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 傲慢与偏见与巫师Chapter IV

Chapter I  Chapter II  Chapter III


Chapter IV


      周末的时候韦斯莱一家与迪戈里一家相约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外的一块森林空地见面,令哈利意外的是他看到了里德尔先生也露面了。塞德里克告诉他,上次他们分别后,迪戈里太太再去集市时晕倒在路旁,是好心的里德尔先生将她送回了家。迪戈里先生再三致谢,在听说他初来咋到的时候也邀请了他参加野餐,劝说他多认识一些当地的巫师家庭,好更快融入这里的生活。里德尔先生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又惶恐自己贸贸然出现会让韦斯莱一家感到不快。所幸哈利和韦斯莱兄妹已经在餐桌上讨论过这位出色的年轻人了,韦斯莱家都对他很有好感。

      由于野餐只有两家人,礼仪上所有人都放松了很多,在尼日斐花园的聚会固然热闹,对于韦斯莱一家来说还是过于拘束了一些,因此他们对待里德尔先生的态度格外热情。也正是这种轻松的环境更能体现出里德尔先生良好的教养和优雅的谈吐,他是当天最受欢迎的男子,连不苟言笑的珀西都热切地倾听他的发言;哈利是当天最令人羡慕的男子,因为里德尔先生一见到韦斯莱家就立刻来与哈利攀谈,还带来了他之前匆忙离去时来不及买下的魁地奇手套。

      野餐的餐点十分丰盛,韦斯莱太太在厨艺上一向是一把好手,更因为迪戈里夫人也准备了餐点而大显身手,两家人酒足饭饱之后,父母们聊起了日常琐事,做儿女的也三三两两在一起玩起了游戏。罗恩和比尔下起了巫师棋,里德尔先生一开始推脱自己棋艺不精,最后还是下场玩了一把,和罗恩打了个平手,很快双胞胎就按捺不住,要回家拿飞天扫帚,哈利也跟着他们去了,塞德里克也取来了自己的飞天扫帚。

      金妮是在场唯一的女孩,她的哥哥们既不肯让她碰魁地奇,又不愿让她打扰下棋,只有里德尔先生陪着她聊天,但很快珀西就缠着里德尔先生不放了,他对里德尔先生关于魔法部的客人们的轶事格外感兴趣,不停地追问种种细节,里德尔先生耐心地回答他,但金妮不乐意听这些。她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打魁地奇的哥哥们身上,强烈要求上场,趁弗雷德不注意还跳上了他的扫帚。她的飞行天赋让她的哥哥们格外惊讶,哈利也忍不住赞扬她,这让小姑娘红着脸差点从扫帚上掉了下去。

      哈利玩了一会魁地奇就把扫帚借给弗雷德,好让他能和乔治一同看着小妹妹;他踱步到罗恩和比尔的身边,颇有兴致地看着他们对弈,不一会儿,终于摆脱珀西纠缠的里德尔先生也走了过来,和哈利一起看棋。尽管话题都停留在天气上,但他总有办法能让哈利感到愉快。里德尔先生的话仿佛有魔力般,说什么都叫人和颜悦色的。哈利有心打听他与小马尔福先生之间的故事,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出乎意料的是,里德尔先生主动提起了他。他先是打听了尼日斐花园主人的情况,又吞吞吐吐地问起小马尔福先生在此地停留了多久。

      “大概有两三个月了。”哈利回答道,他生怕自己错过这话题,又接着说,“原先德拉库尔小姐是无法租下尼日斐花园的,这都是她的表亲小马尔福先生的功劳,他朝花园主人做了担保,还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据我所知,他替德拉库尔小姐交了一笔不菲的担保金。”

      “马尔福家一直很富有。”里德尔先生附和道,“自从两百年前他的祖先踏上英格兰的土地,他们就用尽各种手段搜罗了不少财富。尽管他们宣称纯血才是最为高贵的,但马尔福家大部分的财产都是从麻瓜手里赚来的。”

      哈利朝他露出诧异的神情。

      “是的,波特先生。关于这点没有人比我能知道得清楚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同马尔福家曾经有过十分亲密的关系。也许你看到上次我和小马尔福先生碰面的场景了吧,我一向宽容待人,少有失礼的时候。冒昧问一句,你和小马尔福先生很熟吗?”

     “如果我同他算是熟人的话,整个村子的人都是我的好友了。”哈利气得大喊起来,“我只和他打过几次球,话也说的不多,但这足以让我讨厌他的性格了。”

      里德尔说:“他的性格到底如何,我是不便于公开评论的。我和他的家庭走得太近,几乎是看着他长大的,对他的判断未免有失公允。不过我敢说,你的看法若是放在伦敦,定会叫人吓一跳的。”

      “我可管不着伦敦人的看法,但在这里,没有人不讨厌他的。他那副傲慢的气派,走到哪儿都惹人生厌。”

      里德尔先生又专心看了一会儿棋,问道:“小马尔福打算在尼日斐花园常住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听说他家里人一直在催促他回伦敦探望亲戚,然后去北欧和他父母汇合。如果你真心喜欢这里,打算在这儿待下去,我劝您千万不要因为他而改变计划。”

      “他?不,我才不会因为小马尔福先生而避开呢。要是他不愿意看到我,他才是要逃走的那一个。我与马尔福家的交恶,不代表我会因为他家的有权有势而选择退缩。如果他非要与我对着干,我也没什么问心有愧的,反而正是因为我正大光明地在这里工作生活,才要大家好好看清楚他的为人和做派,以及他和他的父母是如何亏待我的。”

      哈利听得越发上心,只见里德尔先生四下看了看,确定无人注意到他们时,拉他走到一边的空地上,说道:

      “波特先生,也许对一个相识不久的人谈论家事过于轻率了,但我每当想起马尔福家对我的种种恶行,都难以咽下这口气。我出生于一个没落纯血家族,年幼丧父,我母亲本人正是Salazar斯莱特林的直系后代。老马尔福先生在四处打听到我母亲的下落后,以照顾斯莱特林后裔为由将我们接到了马尔福庄园暂住。我母亲天生柔弱善良,她轻信了老马尔福先生的说辞,把我托付给他照料。但后来老马尔福先生的所作所为太令人失望了,我每每会想此事,都痛恨自己年少轻狂,不懂人心险恶。我本来完全可以在毕业之后靠着祖传下来的家产经营度日,但老马尔福先生巧立名目拿走了我母亲继承的财富,又送我去霍格沃茨完成学业,好使我与母亲骨肉分离,我毕业时,她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了。我既无法与老马尔福先生抗衡,又不愿屈从他的淫威,只好离开伦敦谋求生计。我的母亲在离开马尔福家不久就去世了,我虽然痛恨老马尔福先生对我母亲的欺瞒,但他确实收留过我和我母亲,因此我并不打算记仇。之后他和马尔福夫人将英国的生意交给小马尔福先生时,我还为他感到高兴。我看着小马尔福先生长大,他小时候十分天真可爱,虽然盛气凌人了一些,但品行不坏。但我没想到不仅老马尔福先生苛于待人,他的儿子也同样如此。”

      “发生了什么?”

     “这真叫人难以启齿。波特先生,我一向看重自己的名声,哪怕老马尔福先生再如何折辱我,也只不过是在口头上说说罢了。他碍于世人的面子,依旧出资让我从霍格沃茨毕业,还在自家的产业下给了我一份工作,虽然售货员对于一个绅士来说不够体面,但凭我的努力足以温饱。我擅长与人交谈,也离不开社交生活,因此很是讨得阔太太们的喜欢。有时候部里的女士们或者官员太太们也会看在我这副好皮囊的份上额外照顾我的生意,但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与我交朋友,可是也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

      他说得的确诚恳极了,里德尔先生俊秀的相貌简直是万里挑一,而且他的谈吐不俗,足以让阔太太们掏空了钱包。哈利对这件事越来越上心,因此听得十分认真,但他不便于追问,只好静静地听里德尔先生继续叙述。

      “您知道小马尔福先生有一位寡居的姨妈吗?”

      “我曾听他提起过他有一位姨妈。”

      “莱斯特兰奇夫人是一位十分美貌的女性,她在丈夫去世后获得了一大笔遗产,但她无处可花,她的妹妹马尔福夫人经常带她去我工作的地方买首饰。马尔福夫人随着丈夫去北欧之后,她就更加频繁地光顾小店了。波特先生,也许你能从我在镇上的生意可以看出,我在小姐们面前还是十分得体的,我很乐意为她们提供服务,而小姐们也愿意听听我的意见。我不知道我的态度让莱斯特兰奇夫人误会了什么,她误以为我对她有些念头,而她也十分乐意与我来往。”

      “梅林啊,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哈利叫道,“她怎么会有这种念头?”

      “波特先生,梅林见证,我受到的惊吓不比你少。我不愿因为这位女士一时的错误而伤害她,也不愿牺牲自己的名声,因此只是隐晦地将此事朝小马尔福先生提了提,好让他知道我无意让他的家族抹黑。可是他竟然将我的好意劝告当作威胁,还逼迫我,污蔑我玷污了莱斯特兰奇夫人,想让我娶了这位可怜的女士。”

       里德尔先生激动地说完这一串,又向哈利道歉道:“我本意并非要抹黑马尔福家族,但我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受到如此的屈辱。只是如今我已经离开了马尔福家,只想凭借自己的手艺和口才闯出一番事业,不想再与他们有所瓜葛,自然也不愿在众人面前揭穿他的真面目。”

      “我本来以为小马尔福先生只是性格恶劣。”哈利愤怒地说道,“但没想到他竟能做出这种事情。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他的父母卑鄙险恶,也无怪乎小马尔福先生品行低劣了。只是我实在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无非是想要彻底摧毁我的名声,我认为这是出于某种程度上的嫉妒。因为我在学业上十分出色,深受教授们的喜爱,小马尔福先生虽然在外求学,他父亲对待他依旧很严厉,经常在他面前夸我的学业,以此激励小马尔福先生的斗志。但他显然怀恨在心,认为我夺走了他父亲的注意力。他肚量狭窄,不能容忍一个寄人篱下的男巫比他强。”

      “我竟想不到他会这么坏。我在尼日斐花园做客时,他确实因为我比他更擅长魁地奇而找我再三对决,非要打败我不可。虽说我对他没有好感,但也没有瞧不起他。我只以为他是目中无人,却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卑劣!”哈利大声说道,他思索了一会儿,接下去说:“我记得在尼日斐花园时,他曾经提过自己很爱记仇并以此为傲,看来他确实是个极其傲慢自大的男人。”

       里德尔先生此时也平静了一些,他调整了呼气,又恢复到和气亲切的样子:“也许是因为我和他曾经太过亲近,我的观点在这上面不一定准确。”

      “我真不明白,小马尔福先生为什么要如此阴险——我一定要用这个词——但他既然品行如此低劣,总该有人揭穿他的伪装。”

      “总会有人发现他的真面目的,但我爱惜自己的羽毛,不屑于做这样卑劣的事。”

       他们又谈起了一些别的话题,没过一会儿,罗恩和比尔也收起了棋盘加入聊天。迪戈里先生和韦斯莱先生玩起了惠斯脱,就叫走了里德尔先生。哈利则是和其他人轮流玩了魁地奇,直到暮色西沉的时候大家才尽兴散去。

       哈利没有和罗恩提起他与里德尔先生之间的这些对话,他觉得应该尊重这位可亲的绅士的选择,既然他掏心掏肺地与哈利聊起往事,哈利也应该替他保守秘密。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两人的对话,愈发讨厌起小马尔福先生来。他甚至十分气恼自己没有正面与小马尔福先生起过冲突,好让他在公众面前难堪。如果下次他再见到小马尔福先生给里德尔先生脸色看,非要好好羞辱他一番不可。


评论(46)
热度(312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