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 傲慢与偏见与巫师 Chapter V

Chapter I  Chapter II  Chapter III  Chapter IV 


Chapter V

      与里德尔先生的交谈让哈利坐立难安,他心思重重的样子也引起了赫敏的注意。某一天的早上她找到哈利,一定要和他谈谈。哈利禁不住赫敏的再三询问,吞吞吐吐地隐瞒了一些讯息,将里德尔先生和他说的话告诉了赫敏和罗恩。

      罗恩毫不犹豫地站在了哈利一边,他坚定地支持下次见到小马尔福先生时一定要揍他一顿,他早就看不惯小马尔福先生趾高气昂的样子了;赫敏听完后沉思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我虽然十分讨厌小马尔福先生,但里德尔先生的话叫我很是不解。首先,他为什么要对你说这些话?他甚至只和你见过两面,而且第二次就送你一份贵重的礼物,仿佛在讨好你一般;其次,按照他的说法,老马尔福先生夺走了他的财产,还间接害死了他的母亲,以里德尔先生的能力,完全可以在毕业之后立刻与他们划清界限,但他为什么要在老马尔福先生的名下工作?”

      “因为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罗恩插嘴道,“他甚至到现在都还替马尔福家掩盖这种丑闻!”

      “但他和哈利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他只是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如果是我,我可能早就和老马尔福先生打一架了,小马尔福先生也是。”

      赫敏还在苦苦思索着,她既不愿轻易相信里德尔先生的说辞,也不愿替小马尔福先生辩白,只是劝告哈利不要完全听从一方的说法,再试探试探小马尔福先生。她的态度让罗恩大为不解,两人辩论得正激烈时,金妮跑来告诉他们,德拉库尔小姐上门递帖子了,她邀请韦斯莱全家和哈利、赫敏一同出席下周的舞会,因为小马尔福先生和扎比尼先生要离开这里了。她还告诉他们,德拉库尔小姐邀请了整个村子的巫师,想要开一场更盛大的舞会。

      “既然如此,我可以亲眼看看小马尔福先生是如何对待里德尔先生的,以此分辨哪边说的才是谎话。”哈利宣布道,他迫不及待想要观察小马尔福先生,好揭露他丑恶的真面目。

      哈利走进尼日斐花园的会客室,四处搜寻里德尔先生高大的身影,但无论如何都找不着。他本想抓住一个博金博克的店员问一问,却实在记不住其他人的长相,只好作罢。好在里德尔先生太引人注目,因此总有年轻的小姐问个不停。哈利端着酒在窗户边听了一会儿,就得到了里德尔先生昨天暂时离开村子赶回伦敦的消息。

      “这可真叫人遗憾!”一位年轻的女巫叽叽喳喳地朝博金博克的老板说道,“偏偏在这个时候走开了,我还想和里德尔先生跳上大半个晚上呢。”

      “也就你好意思说能和里德尔先生跳舞了,想和他跳舞的姑娘们都排到花园外了,不知道排到你的时候是不是该跳到了天亮?”

      眼看两位小姐就要吵起来了,博克先生立马打圆场,安慰两位小姐,他又看了一眼哈利站的角落,意味深长地补充了一句:“我想,要不是为了回避某位先生,汤姆不会恰巧要回伦敦处理事情的。”

      两位小姐既已得知里德尔的缺席,就立刻找借口走开了。哈利却因此断定他一定是不想当面给小马尔福先生难堪才回避他,不禁因此对小马尔福先生更添厌恶。

      早些时候他才收到教父的回信,小天狼星在信中提到他确实认为老马尔福先生的品行不端,但对小马尔福口中的姨妈,他的姐姐莱斯特兰奇夫人闭口不提。哈利知道他痛恨布莱克家族,也便不再提这件事。他立刻找到罗恩和赫敏并告知他们里德尔先生的缺席,罗恩完全同意哈利的观点,赫敏看起来也动摇了。每个人对里德尔先生的好感都远远大于小马尔福先生,自然也更偏向里德尔先生的说法。

      哈利只觉得自己辜负了里德尔先生的信任,也越发讨厌起小马尔福先生来。因此当小马尔福先生走来问好的时候,他简直不能好好回答他,他恨不得当场向所有人告发小马尔福先生的所作所为,好让他受众人指责。

      他跳舞的时候拐弯抹角地朝其他人打听消息,但格林格拉斯姐妹对汤姆 里德尔与小马尔福先生的关系一无所知,连扎比尼先生也是一知半解,只能告诉他听来的只言片语,且都是对里德尔先生不好的评价。但他的消息来源依旧是小马尔福先生,所以哈利决定不参考他的意见。

      当他准备再找博金博克的老板聊聊天时,小马尔福先生走来邀请他跳舞。他吃了一惊,却神使鬼差地答应了。在场的女士远远少于男士,因此两个男巫下场跳舞并不奇怪。因为哈利心里装着事,跳舞的时候也没有和小马尔福先生多谈。后者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傲慢,但哈利得承认,小马尔福先生跳起舞来一点也不赖。小马尔福先生找他跳完舞就立刻走开了,留哈利站在舞池朝赫敏和罗恩抱怨,而正在跳舞的赫敏和罗恩也没法一直回答他,他们旋转得太厉害了。哈利索然无味地走开了。

      没过一会儿,小马尔福先生又来找他跳舞。这可让哈利百思不得其解,他看了一眼跳得正欢的好友们,决定亲自下场和小马尔福先生聊一聊。能和小马尔福先生跳舞的寥寥无几,因此他再次和小马尔福先生走进人群时,不少人投来了惊奇的眼光。他们跳得很沉默,哈利多次想要提起一些话题,但小马尔福先生的回答实在叫人不够满意,哈利既不满足于小马尔福先生的得体,又苦于自己无法巧妙地将话题引到里德尔先生上去,只好暗自埋怨自己,脸上也不好看。而小马尔福先生恰恰误以为哈利不满于他们之间冷淡的氛围,只好聊了些跳舞方面的话,但哈利不擅长此道,场面再次冷了下来。

      他们又跳了一会儿,小马尔福先生终于找到了一个新话题。他开口邀请哈利去拜访威尔郡的马尔福庄园,还夸耀说自己家的后院修建了新的魁地奇场地,他大可以介绍其他相熟的年轻巫师与哈利结交朋友。只见哈利回答道:

      “我虽然算不上交友广阔,但认识的朋友也足够让我受用终生了。交朋友不一定得非富即贵,可一定要志同道合。”

      “我不能更同意这句话了,波特先生。就像在这里,我能够说得上话的人实在是屈指可数。”

      “也许是因为你太过挑剔了,我倒是觉得,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的人十分热情好客,德行也没得说,很容易就能成为好朋友。”他说到这里,实在按捺不住,接着说道,“你那天在镇上碰见我们的时候,我们正在结交一位新朋友呢。”

      这句话立刻产生了效果。哈利看见傲慢的阴影笼罩了小马尔福先生的脸,他的五官微微扭曲,但没有立刻开口,哈利不安地等了一会儿,才见小马尔福先生勉强说道:

      “里德尔先生长袖善舞,无论哪种人都能交得上朋友。只是对于这种廉价友谊,我可不能期待它能维持多久。”

      哈利被他的言论激怒了,便加重语气说道:“这可真不幸,失去了您的友谊,而且令局面如此尴尬,我倒希望您的择友条件再苛刻些,好让您身边都充满着恭维奉承的好话,也省得真正为失去您友谊而痛心的好人少一些痛苦。”

      小马尔福先生没有回答,他蠕动的嘴唇似乎在强忍怒气,当他终于收拾好情绪想换个话题与哈利攀谈时,洛夫古德先生恰好想要穿过舞池走到屋子的另一边去,他走近小马尔福先生时立刻站好,朝他们高兴地打招呼。他大肆夸了一通小马尔福先生精湛的舞技,又希望他和他的同伴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的生活一切愉快。

      “没有比开阔的乡村和热闹的舞会更让人心旷神怡的了,小马尔福先生。我敢说今晚您一定过得十分愉快,您的舞伴也是难得的好手。我真希望您能常来这里做客,特别是将来某些好事如愿的时候,”(他看了看在不远处跳舞的芙蓉和比尔)“我由衷地期待着您能再次赏光驾临。有时候我可真羡慕亚瑟,家里好几个单身小伙子需要操心呢!可惜我唯一女儿早早就嫁了出去,不然今后的热闹场面也少不了我一份!”

      他又鞠了一躬,为向韦斯莱夫妇道喜而提前离开他们俩表达了歉意,朝着屋子另一边的韦斯莱夫妇进发了。小马尔福先生之前一心扑在哈利身上,直到现在才明白自己错过了多少事情。他的心神都被洛夫古德先生的前半段说辞占领了,他朝芙蓉和比尔望去,很快镇定下来,转头对哈利说道:

      “洛夫古德先生想要在伦敦办一家新的报社,因此总是想找机会让我给他牵个头。他刚才一打断,我简直不记得我们聊了些什么。”

      “我们本来就没什么好聊的。只是我这个人容易心软,总不忍心叫气氛太过僵硬。我们已经换过了好几次话题,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新的了。”

      小马尔福先生只好跳完了这首曲子,默默地与哈利分手了。两个人都各怀心事,但思考的方向却大相迳庭。他素来对哈利很有好感,加上芙蓉的事情占据了他的大半心神,因此很快将对哈利的不满抛在脑后,怨气也倾泄到另一个人身上去了。哈利则是为里德尔先生不值,他找到了赫敏和罗恩,把他和小马尔福先生交锋的对话原封不动地转述给了两位好友,还要听听他们的意见。

      哈利与小马尔福先生分别不久,潘西就走了过来。自从上次尼日斐花园一别,她因为哈利难得替她说好话而感到不自在,但生来就有的骄傲让她消化了这点不适,又恢复到对他轻视的态度了。

      “我听说你最近和汤姆 里德尔走得很近。”她用一种轻蔑的语气说道,“你还朝格林格拉斯小姐们打听过他的事情,但我奉劝你一句,不要因此惹小马尔福先生不开心。汤姆 里德尔此人油腔滑调,男女不拘,情场上可是一把好手。他可能对你另眼先看也不过是别有目的罢了,也许你还不知道,他在伦敦曾有过多大的丑闻,让对他有恩的马尔福家族差点蒙羞,连其他两大家族都得罪了!如果他说过小马尔福先生的不好,那也是对小马尔福先生挫败了他的阴谋而怀恨在心罢了。看在同届校友的份上,我劝你一句,不要盲目相信一个下贱的售货员的满嘴胡话。”

      哈利冷冷的说道:“我可真是诧异,没想到这种侮辱同门的话会从一个斯莱特林口中说出来。实话告诉你,里德尔先生早就把这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我,而我和他的交情也是完全正当的友情,请不要把你自以为是的观点强加到我身上。”他顿了顿,转头对罗恩说,“我真不明白小马尔福先生有什么好,能让一个脑子只有花生米那么大的姑娘满心满眼都是如何讨他的欢心。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无论多么荒谬的东西都能完全占据一个没什么大脑的傻姑娘的心思的。”

      罗恩和赫敏相对着笑了起来。他们仨的笑声气得潘西满脸通红,她瞪了一眼哈利,明知讨不到什么好,便气得走开了。

      哈利和罗恩又轮流和赫敏跳了一会儿舞,便留给这对小情侣一些私人空间,走到小角落打算休息一会儿。他为了躲开小马尔福先生和潘西,藏进了一扇落地窗的帷幕后面。没过多久,两个小姑娘细细的说话声从窗外的阳台传了过来。

      “金妮,你真的不打算再跟波特先生说说话吗?”这是加布莉浓重的法国口音。

      “我不知道,加布莉,上次已经够让我难堪的了。我实在不能放下女孩儿的身段再去纠缠他一次了。”

      “但是除了你,我没看见波特先生还有亲近的女孩了呀。如果是赫敏的话,那也绝不是正常的。她可是你哥哥的未婚妻。”

      “赫敏是个好女孩,她和我哥哥很般配。”金妮打断了加布莉的揣测,她忧郁地说道,“哈利只是把我当作亲妹妹,我可真不甘心,却又没什么办法。你还是别给我出什么主意了,你还太小,连爱情都搞不清楚是什么呢。”

      “那你就自个儿苦恼去吧。”加布莉气恼地甩下一句,匆匆想要离开这里。她路过哈利时裙摆绊住了脚,一下子扑了上去,一把拉开了帷幕。

      明知闯祸的加布莉立刻跑开了,留下金妮满脸羞红地站在阳台上。她因为自己的心事再次被揭露在心上人面前而感到羞愧难当,泪水像小溪一样爬满了她的脸颊。

      哈利站在原地,他因为偷听到小女孩们的私房话而深感不安,更因为金妮的心思不知所措。他拉上帷幕,好遮住金妮痛哭的丑态,安慰她道:

      “我知道你是个很棒的女孩,金妮。只是我真的无法接受你的感情。我很喜欢你,但不是你想要的。这对我来说完全是个错误。”他硬着头皮说道,但诚实的话语让她哭的更厉害了。

      “你可以试试找别的男孩相处的,真的,总会有人比我更合适你。”哈利想要走上前拥抱她,但金妮躲开了。他绞尽脑汁地思考着话语安慰她。

      “金妮,你听我说,你现在因为和我比较亲近,误以为和没有血缘关系的男子抱有好感就是一种倾慕了,但实际上这世上比我好的人多了去。你看,你对里德尔先生也颇有好感,他不就是一表人才,谈吐不凡吗?扎比尼先生虽然算不上优秀,但他也十分讨女孩们的欢心呀。你现在还小呢,而且这里优秀的男孩子也很多,你为什么不和他们相处看看呢?”

      他安慰的话语似乎起了反作用,金妮反而哭的更厉害了。她泪流满面地推开了哈利想要上去搀扶她的手,跑出了阳台。

      哈利还想要追上去,但他怕外面的人会误会什么,只好苦闷地藏进了帷幕,等到外面的骚动渐渐平静下来,才装作自己在花园里逛了一圈,故作镇定地回到了室内。


评论(31)
热度(25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