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波特宝贝 Ep.20

Episode.20 巨变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扰了Hogwarts校长办公室的宁静。Dumbledore穿着他最爱的睡袍从卧室里走出来时,Severus Snape已经在房间中央等他了。这个日夜奔波于凤凰社与食死徒之间的男人看起来憔悴极了,他油腻腻的头发贴在蜡黄脸颊两旁,轻微的面部划伤使他更加狼狈。

       “我以为你会更有警惕性一些,Albus。”Snape以他惯有的嘲讽语气开始了对话。老人不以为意的笑了笑,走上前简单的收拾了一下Snape,除去那些划痕并抚平那些乱糟糟的头发后,Snape看起来整洁了很多。“什么让你如此匆忙,我的孩子?”他和蔼的问道。

       Snape的眉毛因Dumbledore的话而拧紧,他抿住了嘴巴,最后选择无视老人:“计划开始了。”他简洁有力的说道,“今晚他将袭击魔法部。按照目前的部署,他打算用上几乎全部的力量——不包括那些魔法生物。”

       Dumbledore的面容因这句话而变得肃穆。他走到房间的一角,打开了他众多神秘柜子中的一个。“战争就在今晚开始。”他凝视着一片银色的光芒,口吻中带着惆怅。“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人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供一个老头子感怀岁月。”Snape不耐烦的咂嘴道:“立刻通知凤凰社做准备,还有魔法部的那些废物。”

       得到Dumbledore的保证和安排后,Snape片刻不停地离开了。Dumbledore没有回头看Snape如何离去,他用枯萎的那只手抚摸着冥想盆的边缘,喃喃的说道:“但是在那之前,还有些别的事要做。”

       那些翻滚的银色物质照亮了Dumbledore,他看起来从未如此衰老过。


       Harry是被窗外的鸟鸣声叫醒的。他挣扎着从美梦中清醒时,第一眼便看见了近在咫尺的那个Slytherin的熟睡的脸。

       Harry瑟缩了一下。他的脑袋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Draco皱了皱眉,将怀中的小男孩搂紧了些。哦,我现在是在Slytherin的地窖里。Harry模模糊糊的想着,他慢慢回想起了昨晚都发生了什么。一个腼腆的微笑装饰了他稚嫩的脸庞。

       他终于从那剂悲惨的魔药中摆脱了出来——虽然还有些后遗症,他终于恢复了16岁的神志并且保存着儿童时代他所有的记忆。从一个6岁的孩子的角度来观察Hogwarts对他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十分新奇而充满的乐趣。当然,还有Draco,他得到了Draco的爱。

       Harry眨眨眼,他为自己在心里大胆的说出了这句话而感到稍许害羞。但是毫无疑问,这是他最大的收获了。从漫长的沉睡中醒来时,Harry的大脑还是混乱的。他躺在不知名的地方慢慢梳理着那些天的回忆。他保存着孩提时代的自己对Draco的崇敬和依恋,对于一个6岁的孩子来说,一个漂亮、风趣、充满着年长魅力的Draco无疑会是他崇拜的对象。这些天那个金发对他的宠爱令年幼的Harry欣喜若狂。同时,年长的他在冷静的看待这些回忆时,Draco在描述他的时候眼中闪烁着的感情同样令他难以忽视。他反复的回想着Draco对他的评语,一个典型的Gryffindor,披着救世主光环的普通男孩,莽撞但是机智,勇敢。他从未想象过这会是他的死对头对他的评价。Harry曾经以为在那个讨人厌(现在是惹人喜爱的)的Slytherin眼前,自己会是个自大傲慢的名人Potter。事实上Draco确实用这些词汇攻击过他,但是现在看来,那些负面评价并不是Draco的真心话。

       Harry缓缓展开了一个笑容。他凝视着Draco的脸,此时那个男孩还在沉睡中,他的金发毫无保留摊开在白色的枕头上,卷曲的发尾落在他的额头。Harry能想象他睁开眼睛时那双灰蓝色眼眸中闪动的慵懒和戏谑。他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立刻坠入了爱河。

       他曾经被Cho所吸引过。他对Cho的迷恋基于一种对外貌的喜爱——那个可爱的女生笑起来的样子曾令他目眩神迷。他得承认Draco的外貌也是无可挑剔的,但是想想在五年之内Draco恶劣的态度,在Harry的心中,Draco的外貌根本无法给他的印象加分。

       正当Harry还在神游时,Draco已经醒了。他缓缓眨动了他的双眼,对Harry露出一个朦胧的微笑:“Morning,Harry。”

       Harry回过神来。直到刚才他还隐隐的担心这一切是否会是个美好的梦,现在他确定他是喜欢着Draco的。Harry回给他一个笑容:“Morning,Draco。”

       Harry被自己稚嫩的声音吓到了。Shit。他愤愤的想到,他几乎忘了自己还在该死的6岁!

       Draco因为小男孩的懊恼神情而开心的笑起来。他靠近了Harry并在他的额头上给了他一个早安吻:“你还是个孩子呢。”

       “我不是孩子!”Harry不满的抗议道,但是这句话连他自己都不相信。Draco大笑起来,他抱紧了Harry。“你是,”他得意的说道,“我的小男孩。”

       Harry的脸红了。他现在有些晕乎乎的,他不敢相信Draco就这样说了出来,至少他还在为这种关系的转变而感到紧张呢。Draco吻了吻Harry的面颊,说道:“该起来了。我会在早餐之前把你送到Gryffindor Tower去,你可以在早餐之前向Weasley和Granger解释一下你的失踪。”

       Harry同意了他的做法。Draco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这让Harry更加晕乎乎的了。

       该死的目眩神迷。他在心里抱怨到。


       当Harry告别了Draco,走进Gryffindor公共休息室时,Hermione已经在火炉边整理她的论文了。“早上好,Harry。”Hermione咕哝道,她看起来为了她的论文奋斗了一整夜。“早上好,Mione。”Harry小心翼翼的回应,他朝男生寝室小跑过去,想趁Hermione还没有明白过来前回到他的寝室。

       很不幸,Hermione立刻注意到了Harry的异常。“你刚从外面回来。”她眯起了眼睛,问道:“Professor Dumbledore保证过他会在检查过后将你送回来的。”

       “呃,他有说过吗?”Harry努力皱着眉头想要否认,但是Hermione打断了他:“如果你昨晚没回来,那你在哪儿过夜了?”

       啊哦。Harry心里有个悲惨的声音对他说道。你觉得撒谎和说真话哪个比较有效?

       Hermione已经走到他面前了。她蹲下身来看着Harry,后者的神色十分不自然。“Well。”一番挣扎过后,Harry选择了诚实回答:“我在Draco那儿睡了一晚。”

       赫发女巫的表情显示她并不赞同Harry的做法:“你应该回来。Slytherin是个危险的地方,Draco Malfoy一个人对你好可不意味着他能够保护好你。”

       Harry只好局促的抓住他的衣角,他低下头躲避着女孩的谴责目光。Hermione叹了一口气,她放缓了语气问道:“好了,你还要上去睡一会儿吗?我想Ron可以帮你把早餐送到房间里去,你可以睡醒后再吃。”

       “不用了,我睡得很好。”Harry飞快的回答道,他挪动到楼梯口,说道:“我换个衣服,等会就下来吃早餐。”

       “还有,Mione。”Harry跑到一半才想起来,他回过头来对楼下的女孩露出一个微笑:“我恢复记忆了。”

       “WHAT?!”Harry没有理会身后Hermione的尖叫,他立刻跑上了楼梯。


       Harry恢复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Hogwarts。当Harry和Ron一起来到礼堂时,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礼堂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女生们庆幸Harry依旧保持着小时候可爱的模样,而男生们迫不及待地想要问Harry变小的感觉。Colin上蹿下跳着想要凑上前询问能否Harry再拍一张照(“哦,拜托了!我从来没有小时候的你的照片!”),但是他被一群Gryffindor女生给阻挡了。

       “哦,Harry!你实在是太可爱了!”Parvati给了他一个窒息的拥抱,她激动地吻了吻Harry的额头,“你知道见到那个6岁的小Harry时我们都不敢尖叫!你可真是个腼腆的小男孩!”Harry来不及回答,因为他已经被Lavender给抓住了。“太可爱了!简直就像一只乖巧的小猫!”那个女孩脸红扑扑的,用亮亮的充满母爱的眼神看着他。“呃,谢谢。”Harry试图挣脱开女孩们的环绕——他给Ron一个眼神,高大的Gryffindor善解人意的把他从包围中带了出来。

       当他终于坐到他的凳子上时,Harry长长舒了一口气。“我从来不知道他们这么热情。”Harry一边抱怨着,一边伸长胳膊去够面包。对面的Hermione好心的给他拿了一篮子过去。“女孩们总有些过剩的母爱。”Hermione轻快地说道,Harry只是给了她一句谢谢。

       “说真的,伙计。变小有什么好处?”Seamus揉揉他的脑袋,这换来Harry一个白眼。“唯一的好处就是必要时给泛滥着母爱的女孩们投去一个小狗狗般可怜的眼神,Good morning, Hermione,Seamus。”Ginny坐到了Harry的身边,她带着微笑看着努力吃早餐的小男孩:“真酷。”

       “谢谢,可是这对我来说可不怎么酷。”Harry咽下他的面包,说道。“现在想想我前些时候的表现真是糟透了。”

       “如果是我,我会觉得棒极了。”一个轻飘飘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Harry回头给了Luna一个笑容。金色长发的女孩儿晃动着她巨大的萝卜头耳环,说:“我似乎错过了些美妙的事。在我没来礼堂吃饭的这些时候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见。”Hermione礼貌的回应道,“顺便问一句,你如果没来礼堂,在哪儿吃的饭?”

       “我爸爸给我寄了很多苜蓿。”Luna眯起了眼睛——她看起来十分享受,“我跟他说我梦见我变成了一只山羊,他说我可以每天吃苜蓿来感受一下。这是个很棒的经历。”

       “每天只吃苜蓿?!”Ron的表情看起来像被迫和Malfoy亲吻一样。Luna并没有回答他,她吻了吻Harry的额头,走开了。

       Slytherin的长桌上骚动并不明显。Nott糟糕的外表暴露出他极度糟糕的心情,他暴躁地戳着盘子里的菜,在Draco出现在大厅的那一刻,他像屁股烧着了一般从凳子上跳起来急匆匆的离开了。Draco忽视了他的异常,他依旧坐在长桌的最后,从容的享用起他的早餐。

       Harry一天收到了不计其数的欢呼和示爱。Hogwarts的学生们蜂拥着去参观Harry,尽管Dumbledore在事发初始曾经警告过所有人给Harry一个公平的待遇,让小男孩能够在不受瞩目的环境中度过这段时期,但是现在谁在乎呢,Harry已经不是那个6岁的小男孩了——虽然他身体还是。

       Ron再一次感受到出名的压力。当Harry被Hermione保护起来的时候,他被不止一次的询问Harry的生活细节,那些女生围在他的身边,叽叽喳喳的询问着Harry平时的一切举动。这甚至影响到了课堂——Professor McGonagall在课上大发脾气,因为所有人都不注意她是如何将茶杯变成一只猫的。

       晚餐的时候骚动平息了,Professor McGonagall的大量扣分使学生们都收敛了许多。备受祝福的宁静终于降临了Harry的身边,他快乐的捧起他的杯子,喝了一大口南瓜汁。“真是糟糕的一天。”Ron呆坐在他的座位上,他的头发和衣服都乱糟糟的,像是被许多人撕扯过一样。

       “抱歉,伙伴。”Harry毫无歉意的咕哝道,“我也觉得糟糕透了,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最后的药剂?女孩们都疯了。”他的抱怨惹来长桌上别的女孩的轻笑。Harry抬头瞪着她们,女孩们笑的更大声了。

       Harry叹了一口气。他求助似的望向教师席。遗憾的是,无论是Dumbledore还是Snape都不在那儿。Hygrid正在安慰McGonagall,他甲虫般晶亮的眼睛在和Harry对上时眨了眨。Harry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Professor Dumbledore和Snape都不在。他们去哪儿了?”Harry转过头来问道。Ron终于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他取过面包和鸡腿,心不在焉的说道:“不知道,他们最近经常性失踪。”

       “还有Hermione。”Seamus补充道。

       “Hermi……What?”

       Ron给了Seamus一拳,爱尔兰男孩痛得大叫一声。“吃你的晚餐吧。”红发男孩恶狠狠地说道。Harry有些迷惑,Neville给了他答案:“Hermione忙着和Goldstein约会呢。你知道,从去年DA聚会以后,他们一直走的很近。据说今年魔药课上他们还是搭档。”

       “谢谢你的科普,万事通先生。”Ron粗声粗气的说道,但他发红发亮的耳尖出卖了他。Harry咧开一个了然的笑容,他拍拍Ron的手臂以示鼓励。Ron刚要辩解,Hermione旋风一样冲进了礼堂,这使Ron马上闭上了嘴。

       忽然,一道火光席卷了Gryffindor长桌。Harry在女孩们的尖叫声中看见Fauwks冲了出来,她鸣叫着吐出口中的纸条,随后消失了。

       Harry有些茫然的看着Professor McGonagall从教师席中走下来。四周乱哄哄的,他盯着掉落在他盘子里的羊皮纸,上面写着他的名字。年迈的女院长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Potter,打开它,然后告诉我上面写了些什么。”

       Harry照做了。Dumbledore潦草的字体读起来有些费劲。

Harry:

     立刻去地窖找Snape,不要告诉任何人。告诉Prof. McGonagall,魔法部8点将会遭袭。

                                                                A.D

       “今晚八点在魔法部会有一场袭击。”Harry听见自己干巴巴的说道。他细小的声音令整个礼堂安静了下来。随后,所有人都因这个消息而躁动不安。

       “QUIET!”McGonagall朝空中发射了一道火花。“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塔楼,你们的晚餐将由小精灵送到公共休息室,没有画像的通知,不准任何人离开公共休息室。现在,行动吧。”

       级长们主动站了起来。他们指挥着低年级的学生有秩序地走向门口,Harry望着低年级的学生逐渐离去,Ron拽了拽他的袖子:“我们该回去了。”Harry摇了摇头:“Dumbledore吩咐了一些别的事给我。”他离开了长桌,趁人还很多的时候朝着地窖深处走去。

       通往Snape办公室的路上没有任何人。Harry一路小跑着来到那个他经常去的地方,他只来得及喘口气,Snape办公室的门立刻打开了。那个阴沉的男人站在门口,居高临下的望着他。“Potter,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Snape简短的说道,他拎起了Harry的后领,将小男孩带进了办公室。

       “我想你已经感受过强效生骨水的威力。”Snape在他的魔药柜里翻找着什么,Harry爬上了他的沙发,乖巧的坐着不动,他看着Snape来回捣鼓着一些药材和已经配好的药水,并将它们按照比例混合在了一起。Snape转过身来,看见Harry正好奇的打量着他的办公室。

       “每一种复原药剂都会让人承受巨大的痛苦,我本来以为我们可以慢慢享受复原的过程。”Snape的嘴角卷起一个扭曲的微笑,他将手中的杯子递给了Harry:“但是,我们伟大的校长似乎等不及了。喝掉它。”

       Harry接过杯子,他闭上眼睛,猛地将药水灌进了喉咙。那些黏腻的液体冲刷过他的食道,像硫酸一样腐蚀着四壁。他立刻摔倒在了沙发上,四周开始模糊。

       “我得马上走了。药效过去后立刻回你的狮子窝去,Dumbledore还会再找你的。”他朦胧的听见Snape用他低沉的口吻说完,便失去了意识。


       Draco急促的奔跑在回地窖的路上。他在图书馆耽误了太多时间以至于他没能赶上晚餐,Madam Pince发现他后立刻命令他回到地窖——这是Dumbledore的命令。Draco全神贯注的思考着,Madam Pince紧张的神情表明有什么大事将要发生。

       就在下一个转角——他闭着眼都知道的必经路线上,他和什么东西相撞了。双方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Draco眼冒金星的跌坐在冰冷的地摊上,怒火焚烧着他的胸腔。

       “What are you doing!”他喊道。来人比他矮上一点,这使得Draco的下巴遭受了难以言喻的痛击。对方并没有回答,Draco看见有一个人影在前方的地上呻吟着,那一头黑发十分眼熟。

       “Harry?”他试探着叫道。倒在地上的人挣扎了一下,慢慢的坐起来。

       “Draco,你怎么在这儿。”Harry捂着他的额头,苦笑着问道。“这是我要问的。”Draco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将他扶起来。“你怎么会在地窖?还有,你为什么恢复了?为什么所有人都被要求回到学院的公共休息室?”Draco一连串的发问让Harry的头更疼了。他跌进金发男孩的怀抱里,靠他支撑自己。“我刚刚拿到调配好的药剂。”Harry告诉他,“它被存放在地窖里,我只是过来取它。你为什么没回到公共休息室?”

       “我错过了晚饭。”Draco回答道:“发生了什么?”他扶着Harry,替黑发男孩轻轻揉着他的额头。

       “今晚会有一场袭击。”Harry因为按摩而放松了点,他疲惫的依靠在男孩的怀里,说道:“战争可能就要开始了。”他感觉到Draco的肌肉因此而绷紧了。Harry抬起头,想要安慰金发的男孩,但是一股力量将他神志拖进了黑暗。

       他看见自己的魔杖发出一阵红光。光束击中了一个臃肿的老人,他几乎没有任何反抗的力量。能够保护他的巫师已经被Nagini咬伤了,那个Harry视为毕生对手的人。

       “Horace Slughorn!”他嘶嘶的说道,Nagini在他的脚下游走,“怪不得我找不到你,你这个杂种,你被好好的保护了,是吗?但是现在不会有人保护你了!”他举起魔杖再次袭击了Slughorn。那个秃顶的老男人瑟缩在岩石上,他被魔咒击中的伤口正在流出血液。血腥气使Nagini竖了起来,它高亢的嘶叫着,腥红的芯子在黑暗中摆动。

       Harry高举着魔杖,杖尖发出的光芒照亮了四周。这是一个幽暗的石室,他们正处于一个湖心小岛上。Harry原本十分自信没有人能够发现这里,是的,这是他最引以为自豪的一个秘密,这是他的地盘。但是Dumbledore怎么能发现这儿!他竟然能够探查到这里并突破所有的陷阱!

       愤怒燃烧着Harry的理智,一连串的钻心咒打在了Dumbledore的身上——老人只是承受着魔咒,他无法反抗。Nagini的毒液已经渗透了他的血液。Harry折磨够了他,转身走向Slughorn。

       “Lord Voldemort不会追究你的愚蠢,Slughorn。”他慢条斯理的说到:“因为你将会为此付出代价。Dumbledore无疑是聪明的,他自然知道带上一个魔药大师闯进来能有多大的好处。Slughorn,我十分欣赏你还敢出现在我的面前。黑魔王讨厌泄密的人,尤其是出卖了他的人。”Harry说完,给了Slughorn一个四分五裂咒。老人闷哼一声,他的身体在黑暗中瑟瑟发抖。

       “让我来看看你出卖了我多少。Legilimens!”

       Harry进入了一些记忆中。他飞快的检索着里面可能威胁到他的记忆,直到他发现了一个新的秘密……这是他从未想到过的。Slughorn欺骗了他!

       Harry从Slughorn的脑袋里退了出来,他一脚踢开Slughorn,走向了一个石盆。Nagini按照他的吩咐盘在Dumbledore的身边随时监视着他。Harry端起了石盆,里面放着他最重要的东西。他挥动着他的魔杖,让那些泛着绿色荧光的液体从盆底漂浮起来,滑进了湖水里。

       一个精致的挂坠盒慢慢浮现,Harry挑起了它,将它放在手心里。这里面蕴含着他最重要的计划,但是就在刚才,他发现这个计划致命的漏洞。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他听见自己用冰冷的语调说道,握紧了挂坠盒,他回过身来指着Slughorn大喊道:“Avada——”

       一团火焰灼伤了他的右臂。Harry立刻给自己施了一个保护咒,但这太迟了,他看见一只该死的凤凰叼走了他手中的挂坠盒。电光火石间,一个敏捷的身影冲了上来,他一手抓着Slughorn,一手抓住了凤凰的爪子。Harry立刻给了凤凰一个索命咒,但是咒语消失在了火焰中。

       “不——”

       “HARRY——”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那是谁?

       汗水滑过他的眼睛,咸辣的液体刺激着他的眼球。Harry皱起了眉毛,他用力眨着眼睛,企图让自己从混沌中清醒过来。

       Draco担忧的脸庞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你怎么了?”那个金发的男孩用手拂开Harry额前的头发,他的指腹摩挲着Harry额头上的那道疤:“你一直在尖叫。”

       Harry意识到自己正倒在地上,他的上半身还躺在Draco的怀里。男孩的体温透过衣服传达到他的身边,Harry冰冷的手被他握着,手心全是汗水。“我还好。”他安慰着Draco。现在更重要的是他刚才获得的那些幻象。如果那是真的,现在Dumbledore应该要回来了,他需要去通知McGonagall。

       “你还能站起来吗?”Draco扶着他,Harry回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头:“现在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他坚定地说道,“带我去找McGonagall,Dumbledore教授现在很危险。Draco,帮我。”他恳求那个金发的Slytherin。

       Draco犹豫地点头。


=========================================

我看不懂自己留下来的伏笔!?How stupid I AM?

哦还有一章完结了,我猜我现在就能全部放出来。

当年想要在第二部好好展开剧情,但是我手稿丢了——且丢了两年。

我假设你们都没有兴趣看第二部?

评论(28)
热度(6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