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10

Episode 10 混乱的开始


        “Hey,伙计,起床了!”

        Harry呻吟着把头埋进了他的被子里。“再睡会儿……”他咕哝道。

        “不行啊,哥们,开学第一天,你能想象开学第一天我们迟到Mione会变成什么样吗?”Ron的手不停的拉扯着他的被子,Harry快要疯了。他凌晨才回的塔楼!你不能责备一个只睡了五个小时的人!

        “快点儿哥们,Mione会冲上来的!Seamus已经下去挡着她了,你不能……”Ron哀求道,“好吧,你现在先起来吧,等会在魔法史上睡行吗?或者魔咒课?”

        “Ron!Hermione要上来了!”Seamus在楼梯上大叫,“她说她决不允许你们两个第一堂课就迟到!”

        “Hey!赖床的又不是我!”Ron气愤地朝门口挥挥拳头,他喷一口鼻息,再次朝向Harry,“好吧伙计,是你逼我出手的。”

        Harry朦胧之中听见Ron这么嘀咕着,但是他没有去思考这句话的含义。在他几乎快要再一次睡着时,一声“Aguamenti”和一股清凉的水流冲进了Harry温暖的被窝。


        “你不能这么对我。”Harry揉了揉他的乱发——它们在经受过清水如泉咒以后柔顺了不少:“我昨天才刚从粉碎性骨折的噩梦中恢复过来!”

        “抱歉哥们。”Ron耸耸肩,他看了看身边不停翻看课本的Gryffindor(后者正在不耐烦的咂嘴),小声说道,“你知道,Hermione会比这个更恐怖。”

        “Ronald,吃你的薄饼。”Hermione焦虑的翻看着《高级魔药制作》,“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开学第一天竟然就有魔药课!据说Snape教授每一次魔药提高班的第一节课都会考察我们所有的操作技巧和魔药知识!天啊,Merlin知道Snape教授会出什么样的题目!”

        “不上高级魔药班真是我的幸运。”Ron往他的薄饼上抹了一层厚厚的枫糖浆,“祝你好运,伙计。”

        Harry睁大了眼睛看着Ron:“ew……你是说,我?”

        Hermione从书中抬起了头。“当然说的是你,Harry。”她翻了个白眼,“我猜你没去看课表,是吗?高级魔药班里有你的名字。”

        “Bloody Hell。”Ron拍拍Harry的肩,“不过这是你应得的,记得吗?你毕业后是要当Auror的,这逃不掉。”

        “可是,这不可能。”Harry干巴巴地说,“我们讨论过这个,不是吗?Slughorn没有来,Snape应该教的是DADA的,他不可能教这么多课。”        

        “DADA的课被分担了。”Neville插进来说道。他拿出了课表,他指着DADA的名单说:“你看到了吗?一二年级的DADA是Sprout教授教,三四五年级是McGonagall教授,六年级是Flitwick教授,Snape教的是七年级。”

        “幸好我们是六年级。”Ron说道,“我不想再看到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了。”

        “Ron!”Harry和Hermione同时责备道。Ron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Harry:“Pardon?Harry,你刚才是在维护Snape吗?”

        “Snape教授,”Harry指正道,他喝光了他的南瓜汁,说道:“这个暑假我意外的发现了他的另一面,这让我不得不以一个新的角度去观察他。好了,Seamus,能把那边的南瓜汁递给我吗?”

        “南瓜汁地狱。”Seamus咕哝道,他还是伸手递出了餐桌上最后一壶饮料。

        “谢谢。”Harry咧出一个笑来,随后一个呵欠覆盖了他的脸。Ron插起了一块牛排:“对了,Harry,你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

        “凌晨。我回来的时候差点进不来。胖夫人快骂死我了。”Harry抱怨道,“她说我身上酒气太浓了。”

        “酒?Harry,你喝酒了吗?”Hermione皱起了眉头,“Madam Pomfrey应该告诉过你你不能喝这些刺激的东西,而且你还没有成年!”

        “不是我。”Harry辩解道,“是……”

        “是谁?”Hermione放下了她的书,用她琥珀色的眼睛盯住Harry:“听起来你昨晚和某个人在一起。”

        “约会。”Seamus吹了一声口哨,“真浪漫,Harry。刚出院就找到了小女朋友?同一个病房的?”

        “Hey,闭上你的嘴。”Harry尴尬的说道,“不是小女朋友。你就不能想点别的吗?”

       “男朋友?”Seamus坏笑的问道。

        Ron看起来被他的牛排噎到了。Hermione不耐烦的拍拍桌子:“我需要真相,Harry。你昨晚夜游了吗?”

        “这个不能在这里讲。”Harry环顾四周,他压低了声音,隔着Ron凑近Hermione:“等会儿出去了我们再提。好了,Ron,需要帮忙?”

        Ron迅速的点头,他的脸已经涨成了明亮的紫红色。Harry愉快的用力拍着Ron的背,直到他咳出了那块要命的牛肉。

        “谢谢,同学。”Ron惊魂未定的说道,“Seamus,下次不准在餐桌上谈这个话题。”

        “别把你的愚笨归到别人身上,Weasel。”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Slytherin的餐桌方向传出来,Ron的脸再次红了起来,但这回是粉红色:“闭上你的臭嘴,Malfoy。”

        Harry有些紧张的转过头,不出意外,他看见白金色脑袋的Slytherin坏笑着朝向Gryffindor。他的目光在和Harry相遇的时候甚至闪烁了一下,而Draco的下巴则扬得更高了:“哦,看看。我们的Potter Baby好像没有睡好?被火焰威士忌呛到睡不着觉?”

        对手游戏。Harry认出了这个。这意味着昨天晚上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真的。这实在是太美妙了。

        Harry忍住嘴角的微笑,他愉快的看向Draco,说道:“也许是被一条小蛇给吓到了,你知道,我从来没有和一只喝醉的小蛇交流过。”

        他朝Draco眨眨眼,而后者因为Harry的比喻而眼神闪烁:“或许是被感动了?”

        “大概。”Harry耸耸肩,他决定让步,“好了,Dra……Malfoy,上你的魔咒课去吧。”

        Draco因为他的称呼变得更加愉快了。年轻的Slytherin站了起来,高傲的走了出去。

        Harry看着他慢慢走出去,直到Hermione开口说话:“你有没有意识到?Crabbe和Goyle并没有和他在一起。”

        “我管他去死。”Ron恶毒的说道,他再次拿起了一块牛排:“我进来得时候听到两个Slytherin在谈论说,学院内部现在开始排挤他了。因为Malfoy家似乎受到了You know who的冷遇。”

        “那现在是谁当道?”Hermione问道,“还有,Ron,立刻吃掉或者吐出来,我们要迟到了。”

        “好像是……pfft,那家伙叫什么来着?Nutty?Nottas?”Ron含糊不清的说道。

        “Nott,你这个记忆力低下的白痴。”一个愤恨的声音说道,Harry和Ron同时回头,看见另一个Slytherin在长桌的另一边恶狠狠地盯着他们:“现在我是Slytherin的头,Weasley,你给我记住这一点。”

        “头?你是指你的头?我怎么不知道Slytherin的蛇头变成了一个满脸是红疹子和脓疱的土豆?”Harry眯起眼睛。很显然,Theodore Nott并没有因为夺得了Draco的权利就大获全胜。相反,他似乎受到了某些抵抗。

       “滚蛋吧,救世主。”Nott从长桌上站了起来,他狠毒的盯着Harry,蜡黄的皮肤在红疹子和脓疱(他们还在不停的破裂)的衬托下显得十分灰败。他跨出了长椅,大步离开礼堂。

        “跟上我,你们两个头脑蠢笨的大块头!”他回头高声叫道,Crabbe和Goyle匆忙站起来,将大量点心塞进了自己的袍子里,一路小跑着跟上Nott。

        “我宁愿Malfoy当头了。起码还能看着舒服点。”Ron小声抱怨道,他终于解决掉了第二块牛排:“Slytherin的审美观怎么了?我疼痛的眼睛受不了这个视觉冲击。”

        Harry咧开一个坏笑:“看来你更喜欢D……Malfoy,不是吗?”

        “不,谢谢你友情提供的美好想像。我想我是个直的。”Ron打了一个哆嗦。他似乎为这个假设吓到了。

        “等等,Harry。”Hermione忽然说道:“你和Malfoy间又是怎么回事?你们似乎在打什么哑谜。你说的喝醉的小蛇和昨晚的酒有什么关系吗?”

        Harry立刻停止了笑容。“不,没什么。”他迅速否认道,“没有什么。”

        Hermione眯起了眼睛,她打量着Harry,而这往往意味着她怀疑Harry说的话了。

        “我还是不能忘记那个Nott的脸,太疼痛了。我的眼睛快吐出来了。”Ron及时插了一句话,Harry飞快的看向Ron:“什么?”

        “视觉冲击,我还没有换过劲儿来呢。”Ron揉着眼睛,“连想象Malfoy的脸都不能驱散我对新对头的恶心。”

        “好了,别抱怨你疼痛的眼睛了。”Hermione站起来拍掉Ron伸向第三块牛排的手:“收起你的手,Ron。现在,上魔咒课的时间到了。”

        Harry站起来,低声说道:“我们走慢点,我有点事和你们说。”

        Hermione看起来对他的坦诚感到怀疑:“关于什么的?”

        “Draco Malfoy。”Harry干脆的说道,“好了,现在,趁所有学生还没有离开。我们出去吧。Ron,你真的不放弃那块牛排?”

        Ron为难的看了看新鲜的小牛排,他诚实的说到:“好吧,比起Malfoy,我更喜欢在这里吃牛排”。Hermione喷了口鼻息:“Ronald!”

        “可是……伙计,既然你这么坚持。”Ron耸耸肩,站了起来:“我想Malfoy比一块牛排重要?实际上他值很多块牛排。”

        “Ron!”

        “好吧好吧,Mione,我有说我不起来吗?我还在长身体呢。”Ron抱怨道,他不情愿的抓着一个鸡腿站起来,将书包挎上肩膀,一边跟着Hermione和Harry走出大厅一边咕哝道:“你不能阻止一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你不需要在成长更多了。”Hermione迅速的回击道:“你的赘肉,Ronald Weasley!我为你旺盛的食欲感到羞耻!”

        Harry无声的咧开嘴笑了。他高兴的看到两个好友在为这些无意义的小事争吵着,这很有意思。

        一阵剧烈的头痛在下一瞬袭击了Harry。他捂住了头,尖叫着摔倒在地。他仿佛觉得有一个巨大的搅拌机在翻搅着他的神经,那些神经以一种难以想象的方式被拉伸、弯曲,扭缠在一起。这牵动了他的所有肌肉,Harry不停地在地板上扭动,仿佛这样就能将这些疼痛从他的身体里驱逐。

        不知过了多久,那些痛苦像潮水一般的褪去了。Harry低声喘息着,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来使他的身体得到放松——他的肌肉一直在痉挛。

        “Harry,Harry!”有一个模糊的女声在尖叫着他的名字。Harry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他看见Hermione正在担心的看着他:“Harry?你还好吗?”她像对着易碎的玻璃一样惊恐的问道。

        Harry眨眨眼,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正躺在地板上了。“我想我还好。”他有点虚弱的说道,试图站起来。Hermione看起来十分不赞同他的话:“我想你需要去找Madam Pomfrey。”

       Ron的手扶住了Harry的下腋,他正在帮Harry重新站到地面上。“伙计,你不是说你的伤已经好了吗?”Ron咬着牙吃力的问道。

        “他们是好了,可是还有些不能治疗的伤。谢了,Ron。”Harry扶住墙壁,他擦去额头上的汗水,说道:“我能处理这个。Dumbledore教授已经安排好了,我想过不了多久就能解决。”

        “向我保证这对你没有太大的伤害。”Hermione担心的说道。

        “I promise。”Harry说道,他试着移动自己的双脚,让它们能够被他的大脑好好的控制住。奇怪的是那些疼痛就像Harry的幻觉一样,当它们消失后,Harry现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Well,我想我现在好了。”Harry干巴巴的说道,“我几乎没有任何不适。”

        Hermione的眉毛快耸到头发里去了,她焦虑的咂咂嘴,说道:“Harry,你没有隐瞒什么,对吗?”

        “我没有。”Harry说道,“事实上我也很奇怪。我现在没有一点不舒服,我甚至能吃掉一头牛!”

        Ron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就算是你最饿的时候也不能吃掉一头牛,Harry。”

        “好吧,我只是不想让你们担心。我真的没事儿了。”Harry恼怒地说,“我保证下课后去找Madam Pomfrey。现在,我们能去上课了吗?”

        “Merlin,还差三分钟。”Hermione喃喃的说道,她立刻恢复到了学习狂模式,开始拉着Harry和Ron飞奔。

        “对了,Harry,你以开始说Malfoy是怎么回事?”Ron被Hermione牵着往前跑,他忽然想起了这个,问道。

        Harry上接不接下气的说道:“我是说……Draco……现在是……可以被信任的。”

        “什么?”Ron大叫道。他立刻停下了脚步,以一种看疯子的眼神看着Harry:“Malfoy家全是食死徒!”

        Hermione折了回来,迅速抓住Ron的衣襟:“我们要迟到了!”

        Ron再次跑了起来:“你确定,Harry?”

        他们拐过一个转角,魔咒课的教室就在眼前了。Harry放慢了脚步,他的衣领束缚着他的脖子,在整个奔跑过程中他觉得自己快要被勒死了:“我完全确定,事实上,我可以拿生命来保证。”

        Hogwarts的大钟响了。Hermione终于停下了奔跑,她迅速的推开门,做了一个“快跟上”的手势便匆匆跑进了教室。

        “你疯了。”Ron呻吟道。Harry只是扯开了他的领带,说道:“你会发现Draco其实是值得信任的。Ron,你一定要相信这一点。好了,我们得进去了。”

        Ron抓了抓他的头发,跟着Harry进了教室:“你最好能证明它。”

        他们踏进魔咒课的教室时,所有学生都向他们看去。Professor Flitwick已经掂着脚尖站在那一推书上了。“Mr. Weasley和Mr. Potter,现在,快去找你们的搭档。”

        “搭……什么,教授?”Ron问道。

        “搭档,Mr.Weasley。”Professor说道,“这一节课我们需要合作完成。现在,立刻和Miss Granger或者Mr.Malfoy组成一组!”

        毫无疑问,被孤立的Draco正坐在教室最边缘的座位上。Ron和Harry对视了一眼,随后Ron看向了Hermione。“我想,我们面临一个困境。”Ron干巴巴的说道。

        Harry看到了Draco,而后者正头也不抬的看着手中的魔咒书。“向你证明的时间到了。”Harry低声对Ron说道,他随即用厌恶的语气大声地宣布:“看来为了我们的魔咒课,我不得不这么做。”不等Ron说什么,他大步向Draco的方向走去。

        “Harry!”Ron高声叫道。Flitwick则不耐烦的跺了跺脚:“现在!不要耽误我们的课程!Mr.Weasley,立刻坐到你的搭档身边去!”

        Draco在Harry坐到他身边去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假笑。他抬头看了看坐在前排的Hermione和Ron,轻声说道:“被挚友抛弃了,嗯?”

        Harry翻找着他的书本,说道:“Well,我只是来和我新的朋友一起玩耍。”

        “随便你,Harry。”Draco再次假笑,他用魔杖戳戳Harry的书:“现在,翻到13页。”他正要讲魔杖收回去,意外地看见Harry正瞪大眼睛看着他。Draco挑起了半边眉毛:“有什么疑问么?”

        “你叫我Harry。”黑发的Gryffindor干巴巴的说道,“我以为你不记得这个了。”

        Draco的眉毛挑的更高了:“我想我的记忆里不会差到昨晚的事情我还不记得。我的记忆足以好到记得你的幼稚小游戏。”

        Harry脸红了。确实,那是个很幼稚的游戏。“可是你的游戏也很幼稚。”Harry反驳道。但是随后他便想起了那个吻。

        Draco颇为疑惑的看着他:“什么游戏?”

        “你不记得?”Harry松了口气,忽略掉心里隐约的失望,“好吧,你记得这么多也够了。昨晚你喝的可真不少。”

        Draco转过头去看Flitwick,他从鼻子了喷出一口气来:“Malfoy从不喝醉。”

        “大概。”Harry耸耸肩。他想起了早上的一幕,问道:“Nott一直是那样的吗?”

        “什么样?”Draco开始抄笔记了,Harry看着金发的男孩在本子上来来回回的写着字,说道:“就是……呃……”

        “你是说一直都是红疹子和流脓的脸?不,那些是小小的警告。”Draco放下了羽毛笔,坏笑着说道:“我改良的小作品,施在我的卧室门把手上。效果怎么样?”

        Harry仔细回想了一下,开心的说道:“说真的,不错。只要不在早餐的时候看到的话。”

        “我也这么觉得。”Draco的眼中闪着愉快的光芒,“就算Madam Pomfrey的技术再好,我也能保证它们起码能支持十个小时。为此我不得不表示遗憾,今天上午都不能看见我们的Slytherin新王子了。”

        “来制作一个‘Slytherin头’的新徽章如何?”Harry笑着问道。Draco像是被施了蜇人咒一样打了一个哆嗦,他大声说道:“Slytherin头?Shut up!”

        前排的学生立刻回过头来怒视着他们。Harry抬头,看见Ron正震惊地看着他,其他的Slytherin们则是用谨慎的目光在Harry和Draco之间逡巡着。

        “好吧,随你的便,Malfoy。”Harry懒洋洋的说道。Draco则是冷笑一声,说道:“去你的Head of Slytherin,管好你的嘴巴,Potter,我不保证下一个被施咒的就是你。”

        Harry只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Flitwick用魔杖发出了一阵声响,在确保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再次回到他的身上后,Flitwick给了Harry和Draco一个警告的眼神,随即开始对新魔咒的高声讲解。

        Harry在下课后立刻被Ron和Hermione围住了。Draco慢吞吞的收拾好他的书包,朝Gryffindor三人组露出一个矜持的假笑:“午餐愉快,Weasel。”

        Ron一瞬间脸红了。他张了张嘴要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闭上了嘴巴。“一边去,Malfoy。”他咕哝道,转向Harry说道:“我们谈谈。”

        “先去Hospital Wing,我们可以一边谈一边去。”Hermione说道,她推着两个男孩出了教室。

        出了教室,Ron说道:“Hermione?你可以先走吗?我和Harry有些事儿要谈。”Hermione用怀疑的目光扫视了他们两个,随即让步:“我会快点儿走,但是必须保证你们在我的视线内,我会回头检查你们的。”

        Ron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谢谢你,Mione。”

        Hermione大步走开了,同时抱怨着男孩们的秘密。Ron和Harry则在后面慢慢走着,Harry一直好奇的看着Ron不安的四处张望,在他们通过天桥的时候,Ron终于忍不住开口了:“Harry。”

        “Yes?”

        “首先,我很抱歉。伙计。”Ron天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愧疚,他犹豫着取出了口袋里的东西:“我本来不打算听你和Malfoy的对话的,但是……Harry,你知道,我应该担心你。”

        Harry有些惊讶的看着Ron手中的伸缩耳。这意味着他和Draco的对话被暴露了。他眨眨眼,觉得有一股怒气在燃烧着他的胃:“Ron,我不知道你竟然会……”

        “会如此卑鄙。我知道,Harry。”Ron悲哀的说道,“你刚才的宣言吓到我了,我几乎要断定Malfoy一定是给你下了夺魂咒,伙计。而那时候我正好带着这个,所以……我很抱歉。”

        Harry愤怒的喷了一下鼻息:“那么你得到了什么,Ron?Draco对我施了什么咒语?”Ron因为他的怒气而瑟缩了,他的脸颊再次红了起来:“很抱歉错怪你,我是说,很抱歉。我没有想到……很抱歉没有信任你,Harry。”Ron几乎是虚弱的说道:“你可以原谅我吗?”

        带着愤怒,Harry的否定几乎要脱口而出。但他还是忍住了。想想Ron的立场,他心中有一个声音在恳求道。你不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要求Ron立刻相信Draco的立场。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严厉的说道:“好吧。然后呢,你听到了什么?”

        “我听见你在询问他Nott的脸。”Ron承认道,“老实说,你和Malfoy的口气几乎是……全然愉快的。”

        Harry稍稍缓和了语气,他问道:“那么,你得出的结论是?”

        “我想我可以初步肯定Malfoy没有恶意。”Ron抓了抓他的头发,疑惑地说道:“但是我还是不能信任他。真奇怪你们能在一个暑假后就变得如此要好,是有什么事发生过吗?”

        Harry满意的点点头,说道:“我可以用生命担保Draco是我们这边的。这个暑假发生的意外太多了,我恐怕不能将这些很详尽的告诉你。但是我想你应该可以信任他,就算是为了我。”

        “那么,你原谅我了吗?”Ron满怀希望的看着他。Harry点点头,这使Ron咧开嘴巴笑了起来:“好吧,我会为了你去信任他。但是我应该不需要叫他的教名。”

        Harry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Ron立刻紧张的停下了脚步。“不,我不会……哦,哥们,你难道真的希望我叫他D……Dra……Dra……我需要吗?”他颤抖着询问道。

        “我想……”Harry慢慢说道,“应该不需要。”

        “万分感谢,Harry。”Ron虚弱的说道,似乎还处于自己试图呼唤Draco的惊恐之中。

        “现在,男孩时间结束了?”Hermione的声音插了进来。两个男孩向前看去,Hermione不满的咂咂嘴:“照你们这个速度我们会来不及在去Hospital Wing之后赶上午餐的,现在,跟上来。”

        “她越来越像我妈妈了。”Ron抱怨道,他抓住Harry的手向前大步跟上Hermione。“为了午餐。”Harry假笑道,回握住了Ron:“是我还是你该向Hermione解释这个?”

        “无所谓,但是要挑个好时间。”Ron回应道:“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是赶在午餐前离开Hospital Wing。”


        在Hospital Wing的初步检查显示完全正常。Madam Pomfrey在仔细询问过Harry后并没有得出什么结论。“也许是那次事件的后遗症,Harry。”Madam Pomfrey和蔼的说道,“我并不是很确定。也许你可以现在我这里留一个中午,我再给出一个详尽的报告。”

        “我想我今天晚上可以去找Professor Snape,Madam。”Harry从床上坐起来,对着Madam Pomfrey微笑道:“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不是吗?我想我能处理好这个。”

        “别太早下结论,Harry,我要你随时注意向我报告你的身体状况。像今天的情况我得说,Mr. Weasley 和Ms. Granger做得很好。”Madam Pomfrey严厉而慈爱的拥抱了一下Harry,说道:“好了,你可以离开了,我还需要治疗我的其他病人。”

        “其他病人?”Harry站到门口,重复道。他和Ron对视一眼,露出一个坏笑:“我能知道是谁吗?”

        “Mr. Nott。”Madam Pomfrey不满的说道:“他受到了一个改良的蜇人咒和脓疱咒的攻击。我本来可以在一秒钟就恢复他的脸,但是他错误的解咒让这个咒语覆盖了他的全身。他恐怕要等到晚饭后才能回去了。”

        Harry笑得更开心了:“替我向他问好,Madam。”

        一路上,Harry和Ron高高兴兴的吹着口哨。Hermione好奇的看着他们俩,说道:“又是男孩间的秘密?”

        “我想这个不是。”Harry咧着嘴兴高采烈的说道。“没错。”Ron同意他的话:“我想这应该是Malfoy做的最令我开心的事儿了。”

        “发生了什么?先是Harry和Malfoy,现在是你和Harry。”Hermione小心的观察着,得出了一个结论:“这肯定和Malfoy有关。他做了什么?你们竟然对他如此着迷。”

        “我会告诉你的,但还不是现在这个时候。”Harry说道:“也许今晚,common room?我们会给你一个完美的答案。”

        Hermione来回扫视着两个男孩。“那么我等着。”她高傲的说道:“你们最好不要让我失望。”

        “给你一个最精彩的故事。”Ron笑道:“但是现在,我们该喂饱我们的肚子了。你今天打算吃一头牛吗Harry?”


        吃完午餐,Harry告别了Ron,和Hermione一同来到了地窖。“真高兴你和我在魔药课上,Mione。”Harry跟上Hermione的脚步,露出一个笑容,“我想,今年我们可以搭档?”

        褐色长发的Gryffindor女孩从自己的魔药课本里回过神来,她琥珀色的眼睛忽然睁大了。“哦。”她惊恐的小声叫道,“对不起,Harry。我还没有告诉你这个。”

        “什么?”

        Hermione停下了脚步,有些局促的说道:“很抱歉,Harry。我是说,在拿到课程表的时候,我已经答应Ravenclaw的Anthony Goldstein和他一起搭档了。”

        “哦。”Harry眨眨眼,“我想我错过了很多。”

        “不会的,Harry。我只是……哦,我不该这么早下决定,但是你知道,Goldstein的魔药学真的很好……我保证,Harry,我在你旁边看着你的。”Hermione急促的保证道,她愧疚的看着Harry:“我真的……”

        “我今天听够抱歉了,Mione。”Harry笑了笑,耸肩说道:“我没有怪你什么,事实上,我连课本都还没有买。我想我可以和Snape教授通融一下。”

        “他会同意吗?”Hermione问道。

        “他会。”Harry用一个轻轻地点头回应她:“今年我和Snape教授相处得很愉快。现在,我们应该进教室了。”他用温和的不容置疑的口气催促着Hermione。

        Hermione担忧的看着他,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她和Harry一同走进了魔药教室。

        而Snape已经在里面等着他们了。“闭上你们嘈杂的嘴巴。”他站在讲台边不耐烦的说到,几乎是立刻,所有的学生都安静了下来,他们聚拢到一起,坐在离讲台最近的座位上。

        “我一再强调在我的提高班上的学生,必须是……聪敏、机智、严谨的人。”他阴沉的开口,目光在Harry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他用空洞的眼睛盯着Harry,轻声开口说道:“很不幸,即便我千挑万选设置了那些严格的要求,依然有人蒙混过关了。”

        Harry咧开一个不在乎的笑容,他勇敢地迎向Snape的目光,甚至还向他眨了眨眼。Snape迅速移开了眼神,他走到讲台上。

        “无论如何,既然你们已经来到了这个班级,我就不会允许你们犯任何低级的错误。现在,在开始我们深奥的高级魔药制作之前,我需要了解你们现有的贫乏的制作技巧。尤其是,”他再次停顿了,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在一个漫长枯燥的暑假过后,对于你们空空如也的大脑里还存留着多少稻草般杂乱的知识我深表怀疑。”

        教室里涌起了一股骚动,但在Snape开口的同时平息下来。Harry看看Hermione,Gryffindor女孩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向她的教授展示她记得的全部知识了。

        “我们现在还不需要理论知识,谢谢你鲁莽的急切,Ms. Granger。”Snape瞥了一眼Hermione搁在桌子上蠢蠢欲动的手,冷笑道,“收好你们的书,我还不确定你们是否有资格学习它。现在,为我制作一剂显龄剂。”他一挥魔杖,黑板上出现了显龄剂的配方。

        “两个小时,之后我将要看见你们的成果,我将会要求每一个人尝试他自己完成的作品,所以,小心熬制它们。现在,找到你们的搭档。”Snape冷漠的说道。

        Hermione忧虑的看向Harry。她知道Harry还没有他的搭档,但是Harry只是给了她一个放心的手势,随即举起了手:“Professor?”

        “Yes?”Snape挑起一边眉毛,他双手交叉,傲慢的看着Harry。

        ,我没有……呃,搭档。”Harry四下望了望,迅速地说道,“很抱歉我昨天一直呆在Hospital Wing,我并没有得知我被允许参加了提高班。”

        “救世主总是有特权。”Snape冷笑一声,说道:“我想你在拿到课表后没有仔细询问你的院长上课的人数?20个人,Potter。鉴于你可怜的魔药水平,你最好现在找到另一个剩下的学生,虽然我认为剩下的一名学生可能水平和你一样糟糕。”

        Harry毫不费力的认出了谁是剩下的那一位,他开口道:“Professor,我……”

        “没有选择。”Snape冷酷的说道,他眯起眼睛,用愉快的口气说道:“好了,我想你找到他了?”

        “是我,Professor。”Draco懒洋洋的说道,他从魔药材料的柜子边缘转了出来,假笑着向他的院长:“啊,疤头,我们又不得不合作了。”

        “该死的合作。Malfoy。”Harry回应道,“好像我愿意和你合作似的。准备好炸掉你的坩埚了么?”

        Snape的下巴绷紧了。他打量着Draco和Harry,而后者只是互相用憎恶的眼神试图杀死对方。“Well,”他干巴巴的开口,“我想这是特殊情况,我们也许应该……”

        “不,Professor,我们没有选择。”Draco带着全然的恶意露出半边笑容,“是的,教授,你是这么说的。”

        “好极了,Malfoy。”Harry回击道,“我们在破坏方面一向没有选择。你最好去Hospital Wing预定一个永久性床位了。”

        “我的一定会挨着你的。”Draco应道,他抬头看向Snape:“教授,如果你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开始了?”

        Snape愠怒的看着Harry:“我想我警告过你了,你最好记住我的话。”Harry翻了个白眼,咕哝道:“我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话,Professor。”Snape立刻愤怒的喷着鼻息说道:“很好,接下来,为了避免你们在我的魔药课上把对方给掐死,现在开始做吧。”

        Snape留给Harry和Draco一人一个冰冷的瞪视,随即转身走下去查看其他人的进度了。Harry耸耸肩,而Draco则再次给了他一个假笑:“你不是真的想要一个Hospital Wing永久床位,你是吗?”

        “Nott需要。”Harry笑道,“哦,我忘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去买我的《高级魔药制作》呢。”

       “等你先过了显龄剂的制作吧。”Draco仔细察看着黑板上的说明,皱起了眉头:“Well,这真是个刺激的药剂。”

        “Pardon?我以为秋水仙、柠檬、狼形乌头这些都不是很特殊的材料。”

        “别看它简单,Harry。它几乎用到了我们所有制作魔药的技巧。”Draco解释道,“你必须碾磨、混合、匀速搅拌、熬煮、蒸馏、纯化……是的,这十分考验你的操作能力。”

        Harry拍拍他的肩膀,说道:“那么,我想你不会真的让我炸掉我的坩埚了。”

        “祈祷吧。”Draco说道,他把怀中的材料一股脑儿倒在了实验台上,指挥道:“现在,把银质小刀和天平拿过来,我来架起坩埚。”

        “遵命,Sir。”Harry吹了一声口哨,欢快的走向了教室边的魔药柜拿取他需要用到的器具。

        Draco架起坩埚,仔细摆放好需要用到的材料。Snape则是远远的注视着他们的行动。Harry很快折回了他们的试验台,将一套器具摆在了桌上。

        “切开柠檬,碾碎,取10滴柠檬汁。”Draco仔细读着说明,指挥着Harry。Harry一边听Draco的描述,一边寻找着他所要处理的药材。

        Hermione中途过来瞧了瞧:“Harry,我想你做的不错。”

        “谢谢。”Harry愉快的说道,“我想多亏了Draco。我差点在要放果蝇翅膀的时候放成了蜻蜓的。”

        “而这种错误只有你能犯得出来。”Draco懒洋洋的说道,“万事通小姐有什么需要赐教的吗?”

        Hermione只是耸了耸肩:“我想我没有什么好说的。Harry,我想你等会下课或者什么时候能给我说明一下那个最精彩的故事?不合理我不接受。”

        “没问题。”Harry说道,“保证是一个好故事。”

        “我迫不及待。”Hermione看了一眼Draco,迅速的走回了自己的试验台。Draco若有所思的看着Hermione离去的背影,说道:“你打算告诉Weasel和Granger?”

        “什么?是的。实际上,Ron已经知道了。”Harry反应过来,回答道,“呃,我想你不会生气的,是吗?”

        “只要别让他们叫我的名字。”Draco一边搅拌着坩埚一边说道,“永远不能想象Weasel叫我的名字。”

        “实际上他叫不出来,他试过了。”Harry拿起已经被切成粉末的乌头,问道,“需要加乌头了吗?”Draco的手抖了一下,他咂了一下嘴巴,说:“难以想象……好了,等我搅拌13下……好了,把乌头粉给我。”

        Snape慢慢的从别的地方挪了过来,Draco立刻闭上了嘴巴,迅速的将乌头粉倒进了坩埚:“Potter,我真不明白你是怎么达到E的等级的,我跟你说了是乌头粉不是乌头碎片。好了,现在,用你肌肉萎缩的手把蛞蝓粘液递过来。”

        “看好你的玻璃棒。”Harry没好气的将蛞蝓粘液递过去:“不然它要是翻了我们俩这节课都白费功夫了……什么事,Professor?”他抬头看向Snape。

        Snape仔细查看着坩埚里的成分,他眯起了眼睛,用一种慢吞吞的惊讶的语气说道:“令人印象深刻,两位先生。你们充分向世人说明了挑衅和相互威胁在熬制魔药过程中所起到的难以忽视的作用。”

        “谢谢夸奖,先生,这会是个不错的论题。”Draco回应道,“好了,我想我们应该继续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当然。”Snape挑高了眉毛,离开了他们的桌子。

        当制作快接近尾声的时候,Harry满意的看到他们坩埚里的药水像说明里指出的那样呈现出泛着荧光的天蓝色。Draco拿出两个魔药瓶小心的装起了它们。“Perfect。”Draco点点头,以一种迷恋的眼光看着药瓶里旋转着的银蓝色液体。

        “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得到碰触《高级魔药制作》的荣誉的。”Harry说道:“我真是激动得难以自已。”

        Snape已经重新站上了讲台。他以一种极具压迫性的眼光扫视全场,在得到应有的安静后,他开口说道:“现在,检验你们的时候到了。”

        “等不及了。”Harry咕哝道。这换来Draco的半边假笑:“等不及要看到各种现象的发生了,不是吗?”

        Harry也露出了一个坏笑。是的。他刚才看了看别的组的成果,很显然,达到银蓝色标准的搭档只有Draco和Harry、Hermione和Anthony、还有另外两组Ravenclaw和Slytherin。而侥幸进入提高班的Neville和他的同伴Seamus,他们的药剂甚至是……

        “恶心的Umbridge粉。”Harry打了一个寒颤。

        Draco似乎也被这个形容给吓到了,他抿了抿嘴唇,将药剂放在了他们的实验桌上。Snape在所有人装好药剂后走下了讲台。他首先来到了Hermione的桌边。很显然,标准的银蓝色药剂令他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喝掉它。”Snape冷漠的说道。而Hermione和Anthony立刻照做。在药剂服下后的五秒内,两个人的身体都泛着浅浅的蓝色并在不久后消失了。

        “这代表着他们是现在的年龄。”Draco小声对Harry解释道,“如果服用者使用了增龄剂或者减龄剂或者任何药物,只要和显龄剂判定的岁数不符合,那么显龄剂就会散发出明亮的紫色并强制消除那些作用,使服用者变为真实年龄。”

        “好吧,比我预计的稍微好一点。”Snape给了一个差强人意的分数,慢慢离开了他们的桌子。

        “这听起来真危险。”Harry看着Snape的动作,评论道,“万一显龄剂出错了呢?”

        “它的原理保证了它不会出错。”Draco简单的说道,“那些魔药材料的相互作用确保了……好吧,说了你也不会懂。而且,显龄剂的任何错误基本上都是无损性命的。看着吧,Longbottom的药剂就要被检查到了。”

        “Hey!”Harry轻呼了一声,这引来了Snape的瞪视。但很快,Snape的注意力转向了可怜的Neville和Seamus。

        “粉红色,Longbottom?”Snape轻轻开口道,“完全意料之外,嗯?我想你一定完全忽视了秋水仙的剂量和乌头的加入时间,是吗?”

        Neville呜咽了一声。“喝掉它。”Snape强硬的命令道:“现在。”

        Neville和Seamus相互看了一眼,颤抖着拔开了他们的药剂,在Snape冷酷的目光下将它倒进了喉咙。3秒钟后,Neville和Seamus全身散发出了浓烈的大蒜味,而他们的皮肤变成了令人惊异的斑斓的红色。

        全班同学都不可抑制的发出了大笑,Neville和Seamus看起来更加局促了。“零分。”Snape恶毒的嘶声说道,他一挥魔杖,坩埚里所有的魔药都消失了。

        Harry忽然觉得有些紧张了,万一他和Draco的魔药被Snape故意挑错呢?他的大脑不受控制的想着,疯狂的思绪使他的脑袋隐隐作痛。

        “你还好吧,Harry?”Draco注意到了他的搭档的不适,他小心的看着Harry:“你看起来随时会晕倒。”

        “我没事。”Harry撑住桌子,他摇摇头,将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打驱逐出他的大脑:“我们的药剂会拿到高分的,是吗?”

        “绝对,我保证。”Draco的声音听起来带着强大的自信。Snape在检查完了另一组Gryffindor组合后,走到了Harry和Draco的桌子前。

        他拿起了桌上摆好的药剂,颇为惊讶的挑起半边眉毛:“今天是奇迹之日,是吗?我看到了Harry Potter第一次做出合格的药剂。”他打开瓶盖闻了闻,将两瓶魔药递给了Harry和Draco:“喝掉它。”Snape命令道。

        Draco假笑着接过药剂,顺从的喝下了它。5秒钟后,他的身体泛起了标准的天蓝色。Snape静静地看着他,说道:“很好。”

        Draco的假笑更加明显了。没错,他的魔药永远是那么完美。当他正要得意洋洋的开口讽刺几句时,Harry弯下腰大声地呻吟起来。

        Snape看起来被人揍过一样,脸色忽然难看起来。Draco疑惑地向他的身边看去,他惊恐的发现Harry的身体散发出完全不同的黄绿色。

        “这该死的是怎么回事?!”他大声的询问道,但是没有人能回答他。所有人都惊慌的看见Harry发出刺耳的尖叫,然后跪倒在了地上。很快,他全身被黄绿色笼罩了。就像看一棵树快速枯萎一样,Harry Potter的身体开始急剧缩小。

        “NO!!No!!!Ah——”Draco听见Harry痛苦的叫着,他在地上扭动着发出哭嚎声,Draco立刻蹲下身抓住了Harry。Harry像抓住救生圈一样痛苦的握住Draco的臂膀,他的脸因为折磨而扭曲了。大颗大颗的汗水从Harry的毛孔里溢出,不一会儿他的头发便湿透了。

        “Help me, Draco……Please……”他用小猫般细细的声音哀求着,五官因痛楚而扭曲。 Draco焦急的四处张望,Snape消失了。

        那个杂种去了哪里?!Draco愤怒的来回扫视着,周围的人因为惊吓而尖叫起来,不少女孩子甚至哭了。

        “让开!”Snape大步走回了教室,他像一阵旋风一样冲进了人群,来到Harry和Draco的身边。他的手里握着一个药瓶。

        “你要给他喝什么!”Draco大叫起来,他紧张的抱住了Harry,试图将Harry和Snape隔离开来:“你想要害他吗!”

        “愚蠢的Malfoy!”Snape猛地推开了他,将药水灌进了Harry的喉咙里。Draco狼狈地爬回了Harry的身边抱住Harry,担忧地观察着情况。

        药水立刻起作用了,Harry的身体停止了缩小,但是并没有长大。他躺在Draco的臂弯里,看起来是那么的小。

        教室变得十分安静起来。Draco看了看Snape,黑发的男人抿紧了嘴唇,面容像刀刻一般坚硬。

        Draco感觉到怀中的小东西动了一下,他立刻紧张的看向Harry。“Harry?”他轻柔的问道:“Harry,你还好吗?”

        怀中小小的孩子挣扎了一下,慢慢睁开了他碧绿的眼睛。Draco从他的眼中看到了迷茫,随即无边的恐慌覆盖了他的眼睛。

        “别害怕。”Draco立刻想起小时候Narcissa是如何安慰被闪电吓到的自己的,他立刻抱紧了Harry,将嘴巴凑到他耳边说道:“你是安全的。”

        全班同学都紧张的注视着他们,Draco俯下身,遮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Harry用细细的声音说道,他用他泪汪汪的翠绿大眼望向Draco,“我可以回家吗?”

        “恐怕不行,”Draco慢慢的哄他,“宝贝,你现在能站起来吗?我们需要处理这件事情。”

        Harry呜咽了一声,他不情愿的点点头,带着恐慌滑出了Draco的怀抱。而几乎是瞬间,Snape抓住了Harry的手,将他拎了起来。

        “Mr. Longbottom,你立刻去找Professor McGonagall。Mr. Finnegan,现在去通知校长。Ms. Granger,你过来抱着Mr. Potter。我们现在需要去见Dumbledore。其他人,立刻离开教室!”Snape迅速的发号施令,在所有人遵照他的命令离去后,他将阴鸷的目光转回了Draco的身上。

        “还有你,Mr. Malfoy。”他用一种空洞冰冷的语调说道,“你也必须跟我来一样校长办公室。”


========================================

……所以我的设定到底是什么……我也记不住了,我感觉看这篇文就像看别人写的一样……

睡了睡了。

评论(13)
热度(9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