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16

Episode 16 第一堂禁闭与第一次治疗


      Snape在6点半的时候准时踏入了校长办公室。“Albus。”他简短的打了一个招呼,坐在桌后的老人站起了身,张开双臂欢迎他:“Oh, Severus。见到你真高兴。”

      黑色长袍的男人喷了一口气,走到Dumbledore的面前坐下,他从袍子里拿出一瓶药剂,轻轻放在桌子上:“完成了。”Dumbledore点了点头,重新坐了回去:“你总是如此高效,我的孩子。”他眨了一下右眼,伸手拿起了魔药。

     Snape凝视着老人,后者正在仔细的检查的手中的小瓶子。他慢慢开口:“我很惊讶你竟然到现在对Malfoy家抱有期望。”

     “Malfoy家被Voldemort抛弃了。”Dumbledore翻看着魔药,漫不经心的说道,“这应该是拉拢Malfoy的最佳时机,不是吗?”Snape抿住了嘴巴。他仔细审视着Dumbledore,而后者回避了他的凝视。Snape决定暂时搁置这个话题,他开口道:“Dark Lord对Bellatrix的擅自行动很不满意.”

     Dumbledore抬起头,透过镜片看了他一眼:“他对Harry的现状有询问过吗?”

     “我告诉他是我负责的。”Snape十分犹豫这个回答:“我告诉他你在监视我的每一个步骤,我没有办法下手。”

     “我想我们可以告诉他药剂的调制时间还可以拉得更长一些。”Dumbledore放下了魔药,将十指搭成了习惯的尖塔状:“让他对Harry的戒心再轻点儿。”

     Snape眯起了眼睛:“我以为,你会让Potter男孩得到很好的治疗。”

     “是的,但是必须快速。在这段时间内他必须成长,战线已经拉得太长了,我们等不到他长大。”Dumbledore简短的说道,他的眼中闪过一丝阴暗。Fawkes在他身后轻柔的鸣叫了一声,他缓缓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Dumbledore的眼中恢复了往日的睿智:“我想时间快到了。”

     滴水兽雕像的转动声带来了金发的Slytherin和身边的两位Gryffindor,看起来Ron Weasley似乎刚和Draco Malfoy打了一架。

    “哦,欢迎。”Dumbledore站了起来,用他一贯愉悦的口气问候道:“看起来真精神。”

     Snape冷笑了一声:“Mr.Weasley永远知道如何适时地表达自我。”Ron立刻涨红了脸。他收回了瞪视Draco的目光,对着Dumbledore说道:“我把Harry带来了。”

     “显而易见。”Snape讥笑道。他瞟了一眼Draco,后者正在整理他的领子。金发的男孩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露出了一个假笑。Dumbledore拍了拍手:“好了,Mr.Weasley,你可以离开了,会有人送Harry回去的。”

     Ron和Harry说了声再见便转身,狠狠的撞了一下Draco以后走下了楼梯。Harry失去了陪伴,他抓住了Draco的袖子。Draco低头看了看小男孩,笑容扩大了。

     “Mr. Potter,跟我来。”Snape首先出声,他走到Dumbledore办公桌旁的一扇门前,瞪视了一眼Harry。小男孩不情愿地松开了Draco的袖子。“不会很难熬。”Dumbledore对他眨了眨眼,Harry给了他一个微笑,一路小跑着跟上Snape。

     随着关门声,Draco拉下了嘴角。Dumbledore注视着他,用愉快的口气说道:“真是惹人喜爱的孩子,嗯?”

     Draco并没有回答他,他直截了当的问道:“我的禁闭内容是什么?”“禁闭?不,没有禁闭。”Dumbledore惊讶的望了望他,Draco挑起了一边眉毛。Dumbledore耸了耸肩,说道:“哦,好吧。我们可以轻松地度过它。我想一次愉快的聊天足以打发这段无聊的时光。要来点柠檬雪宝吗?”

     “一杯锡兰红茶,谢谢。”Draco回答道。[1]

     Dumbledore无奈的坐回了办公桌后,招来一把舒适的椅子放在办公桌对面,示意Draco坐下,并挥了挥手,一杯热腾腾的茶出现在了桌面前。“为什么不坐下呢?”Dumbledore邀请道,“我们可以谈任何你想要知道的事。”

     Draco站在他面前,说道:“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谈的。”“总会有好话题。”Dumbledore眨眨眼,Fawkes鸣叫了一声,飞到了Dumbledore的肩上,老人给了它一些清水。“比如说,你不想知道Harry为什么会变成孩子吗?”

     这个话题成功的吸引了Draco的注意,他终于按照Dumbledore的要求坐了下来。Dumbledore拍拍Fawks的头,将目光转向Draco。

     “你知道你的姨妈,Bellatrix Lestrange,她在抓住Harry之后对他进行了残酷的拷打。”

     “我从Harry那儿听说了,大量的钻心咒和摄神取念。”Draco点头道,这个念头让他想想就打了一个寒战。他尝试过钻心咒带来的痛苦。

     “不光如此。”Dumbledore的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情:“Bellatrix使用了一个新的咒语,我猜测,它可能是未经测试的。”Draco觉得他的胃冻结成了一块石头。“一个未经测试的咒语?”他听见自己干巴巴的问道。

      Dumbledore点点头:“我想当时她已经,请原谅,丧心病狂了。”Draco僵硬的坐着,他强迫自己用冷酷的声音声明道:“我们家已经和她断绝了关系。”

     Dumbledore并未理会这个声明,他继续说道:“根据Harry的回忆,极有可能是四分五裂咒和摄神取念咒的结合。我不清楚Bellatrix对发明咒语的造诣,也无法知道这个咒语最初的目的,但是显然,这个咒语对Harry的大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在我初步的诊断中,发现Harry的记忆大部分被损伤了。”他凝视着Draco,问道:“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Draco点头表示明白。他记得很久以前,Lucius关于记忆魔法对他进行过简单的教导。就如同储藏在冥想盆中的那些银色物质一样,当一段完整的记忆被撕碎后,人们很难对它进行修复。一忘皆空咒是将记忆完全抹去,只留下少量碎片,被施了遗忘咒的人们能够根据这些碎片回忆起一些模糊的事情,但是大量记忆的消失使他们无法准确的描述当时发生了什么事。虽然有巫师能够对记忆进行修复,但这需要高超的摄神取念技巧和强大的逻辑能力,最后必不可少的是对事实的准确描述。因此St.Mungo设有记忆修复师的职位,但它常年空缺。

     “那么,我想你也明白显龄剂的原理?”Dumbledore再次问道。这将Draco带回了他最喜爱的魔药课堂。是的,显龄剂。这副药剂能够顺着魔力的流动禁锢服用者的全身,达到显现真实年龄的效果。他仔细回忆着书上的内容,慢慢说道:“但我不明白这和咒语……”

     Dumbledore打断了他的问题:“在St.Mungo,治疗师通常会将改良的显龄剂用于记忆损伤诊断,因为显龄剂的制作使用了摄神取念的原理,它能对服用者的记忆进行检测。这也是为什么它用于巫师资格测试和巫师运动会的筛选中。一个人的记忆能够确定他的真实年龄。”

     这也就解释了Harry变小的原因了。Draco想到。因为Harry的部分记忆已经无法被探知了。“因此,我们必须先解除显龄剂的作用,然后对Harry的记忆进行修复?”他问道。

     Dumbledore投来一个赞赏的眼神:“正确的思路,Mr.Malfoy。然后使用改良的复原剂使他恢复原样。”

     “这需要大量的测试。”Draco咋舌道:“你们得先配置解除药剂,然后找一个摄神取念大师,修复记忆,最后还要进行复原剂的改良!”

     “毫无疑问是个巨大的工程。”Dumbledore赞同他的说法,但是他微微一笑,用眼神示意Snape和Harry所在的房间:“很庆幸我们有一个现成的摄神取念大师和魔药大师。”

     Draco立刻站了起来,笨重的扶手椅和地毯摩擦发出一声钝响。他指着那扇门尖叫:“但他是个Death Eater!你怎么能知道他不在你的眼皮底下做什么手脚!”

     “我想,我对我的摄神取念和制作魔药的能力还有足够的自信来判断一副药剂的真实功效。”Dumbledore慢条斯理的打断他接下来的叙述,他饶有兴趣的审视着Draco的神色,说道:“而且在Hogwarts,没有人能做出伤害学生的事。”

     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错了。Draco恶毒的想着,因为你的好孩子们里混进了一只脏老鼠。但他保持了沉默。出卖Nott等于暴露了Malfoy的立场,这不值得。他坐回了椅子上,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温润的茶水滋润了他的喉咙。“这大概还需要多久?”Draco询问道。

     “大约两个月?”Dumbledore给了一个令他并不满意的答案。Draco皱起了眉毛,这意味着Malfoy还要在Dark Lord的眼下战战兢兢活上至少两个月。“战争一触即发,”他指出,“两个月显然太长了。”

     Dumbledore发出了轻快的笑声。他拍手笑道:“敏锐的洞察力,Mr.Malfoy。我想你在你父亲身上一定学到了许多东西。是的,两个月很长,但魔法部能帮我们拖延一部分时间。”

     Draco怀疑的神情显示他并没有对魔法部抱有任何期待。“Scringeour和我达成了合作。”Dumbledore解释道,“他承诺过会尽全力帮助凤凰社,而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他听命于你?”Draco问道。“我总是能得到帮助。”Dumbledore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或许。”Draco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刻薄。但是很显然,Dumbledore是个圆滑的政客。Draco陷入了沉思。今晚得到的信息太多了。

     Fawkes的叫声将他从思绪中拉了出来。Draco对上Dumbledore的眼睛,后者正用探究的眼光打量着他。“您有什么要问的吗?”常年观颜察色的本领让他意识到Dumbledore无声的试探,Draco开口问道。

     “我很好奇,Mr.Malfoy。”Dumbledore缓缓说,“抛开家族观念,我是说,就你个人的观点,你觉得,Voldemort是一个怎样的人?”

     Draco本能的感觉到了压力。这是个关键问题。他意识到他的回答将会决定Malfoy家未来的位置。他快速组织着答案,Dumbledore的目光令他如芒在背。

     “他是个出色的领导人,有野心,很有决策力,但也很残酷。他不值得追随。”Draco小心翼翼的回忆着自己对Voldemort的印象。他仅在暑假中与Voldemort正式面对过一次,Narcissa吩咐他表现的懦弱些。他做到了,但只有他自己才会明白,面对Voldemort的时候,有多少的软弱是真正伪装的。

     Dumbledore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你父亲认为他是一个值得追随的人。”

     “Malfoy总是坚定的相信的血统的高贵。”Draco不愿提及这个话题。Lucius常年被盲目的崇拜和恐惧所蒙蔽了双眼。Draco依旧深信血统论,但这不能代表他愿意任那个蛇脸随意驱使。“You-know-who是Slytherin的传人,他有能力使我们相信某些……信仰。”

     “你对Voldemort的了解有多少?”Dumbledore审视着他,“就你所知,他是Slytherin的直系后代,但是你是否怀疑过,他的血统……”

     Dumbledore身后的壁炉忽然窜起了绿色的火焰,老人迅速将视线转向了后方。Draco被惊得跳了起来,他的动作推翻了扶手椅,它倒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但是没有人在意。一张疲倦而充满恐惧的脸出现在了火焰里,他暗淡无光的眼神透露出对Dumbledore的依赖:“Albus……”

     “Horace,我现在很忙。”Dumbledore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的话。“可是我必须求助于你!”老人惊慌的说道:“我反反复复的梦见Lily,还有Amelia……她们指责我……是我一时的退缩……”

     “一切都过去了,Horace。我的朋友。”Dumbledore的脸上瞬间滑过了满意的神色,但疲于焦虑的老人并没有察觉到,Dumbledore坚定的口气安慰了他,他急切地看着Dumbledore:“我愿意赎罪,Albus。我不能再忍受日夜的煎熬了,她们让我寝食难安……我需要一个誓言。”

     “这个问题待会再说,Horace,但是我保证你会安心的。”Dumbledore似乎不愿再Draco的面前谈到这个话题,他微微侧身,使Slughorn能够看到他身后还有一个陌生人。Draco猜出了他的身份,但是他选择了装作无知。他故作疑惑的望着火焰,适当的表达出对Slughorn的好奇。

     Slughorn看到了他,立刻紧紧的捂住了嘴巴。“我在老地方等你。”他匆匆说道,切断了联系。Dumbledore回过头来对Draco露出了一个笑:“我们继续?”

     “好的,教授。”Draco从善如流,“我们刚才谈到……”

     门被撞开了。Draco截住了话头,因为Harry尖利的笑声充斥了整个房间。他迅速朝声音的源头看去,Snape气势汹汹的走了出来,他的脸色苍白,神色冷漠。“幻象再次出现了。”他简短的告诉Dumbledore。“他说FREE。”

     “Free——”Harry稚嫩的嗓子因为高声尖叫而沙哑,他大笑着,在内侧房间的地板上翻滚着,五官因狂喜而扭曲起来。

     “YOU ARE FREE!!!”

     Draco被吓坏了。Harry遇到了什么?他为什么大喊着Free?什么是幻象?他冲向了Harry,将男孩瘦小的身体抱在了怀中,Harry一接触到他,忽然安静了下来,像断了线的木偶般停下了所有动作。

     “将他带出来,Mr.Malfoy。”Dumbledore命令道,他转过身大步走向壁炉,洒了一些飞路粉进去。很快,火焰中出现了另一张脸。“Minerva,立刻过来带Harry回到宿舍。”他吩咐道,又召唤Fawkes停在他的肩膀上,迅速写了一张纸条绑在它的腿上,凤凰尖叫了一声,化作火焰消失了。此时,Gryffindor的院长从火焰中跨了出来,简单披了一件巫师袍的女院长走到Draco的面前,从他怀中夺走了小男孩。Harry昏迷着,双手从Mcgonagall的臂弯中垂了下来。

     “Mr.Malfoy,立刻回到自己的宿舍。”她看了一眼Draco,用强硬的口吻说道,并大步迈回了火焰中。

     Dumbledore这时走了过来,用抱歉的口气对Draco说道:“很遗憾我们的谈话被打断了,Mr.Malfoy,你可以回去了,我还有些别的事情要处理。Severus,跟我过来。”他高声呼唤着黑发的魔药大师,后者从角落中走了出来。“回去,Draco。”Snape的声音中难得流露出了紧张的情绪。

     Draco抿住了嘴巴,向Snape和Dumbledore告别后离开了校长办公室。他在Hogwarts的走廊上奔跑着,穿过燃烧着火把的走廊,迅速跑回了他的卧室。

     我需要和我妈妈联系。他疯狂的翻出了Narcissa留给他的戒指——他通常靠这个和家里取得联系。“Mother!”他呼唤道,渴望听见母亲温和平静的回应。但这一次,Narcissa的声音没有向往常一样立刻传来。

     “MOTHER!”他惊慌了。这不可能!到底出了什么事?他反复大叫着,但戒指没有丝毫回应。Draco有预感,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发生了,他仿佛听见了战争的临近,还有死亡的脚步声。他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噩梦困扰着他。关于Voldemort的噩梦从未离开。他迫切渴望知道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早上他得到了答案。Daily Prophet被扔进了喧闹的礼堂,Hogwarts的礼堂在一瞬间的沉默后,充满了吵杂的尖叫声。报纸的首页新闻上漂浮着大量的Dementor,作为背景的Azkaban一遍又一遍的坍塌着。巨大的标题来回闪动。

      Azkaban的再次失守——我们不再安全了。

TBC

======================================

 [1]作者是茶类白痴,也懒得查这些东西,所以看到广告上这个名词比较顺眼就拿来用了……或者换阿萨姆奶茶?

顺带一提我喜欢伯爵茶,Twining那个配上玫瑰花加少许奶很好喝


评论(6)
热度(6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