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DMHP】First Impression 3(成为简·奥斯汀 AU)

Chapter 2←前文点这里


Chapter 3

 

       “噢,我亲爱的小外甥,为什么不和Parkinson小姐一起出去散散步呢,”Bellatrix Lestrange夸张地用着气声说话,长指甲都快要贴上Draco的脸,让他感到一阵挥之不去的恶心,“这附近的乡村景色可是远近闻名,你不会失望的。”

“谢谢,姨妈,”Draco躲过那湿热粘腻的气息,拿上父亲留给自己的手杖出了门,看也没看在窗口徘徊的Parkinson小姐——就是那日弹琴的少女。一个好好的十八九岁的少女,怎么总是喜欢像一条狮子狗一样趴在窗口,看起来就烦透了。

散步,他腹诽道,在这样泥泞的小路中将他高级的皮靴浸入农村最新鲜的泥土,再让野生的植物枝条划破他新外套的下摆——真是有趣极了。Draco泄愤似的用手杖抽打着那些伸到他面前的树枝,但这也丝毫没能让眼前的路变得更好走一些。

秋季的树林中,除了一些常绿乔木,光秃秃的树枝上并没有几片叶子,枝条掩映间他看到一个身影。有些瘦弱的小个子,还有那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看起来有些眼熟。

“先生!”他远远喊道。

那个人并没有停下来,反而是更快地朝远处移动。

“先生!”Draco拨开眼前的树枝快走几步,想要追上那个少年,没想到却被低矮的灌木绊了一跤,整个人摔倒在地。

Harry噗嗤笑了出来。

Draco从松软的土地上爬起来,第一件事是将礼帽重新戴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襟上的皱褶,带着那不可一世的假笑大步走过来,仿佛刚才狼狈摔倒的人根本就不是他,这才重新与他打招呼:“……我该称呼你为‘天蝎’先生?”

“Potter。”Harry无语地看着他。

“我是Malfoy,”Draco行了个脱帽礼。

“我知道,”Harry敷衍地回了个礼,“我只是一个人来散步,再见。”

“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还有我。”

“哦,你说得对。”Harry完全没打算理这个无礼的家伙,自顾自往前走。

“别这样嘛,Potter先生,我们不是已经认识了吗?”后面的人哈哈笑了几声,“在这样的乡下,与熟人打招呼难道有什么特别规矩吗?”

Harry顿时觉得不可理喻:“如果您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这种‘认识’能有什么意义?”

“更不要说您在我们的宴会上忍不住的瞌睡了,再见,”他抢在Malfoy还要说什么之前,再次行了个礼,然后转过身去,背对着金发的青年摊摊手,“顺便说一句,我只是有义务遵守这些该死的礼节,即使它们在您这样的‘上流绅士’看来或许很可笑。”

“我的姨妈打发我出门,还说这片森林很有名,”Malfoy大声说,“可到目前为止,除了随处可见的树木和脚下的黄土,我还什么都没看到。”还不如面前的这个人有趣。

“那是您自己的眼界问题,”Harry在心里冷笑,“这片树林很有名,还被写成了书。”

“是吗?”Draco笑着看他再次转身回来,“小说?”

“怎么,在你的眼里,因为这片森林在偏僻的农村,就不值得被写入书里?”Harry透过镜片怒视着Draco,“还是说我们出身于乡下,就处处不如人,甚至没有资格写作?”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因为我们没有去过大城市,眼界没有你们宽广,所以剑术也是缺乏新意,根本不值得你一看是吗?”

“我看上去有这么不喜欢你的表演吗?”Draco挑眉。

“你甚至坐着睡着了。”Harry仰起头怒视他。

“其实你……”Draco看着距离他仅仅几英尺的,那绿色的,闪着怒火的双眼,噢,它们简直像宝石一样明亮。他不由得走神了几秒。

“……您的文章还算不错,至少我能看到一种对文字的热爱在里面。比起您的剑法……恕我直言,不差劲,但我看不到您对它的专注。”

Harry从来没想过会被一个根本心不在焉的家伙说中心事,他觉得再也忍受不了与眼前的人哪怕多说一句话了:“谢谢,您的讽刺也不错。”说着转身大步走远。

留下高挑的青年独自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在众人的期待中,中德文区的大型舞会终于到了举行的那一天。

Hermione已经随军出征,Ron去了海边协助在那里工作的二哥Charlie,而除了他们,Weasley家几乎是全员出动,奔赴这一场盛宴。

George和Fred本来都想邀请美丽的Fleur跳第一支舞,而在他俩争执不休的时候,Bill却抢了先,牵过Fleur的手走进了舞池,留下双胞胎在一旁差点干起架来。

“嗨,Longbottom先生,”Harry向朝他们这边挪过来的高个青年打了个招呼。Neville其实长得很高,但是却有些驼背,所以在人群中并不醒目。

“Potter先生,Weasley小姐,你们好,”他看了面前并排站着的Harry和Ginny许久,还是只敢向Harry伸出手:“呃……Harry?”

在场的男士很多,淑女却只有那么几位,所以绅士之间互相充当舞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在这几分钟里George和Fred早就摒弃前嫌,拉着手一起转起了圈。

Harry只好抱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跟着Neville走进了舞池,而Ginny也硬是拉着哥哥Percy加入了集体舞之中。

“Neville,你这样可是得不到Ginny的心的,”趁着舞步进行到两人面对面,Harry笑着说,“这里有如此多的年轻绅士,他们都非常英俊。”

“我……”Neville有苦说不出,他的余光看见Ginny拉着一个穿军装的高大男子的手笑得很开心,脚下就踩空了一拍。

“嗷!”Harry嚎叫起来。

“对,对不起……Harry……”大个子的青年忙不迭地道歉。

“没事,”Harry叹了一口气,视线却不小心瞟到二层的观景台,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金发青年正摸着他那根蛇头手杖,假笑着俯视他。

Harry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也顾不上安慰Neville,甩手就走。

 

一曲完毕,Harry端着酒杯走上台阶,加入了Bill与Fleur。Weasley夫人总说Fleur心高气傲不好接近,倒是Bill与她看来相处得很不错。

“你看起来很不喜欢Malfoy先生?”Bill试着问。大多数时候,Harry都对人很友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对谁显露出这样的敌意。

“没有,”Harry撇撇嘴,“有他出席,我们真该感到无上光荣。”

“那是当然,”Pansy Parkinson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他们身后,拿着一个果子斜睨着Harry,“Draco是那么的优雅,有气度,他是个真正的绅士。”言语之间仿佛那位‘Draco’已经是她的囊中之物了一般。

“哈,谁说不是呢,”Harry简直要笑出声,“油头粉面,昂首阔步,或者说——装腔作势。”

Fleur觉得他用的这些词都非常有趣,而Bill则是非常无奈地听他这样评价自己的朋友。

“我说的不对吗?”Harry说,“你看,他甚至还拒绝了Ginny的邀舞——要知道Ginny可是这里最美的姑娘,其他男士都求之不得。Bill,我甚至不敢相信你有这么惹人讨厌的朋友。”

“Harry——”

“嗯?”

“Potter先生,晚上好,”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噢我的天,Harry希望自己刚才是聋了。

Bill和Fleur捂住嘴偷偷笑。Pansy Parkinson则是深情地凝视着走过来的Malfoy,十分期待他给Potter一点难堪瞧瞧。

Harry咬住自己的嘴唇,转过身不服输地盯着他。

而Malfoy假笑着伸出手,一字一顿地说:“如果您能与我共舞下一支曲子,我会感到无上光荣。”

Parkinson僵在了一旁,而Harry觉得如果可能,大概一直聋下去比较好。

 

几曲跳下来终于感到累了,Ginny坐在桌旁刚把Neville拿过来的小甜品送到嘴边,便惊讶地看着Harry气势汹汹地跟着那个不可一世的Malfoy走进了舞池。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于我居然会跳乡村舞,”Draco将手搭上Harry的手臂。

“乡村舞,先生,”Harry熟练地踩着每一拍节奏,毫不示弱,“是从法语词衍生而来,意为自由自在的舞步。而并不是像您想的那样,因为是一群没文化的乡下人聚在一起吵吵闹闹,所以才叫乡村舞。”

“你似乎对我抱有偏见,先生,”绕过一个小个子的女士,Draco挑眉。

“我只是说出了你内心所想而已。”Harry踏步到他的后方,侧头凑近他说。

“你怎么知道我就不是在想其他事情?”Draco假笑着看他衣领上方露出的一小截白净的脖颈。

“难道您不承认您的傲慢态度?”Harry被他拉着手转完了一个四人的大圈之后飞快地放开,“我可不相信您能对我们这些人有什么很高的评价。”

“那也要看是谁,或者说这也取决于这个人是怎么看待我的,Harry,”两人挽着手臂向前走了几步,“你的名字是叫Harry,没错吧。”

Harry抬着下巴讽刺自己的舞伴:“荣幸之极,Malfoy先生。”

“我的名字是Draco,”Malfoy松开他的手臂,却没有停止说话,“难道您不也是自诩完美,不肯服输吗?”

Harry愣住了,甚至都没有听见一曲终了的鼓点,而Malfoy向他躬了躬身,“还想再跳一曲吗,Harry?”

 

傲慢,无礼,除了这些第一印象,现在还加上了自大和轻佻,Harry第一次发现有这么多讨厌的形容词可以放在同一个人身上。他从抽屉里翻出自己零零散散的手稿,坐在小桌前,左手撑着脑袋,右手抓着蘸了墨水的羽毛笔,认真思考着有哪一些情节可以加上一个和Malfoy长得一模一样的反派人物。

Ron不在家,去找Ginny的话又害怕她因此误会什么。而Weasley夫人虽然待他很好,但一个母亲角色的人,总是会寄予他们太过实际的期望。Harry悲哀地发现自己可能有点被那个Malfoy的一番花言巧语说服了,但是当下却无人可以谈心解惑。

每当这种时候,Harry才能切实体会到自己对文学的热爱有何意义。一旦浸入文字的海洋,这些恐惧或者迷茫好像就不能威胁到他了一样。Harry决定明天去一趟Black家的旧屋,虽然现在住在那里的Lestrange一家人看起来都不太好说话,但是Harry知道那里有大量珍贵的藏书——从历史传记到著名小说都能找到。“我保证是这个村里能找到的,最丰富的图书馆了,”Sirius曾经这样告诉他。


==========================================

跳舞的部分写的时候挺痛苦的,作为一个没有舞蹈天分的人完全不知道怎么才能描述好他们的舞步,只能对着电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写【。

P.S.这篇文纳威和金妮是一对没错【。

Lo主明天Final最后一科,希望能攒个人品_(:з」∠)_

评论(7)
热度(8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