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德哈]恋爱假期 Ep.9-Ep.12

Ep.1-Ep.4

Ep.5-Ep.8

Ep.9

 

Harry脚步沉重地走上楼梯。尽管过去了快一周,他依然被罪恶感笼罩着。这当然不是因为他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极度反对婚前性行为,而是他无法接受自己和一个陌生人上床了的事实。

而且他还发现了自己是个双性恋。

想到这里他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坏的方面,是他觉得自己背叛了Ginny;好的方面,是他觉得自己正在一步步走出那场永无天日的单相思。

尽管他好像走错了路。

Ginny给他的留言还躺在他的手机里,那封邮件他还没有来得及打开。事实上,Harry一整周都沉浸在自我厌恶中,无心阅读Ginny的作品。

他陷在柔软的真皮沙发里,啃着指甲。每当他焦虑时都会这么做,在无法纾解的情况下他会求助于Dumbledore,可是老人正在几万英尺之外香甜地睡觉呢。

至于Ron,他的傻大个好哥们和细腻情感简直绝缘。Harry还记得两三年前花店老板的女儿Lavender在追求Ron的时候可被气得够呛,这个感情迟钝的大个子连姑娘委婉地邀请他约会都看不穿,反而在约会那天把Harry,Fred和George统统叫去了。

Harry想起当时Lavender的表情就忍不住发笑,但他马上笑不出来了。客厅的监控器传来提示音,他下楼解开门锁,一辆墨绿色的跑车横冲直撞地开到了门口。

“Pansy告诉我她前几天在日落大道看见你的车了,Granger。我就知道你休假是故意的,磨光我的耐心和时间,然后给我做出一堆狗都不肯看一眼的狗屎电影。听着,这次你要是再搞砸,我随时撤资把你给炒了。”

Harry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莫名其妙骂了一顿,他上前辩解,车上走下来一个身材瘦高的男人,一头金发在阳光下特别耀眼。他懒洋洋地摘下墨镜,强烈的阳光让他眯起眼睛,懒洋洋地走进树荫底下才看向来人。

“是你。”

Draco Malfoy睁大了眼睛,他冲上来捉住Harry的手腕,把他拖进Hermione的房子里。他轻车熟路地走进客厅才放开Harry的手,径自在酒柜里倒了一杯酒才转过身,双手抱臂看着局促的Harry。

“你和Granger什么关系?”他傲慢地发问,眼神却阴沉得像毒蛇,“男朋友?未婚夫?”

“都不是。”Harry否认,“我和她交换了房屋,她现在在伦敦度假。”

Draco喝光了手中的酒,拿起手机。

 

“Malfoy?”Hermione还坐在书桌前回味和Dumbledore教授的谈话,一通越洋电话打断了她的思绪。

“谁是Harry Potter?”他直截了当地问道。

“你见过Harry了?”Hermione从椅子上跳起来,“我告诉过你Malfoy,我在休假,你不能这时候还追着我加班!我会打电话给Harry,叫他当作私闯民宅处理。”

“他请我进来的。”Draco恢复了他慢吞吞的调子,大摇大摆地坐在Hermione家的沙发上,交叠双腿,“作为一个关心下属的好老板,我只是来问问你的近况,Granger,别放松到回来丢了工作。”

“让Harry现在就接电话!”Hermione尖叫道,“你这个恶棍,流氓!”

“多谢赞美。”Draco咧开嘴笑起来,按下了结束键。

Harry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结束和Hermione的吵架,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你不该这样对待她。”

“我想怎么对待她是我的事。”Draco态度恶劣地说道,他站起来,走到Harry面前:“好久不见,Potter。这一周有想我吗?”

Harry没有正眼看他,指了指门口。

“你给我滚出去。”

Ep.10

Hermione拿着手机在书房里来回踱步。炉火将屋子烘得暖洋洋的,明亮的火焰照亮她焦急的脸庞。窗外风雪交加,英国寒冷的夜风发出尖锐的呼啸,但她充耳不闻。

Draco Malfoy不接电话。

那个臭名昭著的富有恶棍竟然和Harry见面了,而且还是在她的家里。Hermione几乎能想象他对Harry的态度有多恶劣,他看不上任何与Hermione来往的人。

她走到窗边看着肆虐的风雪,一心想着联系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人。

一个蹒跚的身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他从一望无际的雪原中跋涉而来,手持拐杖,那根细长的棍子在风中显得颤巍巍的,仿佛随时会断。

Hermione凑近窗户想要看得更仔细些。来人走向她房前的那条小道,抖了抖大衣上的积雪。她跟着跑进另一间房间,拉开窗帘观察他。

他走近了Hermione的小屋,站在门外的台阶上,迟迟没有动静。

Hermione裹紧了身上的羊毛毯,走下楼梯。她把耳朵贴在门上悄悄听了一会儿,屋外却只有呼啸的风雪声。她鼓起勇气,拉开了大门。

门外空无一人。她探出头去,发现老人又踏上了回程。他站在泥泞的小路上,似乎在张望来时的道路。

“你需要帮忙吗?”她跑到那人的身后问道,寒风将她的鼻子冻得红通通的。她打了个喷嚏,来人迟缓地转过身来。

那是一张似曾相识的脸。Hermione还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他反而露出又惊又怕的表情:“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Albus家?”

“我是Hermione,现在住在这栋房子里。”Hermione指了指身后的房子,问道,“如果你要拜访Dumbledore教授的话,他家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他已经睡下了……”

“我可不是去见那个糟老头的!”老人怒吼道,“我只是路过这里,小丫头不要多管闲事。”他说着,急忙想要离开。泥泞的小路上有些积雪已经在白天化了,又经过夜晚的降温冻结成冰,老人一脚踏上冰面,冷不丁一个踉跄。

Hermione连忙上去扶他,冷风灌进她的羊毛毯里,让她忍不住又打了个喷嚏。

“小心点,先生。”她用力把老人搀扶起来。老人站稳身子,朝黑夜之中又迈出了几步。Hermione冻得发抖,她转身想要回屋子里,临走前又忍不住朝老人看去。

他迟疑地走向前方的岔路口,停在了原地。

Hermione观察了一会,忍不住走上前说道,“我的车就在车库里,你愿意让我载你一程吗?”

他似乎惊讶于陌生女孩的请求,但在寒冷的冬夜里他别无选择。

Hermione把老人送回家后在他家逗留了一段时间。她回去的路上终于想起来为什么觉得老人似曾相识。她靠着床头,拿过Dumbledore送给她的自传和著作,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张Dumbledore年轻时候的照片。少年在那一方黑白之中笑出弯弯的眉眼,他被另一个意气风发的男孩搂在怀里,两人看起来亲密无间。Hermione仔细阅读着照片下方的解说。

22岁的Dumbledore与他的同窗好友,GellertGrindelwald,1944年摄于剑桥大学。

 

“你知道Gellert Grindelwald吗?”

在陋居酒吧和Ron见面的时候,Hermione问道。Ron恰好完成了她的蛋饼,正要把它铺上盘子,闻言手一抖,小半块蛋饼掉在了桌上。Hermione不在意地捡起来吃了,朝Ron道谢。

“你为什么会问起他?”Ron的神色有些紧张,他四处望去,压低声音说道,又朝Hermione的盘子里丢了几颗黑橄榄。

“我昨晚在家门口遇见他了。”女孩厌恶地拨开黑橄榄,抓过番茄酱,“他和Dumbledore教授是朋友吗?”

“我不知道,但是你现在最好别提这个名字。”Ron把她的黑橄榄挑出来,比了个眼神,“阿不福思在呢。”

Hermione抬起头,给坐在酒吧角落里抬头张望的阿不福思一个甜甜的微笑。她看向Ron,红发的大男孩儿正把黑橄榄偷偷藏进了围裙里。“我很庆幸你不喜欢它,”Ron含混地咕哝着,“我妈妈总逼迫我吃……她说这个对身体有好处,要我来说,充满一股轮胎味儿。”

“不能更赞同了。”Hermione点点头,她小口吃着蛋饼,压低声音问道,“那你知道他们曾经发生过什么吗?”

Ron又端来一杯黑咖啡,他四处张望一番,确定没有客人需要服务后,坐在了Hermione的身边:“你吃完以后我们可以沿着小镇散个步,也许我能告诉你答案。”

“成交。”Hermione舔掉叉子上最后一点番茄酱,端起了杯子。


 

Ep.11

此时已经临近傍晚,玫红色的晚霞像层层叠叠的薄纱,笼罩着整座热闹的城市。无形之中仿佛有一双柔软的手,在天幕的一侧将它轻柔地收起,于霞光流过之处晕开深深浅浅的蓝。细碎的星光渐渐变得明亮,与地面上星罗棋布的街灯交相辉映。

温柔的夜风拂过他的脸颊。Harry站在眺台上打量着流光溢彩的街景,想象着繁华的街道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动了动手指,手心纸条的棱角提醒他有一场不被期待的邀约。

Draco Malfoy得意洋洋的脸浮现在他的眼前。在他对这个傲慢的美国男人喊出“滚出去”的时候,男人脸上露出了遭受屈辱的不忿。

“你可真有礼貌。”他挑起眉毛,晃了晃手中的酒杯,退开一步说道,“如果我说‘不’呢?”

“我不觉得我应该对一个陌生人展现应有的礼仪,尤其这个私闯民宅的陌生人试图和我保持一些不正当的关系。”

“我可没说我希望再和你上床,Potter。但也许你的态度说明了我并不是这段‘不正当关系’中念念不忘的那个人。”Draco随手将空酒杯搁在茶几上,转过头来看他,“一夜情对我来说无足轻重,而我也不希望这会侵入我的私人空间。我的生活足够复杂了,它甚至激不起一点水花。”

尽管Draco的回复让Harry对之前的罪恶感减轻了不少,他还是感受到了胸腔里涌起的失落。他故作轻松地笑道:“好极了,我也一样。”

Draco看似满意地点头,环顾Hermione的客厅:“这么说,你将在这里停留整个圣诞假期?”

“一直到元旦前。”Harry承认道,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坐在Draco的 对面。

“你在美国有朋友吗?”

“没有。”

“你知道吗,我很好奇。”Draco歪头打量着他,忽然问道,“是什么原因让你在圣诞节这种重要的日子里选择孤身一人来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而不是待在家里与亲人团聚。”

“我没有亲人。”Harry耸肩。

“对不起。”

“不用道歉,我已经习惯我的悲惨世界了。”Harry把玩着酒杯,“没有家人,朋友少得可怜,陷入悲惨的单相思,不得不在全家团圆的日子里逃到异国他乡独自舔舐伤口,生活里总有些狗屎在等着我。”他干笑一声,自嘲道。

他床头还摆放着Ginny早些时候快递来的手稿。女孩似乎知道Harry对她的躲避,直接把手稿送到了他手上。整齐的稿件上夹着一张空白便签,她似乎笃定Harry无法拒绝。

Draco凝视着他,直到男人不自在地垂下了眼睛。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开口道:“听着,我并不是同情你。看在圣诞节的份上,如果你想稍微离开一下你的悲惨世界,今晚我会和朋友在一个酒吧里看球赛转播,JETS对COWBOY。”

他找来一张纸,匆匆写下酒吧地址,递给Harry:“这不是一个正式邀请,你可以完全不理会。不过……”他停顿了一下,站起身来:“如果你想稍微有些改变,我可以在这里帮助你。”

“毕竟这里是美国,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他临走前夸张地说道,“你可能永远不会再踏入这座城市,为什么不尝试点新东西呢?”

 

“再见,Harry!”一声问候打断了Harry的回忆,他回过神来,向刚下班的园丁道别。

他的理智告诉他应该和Draco Malfoy保持距离,可有种魔力驱使他反复查看手中的字条。

Harry低头看向手心,细长的字体像蛛丝一般,缠绕住他的思绪。

棕榈树宽大的叶子轻轻摇摆,发出“沙沙”的响声。空气中弥漫着松球特有的树脂清香,他深深呼吸,胸口的郁结似乎也随着呼吸消散在暖风中。

 

Draco接过门童递来的小票,踏入人声鼎沸的酒吧。热闹的音乐和此起彼伏的招呼声不绝于耳,大屏幕上闪过色彩斑斓的广告,昏暗的灯光下球迷们脸上画满了油彩,人们兴奋地谈论着即将开始的球赛,时不时有人发出阵阵惊呼。他在人群中穿行,试图找到一张视野开阔的餐桌。

他的目光在拥挤的人群中逡巡,目光触及之处难掩失望神色。

“Draco。”他听见有人在喊他,那是Pansy的声音。Draco回过头,朝酒吧中央的雅座走去,他坐下来贴面吻了吻女孩儿,准备点单。

他举手示意不远处正和顾客交谈的服务员,那人离开餐桌朝Draco走来,身后露出了他黑发绿眼的新朋友。Harry举起一杯满满的啤酒,朝他致意。

Draco知道他不该看起来满怀期待,但笑意不知不觉爬上了他的嘴角。


 

Ep.12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乡间小路上,干净的空气和开阔的雪地让Hermione忍不住微笑起来。她刚离开Dumbledore的家,朝小镇另一头走去。Ron跟在她身后,和她喋喋不休讲着从父母口中听来的小镇秘辛。

Albus Dumbledore是戈德里克山谷真正的大人物,没有人不知道他的传奇人生和辉煌成就。他曾因为二战而休学,在英国空军服役期间被授予过飞行队星章。战争结束后他回到了校园,完成了中断的学业,并转向政界,获得不少大人物的青睐。一生未婚,也几乎没有丑闻。

除了青年时代。

那是只有戈德里克小镇居民才知道的故事。年轻的Albus曾在某一个暑假带着校友回到了小镇度假,但在那个夏天,他妹妹意外身亡。葬礼上他弟弟阿不福思打断了他的鼻梁,之后他便从剑桥休学,踏上了战场。而Grindelwald也随之消失了,直到三十年后他从德国回到戈德里克,带着一身的病痛继承了他姑妈在这里的老房子和一笔遗产,在村庄的另一端低调地独居。有流言说他曾在德国牢狱里度过了大部分时光,但无人考证过。

据Ron的爷爷口述,当时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十分要好,但他弟弟却很反感他与这个来英国求学的德国人来往,他曾经朝其他同龄男孩抱怨过Albus因此疏于照顾他们有些神经失常的妹妹。没有人知道那个炎热的夏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正是从此之后阿不福思搬出了Dumbledore老宅,在镇上的猪头酒吧打工度日,一直到他拥有了这间酒馆,他都和哥哥不曾有过往来。

“大家都猜是Grindelwald杀死了他们的妹妹,可是当时警方判定阿利安娜的死亡是个意外。”Ron喘着气说道,他低下头躲开一截积满落雪的树枝,却被藏在雪地里的石头绊倒了。

Hermione回过头拉了他一把,两人气喘吁吁地穿过小镇,终于站在了那栋老屋门前。

“你要和我一起进去吗?”Hermione回头问他。Ron似乎被这个提议吓到了,他在原地跺跺脚,还是拒绝了这个邀请。

“我有点怕他。”他老实承认道,“我爷爷从来不准我靠近这里,附近的人也对他不大友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在那片树林里等你。”

 

女孩脱下手套,敲了敲厚重的大门。过了一会儿,Gellert Grindelwald颤巍巍地拉开了大门。他对这个新来的美国女孩很有好感,她的过度聪慧让Gellert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前一晚的交谈让两人成为了忘年交。

“早上好。”Hermione笑眯眯地向他打招呼,扬了扬手中的信:“我路过邮局的时候替你拿来了今天的邮件,以及,你有一份来自Dumbledore教授的信。”

Grindelwald的眉头因为听见他的名字而死死锁起来,他犹豫了片刻还是侧身让Hermione进了屋。女孩儿将手中的信件递给他,走进了客厅。

老人坐在单人沙发上,戴上老花镜仔细查看手中的邮件。他犹豫片刻,把Dumbledore的信扔进了纸篓。

“你不打开看看吗,说不定Dumbledore教授想要拜访你呢?”Hermione问道。

“拜访?”Grindelwald笑了一下,他摇摇头,“甜心,也许你已经听说过我的流言了。”他说完把手边其他信件叠好,起身将它们放在一旁的书柜上。

Hermione看着纸篓里的信,忍不住问道:“我可以看看吗?”

Grindelwald转过身看了她一眼,将信捡了起来递给她。Hermione小心拆开信封,匆匆读起来:“Gellert,他说邀请你参加他主持的圣诞节小镇聚餐。”

老人瞪大了眼睛,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女孩,接过她手中的信。

“也许他有话和你说。”Hermione眨眨眼,说道。

Gellert仔细看过了信,颓然叹息:“我不会去的。”

“别这么悲观,Gellert。”Hermione拍拍他的手背,鼓励他。“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住的这么近却从不曾见过对方。你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

“我与他的关系太复杂了,女孩。”他感叹道,眼中流露出沧桑和怀念,也许还有那么一丝懊悔,“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直活在悔恨之中,而我也无颜面对他。”他握起枯瘦的双手,失落地盯着空无一物的地面。

“Gellert。”

Hermione的呼唤让老人抬起头看向她,她褐色的双眼里倒映着Gellert苍老的面容。

“你们都不年轻了。”她轻声说道,“也许这些话不该由我来说,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都比我经历得多,比我更明白在时间的面前人类有多渺小和脆弱。人生总会有后悔和遗憾,没有人不渴望在经历岁月的风霜洗礼后能得到内心的宁静。趁现在还有时间,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Gellert看着她,似乎在思索她话语中的含义。

“也许你说得对,”他缓慢地开口道,双手抚上助行器,“但你也明白,我的身体未必能撑得住。”

“包在我身上。”Hermione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

 

她从那栋老房子里出来的时候,看见红发男孩在不远处的灌木丛等她。Hermione合上大门,一路小跑向他。

“他答应了Dumbledore教授的圣诞聚餐邀请。”Hermione迫不及待地告诉Ron这个好消息,后者看起来受到了惊吓:“你是怎么做到的?”

“如果你答应帮助我,我就告诉你。”她眨眨眼睛,说道,“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Ron。Dumbledore教授和Gellert之间的关系可能不止朋友那么简单。”


=====================================


下一次更新可能会打上GGAD的Tag

评论(33)
热度(266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