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DMHP】First Impression 1(成为简·奥斯汀 AU)

标题:First Impression

作者:十四

弃权:我只想让他们拥有彼此


※依然是《Anonymous》收录文,与傲慢与偏见与巫师相对应的绿银本里那篇(which means...(围笑

※电影《成为简·奥斯汀(Becoming Jane)》AU


First Impression


Chapter 1

 

悠远的山脉连绵蜿蜒,渐隐入倒映着阳光的蓝色湖面。近处较为低矮的山峦之间,茂密的树林掩映着并不密集的数幢屋舍。静谧的夜晚被几声鸡啼打破,清晨的雾气渐渐散去,伴着袅袅上升的炊烟,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就这样被拉开序幕。

“小伙子们,该起床了——”Weasley夫人用锅铲敲打着身前煮着沸水的大锅,配合她天生的大嗓门,没一会儿就成功叫醒了家中住着的几乎所有人。

“老妈,求你别喊了……”Ron擦着迷迷糊糊的睡眼,光着脚往外走,却迎面撞上了穿着松松垮垮的纯白睡裙走出来的Hermione。两人对视几秒后都清醒过来,倒是Ron先闹了个大红脸。

“我……我去叫Harry,”Ron背过身拼命往前跑。

Hermione看着他落荒而逃似的背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转身回去洗漱的时候,脸颊也泛出微红。

 

“Harry,Harry,醒醒,”Ron拼命摇他肩膀。

“……让我多睡一会儿……”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黑发少年又把被子往上拉了点。

“不行,妈妈说今天要带大家去见那个劳什子夫人,不能迟到,”Ron和他抢被子,“快点,Mione在等我们吃早餐呢。”

Harry被他吵得没办法,只好从被窝中伸出手,摸索着戴上他的眼镜,睡眼朦胧地爬到床尾,试图从一堆皱成一团的衣物中寻找他昨晚准备好的那件最好的衬衫。

Ron大大咧咧地往床头一坐,却被什么硬物硌着了屁股,他一伸手,摸到了一个眼熟的笔记本。

“Harry?”

“嗯?”Harry随意应道。

“你又在熬夜写小说?”

Harry把白色衬衫扣上,向桌上的小镜子瞥了一眼,慢慢叹了口气:“这次不是小说,是你和Mione的订婚贺词。”他边说边从木柜角落里翻出一顶帽子扣在了头上,放弃折腾自己那不屈不挠向四面八方扑棱的黑发。

 

“美丽的女士哟,欢迎坐下等待我们的小Ronny闪亮登场!”George几步小跑到Hermione跟前,夸张地弯下腰为她拉开椅子。

“当然——还有可爱的小Harry!”Fred托着七套一模一样的餐具走过来,下手如飞地摆好。

Hermione被他们逗得咯咯笑。Weasley先生走过来,双手在双胞胎头上大力揉了一下笑着说:“坐好,不要吓着客人。”

“噢,我们当然没有忘记亲爱的爸爸。”

“还有妈妈。”Fred向端来一大锅玉米汤的Weasley夫人抛了个媚眼。

“这两孩子,”Molly Weasley给她的丈夫先盛了一碗汤,又拿起Hermione的碗,“整日没个正形,让你见笑了。”

“没事,”Hermione谢过Weasley夫人,“我觉得George和Fred挺可爱的。”

“哦?”双胞胎交换了一个眼神:“要是——”

“我们亲爱的小弟——”

“听见他的未婚妻——”

“对我们如此赞扬——”

“不知道——”

“够了,我都听见了!”Ron大步走过来,重重地坐在Hermione身边的椅子上,瞬间又弹起来,小心翼翼地看着她:“呃,对不起,Mione,我……”

“坐下,吃早餐。”Hermione看都没看他一眼。

Ron感觉很挫败。

Harry拍拍他俩的肩膀,在Ron的另一侧坐下。Ginny也洗漱完毕,坐在了Harry对面的空位上,披在肩头的红色长发将十八岁的少女衬得美艳动人。

Weasley夫人不认同地看了女儿一眼,“怎么这么没规矩,头发不梳好就出来了?”

“妈妈!”Ginny尖叫,“你自己昨天说要帮我盘发的!”

眼看着气氛有点僵硬,Ron偷偷戳了戳旁边的好兄弟,毕竟从小Weasley夫人就特别疼他,甚至超过自己的孩子们。Harry只好试着开口:“呃?其实还挺好看的……”

对面的双胞胎发出了嘘声,Ginny涨红了脸,站起来蹬蹬蹬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我说错什么了吗……?”Harry不解。

双胞胎再次对了个揶揄的眼神,其中一个刚想开口,就被Weasley夫人瞪了回去。

“行了George,我去看看她,”Molly端着Ginny还没来得及吃的一盘食物,跟进了女儿的房间。

“我是Fred,妈妈。”被瞪的那个红发对着空气投射委屈的眼神。

这一次连Weasley先生都大笑了出来。

Ron十分无奈,未婚妻第一次在家里借住就看到这样的景象,真的没关系吗?看到Hermione也和大家笑成了一团,他才放下心来,咕嘟咕嘟把碗里的汤一口喝了个干净。

 

吃过早餐后,Fleur Delacour与他们在教堂会合,礼拜过后便一起去向远游回来的Longbottom夫人道安。George和Fred异口同声地表示对这种场合没兴趣,宁愿留在教堂帮忙打扫。

Fleur算是Potter家的远亲,按照辈分来说还算是Harry的表姐。她的祖辈有着殷实的家境,很早就移居到了法国,此次回到故乡休养也是一个人带着仆人住在外祖母留下的老宅里,她的英语里带着些法国口音,总被人以为有些高傲。倒是这个表弟很爱听她描述异国的生活,因此也和Weasley一家熟络了起来。

“夫人,请允许我向您介绍Delacour伯爵家的小姐,Fleur,”Arthur Weasley向Longbottom夫人介绍,“还有Granger小姐,Ronald的未婚妻。”

Longbottom夫人是德文郡有名的贵族,一位不苟言笑的老太太,她一向喜欢田园风光,故在没有事务的日子里,就带着自己的孙子Neville Longbottom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长住下来。

“伯爵小姐?你是法国人?”

“我爸爸来自法国,”Fleur解释,“这里是我妈妈的故乡,我是来探望表舅一家的。”

Longbottom夫人疑问地看向Weasley先生。

“夫人,你误会了,”银发的姑娘略微低了低头,“我表舅是已逝的Potter先生。”

老太太捂住了心口。

“啊,Longbottom先生也来了。”Weasley夫人躬了躬身,向站在角落里的青年打招呼,以此转移话题。

Neville上前向众人回了个礼,“奶奶,让大家坐下吧。”

 

“那么,年轻人,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应该没这么快,夫人。”Ron回答。

“为什么?”

“我的父母是军医,很快将要随军去西印度群岛作战,”Hermione抢过话头,“我也要跟着他们去。”

“女孩子家,还是早点放弃这种危险的工作,”老夫人叹了口气,看似善意地提醒,“希望报酬够你们结婚。”

Hermione想反驳,但是站在她椅子后面的Ron轻轻拍了拍她的肩,示意她暂时忍一会儿。

 

众人聊了没几句,话题转移到了最近要举办的中德文区舞会上。

“Ginny很喜欢舞会呀。”一心想撮合Longbottom少爷和自家小女儿的Weasley夫人暗示。

“Neville一向不习惯这种人多的场合,”老夫人摇摇头。

看着站在后面的青年不知所措的样子,Harry在心里好笑。他知道自己的这位好友其实早就喜欢Ginny,只是性格太过羞涩,不好意思说出口罢了。

“但是Neville少爷,”他调皮地眨眨眼,为他找台阶下,“舞会对于附近的年轻人来说,可是一项不可缺少的乐趣。就算不喜欢跳舞,也可以大家坐在一块儿聊天,拒绝的话你以后一定会感到遗憾的。”

Neville感激地看着他,红着脸憋出一句:“好,我会去。”

 

“刚刚实是在太无理了!” Ginny走在最前面,刚出庄园的门就忍不住埋怨自己的母亲。

“Longbottom先生是一个很好的年轻绅士,”Weasley夫人说,“更不要说他还是Longbottom老夫人的唯一继承人。我是为你好,Ginny。”

“妈妈!” Ginny跺脚。

Harry走上前去想安慰她:“Neville其实挺好的,他只是不擅表达。”

“可我不喜欢那个傻大个!”Ginny别过头避开了Harry。

Ron摊摊手,把Harry拉回自己和Hermione身边。

Weasley夫人示意丈夫去安抚一下女儿,自己走到小儿子的身边:“Harry你别在意,你也知道她从小就这样。”

“没关系的,夫人,”

“好孩子,”Weasley夫人拍拍他的肩膀,“你也是时候找个好姑娘了,千万别像你那教父一样,一把年纪了还一个人在外漂泊。”

Harry腼腆地笑笑。他自小父母双亡,是教父Sirius Black把他养大。Black家曾经是村里的富商家族,但这两代却迅速没落下来,他的教父据说从小就与家里关系不好,作为长子却不想继承家族的产业,反而与Arthur Weasley和James Potter他们打成一片。Sirius本人倒可以算是远近闻名的美男子,但却一直无妻无子,在Harry懂事之后更是干脆将他丢给了Weasley家照顾,自己继续四处云游,悠然自得地当他的吟游诗人去了。

Weasley夫人常常念叨,说Sirius是个好人,但要Harry却最好别向他学习,整天就知道写一些花鸟风月伤春悲秋,男子汉当然要有自己拿得出手的本事,才能踏踏实实立业成家。Harry每次都点头,心里却觉得像教父一样潇洒自在没有什么不好。他从小和Ron他们一起学习剑术,如今也算是邻近村庄中比较出名的青年剑客之一了,因为身形灵活、移动迅速,还被封了个“天蝎”的称号,相对地,Ron的称号是“骑士”(曾经有传言说这个称号是Ron自己取的,Harry极度怀疑这个消息的源头是某一对双胞胎),这让Weasley夫妇都很是欣慰。但说实在的,比起大汗淋漓地与人比试剑法,Harry倒更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坐着品读文字。他甚至一直在瞒着Weasley夫妇,构思自己的小说。

他其实也知道Ginny对自己似乎有不一样的感情,但自己却一直只是把她看作亲人,并没有这份心意。况且Weasley家有七个孩子要养呢,比起他这个没有什么家底的孤儿,当然能嫁给一个当地贵族是更好的选择,更别说Neville早就对美丽的Ginny一见倾心了。


==================================

休息了几天(其实是忘了)终于开始放这篇啦!

这篇文是非魔法世界设定,至于为什么看到后面就知道惹【一个搞事的笑容

评论(7)
热度(192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