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试阅】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 傲慢与偏见与巫师

傲慢与偏见AU,设定在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傲慢与偏见原作时间)

声明:本文参考致敬王科一版本的《傲慢与偏见》,少量句子使用原文。

Chapter I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必定要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在巫师届,这句话后面还要加上一句。

       有一天早上,莫丽 韦斯莱在陋居的厨房里如此说道。

       “如果你不想娶位太太,也可以考虑另一个单身汉,无论他是不是有钱,哈利。”韦斯莱太太慈爱地看着他,指挥着堆满油汪汪的烤肠和炖土豆泥的盘子穿过狭小的厨房,堪堪落在黑发碧眼的年轻人面前。

       哈利 波特是一名刚从霍格沃茨毕业的巫师,他这个夏天暂且没什么打算,便应邀在好友罗恩 韦斯莱的家——陋居里度过整个夏天。韦斯莱一家待他如亲人一般,这也让他在陋居里住得十分惬意,他十分享受韦斯莱夫人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尽管有时候这种过度关怀让人不免懊恼。

       “谢谢,韦斯莱夫人。”哈利局促地道谢,他有些尴尬于莫丽对他婚事的热衷,假装并没有听到这个建议。

       “别着急,莫丽。他们还年轻,有的是机会认识些新朋友,比如说现在就是个好时候。”亚瑟 韦斯莱叉起一根香肠,含糊不清地接过话题,宣布道:“尼日斐花园终于租出去啦,洛夫古德先生昨天告诉我,它的新主人是一位从法国逃难来的年轻小姐,看房子的当天就将它租了下来,打算在米迦勒节之前搬进去呢!”

       “感谢梅林,那幢漂亮的大房子终于有了新主人!”莫丽既为空置多年的好房子感到高兴,又略微遗憾地说,“我还想着如果再没有人,咱们可以试试讲价把它租下来呢。”她在厨房里转了个身,差点撞到了煮着浓汤的坩埚。

       哈利埋头吃着土豆泥,好奇地听着韦斯莱夫妇的对话。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里住着的巫师虽然不如戈德里克山谷多,但无论在哪个巫师村庄,新邻居总是一个津津乐道的饭后话题,更何况是位年轻的小姐。更何况,但凡话题涉及到年轻的单身巫师,大家总免不了多问几句。

       于是话题又回到了开头——关于要给哈利娶一个太太的讨论。

       “要我说,你得找一个温柔体贴又懂得操持家务的妻子。你还在上学的时候小天狼星就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他根本不知道如何照顾你!看在梅林的份上,他自己还是个单身汉呢。”莫丽抱怨道,用怜爱的目光注视着埋头苦吃的哈利,“你和小天狼星都该有人来管管。”

       “我很好。”哈利辩解道,“我们俩都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那是因为你还没遇上一个让你更快乐的人。”莫丽眨眨眼,“爱情能在你的面包上抹蜂蜜,也能在你的伤口上洒砒霜,但无论哪种都让人甘之如饴。”

       “这还得看哈利喜欢什么样的人。”亚瑟劝道,“也许温柔体贴的姑娘不适合他,这都得看哈利自己的意见。”

       哈利的脸都红到脖子根了。他匆匆扫完最后一点土豆泥,谢绝了韦斯莱夫人再来一块面包的提议,打算去后花园的空地上加入正在玩魁地奇的双胞胎。


       尼日斐花园有了新主人这个消息就像插了翅膀一样飞遍了整个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深居简出的巫师们听说了新来的邻居也是同类,还是个漂亮的法国姑娘,立刻从邻近村子纷纷赶来拜访。

        韦斯莱先生十分热衷于结交新朋友,他也是第一批拜访尼日斐庄园的人。可是他回来时带来的情报远远不能满足热情好客的韦斯莱夫人,她埋怨丈夫不够殷勤,甚至连邻村的迪戈里夫人都知道的比他多。

       “当然啦,因为他家的塞德里克也还是个单身汉呀。”亚瑟满不在乎地哈哈大笑,“阿莫斯跟我说,他太太恨不得直接上门提亲呢。”

       “由此可见,她是个多好的姑娘!”莫丽总结道,她用木勺敲了敲坩埚边缘,“真希望我的儿子们有这样的福气,能娶到一个这样的姑娘。”她扫了一眼拥挤的饭桌,眼神略过嬉闹的双胞胎和埋头大吃的小儿子,最终将目光落在角落里的珀西身上。

       珀西停下刀叉,想发表一些高见,但最终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双胞胎中的一个立刻插嘴道:“妈妈你再等会儿,珀西还在思考他的发言稿呢。”哈利和罗恩跟着哄笑起来,金妮也咯咯地笑着,只有珀西坐直了身子,脸色苍白地把他盘子里最后一点豌豆吃掉。

       亚瑟心满意足地擦擦嘴,在莫丽第二遍转述迪戈里太太对法国小姐的好话时,才慢悠悠地宣布他已经得到庄园新主人的舞会邀请,还拿出了一张精致的请帖。

       “我的好老爷,”莫丽尖叫一声,给了他一个充满食物香气的吻,“我就知道你不会放着家里这一大群小伙子不管的!”

       “我们离结婚还早着呢!”乔治和弗雷德共同抗议道,但莫丽瞪了他们一眼: “如果你们能像当初我和你们爸爸一样争气,就不会等到毕业以后才要父母操心婚事!”她又转过头来表扬罗恩,“这点上罗恩做的比你们都好。”

       罗恩的脸简直像被开水烫过了那么红。他一毕业就和一个叫赫敏 格兰杰的姑娘订婚了,这大概是他唯一一点领先于他的兄弟们和哈利的地方。

       自从上个世纪的国际保密法实施以来,英国巫师的行踪越来越隐蔽,交际圈越来越小,除了上学根本没法认识新朋友。也无怪韦斯莱夫人操心孩子们的婚事了——他们家有六个男孩呢!

       莫丽对儿子们的婚姻大事如此上心,让哈利既感到好笑又有些羡慕。但他现在也笑不出来了,因为莫丽在数落儿子们的时候总不忘加上哈利一份——她似乎把小天狼星那一份责任也揽在了自己肩上。

       接下来的几天里,哈利听着莫丽将这位素未谋面的姑娘夸上了天,尤其赞赏她举办舞会有多么善解人意。莫丽甚至打听到这位女主人将会从伦敦邀请一大群客人参加舞会,这可让她高兴坏了。

       “跳舞总是认识好姑娘的第一步。”哈利帮她把快发霉的礼服从箱底拿出来晒晒太阳时莫丽这样说道,“我们的人太少啦,上次参加舞会还是我做姑娘的时候呢。一下子要准备这么多礼服,真不知道我忙不忙得过来。当然啦亲爱的,小天狼星已经把你的衣服送来了,你可不用担心在舞会上姑娘们因为你打扮得不体面而拒绝你的邀舞。”

       “我没打算参加——”

       “别说傻话,哈利。”莫丽打断他,“小天狼星虽然自己的生活都一团糟,但他对你的人生大事还是很关心的。小天狼星前几天还在信里跟我说,希望我能替他多操心你的事情呢。”

       舞会的日子在韦斯莱夫人日益高涨的期盼中越来越近,韦斯莱一家在莫丽的情绪感染下也对舞会抱着空前的期待。哈利本来对此不感兴趣,但他最近陷入了一点小麻烦,这时候,一场能排解压力的舞会就显得不那么无趣了。

       事实上,对于鲜有新闻的巫师村落来说,那确实是一场极为精彩的舞会。在尼日斐庄园的主人尚未露面之前,这位法国小姐的传闻就已经漫天飞了。有人说她是个媚娃混血的法国贵族,因为和皇后交往过密而遭受蜚语,是她奢侈的生活导致了法国的动乱;也有人说她只是个普通的巫师,因为朋友的邀请而决定在英国定居。于是又有传言说她的朋友是富可敌国的有钱人,为了追求她一掷千金买下了这座豪宅,这让莫丽不禁担心起这位小姐的品格来。

       等到这些贵客走进舞场的时候,谣言就不攻自破了。尼日斐庄园的新女主人芙蓉 德拉库尔确实是位漂亮优雅的法国小姐,甚至还有一些媚娃血统。她是为了躲避法国动乱带着妹妹加布里而来到英国暂住的,与她同行的三位姐妹和两位先生却是地道的英国人,其中一位小姐还是哈利和罗恩的同学。

       潘西 帕金森。哈利一眼就认了出来,她其貌不扬,但在那一届霍格沃茨的学生中十分有名。一方面是她来自与哈利的学院对立的斯莱特林,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的性格。她总是抱怨霍格沃茨不如布斯巴顿来得优雅,还埋怨过她父母没有将她送到德姆斯特朗,据说她的儿时玩伴们都在那儿读书。

       另外两位格林格拉斯小姐同样出身布斯巴顿,举止优雅,态度落落大方。两位男巫则来自德姆斯特朗,便是帕金森口中的儿时玩伴。布雷斯 扎比尼身材高大,是个相貌普通的幽默绅士,而他的朋友德拉科 马尔福却引起了全场的注意,因为他是个面色苍白又极为英俊的年轻人。他的姓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原因之一,马尔福家出了名的有钱,据说拥有半个威尔特郡。舞会开始时大家都在讨论他出色的外貌和显赫的财产,屋子里有一大半姑娘都热烈地注视他的一言一行,但很快人们发现他十分高傲,瞧不起人,尤其看不起混血巫师和麻瓜巫师,因此大家立刻疏远了他,转而对待人和蔼的芙蓉和几位小姐们更加亲切了。

       也许是在法国颠沛流离的生活让芙蓉对宁静的英国乡村格外有好感,她整个晚上都没有离开舞池半步,每一场都跳。她的媚娃血统让在场的男巫们都围着她团团转,但她唯独钟情于刚休假回国的韦斯莱家的大儿子。她连着和比尔跳了三首曲子,才在别人的催促下交换了舞伴,相比之下她的女伴们就显得有些拘束了,但比起小马尔福来,每个人都能称得上完美。

       小马尔福先生只和格林格拉斯家的二小姐跳了一场舞,此外就在阳台和室内踱来踱去,偶尔和认识的人谈一谈,凡是有人介绍他和别的小姐跳舞,他怎么也不肯,最后也只和布雷斯跳了一首。大家都传言他不喜欢姑娘,又厌恶他眼高于顶的言行,希望他不要再来。其中韦斯莱夫人和赫敏对他尤其反感,前者是因为他嫌贫爱富,后者则是被他的血统论冒犯了,而且这种反感变本加厉,变成了一种极端的厌恶和气愤,因为小马尔福得罪了赫敏和罗恩最好的朋友——哈利。

       由于不善交际,尽管在场男巫少,哈利还是大部分时候在角落里和朋友们聊天,大家都在跳舞的时候他不得不空坐着。小马尔福先生曾一度站在他身边,而此时帕金森坚持走来要和他跳舞。

       “走开,潘西。你知道我一向讨厌跳舞。光是待在在这种乡下的舞会上都让我觉得受不了,我宁愿和布雷斯聊一晚上的魁地奇也不愿在这儿受女人们摆布。”

       “我可不愿意像你这样傻站在这儿整个晚上,”潘西嚷嚷道,“如果你真不愿意和姑娘们跳舞,那就去找点乐子。霍格沃茨里的好球手可不比德姆斯特朗少,比如说你身后的那位。”

       小马尔福先生闻言转过身来,打量了哈利一会儿,直到哈利也看见了他才收回目光,拿腔作调地说:“我听说过他的名字,我妈妈告诉我他是被我那家族除名的舅舅抚养长大的。他长得还可以,但远没有好看到让我能主动和他说话。放在平时也许我会勉强和他打个招呼,可是我现在可没心情和一个乡下小子高谈阔论。赶紧去和你的那些乡巴佬们跳舞吧,除非你享受我的侮辱。”

       潘西 帕金森半是玩笑半是恼怒地朝他啐了一口跑开以后,小马尔福先生也走开了。哈利依旧坐着,但对小马尔福实在没什么好感。他把偷听来的这段对话转述给赫敏和罗恩,小姑娘对此气愤非常。

       “小天狼星是我见过最正直最热心的人,虽然有时候过于鲁莽,但我们都喜欢他的风趣和健谈。如果说到被家族除名,那也是因为布莱克家不是什么好地方。有一个布莱克家出身的妈妈,那意味着小马尔福先生也不是什么善类。他有钱但是目中无人,傲慢又盲目,这样的人通常都没什么好下场。”她总结道。

       哈利完全同意她的话,并打算给小天狼星去信一封,把遇见小马尔福先生和他的种种言行当作消遣以供他的教父取乐。

================================

大毛本来说不要放这么多的,都4k算得上十分之一了,但是拽哥就在第一章结尾才出没……

我把我自己的放出来啦,喵和十四的让他们自己放【我懒


场贩帝都Slo9 首发,M8摊位封面画手太太出没!少量特(黄)典(文)掉落!

通贩暂时不知道【。 大概是7月底8月上旬吧


评论(74)
热度(10298)
  1. 共7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