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13

Episode 13  童年、糖果和秘密约会


       Harry在他松软的被子里舒服的躺着,想象自己躺在了一堆棉花里。这真是棒极了。他美滋滋的想。Gryffindor的卧室比他的壁橱好上一百倍。

       他感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被子。“Harry,Harry?”Ron轻柔的呼唤着,将他从温暖的回味中拉了出来。Harry不情愿的蹭了蹭他的枕头,费力睁开了他的双眼:“Uh?”他发出了一声疑问,伸出他的小手揉了揉眼睛:他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实在是太相爱了。

       “我很抱歉打扰你的睡眠,Boy。”Ron拍拍他的脸,将他从被窝里抱起来:“我们得上课了,但是我们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卧室。我想你会很乐意去礼堂吃个早餐,然后开始你在Hogwarts新的探险?

       Oh,探险!Harry一下子激动地跳起来,这使那个红发的大个子差点把他摔下去。“对不起。”Harry咧开嘴道歉着,双手紧紧环住红发的脖子:“我可以和你们一起上课?”

       “当然。”从浴室里走出来的Seamus接上了他的话。爱尔兰男孩的嘴边甚至还留着白色泡沫:“我敢打赌你会爱上这些课的。只要你不像我一样喜欢弄出一些爆炸,或者想Neville一样总想让他的坩埚跳跳舞。”

       “Hey!”Neville丢给了Seamus一个枕头,而后者轻松的躲开了他。Harry兴奋地看着他们,Ron则将他放了下来:“接下来,你需要洗漱并且换好你的校袍。我猜一个成熟的懂礼貌的小男孩总是喜欢将他的新衣服摆在床头准备第二天能够换上?”

       Harry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他确实这么做了,昨晚Draco的建议。想到这里,Harry觉得他不能告诉Ron实际上他还藏了一件校袍在他的枕头下面——那是Draco的,而他忘记还给那个金发的Slytherin了。

       “好了,我想快到吃饭的时间了,我们得快点。”Dean看了看他的手表,宣布道。“给你五分钟。”Ron对Harry说完便走向了他自己的床头:“我正好能收拾一下……Hey,Neville!能把你的草药学作业给我一下么?我发誓我就剩一英寸了。”

       Neville点了点头,将他的羊皮纸从书包里抽了出来:“你最好在早餐的时候换给我。Hermione不会高兴你还没有完成暑期作业的。”

       “感谢Merlin,我绝对不会告诉她的。”Ron咕哝道。Harry迅速的跑进了浴室,那里已经摆好了一个凳子——为他爬上梳洗台准备的,他立刻行动了起来。

       “我希望那个凳子对你来说合适……好吧,看起来不错。”Neville的头从门边上冒了出来,沙色头发的男孩的嘴角含着一个温和的笑容。“那么,礼堂见。”他点点头,体贴的关上了门。

       当Harry迫不及待的从浴室里冲出来时,Ron的头发已经变成了一个鸟巢。“该死的曼德拉草和流叶草……我学了它们整整六年!”红发的Gryffindor大吼一声,愤怒的甩开了他的羽毛笔。

       Harry小心的走到他的床边,拿起那些已经准备好的制服。Ron很快意识到了小男孩的存在,他转过身来看着Harry去过那些衣服并仔细的穿上。“需要帮忙吗伙计?”在看见小男孩费力的穿上了衬衫和长裤后对着那根红黄相间的领带发愁的时候,Ron终于开了口。

       “这是怎么绕上去的?”Harry将领带套上了脖子,但是他只是打了一个蝴蝶结:“我怎么才能让它们变成一个……呃,领结?”

       “这很简单。”Ron放弃了他的草药学论文,走到Harry的身边迅速打了一个领带结,将它套在了Harry的脖子上。Harry扯了扯他的新领带,穿上了他的袍子。Ron倒退几步假装欣赏着,吹了一个口哨:“真不错。”

       “好了,一切就绪。Harry,准备好开始你的探险了吗?”Ron收拾好了他的书包(可怜的草药学论文被扫进了最底部),回头对Harry说道。Harry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作为回应。“美好的开始。”Ron将他的书包甩到了身后,大步走下了楼梯。Harry一溜小跑,开心的跟着他走了出去。

            Harry走进大厅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长桌都骚动了。女孩们疯狂的尖叫着,大声赞叹Harry是多么可爱,而Harry只是紧紧跟在Ron的后面,紧张的拉住了大个子的长袍。

       “快点吃。”Harry和Ron一坐下来,Hermione便将堆好的事物推到他们面前,“你们慢了整整半个小时,离上课只剩二十分钟了。”

       “Pruf。”Ron立刻将所有他能塞的东西都塞进了嘴巴里,只留下一个含糊不清的词语。Hermione翻了一个白眼,将她的脸转向了Harry:“昨晚睡得好吗。Dear?”她问道,递给了他一杯温牛奶。

       Harry温顺的接过了杯子并喝了一口,他擦擦嘴巴说道:“棒极了。我从来没有睡得这么香过。”

       “我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Hermione温柔的说道,再递给他一份三明治后重新加入和Ginny和Lavender的谈话中。Harry快乐的捧起了他的三明治——他喜欢金枪鱼。

       就在他咬下第一口时,大厅忽然沸腾了。所有人都向上方的窗口看去,Harry好奇的顺着他们的视线望去,不一会儿,他听到了一阵嗡嗡声。“那是什么?”他小声问道。坐在他对面的Ginny立刻低下头看他:“看来Ron和Hermione没有告诉你。那是猫头鹰。”

       “猫头鹰?”Harry兴奋的睁大了眼睛。Ginny甩了甩她红色的长发,调皮的眨眨眼说道:“是的,猫头鹰。巫师们都是用猫头鹰传递消息的。顺便一提我叫Ginny Weasley,Ron的妹妹。你可以叫我Gin。”

       “你好,Gin。”Harry顺从的说道,他继续好奇的问:“谁会给你们传消息呢?”

       “像是家人、朋友,还有你订的报纸。”Ginny补充道:“这可是非常壮观的景象。”她刚介绍完,猫头鹰们就像狂风一样席卷了整个礼堂。各种颜色和大小的猫头鹰们像箭一般从高高的窗户里钻了进来,飞向各个长桌,里面甚至夹杂着些别的鸟儿。

       Harry的视线被一只隼吸引了。他盯着那只猛禽,发出赞叹:“Wow。真酷。”他看着那只漂亮的鸟儿轻盈而迅速的窜过大厅,落在了Slytherin的桌子上。

       “你也有一只猫头鹰,Harry。”Ginny告诉他,“一只漂亮的雪枭,Hedwig。你会见到她的。”

       Harry还在看着那只颜色鲜艳的红隼,而鸟儿已经落地了,它高傲的抬起脚,面对着它的金发Slytherin则优雅的取下了那个巨大的包裹。

       “果然是Malfoy家的。”Ginny顺着他的视线望向了Slytherin长桌,她眯起了眼睛说道:“你知道Malfoy家总是那么招摇。”Harry抿了抿嘴巴,并没有对红发女孩的言论作出回应。

       Draco喂给那只鸟儿一块生肉,欧亚红隼叼着它满意的起飞,离开了礼堂。Harry好奇的看着Draco慢条斯理的拆着包装,然后金发男孩露出了一个假笑。他似乎在翻检着他的包裹,然后抬起头来注意到了Harry的视线。他挑高了眉毛,给了Harry一个友好的眨眼。

       “很显然那个混蛋又在炫耀了。”Hermione不满的咂咂嘴,她也跟着Ginny一同看到了Harry对那只红隼的注意,但是Draco的行为似乎被曲解了。“吃掉你的早餐,Boy。”Hermione叠起双手看着Harry:“你总是吃这么少吗?”

       “不。”Harry摇摇头,专注于他的早餐。他需要安静的吃完然后让Ron带着他进行一次伟大的古堡探险。

       Hermione满意的看到小男孩吃掉了一个三明治一片火腿并喝完了一杯牛奶,她收拾好桌面上的书,站起来说道:“接下来我们该分开行动了。Ron,照顾好Harry。”

       “我会的。”Ron模糊不清的说道,他放下手中的面包搂住Harry的肩:“我保证。”

       “我最好不要在中午的餐桌上听见你把Trelawney教授的预言球当了枕头。”Hermione抬高她的下巴点点头,她抱紧了手中的书警告道。Ron看起来被冒犯了:“Hey,我从来不会将那个老妖婆的预言球当做枕头!那里多得是坐垫呢!”

       Hermione看起来还要和他说什么,Anthony的手搭上了Hermione的肩膀:“Hermione?我想我们该去上算数占卜课了。”Hermione立刻转过头去看那个高大的Ravenclaw,她快速说道:“Oh,好的,Anthony。”她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以后将注意力重新放到Ron和Harry身上。“别惹祸,好好照看Harry,否则我会知道的。”

       “好吧好吧。快去上你的课。”Ron看起来很迷惑,但是他还是点头答应了。Hermione满意的点点头,跟上了Anthony的脚步。Ron看着他们离去的步伐,对身边的Seamus说道:“Hey,你不觉得Hermione和那个Ravenclaw走得太近了吗?”

       “太近?不。”Seamus漫不经心的答道:“傻子都能看得出那头大熊在追求Hermione。”


“咳咳咳!”Ron立刻将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什么?!Wow,Hey,这,哦,这真是太,呃,我的意思是。”

       “是你太迟钝了伙计。”Seamus伸手接过Ginny递过来的黄油,“谢谢。”他咕哝一声,重新对Ron说道:“你要是瞎子才看不出来,Hermione已经成了Gryffindor之花了。”

       “可是这不代表她就能被个Ravenclaw给追求!”Ron抗议道,“别忘了她还是Gryffindor的万事通小姐!”

       “正好符合Ravenclaw的口味。”Dean也加入了这个话题:“好了,我们能去上课了吗?快到时间了。”

       “哦?哦。”Ron喝醉了酒般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Oh,伙计们。我们去上占卜课吧。Hey,我现在报名算术占卜课还来得及么?”

       Gryffindor的桌子哄笑起来。Harry忍不住和所有人一起笑了。


       Harry紧紧抓住Ron的手,任由大个子将他带向高高的塔楼。“我们这是要去哪儿?”他轻轻问道。Ron似乎还沉浸在Hermione被人追求的消息里,跟在一旁的Dean只好回答他:“占卜课,Harry。”

       “那是什么?”Harry继续问道。

       “用一个圆溜溜的球来编造一些事故好让你拿到高分的地方。”Seamus顺口说道,这换来了Dean不满的吼声:“Hey,注意点你的言辞。Harry才是一个6岁的小男孩。”

       “就像Hermione妈妈一样。”Seamus耸耸肩笑道。“哦,什么?Hermione在吗?”Ron立刻接道:“Oh,她不是没有选这门课吗?”

       Seamus捅了一下Ron的肋骨,红头发的Gryffindor在大吼一声之后狠狠地踩了他一脚:“痛死了!”“你活该。”Seamus回应道,“Hermione叫你别忘了照顾Harry,而你一直在想Hermione会不会答应那个Ravenclaw的追求。”

       Ron的脸立刻和他的头发一样红了。“好吧,我们到了。”Dean宣布道,这使Ron松了一口气:“没错,我们要开始上课了,这是你的第一堂课,Harry。可别太失望。”

       Harry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我会吗?”

       “事实上你要我说,我得说这是我学生时代最悲惨的一门课。”Ron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容,然后拉开了塔楼楼顶的大门。Trelawney教授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开学之初很高兴还能在这里见到你们。”她用一种虚幻的遗欣慰的口气说道:“看来你们都在我的预料之中,没错,每个人都侥幸逃过了那些本该发生的灾祸。”

       Harry看着她层层叠叠的披肩和那副占据了Trelawney半张脸的圆框眼镜,他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将自己缩到Ron的身后。

       “现在,孩子们,坐下,坐下。”Trelawney空灵的说道,所有人都保持沉默坐到了他们去年的位置上,Ron带领着Harry,他们找了一个偏僻的位置坐下了。Harry好奇的看着Trelawney梦游似的回到了她的扶手椅上,用她无神的大眼看着众人。

       Ron大大的打了一个呵欠,这遭到了Lavender一群女孩子的怒视。Harry则缩进了他的扶手椅里。“放松,Harry。”Ron睡眼朦胧的说道:“别在意她,当我们开始被问到在水晶球里看见了什么时,你只要把你能想到最悲惨的事告诉她就行。现在,保持沉默,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她扭曲成一个悲剧。”

       最终,Trelawney的视线慢慢停留在了Harry的身上。“Oh,是的,是的。我已经预测到了,没错。Harry Potter在暑假中将会遭遇到难以为世人所理解的灾难……哦,是的,是的。孩子。”她站起来,上前慈爱的摸摸Harry的脸,将她的眼睛凑近了Harry:“你一定受了很多苦。”她以一种感同身受的口吻安抚着Harry,而小男孩则被她夸张的表演所惊吓到了。

       “我不知道,”Harry诚实的说到:“实际上我什么都不记得,Madam。”他紧张的说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哦,亲爱的,看来你小时候的天眼在岁月的侵袭中渐渐闭合了。”Trelawney用一种梦幻的惊讶口气说道:“多么敏锐的预知能力!现在,拿出你的水晶球,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Ron吃吃的笑了,他回头捅捅Seamus的胳膊,说道:“真好笑,占卜课应该给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上。”Trelawney无声的看着他,直到Ron收起了笑容,站起身来为Harry从架子上拿了一个水晶球过来。

       Harry在他的坐垫上扭动着,不安地看着Ron将那个巨大的水晶球放在了他面前的小圆桌上。Trelawney立刻凑近了他:“告诉我,亲爱的。你看到了什么?从那迷雾的未来中,你抓住了那些蛛丝马迹吗?”

       小男孩在Trelawney的鼓励下慢慢凑近了水晶球。“我看见了许多雾。”Harry小心地说道,“还有……嗯……也许是一只青蛙。它的眼睛非常大!”

       他们身后激起了一片女孩子的惊呼。“他真的能看见!”Lavender尖叫着,她的指甲都陷进她的脸颊里。Ron被这声尖叫惊醒了,他立刻坐起来问道:“什么?青蛙?”

       “是的,青蛙!”Trelawney大声重复道,“孩子们,告诉我这意味着什么!翻开你们的书!”

       于是香薰缭绕的房间里立刻响起了哗啦啦的翻书声。最快翻到的是Dean。“凶兆!”他低声说道,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v“是的,是的。”Trelawney再次低沉下去,用空灵的嗓音反复念叨着:“你将会遇见前所未有的低谷,而且你所有的朋友都将离你而去,最后,你将在孤独中死亡。”

       整间教室都屏住了呼吸,有女生开始抽泣了。Ron不自在的看着Harry,小男孩看起来快哭了:“我会失去我的朋友们吗,Madam?”

       “Oh,孩子,再看的仔细点儿。”Trelawney悲痛的说道,看清楚那只青蛙的形状,我们可以得知一些更确切的未来。

       “好的。”Harry凑近了水晶球。他用力瞪着那个圆球,好像里面真的会有一只青蛙蹦出来似的:“Em……它有很多皱褶。我想,它很大,眼睛非常大,是的。”

       “更详细点,宝贝。”Trelawney低语着,她一边抚摸着Harry的头一边顺着Harry的目光看去,小男孩抱住了水晶球。“它的周围有很多毛发,它的眼睛四周还有一圈粗大的黑色的纹线!”

       Ron像是领悟到了什么,他的脸上呈现出一种扭曲的微笑:“哦,不。”

       “什么?”Trelawney立刻回头看他:“Mr.Weasley,请不要嫉妒Harry的天赋。”

       “从来不会。”Ron回答道。Harry在观察了水晶球半天后终于得出了结论:“我想那只青蛙走了。很抱歉,Madam。”“不,没关系。”Trelawney似乎已经得到了她想要的结果。她重新走回了教室的中央,举起双手:“孩子们,Harry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预言!现在,为什么你们不开始尝试打开你们的天眼呢?让我们行动起来!”

       当Trelawney走开,Ron终于有机会和Harry说话了。“我想你不必担心那只青蛙。”Ron小声的和Harry说道,后者相当担心那个所谓的预言。

       “真的吗?可是我真的看到了那只青蛙。”Harry担忧的说道。

       “那不是青蛙。”Ron肯定的回答道:“我想你一定没注意到,当Trelawney离开你的水晶球的时候,那只青蛙消失了。”

       Harry瞪大了他碧绿的眼睛:“Wow。”他屏住呼吸:“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你看到的那只青蛙是Trelawney的倒影。”Ron再次吃吃的笑了:“很显然,Trelawney当真了。哥们,你做了一个很棒的预言,我可以拿它来作为我的作业答案么?”

       Harry看起来被弄糊涂了。“哦,那好吧。”他迷迷糊糊的回答道。教室里的熏香使他有些犯困了,而那些老式的垫子让他想起了费格太太和她的猫咪们。很快,他便昏昏欲睡了。

       午餐的时候,Ron大声的对着Hermione重复了这个故事,直到年轻的女巫不耐烦的打断他滔滔不绝的叙述。“Oh,Ron,这没有意义。”Hermione不耐烦的说道,“我从三年级就知道她是个骗子了,你还能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呢?”

       Ron的脸迅速涨红了,他争辩道:“Hey,起码我现在也意识到了!”

       “难以置信的敏锐,Ronald Weasley。”Hermione讥笑他,她的话让周围所有的Gryffindor都对着他们的盘子笑了出来。Hermione转向Harry,她愉快的问道:“亲爱的,今天感觉怎么样?”Harry看起来有些困惑,但是他还是回答道:“挺好的。我们今天上了占卜课,可是我最后睡着了。”

       “这是肯定的。”Hermione坚定的说,“就算是16岁的你也十分讨厌这个。”Harry眨了眨眼睛,问道:“那个时候的我讨厌占卜课吗?”

       “哦,拜托,所有人都不喜欢占卜课。”Ron插嘴道,他的回答使Parvati投来了一个怒视。“如果下次你不想听我们可以坐在最后一排,你想要睡觉或是玩些别的都行。”

       Hermione不满的瞥了他一眼,宣布道:“我知道你们两个今天下午都没有课,Ron,你最好陪着Harry呆在公共休息室里而你可以把作业做完。”

       “Hey!”Ron抗议道,“这才是开学的第三天!”Hermione并没有理会他的抗议,她只是告诉Harry:“我今天一天都有课,Ron他会陪着你的,好吗?”

       Harry看起来有些紧张,他迅速的看了看四周,说道:“好的。我会的。”

       Hermione满意的点点头:“很好。”她站起来,吃掉最后一块奶酪说道:“现在我要去上古代魔文课了,祝你们好运,男孩们。”她甩了甩头发,快速的离开了礼堂。

       “我猜她是去见那个该死的Ravenclaw了。”Ron愤怒的咬掉了一口鸡肉,含糊不清的说道,“她一定迫不及待了。女孩子都这样么?”他充满期待的看向其他人,而并没有得到回应。

       下午来临的时候Ron并没有和Harry留在公共休息室,相反地,他们在Hogwarts的城堡里游荡了一下午。Hermione在得知Ron的行为后狠狠的教训了他,并宣布她这个学期内都不会帮助Ron完成他任何一篇作业。Harry则很开心得到了Hermione为他变出的玩具。在疯玩了一个下午后Harry并不感到困倦。是的,他感觉实在太好了。当Ron开始在火炉边打瞌睡时,Harry站了起来。

       “你要去哪儿,宝贝?”Hermione从作业中抬起头来看着他。Harry说道:“我想睡觉了。”他揉揉眼睛,偷偷看着Hermione。看起来女孩相信了他的话,Hermione迅速的将Ron给叫醒,趾高气扬的命令Ron带他上去。

       “那你能帮我完成我的暑假作业吗?你知道,明天就是第一堂变形课了。”Ron满怀期待的看向Hermione,棕发的女巫给了他一个恶狠狠的瞪视。最后,Hermione说道:“如果你真的想要得到我的帮助,Ron,等会下来我可以给你单独辅导。”

       “哦,你可真是我的女神。”Ron由衷的赞美了一句,转身带Harry上楼。“Ron!”Hermione气急败坏地叫道,壁炉的火光将她的脸映得通红。

 

=====================================

不想赶稿。


评论(6)
热度(7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