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DMHP】First Impression 完结章 (成为简·奥斯汀AU)

作者:十四


前文→Chapter 9


Ending

       

“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很有名的Potter先生今天也会来!”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双眼闪着期待的光芒,“我超喜欢他的书的!关于巫师的那本!”

“是啊,据说是他的编辑透露的!”另一个女孩子附和。

“得了吧,现在随便什么人都敢说自己有内部消息,”比他们稍大一点的男孩沉稳地说,“就算Potter先生本人在这儿,你们也不知道,毕竟谁也没见过他长什么样。顺便说一句,那本书不错。”

“诶,可是那本书讲的结局可是两个男巫在一起了哦——”女孩压低了声音,“没想到你也看。”

“我只是看故事而已。”男孩的声音有点不自然,他咳嗽两声,故意装出一副很有见识的样子:“再说同性恋有什么大不了的?早就不是犯罪了,就你们还大惊小怪。”

“借过,借过,”Harry闪电一般拨开面前的人群,几个孩子被吓一跳,立马一哄而散。Bill站在他的旁边搂着Fleur的腰偷笑。

       

穿过大厅的时候,一抹熟悉的金色一闪而过,晃进了Harry的眼中。

在刚开始那几年,Harry想过很多次与那个人再次相逢的场景。然而慢慢地,他也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

最开始的那本暗示女性独立平等的小说卖得不错,他也为此赢得了一些好名声。过了几年他犹豫着把他真正第一本写完的小说,也就是在伦敦开始的那一篇,做了一些小小的修订,然后交给了自己的编辑,没想到却大获成功。随着各种弱势群体平权运动的展开,他的这一本融合了各种奇幻概念的小说也意外因为主角是同性恋者,被很多人追捧为意识的先驱,而Harry本人却阴差阳错,因为从不肯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的神秘形象而拥有了大批拥趸。

后面的几部小说也陆陆续续得到出版,Harry的事业因此变得繁忙,渐渐也似乎把记忆中那双灰色的眸子忘在了脑后。

三十九岁的Harry没有想到,会在这么一天,只是一头同样在阳光下发光的金发,就突然唤醒了他记忆中所有的钝痛与欢愉。

Bill在他出声之前就自顾自追了上去,Harry站在人来人往的会场中,像等待判刑一样忐忑不安。然而片刻之后,他带回来的并不是那个人——虽然有着相似的金发,相似的衣着,甚至相似的手杖——但面前这个人显然非常年轻,绝对不超过二十岁。他的眼睛是温柔的浅蓝色,轮廓的弧线也不似那个人一样刻薄。

Harry松了一口气。

“先生,那个人告诉我跟他来能见到Harry Potter?你真的是他?”

Harry轻轻点了点头。

“天哪,我太幸运了!”男孩激动地就差当场鼓起掌来,“我可是您最忠实的读者!先生,您还会再写更多关于魔法的故事吗?”

“恐怕不会了,”Harry笑笑说,“那个故事在很久之前就有一个完满的结局了,不过如果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倒是可以给你签个名哦。”

少年鸡啄米似的点头,“我叫——”

“Scor?”哈利的目光随被叫名字的男孩一起转到了另一个方向。

“你怎么一个人到处跑——”那个人的话语到这里戛然而止。他没有戴帽子,浅金色的头发低低地束起来,下巴上有一些同色的胡茬。他的腰间佩着一把剑,剑鞘上镶嵌着一枚祖母绿宝石。

是Harry眼睛的颜色。

“我们的老朋友依然像以前一样习惯姗姗来迟,”Bill抱着臂,打量着多年不见的Draco Malfoy。

“Potter……先生,还有Delacour女士……”

“Weasley,”Bill纠正。

“Weasley女士,”Draco点头,“这是我的儿子。他是Potter先生的忠实读者。”

“Potter先生,非常荣幸认识您。”父亲在旁边,少年明显整个人都乖了很多,恭恭敬敬地向Harry行了个礼。“您刚刚说的,签名,还算数吗?”

Harry笑着接过他手中的那本书,封皮有些破损了,看样子是翻过很多遍。他从Bill手里拿过笔,问面前金发的男孩:“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Scorpius Malfoy,先生,”男孩说,“Scorpius是天蝎座的那个意思。”

Harry握笔的手颤抖了一下,在书上留下了一道墨水划过的痕迹。

男孩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小细节,他沉浸在见到偶像的激动之中:“还有还有,先生,您今晚会为我们朗读吗”

“我的表弟不想公开自己的身份,他从不在公众面前朗读的,”Fleur解释道。

“但是您的声音很好听……”

“够了,Scorpius,”Draco开口制止他的儿子像个活泼过头的六岁小孩一样的行为。

“没关系,如果我们的新朋友这么想要的话,我可以破例一次。”Harry温柔地看着那个男孩,就像看着十九岁的自己。

 

“‘但是现在,你这样狼狈地站在我面前,要我做一番选择的话,我的答案是……’

‘我愿意,我很愿意。’”

小房间内除了Harry他们和Scorpius,还有另外几个十几岁的少年也正襟危坐。读完故事的结局,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Harry低头看着手中签有自己名字的那本书,第一次试着在这么多人面前读自己写的故事,他对此还有些许不好意思的羞赧。

在满场的欢呼声中,只有一个人依旧靠在门口,似笑非笑地望着前方,对故事的结束恍若未闻。直到掌声渐渐散去,他才突兀地拍了拍手,一切场景都如此巧合地与他和他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只有他无名指上的婚戒,和他手中合上的书本。提醒着整整二十年已经过去。

而他们的那些故事,或者不属于他们的那些故事,早被封缄在了那本小说里面,或者如同森林中的落叶,顺着溪水一路汇入河流,在过程中被洗刷出能够倒映阳光的,最美丽的模样。

 

 

THE END


==========================================

所以这篇文到这里就全部放完了。

结局如电影一样,已经小有名气的哈利与少爷意外重逢,在对方的注视之下念出了那个脱胎于他们自己,却又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仿佛为他们交织的那一段人生最后划上了一个句号。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但是却为哈利之后的人生追求奠定了一个基调,也所以他才会成长成为后来的样子。

话说回来,看过同梗另一篇坛总的文的旁友们估计都知道小哈写的小说是怎样的了23333333

_(:з」∠)_在最后打滚试图求一点点大家的文评,一两句话也可以呀>w<lo主十分撒鼻息地想要知道这个故事在读者眼中是啥样的【。

评论(52)
热度(124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