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DMHP】First Impression 4 (成为简·奥斯汀AU)

Chapter 3←前文

你壮昨天考砸了直接倒头睡了过去没放文,所以今天放两章,这是第一章


Chapter 4

 

Harry走到Black老宅——Lestrange家院子的时候,Bellatrix正坐在门口的大躺椅上,不知道和谁聊天。

“Rodolphus根本就没出息,”她尖刻的声音即使在篱笆外边都听得到。Bellatrix先是对那个传说中的Riddle大法官大肆夸耀了一番,然后又开始数落自己的丈夫:“当年让他去投靠Riddle先生,他就是做不到,结果被我那个胆小鬼妹夫抢了先。”

“您是指Draco的爸爸吗?”旁边传来了Pansy Parkinson的声音。

“小Malfoy先生和他爸爸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也就骗骗你这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小姑娘。”她嫌弃地看向旁边托着腮的女孩,而对方却浑然不觉,只想继续听关于那个英俊的青年律师的事情。

“Lestrange夫人,”Harry踯躅了一会儿还是上前,“我能够参观一下您的藏书吗?”

“Potter?”躺椅上的女人有些意外地看向来客,“什么藏书——哦Sirius和Regulus的那个破房间?”

Harry点点头,教父的这个表妹总是给人一种诡异可怕的感觉,让他不敢多与之交流。

Bellatrix皱着眉,眼神在Harry身上转了几圈,最终还是放了他进门。

       

Harry推开木门,惊叹于一排排高大的书架和上面摞得整整齐齐的藏书。

他顺利地找到了历史传记的架子,手指虚抚过一本一本厚厚的书脊,寻找他需要的那一本。此时,Harry听见书架的背后传来几声男人的闷笑。他悄悄拨开眼前的几本薄薄的图册,从缝隙中看见了那个在沙发上依然坐得笔挺的背影。

那个不可一世的家伙正捧着一本书,兀自读得入迷。Harry庆幸于没有被发现,打算找到自己需要的书就悄悄离开,慌乱之下却不小心碰倒了一整排的书籍。

Harry暗叫倒霉。他也顾不上找书了,转身就打算离开。

“Potter先生,”Malfoy的声音却在书架后面响起,云淡风轻地朝他打招呼。

Harry只好简单应了一声,并不打算和他纠缠。

“我看了你说的那本书,”Malfoy依然站在他看不见的书架另一侧,“的确写到了郊外的森林。”

“噢,”Harry眨眨眼,“你觉得怎么样?”

“我其实不是很明白,这本书名为自然历史,但是……”

Harry听见背后传来翻书的声音,然后是专属于Malfoy的,有些拖拉的男声,缓缓念着那些他曾看过很多遍,且为之着迷的句子。

“在五月的清晨,雨燕四处盘旋,它们在天空欢快地飞翔,然后一只飞到另一只的背上,紧紧地抓住雌燕。它们忘了继续飞,只是一起坠落,不断地坠落,直到雌燕……*”那低沉悦耳的嗓音仿佛就贴着他的耳边滑动。

Harry猛地睁开眼:“继续?”

“雌燕发出一声尖利、高亢……欢愉的叫声。*”Draco绕过书架,走到Harry的身边,灰色的眼睛牢牢抓住了他的视线,令Harry一时忘了要说些什么。

[*:摘自《The Natural History of Selborne》(G. White),亦是电影《Becoming Jane》中的原台词,因为是自译所以这里不作中文版本标记。]

“这样的场景在这里很十分常见吗?”Draco贴近他,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还是说……这只是作者的个人想象罢了?”

“我不知道。”Harry避开他的视线,懊恼地说。

Draco合上书,用硬皮的封面抬起他的下巴,“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不知道,只是因为你缺少这种经历罢了。”

Harry反射性地后退几步。

“你被这个乡村困住了,”Draco一手撑在旁边的书架上,歪着头看他,眼神里带着一

 

丝戏谑,“如果你想要在写作方面有所成就……那么你需要去外面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而不是一辈子囿于家人与朋友的温情,苹果派和烤蛋糕的香气,以及这一个小小的村庄。”

“您又是凭什么来指点我应该怎么做呢,”Harry低下头,“Weasley夫人甚至不想让我写小说,她觉得这是没出息的表现,靠着一支笔来谋生根本是无稽之谈。”

“这是完全可行的,作家照样可以很伟大,”Draco轻笑着拉开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这让个子稍矮的他松了一口气,“甚至比你我认识的所有人都要伟大。相信我,我比你见过更多外面的世界。”

“哈,”Harry完全不想掩饰自己的不屑,“我相信,毕竟是花名在外的Malfoy先生。”

“至少我知道,此时你非常需要一位特别杰出的人来为你思想的城堡添砖加瓦。”

他还真看得起自己,Harry好笑:“杰出的危险分子?我现在有点相信Lestrange夫人说的话了,那个人无疑用他的甜言蜜语偷走了很多年轻女孩的……”

“我不是指我自己,Harry,”Draco从书架上抽出的一本大部头堵住了他的话头,“看看这个,你会明白的。”

 

Harry捧着那本《弃儿Tom Jones》废寝忘食地读了好几天。在此之前,他并没有看过这一类小说。四十多个人物在现实主义的大背景之下被一一刻画,社会底层与上流显贵通过巧妙的线索被联系起来。人性的闪光点与黑暗面,社会的现实性与复杂程度,都很好地被交融起来,有些时候Harry会感觉这些故事离自己很远,有些时候又觉得这些情节极有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就属于他所熟识的人。其中的女主角也令他颇为触动。作为一个典型的温柔淑女,她却在这个专制的社会要迫害她的自由和爱情时,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与勇气去反对和抗争。

Harry一方面对书里的社会中处处存在的算计和阴谋觉得荒唐滑稽,一方面又不得不承认也许某种意义上这才是现实。道德与人性的碰撞,也像他自己对于未来的迷茫一样,无法说清。

 

“我看了你给我的书,”礼拜日的午后,Harry在教堂的钟声下,叫住了那个挺拔的背影,“但是并不认同里面的观点。”

“我猜到了,”Draco转过身。潺潺的流水在他的背后奏出好听的小调。“不过是场景杂乱?角色冗余?还是对人物的刻画不合你的心意?”

“不,这些都不错,”Harry抿着嘴笑,看吧,他也不是每次都能猜透他的心思。“我认为作者在道德观念上似乎有些缺陷。”

“为什么?”Draco与他并肩往回走,“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不是非常正确吗?”

“没错。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坏人,”Harry转了个身,扬起下巴意有所指地看着他,“却往往活得更加滋润。”

Draco愣了一秒,而坏笑着的小家伙已经转身回去继续向前走。Draco小跑几步追上他的脚步,听见Harry继续说:“一本好的小说要向读者展示真实的世界。矛盾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以及人物面对它们的真实想法,而不是故弄玄虚。小说来源于生活,也应该忠于生活,为我们的一言一行揭露合理真实的本源,不是吗?”

“那么你认为……主人公,Tom和Sophy,他们的感情呢?”

“在我看来,他们的情感过于强烈了,以至于给身边的朋友,甚至他们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喂!”Draco直接从他手中拿走了那本厚重的书刊,打断了Harry还想滔滔不绝的批判。

“Well,既然这本书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麻烦——”Draco没有说下去,只是挑起一边眉毛,从高处望着他。

Harry飞快地出手,用属于一个剑客的速度从他手中抢回了书:“但是按你说的,必须解决这些麻烦才能够成长。”

Draco没控制住自己,失声笑了出来。Harry不服输地与他对视,脸颊鼓鼓的,看起来还像个少年一般。

“你的眼镜脏了。”

“啊?”Harry呆呆地看着比他高一个头的青年伸手取下他的圆形眼镜,从口袋里拿出——他猜那是一块手帕——为他轻轻擦拭镜片。

片刻,那副眼镜重新回到了他的鼻梁上。对面的人眨了眨蓝灰色的双眸,透过镜片直直望向他的双眼。Harry觉得他眼中的情感仿佛简单得呼之欲出,又仿佛比那本近千页的小说还要难读懂。

那人今天没有戴他的礼帽,金色的发丝被风吹得有些凌乱,却丝毫不影响他的俊美程度。他薄薄的双唇轻启,低声问:“下个星期的秋季集会,一起去吗?”

 

“我猜你很少来这种地方!”人声鼎沸的秋季集会上,到处都是穿着各种各样衣着服饰的人群。为了让身旁的人听清楚,Draco只好大声地喊话,声音倒是比平日里少了几分冷傲,多了几分活力。

Harry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那些有趣的表演。喷火的壮汉,踩着高跷的跳舞姑娘……虽然不是每天都能看见,但是也并不是什么稀奇玩意儿。假装女巫“施法”的妇人,魔术的手法可能比George和Fred还不如。

“Malfoy先生,”Harry不太好意思大声叫唤,只好凑在他耳边说,“你可真没想象力。”

“看!”Draco一个方向大笑,“Bill和你的远房表姐看来进展得不错。”

Harry透过围着篝火跳舞的人群,看见Fleur取了一块小点心,喂到Bill的嘴里。

“哇,”他狡黠地赞叹,“看来这里也有些复杂的‘麻烦’需要解决。”

“只管享受自由吧Harry,”Draco笑着说,“我们所该拥有的自由比你想象的要多多了。”

 

两人一起穿过一扇门,室内有两个小伙子正在比试手中的竹剑。

“这两个人水平好像相差很大啊……”Harry张大了嘴。

Draco小声说:“你也看出来了,那个笨蛋竟然去挑战职业选手,啧。”语气里带着一丝轻蔑。

两个人往前走的几秒钟内,那个落于下风的倒霉蛋已经背靠软墙,无路可逃地弃剑举起了双手。照理来说此时那个赢家只要高呼胜利即可。然而他却步步紧逼,似乎非常乐于看到对手被他手中的武器吓到不停害怕躲闪的样子。而周围一群人没有一个叫停,反而越发热烈地拍手叫好。

Harry扔了手套就要上去阻止,而身边的人比他更快。Harry手中突然被塞满了那个人的手杖,礼帽和外套,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就看到那个人越过围栏走上赛场,随意踢起场边一把长剑,将它稳稳接在手中。

“你干什么?”强壮的大个子丝毫没把他放在眼里。

“欺负一个已经弃剑的蠢货有什么乐趣,”Draco夺过那个不自量力的瘦高个儿的护甲,抓着领子将他推到台下人群中,扬起一抹挑衅地假笑,“不如我陪你练练?”

大个子冷哼一声,连个赛前礼节性的鞠躬都没有,举着长剑就劈头盖脸地朝他刺来。

Harry差点没控制住叫出来,但是他知道,如果此时让Malfoy分心,说不定就会给他造成危险。

Weasley双胞胎也从另一边挤了过来,正巧看见Harry接过Malfoy隔空抛来的领结,不知所措的样子。

大个子的运动员非常强壮,但却没有Draco的出招灵活。他躲过劈来的竹剑,转了半个身落在对手的背后,反手一刺,击在了大个子的脊柱上。

“五先令,我赌那位先生赢!有人要跟注吗?”Fred挥舞自己的帽子。Bill带着Fleur走过来,笑着向里面丢了一堆硬币,马上就有其他不少人跟着往里面扔钱。

“谢谢!谢谢!”George摇头晃脑地大喊。“看好你,Malfoy!”

Harry紧张地盯着场上局势,但是没几下他就看出来了,那个大个子的专长大概是重剑,躲闪的时候下盘很稳极少后退,而进攻却十分有力招招逼人。但当他们都拿着轻巧的竹剑时,比起Malfoy刁钻快速的出招,他笨重的身躯明显就处于劣势。

Harry松了一口气,也开始大声喊起加油来。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黑色头发的女孩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疑惑地看着Harry和Weasley家一群人。

“噢,Draco!”当她终于看见格斗场里那个金发的身影的时候,Pansy激动地高声喊道,“Draco!你在干什么?!”

Harry反应极快地去捂她的嘴,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就在Draco因为这声尖叫而转身的那一刹那,被狠狠地一剑劈在了右肩。虽然穿了护甲,可对手力气之大,还是让Draco疼得整个人一滞,武器也脱手飞走。那个有虐待倾向的运动员趁着这一刻,直接伸出腿将他踹倒,再对着他脸补了一拳,随即扬长而去。

 

“噢,糟糕。”Fred捂着脸,给旁边的观众赔钱。

“哥,你还有多余的硬币吗?”George求助地看向Bill。

同样输了钱的Weasley家大哥也十分尴尬,可他摸遍了全身口袋,也找不出哪儿还有哪怕一个先令了。

“给,”Fleur握着他的手,将好看的珍珠钱袋递了过来,“我这里有。”

 

Pansy看着倒在格斗场上的人,再次惊声尖叫了起来。

“Parkinson小姐,我能够麻烦您不要再尖叫了吗?”Harry感觉脑袋直疼,将手中的一大堆东西都扔给了闻讯赶来的Percy,自己奔上了格斗场去确认那个金发的混蛋有没有事。

“Malfoy先生?”Harry为他擦掉嘴角边流下的一行血迹,轻轻摇摇他,“……Draco?你还好吗?”

躺在地上的人慢慢清醒过来,灰色的眼睛睁开,含着痛苦的神情。而当他看清在自己上方的人之后,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化,最后竟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有没有——为你解决一些你心中的‘麻烦’?”

Harry严肃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知道你能打过他,”Draco仰躺着看他的眼睛,“但我不想浪费一个这么好的练习机会?”

“对不起,”Harry眼神躲闪着,“我之前……不该怀疑你的人品。毫无疑问你是正义的。”

地上的人拉着他的手借力坐起来,“我是一个律师,Harry。”

“可是你不知道的是,正义,在法律中毫无作用。”

“……你这么认为?”Harry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还在流血的嘴角。

“我是必须这么认为。”Draco轻笑了几声,不知道是在嘲讽什么人,或者是在嘲讽他自己。

他扶着Harry的肩膀站起来,接着把Harry也拉起来,从Percy Weasley那里拿回自己的行头,慢条斯理地整理好,又恢复成了那个不可一世的公子哥儿。他向Harry点头示意,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这栋建筑物,很快变成了一个朦胧的背影。

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梦境一般。


评论(15)
热度(7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