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DMHP】First Impression 6 (成为简·奥斯汀AU)

前文→Chapter 5


Chapter 6

※此章含轻微RLSS(卢平/斯内普)内容,请注意避雷

       

Weasley夫妇果然没有反对自家大儿子与Delacour小姐在一起的事情,而当听说他们要带着Harry去伦敦游玩顺便采风的时候,也只是在略微有点吃惊的同时,拜托他们接着再去一趟海边将小儿子Ron接回来。

“我已经给教父去信告诉他这件事情了,”Harry提着一个不大的手提箱向Weasley夫妇告别,眼里闪耀着光芒,“他还给了我一位他在伦敦的老朋友的联系方式,也是个十分有名的作家呢。”

“你和Ron以前一起到处闯祸的时候,我就以为你们会一样,长大了就干点儿男孩才能干的体力活谋生,也不必多有出息,能够在郡里娶个漂亮的夫人就够了,”Weasley夫人慈爱地看着Harry,“结果你们都有自己的志向,不是要去参军,就是要去当什么作家。唉,我们老古董也帮不了你们啦。”

“以后的路再艰难,也得你们自己走了,”Weasley先生揉了揉他的头,“既然决定了,那么就去做吧。”

“谢谢您,夫人,还有Weasley先生。”Harry紧紧拥抱了他们,与这两位视他如己出,照顾了十几年的好心夫妇告别。

       

这是Harry第一次来到伦敦,他趴在马车的玻璃窗上,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全英国最大的都市里人声鼎沸的繁华景象。

“别紧张,小家伙。”Bill笑着搂过他的肩膀:“喏,前面就是那位最高法官的府邸,托你的福,我和Malfoy先生认识这么久,他可从没请我来过。”

Harry难得的有些羞涩。Fleur歪着头打量他微红的脸颊,眼里有一抹温柔的戏谑。

穿着考究的管家先生为他们打开那扇雕着花的气派大门,Harry第一个跳下车就要上前,却被Bill一把拉住。接着他自己跳了下来,然后牵着Fleur的手将她请下马车,Fleur理了理自己的帽子和披肩,将几缕掉落下来的银色长发整理好,挺起胸膛,摆出真正贵妇人的范儿走在了前面。

Harry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吐吐舌头,刚刚太过激动,差点忘记了名义上Riddle先生“邀请”的客人是这位Draco在乡野之间意外遇到的,值得结交的来自法兰西的伯爵小姐而已。

 

“欢迎光临寒舍,伯爵小姐,”看起来颇有威严的男人此时却极为恭敬,他给了三人中唯一的女士一个隔着手套的吻手礼,“以及您的朋友。得知我的学生能与您这样尊贵的客人结交,在下深感荣幸。这样的机会真是千载难逢。请允许我带你们去二楼的餐厅享用午宴。”

“这是我的未婚夫Weasley先生,以及我的表弟,Potter先生,”Fleur得体地微笑着,随他走进屋内,Bill紧紧跟着他们。

Riddle先生稍微点了下头,便接着滔滔不绝起来:“Malfoy小子还特别为您草拟了一份伦敦观光路线图,哈哈,这个小子虽然不学无术,找乐子方面却十分在行。”

“真的吗?”Fleur十分配合地发出惊奇的感叹。

Harry跟在后边走上阶梯,忍不住要笑。Draco及时从背后伸手捂住了他的嘴,避免他发出任何不该发出的声音,Harry转过头,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Draco的嘴角弯起了一个弧度,站到比他矮一些的青年身侧,与他并排朝上走。两人垂在身侧的手在不经意间相互碰触,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勾上了对方的手指,在风衣的遮挡下与之轻轻缠绕,享受这片刻的,私密的甜蜜时光。

 

Riddle先生谈吐不俗,礼节与气度皆能称得上优雅。但觥筹交错之间,他的言语中渐渐透露出对金钱的崇拜和对“暴民”(Harry觉得他口中的那些顶多是穷人罢了)的蔑视。Harry好几次差点忍不住要抗议,可是看到对面Draco淡漠的眼神,他涌到喉头的话又被堵了回来,只好默默切着自己面前的食物,尽量不参与交谈。这个时候一封信被送到了Draco手上。

“是Potter先生的教父寄来的,”他言简意赅地说,“说我们明天就可以去拜访那位‘月亮脸’先生。”

“谁?”Tom Riddle没听过这个古怪的名字。

“是一位避世而居的名作家的笔名,他就住在伦敦周边,”Draco回答,“Potter先生也有心要成为一名作家,所以想去与这位前辈聊聊。”

Harry咽下嘴里的食物,礼貌地点头说:“我的教父与他是多年的好朋友,听说这回我有幸来伦敦游玩,便好心为我引荐。”

“作家?”Riddle先生皱眉,“就是那种整日夸夸其谈诽谤上层社会,实际上醉生梦死一文不值的渣滓吗?”

“Riddle先生,这您就有所不知了,‘月亮脸’的上一本小说赚了整整500英镑呢,”Bill及时解围。

“是的先生,我相信下一本很可能可以赚到800磅。”Draco挑眉,慢条斯理地补充道。

“超过一千英镑?”尽管Tom Riddle十分注意自己的仪态,并没有做出什么夸张的表情,但Harry确信自己在他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震惊。

“看来是我跟不上时代了。”大法官优雅地用手中的餐巾擦了擦嘴,结束了这个话题。

Harry偷偷地在脑中记下,他总算知道对Draco那糟糕的第一印象是从哪里习得的了。

 

“Harry,我的孩子!”刚敲开那扇普通的木门,Harry就被一个男人给紧紧抱住了。考虑到自己的……男朋友就站在后面,这样的场景实在有点令人尴尬。

“……是月亮脸,呃,Lupin先生吗?”他试探着问。

“哈哈哈……对不起,”随着一阵爽朗的笑声,那人松开了他,“瞧瞧我,太激动了。我是Remus Lupin,你是个小娃娃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您见过我?”Harry惊讶,“教父没告诉我。”

“我和你爸爸,还有Sirius三个人以前是最好的朋友,”棕发的男人揉揉Harry的脑袋,“你和James年轻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就是比他矮了点。”

室内突然传出一声冷哼,Harry和Draco这才注意到这屋里除了Lupin先生,还有一个全身黑衣,脸色苍白的男人站在餐桌后面,阴鸷的黑色双眸死死盯着他们的方向。

“Severus,别这样,”Lupin先生温和地笑着走过去,手掌贴着男人的后腰安抚性地摩挲,“以前的事都过去了,这是个好孩子。”

“你的书我都放在茶几上了,”被叫做Severus的人有着天鹅绒般低沉丝滑的嗓音,即使是没什么好气地说话,听来也依旧十分悦耳。他皱着眉头似乎极不耐烦,但却没有甩开男人的手。

 

“这真令我意外,”Harry坐在Lupin先生对面与之交谈,“您住的地方这么宁静,但您的小说中却充满了浪漫和惊奇的历险。”

Snape先生,也就是刚才的黑衣男人带着那副不悦的表情为每个人泡了茶,而Lupin手上的却是一杯散发着香甜气味的热巧克力。他向后靠在沙发背上:“你是想说,而我的生活中并没有任何这些存在?”

“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知道这是自己父亲的好朋友,Harry也放松了下来,“您是怎么做到……怎么写出这些东西的呢?光凭想象?”

“当然不,”Lupin喝了一口手中的饮料,似是极为满意,“你想写出怎样的文章呢,我的孩子?”

“……能反映内心的那种?”

“那你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吗?”男人和善地看着他,金色的眸子有一种镇静的力量,让人不由得想对他倾吐真言。

Harry摇摇头,想了一下又点了点头:“但是并不是全部。”

“总有一天你会的。”对面的男人又喝了一口热巧克力:“我虽然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些惊险的事件,但却总能通过其他的事情真实地感受到那会是什么样的。想象力并不是毫无来由的天外之物。”

“而浪漫,谁说我的生活中没有它们呢?”Lupin的目光穿过Harry,远远看着正与Draco坐在另一张桌上不知道说些什么的Severus,温柔地笑了。

 

“恕我好奇,先生,”Draco悄悄打量这个把自己掩埋在黑色里的男人,“您与Lupin先生……”

“就是你看到的这样。”Snape冷冷地说。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谁也不想拉下脸与主动对方寒暄。半晌之后还是Snape先缓慢地开口:“Potter家那个小子,和你,看上去可不像会成为朋友的人。”

Draco挑了挑眉:“我们不是朋友。”

“噢?”男人终于转过身仔细看他。金发的青年正望向背对着他们的那个沙发上,露出来的那一截头发乱蓬蓬的脑袋。他嘴角依旧挂着惯常的假笑,但灰色的眼眸中却不是刚进门时那种傲慢和冷漠。

“我倒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啜了一口茶,“这并不在我意料之内,尤其是考虑到你的身份,Malfoy先生。”

Draco并不意外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毕竟从刚进门的时候,这个男人的目光就在父亲留给自己的那根手杖之上盘绕了很久。

“如果我没弄错,你现在应该是Riddle麾下的得意门生吧,”男人鹰一般的双眼从Draco放在桌面的那支手杖移到了他穿着的深绿色高级丝绒上,“看起来他对你还不错。”

“没错,先生,”Draco点头,“您……认识我父亲?”

男人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继续说:“只要你不会影响到他的名声和权力,以及赚钱的门路,他甚至还会好心让你继承他的衣钵。但是小子,你的成败完全捏在他的手上,而你现在却在妄想做超过自己能力的事情。”

“我不是很明白……”

“他不会允许的。”男人简单地说。

“为什么?”Draco不解,“我只要等,等到自己取代他的那一天,不就行了吗?”

“天真。”Snape的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不等这一天来临,你的一切早就被安排好了。”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他饮尽杯中的红茶,站起来,“如果不是这样,你根本就不会得到这个机会。”

“你以为Lupin为什么要写小说?和现实比起来,让很多事情在一个幻想中的世界发生要容易得多了。即使那个世界危机四伏也好,千疮百孔也好,那照样是一个乌托邦一样的存在。而现实之所以是现实,是因为即使它错得再离谱,你也始终无法凭一己之力改变。”

 

“噢,先生……”Harry瞪大眼睛,“我不知道……”

“没关系,不用放在心上,”Lupin以为自己把人吓到了,他安慰性地微笑着,只是看起来也有些疲累。

“我并没有看不起你们,”Harry连忙解释,“只是,只是想知道……有没有可能,像你们一样……嗯,其实这样生活看起来还不错?

Remus在起初觉察到这两个孩子似乎不一般的关系时以为是自己多心,但是当他看到眼前这个孩子忐忑不安中混着些许期待,目不转睛地望向自己的绿色眼睛,他终于了然。

“你父亲以前总是说一不二,不撞南墙不回头,所以我个人会说,去试试吧Harry。”Remus瞟了一眼站起来的Severus,和他对面那个有着浅金色的头发和桀骜不驯的笑容的年轻人,“但我不敢妄断你们的未来,因为至少在当下这个时代里,我们依然只能在地下行走。”

 

两人各怀心事地告别了屋子的主人,Lupin送他们下楼,像个父亲那样最后拍了拍Harry的肩膀,而后关上了门。年轻的他们永远不会看到,一门之隔的屋内,那些黑暗的陈年心事如同再次冲破了闸门一般,粘稠的波涛像多年前一样层层叠叠翻涌上来,压得人喘不过气。Snape闭上眼睛,表面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有双手无意识地颤抖着攥紧,劲力大到像要将手中的玻璃杯就此捏碎。Lupin屈起的手指试着靠近他苍白的脸颊,却又在即将触碰到的时候放下了,他摇摇头,最后只是叹息着拥住了他,温柔地将整个身躯揉进自己的臂膀之中。

 

=======================================

电影里一美从楼梯扶手滑下来那一下实在是太戳心啦!【然而Draco并不会有这种萌点(冷漠

评论(5)
热度(6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