚的到来了。’他走在回地窖的路上,一路回味着和那个小男孩相处的甜蜜时光。


==========================================

我的妈呀为什么这么甜【捂脸

情人节贺文没写完……所以懒得放了【并不是

情人节快乐~

评论(38)
热度(10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