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凛冬将至(卷首语)

 

二月是你凌乱的黑发

黑夜

将我囚禁在荒野中

脚下布满深谷

在哭泣后无法反抗的夜里

我伸出手去触摸那颗黯淡的星

但摸到的是你

 

三月是你颤抖的指尖

你抓住我

将我从死土和坟墓里连根拔起

腐烂的尸臭和绝望忏悔

被一一驱散

我抓住你

也触碰了当初错失的善意

 

四月是你柔软的唇瓣

是最后一抹春风遗失的花朵

泊瑟芬妮*将它送来                

落进我的眼里

春泉在此汩汩流淌

不是眼泪

是黎明前的深水

和隐约曙光

 

五月是你珍藏的纸鹤

一只泛黄记忆中的白色小鸟

从我的胸口逃逸

我找寻许久

它却靠在你的怀中,像找到了另一只同类

我稚嫩的字迹在这依偎中

变成甜美的印迹

和你一样笨拙的回应

 

六月是你深邃的眼睛

风吹过树林

将所有的绿都收集起来

藏进你的眼底

汇成无垠的碧海

我祈求

让海水涌上来,淹没我

我愿一生无法挣脱

 

七月是你腥红的伤疤

雷鸣与暴雨

被闪电劈成两半

你把尸骨和朽木埋进深渊

让土里长出新芽

我不愿看见你冷硬的脸

却愿意

抚摸你身后的累累伤痕

 

八月是你燃烧的背影

黑色的火光冲天

点燃哭泣与悲鸣

我站在空无一人的高塔上

一条邪恶,肮脏的蛇盘在我手上

引诱我

而我的眼里

只看得见你伸出的掌心

 

九月是你缄默的微笑

烟火和礼花遮住了人们的双眼

没有人知道

他们高举魔杖

呼唤英雄的名字

而那名字的主人

最后一滴鲜血已被他们饮尽

 

十月是你冰冷的叹息

我听见十八年前的泪水

落在你曾滚烫的脸颊上

我的镰刀收割

一束柔软而沉重的麦穗

将金色

放在你的胸前

 

我将在十一月的寒冷中思念你

白昼已离我而去

那条蛰伏在我血管里的蛇

从冬眠中醒来

将我缠绕得更紧

我无法呼唤你的名字

你来

或者我去

吾爱,凛冬将至

愿你安息

 

*泊瑟芬妮:希腊神话中春之女神

——摘自《现代英国巫师诗歌精选》

诗人简介:

         德拉科·马尔福(1980.6.5——2016.11.1),英国巫师,慈善家,曾担任战后抚恤委员会会长。在第二次欧洲巫师战争审判中被定为战犯,随后有证据表明他在战争前夕已转换阵营,并为凤凰社提供秘密协助。一生毁誉参半,最大的争议来自他与第二次欧洲巫师战争中牺牲的著名巫师,哈利·波特(1980.7.31.-1998.10.31)的公开恋情。哈利·波特去世之后,德拉科·马尔福向魔法部与霍格沃茨捐赠了大部分财产,随后隐居戈德里克山谷,郁郁而终。

        本诗在诗人去世后由生前好友布雷斯·扎比尼整理发现并公开于世,这是德拉科·马尔福仅存的作品,被认为是写给战争英雄哈利·波特逝世十八周年纪念的哀悼词。


=========================================

Hint 解读

二月,Harry向Malfoy家伸出援手。

三月,Draco转换阵营。

四月,初吻。

五月,相许。

六月,热恋期。

七月,最后的决战。

八月,战后判刑,Harry为他平反。

九月,她帮助Harry隐瞒了病重的消息。

十月,Harry葬礼。Draco剪下一缕头发放在他的胸前。

十一月(十月底),自杀倾向。

没有十一月,十二月和一月。那个秋天过去以后,他一生都活在十月的最后一天。

凛冬将至,死亦不远。

====================================

国庆猜文拼盘活动,主题“凛冬将至”卷首语。

部分诗词参考海子。

今夜我不关心全人类,我只想你。

====================================

大家有冤报冤,有仇报仇,告诉我你们还爱我,对吗?

评论(8)
热度(58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