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傲慢与偏见与巫师Chapter X

 Chapter I     Chapter II  Chapter III   Chapter IV  Chapter V   Chapter VI  Chapter VII  ChapterVIII Chapter IX


Chapter X

       金妮与人私奔的消息被死死地压住了,他们甚至想找个理由推迟赫敏和罗恩的婚期,这请求还是善解人意的新娘提出来的,她实在是担心自己未来弟妹的安危,而且还为此少不了出谋划策。

       天亮的时候一名傲罗赶到了陋居。他在韦斯莱一家的注视下朝金妮的屋子施了几个追踪咒,又问了例行问题就离开了。他还带来了早先在博金博克商店询问店员时得到的消息,众人才知道,原来汤姆 里德尔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完美,他巧言令色,哄得富太太们十分欢心,之前在伦敦的总店里就是因为形骸放浪,与某些富太太们有道不清的关系,才被别人从伦敦赶了出来,他来到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时也毫不悔改,靠着漂亮的外表和动听的谈吐哄骗小姐们买东西。韦斯莱一家住得里镇上太远了,平时得不到这些消息,加上受骗的姑娘们不谙世事,家里人也难以识破这种伎俩,而醒悟过来的小姐们又害怕有损自己的闺誉,因此直到现在人们才明白他的真面目。

       哈利丝毫不意外事情的进展,他连夜把自己在艾尔瓦斯顿村和小马尔福先生的来往一股脑儿告诉了赫敏和罗恩,连同小马尔福先生朝他求婚的部分。赫敏和罗恩都惊讶于小马尔福先生的心思隐藏得如此之深,但这惊吓远比不上小马尔福先生与汤姆 里德尔的关系来得要大,他们的心思立刻放在了汤姆 里德尔的去向上。赫敏曾猜测他们会不会先北上去苏格兰[注:1754年以后,秘密结婚者多逃往苏格兰的邓弗里斯郡,每年多达200起,因为当时适用于英格兰的婚姻法不适用于苏格兰。自1756年以后,凡男女结婚,必须在该地居住三星期以上始得举行婚礼,摘自PP],很快傲罗们传来消息表明他们在诺丁汉附近的集市上看见了形似金妮的姑娘,她因此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了,只是苏格兰那么大,他们完全可以藏进麻瓜的世界里,等上三周再大摇大摆地出现。韦斯莱夫人已经卧病在床,靠着儿子们轮流照顾才能勉强度日。她日日以泪洗面,恨不得将汤姆 里德尔碎尸万段,以泄心头之忿。哈利也心急如焚,但他没有丝毫线索,只能朝邓不利多教授发去了求助信,为了打扰他而再三道歉。但这一次,寄给邓不利多教授的信石沉大海,韦斯莱一家不能寄希望于他,只好天天追问傲罗金妮的下落。

       但好在这度日如年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几天后,邓不利多教授的凤凰忽然出现在陋居里,它姿态优雅地在半空中盘旋,发出悦耳的鸣叫。哈利第一个发现了它,连忙从它脚上取下来自邓不利多教授的字条。那熟悉的字迹告诉他们,他已经在霍格沃茨校外禁林的边缘找到了奄奄一息的金妮,但汤姆 里德尔并没有和她在一起。亚瑟已经在赶去接她的路上了。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让莫丽立刻松了一口气,随即又开始担心汤姆 里德尔这个该死的恶棍对她女儿做了什么。就在当天下午,邓不利多教授和亚瑟一同到达了陋居,亚瑟看起来苍老了十岁,他怀中抱着昏迷的金妮。她看起来毫无伤痕,但痛苦而憔悴的脸庞显示出她这段时间的遭遇有多么不幸。

       莫丽挣扎着下床迎接了他们,她抱着女儿泣不成声,流着泪说了教授许多好话,得到邓不利多再三保证她性命无虞后才止住了哭泣,指挥着两个儿子将金妮抱回了房间。哈利也为此长舒了一口气,他虽然疑惑邓不利多教授没有回复他的信却插手了此事,但他不敢朝老教授提起此事,反而是邓不利多教授叫住了他。

       哈利跟在他的身后,不明白他叫他谈话的意图。他心想这件事总算有了个结果,也许他可以把这件事告诉小马尔福先生,好叫他宽心;但他转眼想到小马尔福先生勉强对待韦斯莱一家的态度,又觉得告诉他反而徒增烦恼。哈利跟在邓不利多教授的身后,直到他们走到陋居外面的芦苇地上。

       邓不利多教授看了他一眼,伸出一只手指。哈利立刻感觉到他们身边形成了一个隐形的罩子,他对邓不利多教授的来意更加糊涂起来。只见邓不利多对他笑了笑,开口说道:

       “我要向你道歉,哈利。在接到你的信时我正赶在追踪汤姆的路上,就没有及时回复你,不过好在我的消息还算灵通,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他微微一笑,又说道,“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疑问,但等我先把话说完,你可以再慢慢问我。”

       哈利讪讪点头,只听邓不利多又开口道:“在接到你的第一封信时,你很难想象我有多讶异,汤姆 里德尔在霍格沃茨就读时我还是变形学的老师,当时我没有多大的权利,尽管对他的品行有所怀疑,但他良好的教养和谈吐在霍格沃茨太受欢迎,加上我并没有足够的证据,对他的探究也只能到毕业为止。小马尔福先生曾经语焉不详地告诉过你,里德尔先生读书的时候发生过一些不好的事情,他差点被赶出了学校。但我猜他的父母也不愿详细告知他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赞成他们的做法,请不要对此深究,但毫无疑问,他做的事情十分邪恶。我很难在不告诉你整件事情的基础上描绘他的举动和背后的原因,因此如果我有前后矛盾的地方,也请不要追问。”

       “老马尔福先生当时正资助他的学业,出于某种原因他利用自己在董事会的权利保下里德尔先生,让他顺利完成了学业,但也因为我挫败了他的小小阴谋,加上老马尔福先生对他施以约束,他对参与这件事的所有人都怀恨在心,也就一直计划着报复。他的第一个计划是莱斯特兰奇夫人,他差点成功了;可惜老马尔福及时阻止了他,但他当时已经带走了那位女士。小马尔福先生也许会以为是他贪图钱财,引诱她私奔,实际上,里德尔先生对她的情感少得可怜——他只不过是利用她来满足自己的野心罢了。老马尔福先生此后很是害怕,他又不愿求助于我,所以只能尽力打压里德尔先生。但里德尔先生不会因为这点挫折就放弃自己的大计,也许你要问了,为什么是金妮 韦斯莱?”

       “这就还是要回到他在霍格沃茨时做的丑事了。里德尔先生是个很聪明的人,但他的聪明总是不用在正途上。他渴望权利、力量,还有别人对他的敬畏。他发现了某种手段,能让生命转化成他魔力的手段,因此他需要献祭,一个没有权势的人如何能得到他人交付生命般的献祭呢?他别无他法,只好借助于他的皮囊,好引诱爱上他的人为他牺牲。莱斯特兰奇夫人如此,韦斯莱小姐也是如此。出于某种原因,他必须回到霍格沃茨完成这种献祭,所以他才挑中了韦斯莱小姐。一个年轻、天真又爱慕着他的学生,这目标再好不过了。我知道傲罗们也在追查这件事,但他们认为这是一起普通的私奔,我有幸知道得多了些,加上有人通风报信,自然能赶在他人面前救下韦斯莱小姐。但我对莫丽和亚瑟撒了谎,我追上里德尔先生和韦斯莱小姐时他确实在她的身边,但他在我识破了他的诡计后丢下韦斯莱小姐就逃走了,还来不及威胁到她的生命。我和韦斯莱小姐谈过,她也认为隐瞒此事对大家都好。为了让莫丽和亚瑟安心,我还是请求你也保守秘密,把它当作一个绑架未遂的小故事,不要告诉别人。”

       “那汤姆 里德尔去了哪里?”

       “我不知道,哈利。但我可以肯定短期内他不会再对你们有什么威胁了。”邓不利多回答完他的话,又说道,“除此以外我想也没有什么值得探讨的方面了,你大可以将此事讲给小马尔福先生听。”

       哈利有些糊涂地望着邓不利多,他不明白这件事和小马尔福先生有什么关系。

       邓不利多教授撤下了防窃听咒,愉快地说道:

       “除了小马尔福先生,还有谁能赶在你前面替我通风报信呢?”

       哈利被他的话惊呆了。他一时间百感交集,似有千头万绪又无从说起,只得愣在当场。邓不利多教授在说完后就离开了,剩下他站在空旷地芦苇池边,不知是喜是悲。他本来隐隐约约觉得小马尔福先生可能会插手,却又不敢往这方面想;另一方面,他又知晓小马尔福对韦斯莱一家的态度,也不愿将他想的如此绝情。这都是些一闪而过的念头,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他根本不敢去想和小马尔福先生有关的任何念头,而现在,他藏在心底的想法竟都成了现实!他从未想过小马尔福先生能做到这种地步:他不得不向一个厌恶的人求助,去请求他救助从另一个他深恶痛绝的人手里救走一个自己看不起的傻姑娘。他一想到这里,觉得痛苦远远盖过了感激,他欠小马尔福先生太多,一再误会他,却又得到了他如此情深意切的帮助,实在是不值得。他心里有个声音轻轻地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他。但是,他一想到小马尔福先生说过的那些恶毒又合理的话,就立刻不敢有这种希望。他怎么会为一个拒绝过他的人付出这么大的牺牲!可是他又想不到别的理由,只能强迫自己不要为了这一点想头暗自欢喜。他想要立刻写信告诉小马尔福这一切,又对不知该如何写起,只好在芦苇池边不停地思量着,直到天黑了才丧气地回到了陋居。

       这一场惊天风波以金妮平安回归画上了句点,罗恩和赫敏的婚礼也不必推迟了,他们立刻把请帖都散发出去,又花了几天时间紧赶慢赶地装饰好了陋居,只等五月节那天的来临。

       比尔现在已经调回了古灵阁总部,赶回陋居十分方便;常年在外的查理 韦斯莱也因为小弟弟的婚礼赶回了家;还有韦斯莱家的亲戚和邻居们也陆陆续续地赶来了,小隆巴顿夫妇也准时到场。哈利站在新郎的身边,格外替自己的好友感到高兴。他已经从失落中走了出来,平静地接受了自己与小马尔福先生只能保持友谊的事实。他甚至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和小马尔福先生划为了两个世界的人,认为他们此后不会再有交集。正当他与其他伴郎交谈的时候,花厅外传来了一阵骚动。他好奇地朝外头看去,惊讶地看见了几位意想不到的客人——盛极一时的德拉库尔姐妹和陪同她们的小马尔福先生。最喜出望外的是比尔,自从他与芙蓉失联后就再也不肯提到她的芳名了,哪怕是为了她回到英国工作,也不肯把自己的情谊透露半分,而现在,他朝思暮想的人儿就在眼前,一时间比尔真是悲喜交加,但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上前招呼了芙蓉一行人。在他的彬彬有礼衬托下,芙蓉急切而快乐的眼神反而暴露了她的失态,她用蹩脚的英语朝比尔问了好,便干脆利落地请他单独谈谈去了;加布丽则找到了金妮,重新修复因时间和距离冲散的友谊去了。

       哈利正陷在安排宾客座位的泥沼里脱不开身,他分神去看小马尔福先生,发现他一改之前盛气凌人的样子,竟与迪戈里先生攀谈起来。哈利顿时大为惊讶,心想小马尔福先生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通情达理,但他很快就转移了视线,因为小马尔福先生朝他看来了。哈利立刻揽过了一堆烂摊子,使自己忙碌起来不去看他;小马尔福先生失望地继续和迪戈里先生谈话时,哈利又偷偷去打量起他。如此反复多次,他终于好好把小马尔福先生瞧了个仔细。说来奇怪,就在一周前他还跟自己说不要再去想小马尔福先生了,也给自己做足了思想准备,但他一看到小马尔福先生,之前对自己种种苦口婆心的劝解立刻崩塌得彻底,他没法控制自己不去看小马尔福先生,却又不愿让他瞧见自己关心他的样子,孰不知小马尔福先生也是同样的心思。

       只有一位好友早就笃定了哈利心思,她笑盈盈地打量着这一对互生爱意又不知情的爱侣,悄悄对她的丈夫咬耳朵道:“我们马上就能出席另一场婚礼啦。”纳威正被其他人的敬酒忙得手忙脚乱,听到妻子的话也只是好奇地朝哈利和小马尔福先生看了看,并没有做评价。他的妻子也不着恼,只是越发关注这对欢喜冤家。

       哈利强迫自己不去想小马尔福先生,努力沉浸在张罗婚礼的忙碌之中,当他终于能偷闲一会儿时,小马尔福先生叫住了他。哈利紧张地与他攀谈起来,说的话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不一会儿他就词穷了,窘迫地看这小马尔福先生;而小马尔福先生呢,他只不过是想和哈利亲近一些,因此他说什么都能照单全收。气氛有些沉默的时候,小马尔福先生还想开口说什么,但此时新郎新娘已经跳完了第一支舞,场面顿时热闹起来。混乱中有姑娘拉着哈利跳起了舞,自然也就打断了小马尔福先生的话。哈利既是懊恼,又因为小马尔福先生肯与他谈话而感到丝丝甜蜜,他心想虽然不能同小马尔福先生成为情侣,但至少现在他们还是能做上不远不近的好友的。

       婚礼热热闹闹地持续了一整天,小马尔福先生半途就因为有事离场了,可他留下了德拉库尔姐妹,因为芙蓉和比尔已经彻底说开了话,不用再顾忌大小马尔福的考虑,这位大胆奔放的法国姑娘甚至当众吻了比尔,引起阵阵嘘声。哈利高兴地看着他的好友们纷纷有了好归宿,也多少得到了安慰。


评论(11)
热度(21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