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德哈]恋爱假期 Ep.1-Ep.4

Ep.1

 

    “他曾不相信一见钟情,坚称那只不过是一场多巴胺的狂欢。他冷静,自持,像每一个理智而成熟的成年人一样有着理性思维和逻辑。然而也许正是这样一场倾盆大雨,才让邂逅变得如此令人心动。他忽然就相信了,他妈妈生前说过的那句话。

    上帝总是会眷顾渴望爱情的人。

    他站在屋檐下,看着雨水顺着伞骨滴答滑落,眼前却闪动着刚才离去的女孩腼腆的微笑。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Harry漫不经心地敲打着键盘,思索着是否应该在此收尾。他曲起指节轻叩桌面,思绪却越过窗台飞向了花园。喧闹声被呼啸的寒风卷着,隔着厚厚的玻璃隐隐传来,他依稀辨认出乔治和弗雷德的笑声,还有Weasley夫人的尖叫。

    这个季节的伦敦郊区早已银装素裹,他坐在好友家的阁楼里,烤着炉火,试图在例行聚餐前写完临时指派的连载。

    “你会给他一个美满结局吗?”一个近在咫尺的声音轻轻说道。

    他僵住了,余光看见一缕姜黄色的长发从她的耳边垂落,安静地搭在他的肩上。Harry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地等金妮读完他刚写好的稿子。

    “这得取决于你。”他直到金妮转过头来直视他的眼睛时才想起她还在等待回答。Harry直着脊背稍微拉开两人的距离,局促地笑道。

    “我可没有这么大的权利,Harry。”她轻快地答道,“恐怕也得取决于主编的心情。要我说,停在这里作为下一章的开始刚刚好。”

    Harry伸手敲下了回车键:“好的,女王陛下。”这取悦了Ginny,她咯咯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让检查错字的Harry难以集中精力。

    “能提前看到你的新连载真是令人激动。”他听见Ginny在身后说道,轻快的声音像拨动他心弦的柔软细羽,让他无暇顾及眼前的书稿。

    专业一点。他心里有个声音指责道。Harry随手删掉一个拼写错误,换上正确的那个。

    “我以为你早就厌倦了我的烂俗小说。”Harry强迫自己回话。

    “不,我永远不会。还记得第一次读你的小说,它太引人入胜,我甚至忘记我还在吃麦片,牛奶和麦片就顺着我的嘴角流下来,而我却想着举高书不让它沾上污渍。

    “然后我就看见了你,坐在我家餐桌的另一边微笑着,像是从天而降的生日礼物。”她略微沙哑的声音萦绕在Harry的耳边,饱含感情,仿佛陷入热恋。

    “印象深刻。”Harry评价道。他深吸一口气,想让眼中涌动的热潮缓缓退去,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潮汐一般在他胸口澎湃。

    “那是我最美好的一段时光,Harry。”她叹息着,言语中满是眷恋。

    “别这样,Gin。”Harry闭上眼,竭力压抑胸口的起伏,“都过去了。”别再给我希望。

    Ginny走到他的身边坐下,伸出手握住Harry的手:“我是说真的。”她轻轻摇晃Harry,“每当我独处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时候的我们,像孩童一样无忧无虑,只会分享喜悦和甜蜜。”

    他依旧闭着眼,睫毛不安地颤动。

    “我加入出版社,被主编骂得头破血流,还要坐在办公室里完成超额的校对和外出取稿。但每天都很充实很快乐,享受着文字的魅力和阅读的乐趣,以及每一份出版后的喜悦……”她滔滔不绝地说着,把Harry也带回了那段时光。

    他克制住脸上将浮起轻柔的微笑,苦涩蔓延开来。

    如果你愿意,Gin,我随时在原地等你。他只能在心底这样说道。

    “Gin——Neville来了——”Percy的大嗓门从客厅里传来。

    “哦……Harry。”金妮轻轻呼唤他的名字,她的手温暖而干燥。Harry却仿佛跳进了冰湖里,寒冷刺骨的湖水灌进他的咽喉,将他从头到脚浸没。

    他睁开眼,伸出手搭在两人交叠的手上。

    “都过去了。”他重复道,将她的手移开,“你不该在你订婚之前和我谈这些。给我点个人时间好吗?我该交稿了。”

    Ginny恋恋不舍地起身。Harry僵硬的身体终于重新开始运转,他再次集中注意力,试图全神贯注地修改他的小说。

    她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Harry一眼。“别因此拒绝见我,Harry,好吗?”

    那个沉默的背影在书桌前一动不动,但他手中敲击键盘的声响却停住了。

    “求你了。”

    她的哀求得到了回应,那一声低不可闻的应答让Ginny放心地下楼去了。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落幕充满着无上喜悦和迫不及待,却也是日后无数争吵与泪水的序幕之始。”

    Harry的鼠标停在“争吵与泪水”之间,他注视着屏幕良久,对着书中的角色轻轻说道。

    “你真可悲。”

    屏幕暗下去,映出他冷漠绝望的脸庞。


 

Ep.2

 

    “你太可悲了!”Viktor Krum抬头大吼道,他满身狼狈,脸颊上还有残留的指甲抓痕。他只穿着短裤和拳击背心站在地板上,衣服被扔得到处都是,牙刷从二楼扔了下来,正中他的额头。“操!”

    “你再说一遍,”Hermione 说道,她平静的口吻之下暗潮涌动,“你到底有没有和她上床。”

    “Hermione,给我一点信任。”他放软了语气,用浓重的东欧口音说道,“她只是个前台,我在里面锻炼,一个‘晚安’不代表我睡过她了。更何况,我们之间的问题不在于这个,这一年来我们一直有矛盾,而你总是想要忽略……”

    “我可从来不知道健身房会营业到凌晨三点半,”她尖刻地笑起来,捡起地上的球鞋往下扔,砸在厚重的地毯上发出一声钝响。

    “此外,想要忽略问题的人可不是我。某些人在我加班的时候总是抱怨我不够关心他,却在我想要坐下来好好谈谈的时候叫我别阻止他打X-Box?”她冷笑一声,双手叉腰,气极而笑。

    “那是因为我觉得你不够爱我。说真的,我觉得你爱工作大于恋爱。你太聪明了,沉浸在掌控一切的优越感之中,甚至连爱情都想要掌握。亲爱的,你享受的是恋爱时我对你的臣服,而不是享受爱情。”Viktor抓了抓头皮,暴躁地来回走了几步,“对我诚实一些,Hermione,你爱我吗?”

    女人站在楼梯上,褐色的眼珠一动不动。她说道:“那我们都对彼此诚实点,你到底有没有和她上过床?”

    话题回到原点。Viktor挫败地坐在沙发上,健壮的身躯陷在乱糟糟的衣服之中,像被抛弃的巨型泰迪熊。他深吸一口气,说道:“是,我是和她睡过了,但那只是一次意外——”

    “意外?!”Hermione的尖叫打断了他,她大步跑下楼,飞扬的卷发让她看起来像一头发怒的母狮。她冲到楼下,把衣服拢起来塞进威克多尔的怀里,扯他起来:“你,Viktor Krum,一个健身教练,和你供职的健身房前台上床,你告诉我这是意外?”

    “我后悔了,好吗?Hermione,我第二天就后悔了——”

    “你脱下裤子的那一秒就应该开始忏悔,但是对不起,你恶心得让我想吐。”她一甩头,伸手阻止Krum的辩白。一股从胃里涌上的生理性厌恶让她连一眼都懒得施舍给背叛者,Hermione Granger拉开大门,指着阳光灿烂的屋外,“离开这里,我会把你的东西都寄走。”

    Krum抱着手中皱巴巴的衣服,无可奈何地走向大门。

    她关门的声音干脆利落。花园里的园丁抬头看了看,故作怜悯地摇摇头。他的表情让Krum感到耻辱,怒火席卷了他的全身。体格健壮的前教练把衣服往地上用力一摔,举起锤子般的拳头朝门板砸去。

“现在你开心了吗?Hermione Granger你这个控制欲爆棚的自私鬼?没有男人会喜欢你这种施虐狂的,婊子。”他用保加利亚语大声咒骂着,门板被砸得砰砰响。

    Hermione紧紧锁上门,跑进浴室里接了满满一桶水,跑上二楼阳台对门口倒去。“下地狱去吧,人渣。”她用保加利亚语回敬道,水桶也朝地上一丢,大步离开。

 

    她冲进卧室的时候简直像一列过度使用的老式火车头。乌黑的煤烟从她的头顶汹涌而出,整间屋子都充满了烧焦的味道。她焦躁不安地在房间里徘徊,阳光从窗台洒进来,使她浑身发热。

    “FUCK FUCK FUCK!”她发狠踢向床架,得到的却只有脚趾钻心的痛楚。

    床头的座机铃声尖锐地响起。她捂着右脚伸手去拿话筒,还没凑近耳边就听见那边传来的尖刻指责。

    “我告诉过你我已经请了圣诞假期,Malfoy,你到底要我说多少遍?!”她气急败坏地回道,“而且开机时间不是我能确定的,这得取决于导演和编剧,而你只是个给钱的,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

    “没错,你就是钱多而已,暴发户。如果你不学无术的少爷脑子里还勉强塞了一点加州法律的话,我有权申请带薪休假。而且谢谢你的好心提醒,我决定把假期从两周延长到五周。那么提前祝你感恩节快乐、圣诞节快乐和新年快乐。”她一口气说完,不理会对方的怒吼,利落地砸了电话。

    Hermione把自己扔进床铺,柔软的床垫和干净的被子散发出的清香抚慰着她早已精疲力尽的身躯。她在床上蜷缩着,将枕头抱在怀里。目光尽头是Krum留下的衬衫和外套,她曾亲手收拾过,还因为不小心弄皱了一件外套和他大吵一架,尽管那次是以道歉和甜蜜的亲吻收场。

    再也不会有那些甜蜜的异国情话和温暖的拥抱亲吻了。她失神地盯着穿衣镜反射在墙上的光斑,直到眼球酸痛,生理泪水溢出。

    失落和挫败席卷了她。枕头被第一滴泪水打湿的那一刻,Hermione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她需要逃离这个地方,逃离这个受尽背叛、争吵和工作的城市。

    她想要个宁静的乡村,一间淳朴而温暖的屋子,有火热的壁炉和香浓的热巧克力,而不是这个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阳光海岸。

    她渴望一个家。


 

Ep.3

 

    Harry坐在壁炉前,漠然注视着跳跃的火焰。柴火在壁炉中噼啪作响,一块烧焦的木头从火堆里跳出来,毛毯边缘被烧出了一个小洞。

    他坐在那里,眼前的破洞边缘有隐约火星,它们从星星点点开始蔓延,连成一线,那道红线逐渐扩大,在他的胸口钻出一个小孔,缓慢燃烧着,卷起火苗,然后越燃越旺,把整间屋子和他都烧成一片烈火。

    “啪嗒。”

    一支笔从桌边滚落。他回过神,起身拿起水杯,把仅剩的冷水浇在那个火星四溅的小洞上。老旧的毛毯被水打湿,晕开发暗的水渍,Harry低头看着那块破洞,仿佛在看卑微而丑陋的自己。

    他知道自己在Weasley家的聚会上表现得有多糟糕。Ginny和Neville相拥和她在Harry耳边低语的画面在Harry的眼前交替,让他浑浑噩噩,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如何离开那幢温馨小屋。

    Harry Potter不属于那里。尽管Weasley夫人再三保证陋居永远会是他的家,但Harry明白自己在血亲面前始终低人一等。这是他在Dudley家学到的铁血教训,哪怕他早已离开深渊。

    Ginny曾经是他唯一的归宿,然而他并非金妮的选择。她总是若即若离,对名利和才华的追逐注定她不会为Harry驻足。他写过那么多畅销小说,却早已被她从名单中剔除。

    Harry跌坐回单人沙发,纷乱的稿纸和书籍把他的书桌弄得一团糟。Luna给他新手稿的评论还躺在稿纸上,尽管她的语句一如既往的随意和散漫,但Harry看得出她的不满——也许他的竞争对手说得更一针见血,Harry已经江郎才尽了。

    正常人此时会因为情场和职场失意而颓废痛苦,而他如同隔岸观火,冷漠地注视着那些阴暗的情绪,让它们盘旋,任由他心中更沉郁的毒蛇将之捕获,咀嚼然后吞下,和他冰冷的血液融为一体。

    书桌一角的电脑忽然亮起了屏幕。他点开右下角的邮件提醒,发现是一封来自假期交换房屋的申请。

    Harry早就不记得他什么时候在哪个网站登记的交换房屋了。他大致浏览了一下内容,顺着链接点开聊天框。

 [LionHair]:你好,我在HomeExchange.com上看见了你的房屋信息而且对你的房子非常感兴趣,请问你愿意和我交换吗?

 [ScarHead]:你好,谢谢你喜欢我的房子。你在哪?

[LionHair]:洛杉矶,美国。

[ScarHead]:听起来不错。

[LionHair]:这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但我已经厌倦了一成不变的气候。BTW我在英国出生的,你的房子让我觉得很亲切,好像回到了童年。

[ScarHead]:这听起来不大像赞美,但是还是感谢你对陈年老屋的兴趣。

[LionHair]:当然是赞美。我觉得你的房子看起来棒极了,符合我一切想象,有着温暖的壁炉和厚实的石墙,还有整面墙那么大的书架。

[ScarHead]:你喜欢阅读?

[LionHair]:沉迷于此。尽管工作是阅读最大的敌人。

[ScarHead]:为你感到抱歉。

[LionHair]:所以你愿意交换房屋吗?从下周开始到12月底?我不能保证我的房子是全洛杉矶最舒适的,但如果你想要尝试些新改变的话,不妨考虑一下。它和你的房子完全相反,因为我喜欢现代科技,它看起来会有些……复杂。

    Harry停下了敲击键盘。他的目光停留在“改变”上。离开这里。他心中有个阴暗的声音说道。就像你逃离Dudley一样,逃离Weasley,逃离小说,逃离单相思,逃离这令人厌倦的一切。

[ScarHead]:我确实需要一些新事物来逃避我悲惨的人生。尽管我是个保守的高科技反对者,也许转换阵营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难以接受。

[LionHair]:希望你会爱上这里。我会把地址发到你邮箱,谢谢。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这场冒险了。

 [ScarHead]:好的,愿我们都有一场激动人心的奇遇。

 

 

 

 

 


 

Ep.4

 

    起飞的时候Hermione甚至觉得这一切都还只是梦境。仿佛她昨天还抱着Krum的毛巾嚎啕大哭,今天就躺在头等舱里,在静谧的云层之上飞行,越过宽广的美洲大陆,朝大西洋对岸的某个乡村小屋飞去。

    一个红气球从她的胸口吹胀起来,随着她离开机场,在伦敦的出租车上飘飘荡荡,在驶向郊外的小路上来回摇晃。车窗外错落的树枝倒映在她的瞳孔之中,与林间积雪交映,黑白分明。

    气球在她踏下出租车的那一刻膨胀到最高点。Harry的房子比他的描述更加淳朴温馨,落雪遮掩不住冬青树丛旺盛的生命力,纷纷从枝头滑落。路边肥厚的泥土和雪花混在一起显得有些泥泞,一条干燥蜿蜒的石头小径从街道延伸至门口,两旁的花园一片雪白,甚至连路口那个歪歪斜斜的信箱上的积雪都如此可爱。

    Hermione从门口地毯底下摸到钥匙,吃力地把大箱子拖进房屋。客厅里还残留着烧过木柴后的余温,她解下围巾,开始在每个房间探险。Harry太谦虚了,他远比自己描述得更加博学,客厅和书房满墙的书籍让Hermione仿佛回到了大学图书馆,还有老旧而舒适的单人沙发,摆满稿纸和文具的书桌,以及预料之中独居男性简陋的厨房。

    但是喜悦的气球并没有维持多久。壁炉成了她的第一道坎,Hermione被木柴和松油弄得焦头烂额,那些碳化后的余烬害得她不停打喷嚏,满脸都是黑印;她决定去镇上再买些木柴,却被右驾驶座吓得差点撞到行人,一路惊起尖叫无数;跌跌撞撞的初次购物以开上步行道作为尾声,接着是煤气灶和空无一物的厨房。

    当她终于能坐在早已冰冷的炉火前休息时,也只有一杯热红茶能给予她少许安慰了。Hermione缩在沙发上,盖着一条厚厚的毛毯,就着昏暗的台灯翻出一本莎士比亚昏昏欲睡。

    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打扰了她的瞌睡。精神早已极度疲惫的美国姑娘惊恐地抓起墙上装饰用的鹿角,一步步走向大门。

    她听见有人在门外摸索。“应该在这儿的……”那个低沉的男声嘀咕道,“他该死的,把钥匙放哪儿了?”

    Harry没告诉过她这幢房屋还有其他主人,难道是早就盯上这里的小偷?Hermione精神紧绷,握住鹿角的十指收紧。她高举着鹿角,弓着身子走到门边,在屋外陌生人决定拧开房门试试运气的时候猛地将凶器砸下去。

    “Harry,你今晚要去酒吧喝一杯……啊!”

    身材高挑的男人一进屋就遭到了迎头一击,他只来得及闷哼一声,就倒在了客厅里。

    “Oh my god。”

    Hermione捂住了嘴巴。鹿角早就摔到一边,屋外的风雪卷进来,吹动男人姜红色的卷发。


==========================================

恋爱假期AU

评论(54)
热度(5718)
  1. 共4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