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德哈]恋爱假期Ep.20-Ep.23(完结)

Ep.1-Ep.4

Ep.5-Ep.8

Ep.9-Ep.12

Ep.13-Ep.15

Ep.16-Ep.19



Ep.20

她已经坐在那里,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思考该如何再次出现在Gellert的面前。早些时候的突发圝情况让原本井井有条的一切瞬间被打乱,Gellert防备而惊慌的神情让Hermione想起了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个雪夜。这让她感到挫败,仿佛许多天来的友好相处都只是她的一厢情愿,Gellert Grindelwald 依旧是那个脾气又臭又坏的孤僻老头。

想到这里,Hermione只能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她的动作牵动了额头的伤口,早已包扎好的纱布里隐隐渗出一丝血迹。桌上的伯爵红茶已经凉透了,她拿起茶杯准备用热茶好好温暖一下肠胃。

电圝话就是在她等待茶包的时候响起的。她看到来电显示,感觉心情好了不少。

“Hi,Harry!最近怎么样?”

“我正在格里菲斯天文台。”男人轻圝松愉快的声音透露圝出他的好心情,略微嘈杂的背景音让他听起来有些模糊,“这里的景色可真美,能俯瞰整座城市。”

“哦太好了,我真高兴你能享受洛杉矶。现在是太平洋时间……”Hermione看了一眼挂钟,“还是早上呢,你应该傍晚的时候去,洛杉矶的日落和夜景才是美不甚收。”

“我会留心的。你怎么样,还习惯伦敦郊区的生活吗?”

“哦,说到这个,我正好想问问你的意见……哦,对不起,有个电圝话。”Hermione看了一眼屏幕,“你能等一会吗?别挂,我马上就来。”

得到Harry肯定的答复后,Hermione立刻绷紧身圝体接起了这个电圝话,她还来不及开口,一个傲慢又懒散的声音说道:

“你打算递交辞呈了吗Granger,还没有滚回来工作?”

“如果你只是为了消遣我才打这通电圝话,那么再见。”

“别高估自己,你还没资格作为我的消遣。你的年终总结放哪了?”

“我发到你邮箱了,打印版在你办公桌靠窗书架第二排左侧的文件夹里。你能等一会吗?我在和Harry打电圝话。哦对了,就是你之前闯进我家时冒犯了的Harry。告诉我你后来没对他做什么吧?”

“当然没有。”Draco飞快地回答,他顿了一下,漫不经心地问:“他好吗?”

“我想他应该挺好的。”

“你想?”

“你需要我帮你问一下吗?”

“当然。”

Hermione只好转向了Harry的电圝话:“抱歉,刚才是我的上司,你见过的,他特别讨人厌。”

“Draco吗?他怎么样?”

“哇哦。” Hermione困惑地笑了,她再次看了一眼手圝机屏幕确定对面是Harry,“Malfoy刚才叫我问你过得好不好。”

她真是不明白,为什么Draco Malfoy会对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如此上心。而很快,Harry的回答让她心中警铃大作。

“我当然很好,现在正准备去一家他推……很有名的餐厅吃早午餐。你能帮我问问他现在好不好吗?”Harry快速地回答道,好像他正等着Malfoy问这个问题一样。

一个令她愤怒的猜想渐渐浮出圝水面。Hermione只觉得她的大脑被人投放了一颗炸圝弹,火焰和气流快要把她的理智冲到九霄云外去了,她做了个深呼吸,欢快地回答道:“我还没有问,你能再等一下吗?我马上回来。”

“没问题。”

她立刻摁下切换键,冲着手圝机大吼道:“我真不敢相信你他圝妈会睡了我的换屋同伴!”

Harry倒抽圝了一口冷气:“他告诉你了?”

天哪。Hermione懊恼地拍上了自己的额头,又被伤口痛得打了个哆嗦,她忍着痛朝Harry道歉:“我忘记切线了,你再等一下。”她低头确认自己按下了那个键,把怒气全撒在了Draco Malfoy身上:

“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就不能把你那点放圝荡收一收,我早就告诫过你了,别动他!而你,却在这么短时间内毫无顾忌地把手伸进了一个可怜的来异乡散心的陌生男人的内圝裤里!”

电圝话那头是长久的沉默。Hermione还想说什么,只听见对方轻轻叹息一声,无奈地说道:“还是我,Hermione。”

完了。Hermione把手圝机抱在了胸口,她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Harry,这太尴尬了。她再次朝Harry道歉,并保证她会再打给他才挂断了电圝话。Hermione狠狠锤了下桌子,只想立刻质问Malfoy,正好他的电圝话就来了。

“很好,告诉我你到底做了什么。”她像只准备发动攻击的母狮子,毫不留情地朝她的猎物倾泄愤怒。

“我做了点假日烤肉和约克郡布丁,你不喜欢吗?我发誓它们很好吃。”尽管被女人的咆哮吓了一跳,Ron还是老实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我是Ron。我惹你生气了吗?”

“没有没有。”Hermione没法生气了,她被自己接二连三的错误打击得抬不起头,“你还好吗?”

“我很好。所以你不喜欢周日烤肉和约克郡布丁?那只好收起来去餐厅里吃点别的了。”

“我很喜欢!”她连忙宣布道,“对不起,我刚才在朝别人发火。”

“呃,没关系。你想现在过来吃吗?”

Hermione看了一眼冷了的茶杯,她的肚子应景地咕咕叫了。

“乐意之至。” 


Hermione踏进‘陋居’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暖风混合着果木香让她发出满足的叹息。外头的积雪迟迟不化,饥肠辘辘的她走进来时还差点又摔了一跤。

“时间正好。”Ron端着烤盘从后厨走出来,热气腾腾的烤牛肉上浇着鲜香浓郁的酱汁,配上烤西兰花和烤萝卜条,还有土豆泥,Hermione早就迫不及待地坐进了宽大的扶手椅。

她几乎来不及打招呼就先吃了一口烤牛肉:“太好吃了,你的手艺是跟你圝妈妈学的吗?”

“不完全是。我青圝春圝期的时候总是吃不饱,总是看着我妈怎么下厨,好半夜起来偷吃。上大学以后离家远了,不得不想尽办法填满自己的胃。”Ron坐下来,递给她黑胡椒盐,有点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的食量惊人,“可惜我的室友们都不会做饭,我只好自己跟着菜谱学。”

“这是我吃过的最棒的烤肉。”美国姑娘总是不吝啬赞美。

“你过奖了。”她的夸奖让Ron又脸红了。高个子的大男孩只好把头埋进晚餐里,偶尔抬起头看着对面的Hermione。

酒足饭饱后,Hermione终于能长舒一口气,抱着啤酒瓶坐在那里赞美食物。

“英国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吃,之前我真的以为只有薯条和炸鱼排了呢。但这么多天下来,我反而胖了不少。”她半是埋怨半是满足地喝了一口啤酒,“之前买的衣服都要穿不上了。”

“你穿什么都挺好看的。”Ron红着脸说道,他朴实的恭维让喝了第三瓶啤酒的Hermione又大笑起来,脸上泛起健康的粉色。她笑盈盈地望向Ron,后者连脖子都变了颜色。

她逗着男人,心下一动。

“没有冒犯的意思,我很好奇,你为什么总是脸红?我夸你做的牛肉很好吃的时候,还有我说你写的曲子很好听的时候。”

“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Ron放下啤酒瓶,咕哝道,“都是些不值一提的东西,我也没那么好。”

“英国男人都像你这么谦虚吗?在我看来,你是个很特别的男人。你拥有一家这么温暖的酒吧,会下厨,会弹吉他。你还有个人人称羡的美好家庭,还有要好的朋友,这难道不该是值得骄傲和感激的吗?”

她一番真诚的话在Ron听来反而是过圝度赞美了,他摇摇头,说道:“这间酒吧是我爸爸留给我的,因为我的哥圝哥们都用不上。你知道我是最小的那个男孩,谁都比我有出息。Charlie是驻埃圝及大使馆的外圝交圝官,Bill在银圝行工作,Percy刚当上市长助理,双胞胎也经营着自己的玩具公圝司。我妹妹也在出版社当图书编辑,最近要转职成为专栏作家了呢。只有我,一心想要成为足球运圝动员,但是没通圝过选拔,进了个不知名大学读工程,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才回家,接手了我爸爸的酒吧。我是人们眼里最不争气的那个小儿子,只能留在老家,过着酒吧老板枯燥无味的日子。”

Hermione听着,她坐起了身圝子,把手搭上Ron的手背。

“你不用安慰我。”他笑了笑,“我只是在说事实。我就是那么不起眼,没有长处。唯一幸圝运的大概是交到了Harry这样铁的好兄弟。他也经常像你这样鼓励我,但是我知道自己的位置。”

“是你低估了自己。”Hermione低声说道,“你太在乎和别人做比较了。”

“人人都会相互比较,只不过我身边优秀的人太多了,无论是我的几个兄长,还是我的好哥们,而我只是最平凡的那个。”

“当然不,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几个人之一!”

她的辩白逗笑了Ron,男人抽回手,拍拍Hermione的手背:“美国姑娘都像你这样善解人意吗?不用安慰我,像你这么优秀的漂亮姑娘,身边肯定有比我厉害得多的人。”

Hermione一把抓圝住Ron的手,坚持自己的看法:“不,你是。听着,我上小学的时候,因为门牙很大,被同学起外号叫做‘海狸’,这个外号一直持续到我上八年级,我妈妈带我去做了矫正手术,接着我被叫了四年的‘牙套妹’。我为此不知道多少次躲在女厕所里嚎啕大哭,为了报复他们我只能拼命地学习,用考上最好的大学来告诉他们我不只是一个‘带着畸形牙套死读书的丑丫头’。大学以后我摘下了牙套,忽然所有男生都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开始围绕着我打转。可我还是活在高中的阴影里,自卑地觉得他们追我是为了追到手以后嘲笑我。你可以说我是个出色的白领,但在人际交往方面我实在是糟糕得可怕。”她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故事倒了个干净,不由自主地,她甚至提起了Krum出轨的事情。

对面的男人静静地听着她的叙述,当他听到Hermione在Krum的衣服上发现了别的女人的口红印时,甚至忍不住打断她:“如果我在场,肯定要打断他的鼻梁。”

Hermione“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没有打他,我把他赶出了我的房子,还泼了他一桶冷水。”

“干得好,姑娘。”他拍拍Hermione的手,举起啤酒瓶与她碰杯。

Hermione喝掉最后一口酒,只觉得这么多天的郁气都融化在了酒精里,从毛孔中散发了出去。她忽然发现这是个很好的切入点,把话题又转回到了Ron的身上:“你瞧,这也是你的一个优点!”

“什么?”

“你很值得信任,我本来把这段失败的恋爱当作一种耻辱,但在你面前我就不经意地说出来了。这也是我喜欢你的一个地方,Harry也告诉过我,你对朋友很忠诚。”

她突如其来的赞美又让Ron忍不住脸上发烫了。他想要避开Hermione的注视,但她的鼓励还犹言在耳,Ron试着强圝迫自己与Hermione对视,试着接受她的赞美。

明亮的灯光自上而下洒在Hermione瘦削的脸庞上,原本高鼻深目的五官更加精致漂亮。她散发着从另一个国度带来的自信和美丽,还有身上若有若无的甜美芳圝香。

而她也在注视着他,注视着这个有些羞涩而真诚的英国男人。她忽然意识到,她在伦敦的每一天几乎都是这个男人陪同度过的,他不算英俊,但是举止得体,而且乐于助人。他有一股“家”的气息。

这正是独身在外的Hermione最无法抗拒的气息。

他们凝望彼此,如同对方有种天然的吸引力,诱圝惑着两人慢慢靠近,眼中只有彼此,呼吸纠缠。

门檐上的风铃忽然响了起来。Ginny Weasley夹圝着风雪走进了屋子,她妆容精致,但眼中风雨欲来。

“哥,Harry有给你其他联络方式吗?他不接我的电圝话。”

“看在上帝的份上!”Ron从椅子上跳起来,仿佛有人拿火钳烫了他的屁圝股。他半恼怒半羞愧地惊呼道,匆匆走向他妹妹,“没有,不过你可以问问Hermione,Harry正在她家住着呢。”

“如果你需要的话。”Hermione立刻说道,她抓圝住离她最近的啤酒瓶就喝起来,完全没意识到瓶子里是空的。

Ginny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扫动着,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忽然改变了主意:“算了,也不一定非他不可。给我一箱啤酒吧,我今圝晚去Neville家住。”

Ron狐疑地看了她一眼,还是进后厨替她搬了一箱啤酒。他跟在他妹妹的后面,念叨着叫她不要多喝。

Hermione故作镇定地坐在原处等着Ron回来,Ron手心的温度还在她的手背残留,他絮絮叨叨的声音在屋外听不清楚。她看着桌上还未开动的甜点和空啤酒瓶,忽然捂住了发烫的脸颊。





Ep.21

Harry猛然从手掌中抬起头。他眼前的屏幕早就一片漆黑,倒映出那张疲倦的脸。他叹了口气,合上了电脑。这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在赶稿的途中走神了。他的大脑像一辆失控的列车,无论他如何努力想要调转方向,结局总是在“Draco Malfoy”的悬崖上一冲而下,跌入深渊。

别再去想一个陌生人了。他告诫自己。

但往往越是想要淡忘,回忆越发纤毫毕现。

自从上次离开Draco Malfoy的房子,Harry试着回到一个人的假期里。只是他不再需要疗伤,也没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他去了所有Draco曾经提到但两人未能成行的地方,尝了Draco推荐却来不及一同去品尝的美食。也有其他的陌生人来搭讪,有男有女,但他在聊天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金发男人初次见面时傲慢的神情和挑圝逗的言语。

Luna是唯一察觉到他精神状况的人。“我从你的连载能看得出来。为什么那个男孩不再去找那个女孩了?他是不是被其他人吸引了?”她用轻柔的声音质问他,“Harry,你知道你的故事一直和你本身的境遇有着联圝系。我可以轻易地从你的稿件中读出你的情绪。在你之前的探险悬疑故事中,你总是用跌宕起伏的故事来淡化主人公的爱情,又或者根本没有。这个缺点在你的新连载中将会暴圝露无遗,因为这将是一个爱情故事,一个情感与奇遇交织的都市童话。”

“可是Luna,你知道我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成功经验。”

“你正在有。”她像一个握有预圝言的女巫,“你的每一个单词都在告诉我。Harry,这个世界上唯有两件事情无法隐藏。”

Harry只能选择挂断电圝话。上帝知道他有多希望Luna说的是真的,可是他注定不能和Draco有更长久的相处。你明天就要离开了,他告诉自己,难道不应该选择一个不那么悲伤的方法和这座城市告别吗?

他在最后一个下午去市中心挑选好了要寄给所有人的明信片,从邮局回来的路上不知不觉开到了Draco的家门前。他停在摇曳的棕榈树下,看着那栋漂亮的洋房在暧昧的黄昏里亮起温暖的灯光,看着草坪上的麋鹿花灯和圣诞老人,还有在车库旁一艘闪闪发光的企业号——他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溺爱他的小男孩的机会,Harry的嘴角浮起一个微笑——他不知道看了多久,才下决心离开。

应该回去收拾行李了。


Draco Malfoy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拿起电圝话又放下了。他坐在宽大的书房里,无心阅读小学老圝师留给Scorpius的期末评语。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有些孤僻,在学校里没有多少朋友,但毫无疑问他是优秀的,对喜爱的事物充满热情,他只是不擅长和陌生人接圝触,太过害羞而已。他想起Harry来访的那天,Scorpius闪闪发亮的眼神和发自内心的笑容,以及对小男孩的热情有些不知所措,却依旧充满善意地接纳了他的Harry,Draco心中再次响起了一个声音。

去找Harry吧。那个真正的Draco在怂圝恿他,你知道他是你唯一想要的。

可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远了。他惯有的面具提醒着他,想想吧,异国恋,文化差异,你的事业,还有你的Scorpius。你能确定Harry会放下在伦敦的一切来和你在一起吗?又或者,他能接受一个忙碌的单亲爸爸?如果你真的欣赏他,就应该明白你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让他回到原本规划好的世界里,而你也应该继续戴着虚伪的面具,活在你的世界里。

可是我爱他啊,他听见自己辩白道。如果我不去挽留他,我就永远失去他了。

这是维持正常生活的必要代价。

Draco看着明明灭灭的手圝机屏幕,直到天色渐暗。他起身去开灯,听见门口传来细细的敲门声。

“请进。”

Scorpius柔圝软的金发从门缝里冒出来,他瞪大眼睛看着他父亲,手上拿着一个猩红色的信封:“爸爸,我给圣诞老人的信该放哪儿?”

他的心化成了一朵甜甜的白云。Draco走过去抱起他的小男孩,轻声说道:“交给爸爸,等你睡熟以后圣诞小精灵会来我这里取走你的信的。你贴好邮票了吗?”

Scorpius扬起信,骄傲地点头。Draco慎重地接过信封,放到自己的抽屉里。他和小男孩吃完了晚餐,陪着他组装起他今年的圣诞礼物——一个有半间屋子那么大的火车轨道,才哄他上圝床睡觉去了。

他再次回到书桌前,拿出那封给圣诞老人的信。这是他每年的习惯,假装圣诞老人给Scorpius回信,然后在新年的第一天把Scorpius想要的礼物和愿望都一一实现。

他拆开信封,发现今年的愿望出乎意料地薄。Draco取出那张信纸,Scorpius的字迹歪歪扭扭的躺在信纸上。

你好万能的圣诞老人,

我今年的愿望是我爸爸不再孤单一个人。

也希望能有人陪我一起看星际迷航。

我想再次见到Harry,他的故事和你讲的一样好听。

Scorpius Malfoy

Scorpius稚圝嫩的笔迹像是一把小锤子,将Draco的壳敲开了一条裂缝。他曾经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能撑起Scorpius的童话世界。但也许小男孩比他更早看清了他自己,他没有说希望有一个新妈妈(这是Draco一直尽力避免的,缺少母爱的童年),而是贴心地希望Draco不再是一个人。

他比你更明白你想要的是谁,Draco。他心里那个声音坚定地说道,你应该和Harry再见一面,起码能告诉他你真圝实的想法,然后让他去做决定。

Draco匆匆收好了Scorpius的信,夺门而出。


门铃响起的时候Harry刚把最后一件衬衫放进了行李箱。他看了一眼挂钟,发现已经是深夜了。他下楼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Draco Malfoy的问候方式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吻。但当Harry碰到了他的双圝唇时,才明白他这些天来一直渴望的是什么。

他想要的是Draco。而他也这么做了。Harry搂住了Draco的脖子,用圝力加深了这个吻。他和他唇齿相缠,如同久旷的热恋情圝侣般用圝力将对方嵌入自己的身圝体。理智在Harry把他带入房子的那一刻就彻底崩塌了,热情支配着Harry的身圝体,让他只想撕圝开Draco身上碍眼的衣物,好让两人肌肤相亲。

衣服散落在地上,一路延伸到床边。整洁干净的床单早就揉得邹巴巴的,枕头也掉在了地上。Draco侧躺着进入Harry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发出了满足的叹息,Harry几乎是哭泣着抓圝住了床单,而Draco也抓圝住了他的手。他挺动着腰身,每一次撞击都能感受到Harry热情的回应。Draco低下头亲圝吻着他光圝裸的背部,在他的颈侧留下一个个吻痕。

这是Harry第一次在完全清圝醒的意识下感受性圝爱。没有酒精的做圝爱让他更意乱情迷,他无比清圝醒地认识到他渴望着Draco的肉圝体,也渴求着他的灵魂。Draco的手在他身上游走,掌心贴在他的腰侧,陷入皮肤的手指带来的轻微疼痛反而更能刺圝激Harry的感官,让他发出难耐的呻圝吟。

结束的时候Draco从Harry的身上翻下来,和他并列躺在湿圝透的床单上喘息。

“刚才真是……太棒了。”Harry喘着气说道,接过Draco捡回来的枕头。他身边的男人也在平复呼吸,同意他的看法。

半晌,Draco说道:“你知道吗,我从没想过会在Granger的床圝上和人做圝爱。”

Harry的回答是一个短促的笑声。Draco侧过身,撑起脑袋看着他:“你的书会在北美发行吗?会有签售会吗?”

“会有,但是不多。”Harry诚实地说道,“在这之前我只去过纽约。你呢?会去伦敦吗?”

“我大部分时间我只是飞去开圝会,立刻就回。”

他的回答让整间屋子陷入了沉默。Harry已经能勾勒出一段异国关系的故事线了,也许他们能从飞到对方的城市约会开始,也许前三个月是最完美的,然后在第四个月的时候,他或者Draco开始厌倦了这种长距离的飞行和短暂的相聚,Draco还有儿子需要照顾,无法离开太久;而他也许会因为长途飞行和不固定的作息变得暴躁易怒,无法按时交稿的压力更会雪上加霜,他会将这种不稳定的情绪发圝泄在Draco的身上。接着,他们的关系会变得紧张,最后变成累赘,在电圝话吵架和冷战中让爱被蹉跎,最后不得不怀着两颗破碎的心分手,让彼此得到解脱。

只是想到这一点,就让Harry心如刀绞。他看向Draco,发现对方的眼神里也充满着矛盾和歉意。他们想到一块儿去了。

Harry伸出手抚圝摸Draco的脸,无声的叹息让后者只能闭上眼感受Harry,他沉默良久,苦涩地开口:“也许我今圝晚不该来。”

“当然不。”Harry下意识地反驳,“我很高兴你能来。”

“但我也许只能来说再见。”Draco倾身给了他一个吻:“我只是……我失控了,也许我压抑得太久了。”他的额头与Harry的相碰,痛苦仿佛能通圝过两人的皮肤传递,“我一直想要说服自己我能做到和你告别,但这太难了。”

Harry无声地点头。Draco的再次出现填补了他这些天来的空白,但甜圝蜜过后,现实还在提醒着他十个小时后他就要离开这个国圝家,离开这个男人了。

“别勉强自己,Draco。”他安慰着男人,“我知道这有多困难……别笑话我,我觉得我人生中每一段情感都只有痛苦和悲伤。也许上帝决定了我的命运该坎坷,好让我能学会坦然面对生离死别。”

他想起了记忆中早就模糊的父母,年少时离他而去的教父,还有曾求而不得的红发女孩。现在,他不得不学会与另一段夭折在襁褓里的爱情告别。

“我从未想过我们之间会有结果,但是这不妨碍我意识到我对你的感情。”Harry低声说道,而Draco的眼中已噙满泪水,“Draco,我爱上你了。我对此毫不后悔。”

他不敢看Draco的眼睛,只能假装对枕套的线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没有看见Draco眼中的惊讶和欣喜,以及退缩。

Draco只有在这一刻才意识到他对Harry做了什么。他和Harry发生了一圝夜圝情,还在那之后对他纠缠不休,等到Harry陷进他的甜言蜜语之后,又用现实将Harry推开,与他约定保持距离。可就在今圝晚,他还是按捺不住赶来见了他一面,还又上了床。甚至,在他来见Harry之前,卑鄙地用Scorpius的愿望来给自己找了一个虚伪的理由,想利圝用Harry的同情心来套牢他。

而Harry给予他的,却是一份毫无保留的爱情。

Draco凝视着眼前的英国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他是那么可爱,真挚。他无法回应Harry,他不想再用不确定的未来让这个人伤心。

Harry还想说什么,但Draco用唇圝瓣堵住了他的话语。

Ep.22

Gellert坐在摇椅上,盯着忽明忽暗的炉火。往常的这个时候他早就换好睡衣,给自己热水袋灌满水,倚在床头读一本书了。他昨天失控地把Hermione和她的朋友赶出门后,Gellert不确定自己还会期待什么。

他的视线扫过客厅里多出来的一台跑步机,还有靠在墙角的瑜伽垫,忽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愚蠢。他像着了魔一样相信那个美国姑娘能让他重拾信心,也与她打赌直面Albus DumВLedore,可是,他知道这个赌注只不过是自己想要再见Albus的一个借口。这么多年过去,没有人知道他从未宣诸于口的噩梦里是谁一闪而过的背影,他偶尔失神的片刻回想的是谁年少时期的笑容。

他深知这么多年来,他与Albus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两条路,以至于古稀之年回首,那些年轻时的梦想都已不再鲜活。Gellert已经很久不曾回忆往事了,他的晚年如同清教圝徒般刻板单调,没有人与他亲近,也没有人能告诉他住在一里之遥的Albus的近况。

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感慨起Hermione Granger的莽撞无知,在风雪交加的夜晚能对他伸出手,甚至再送他回家后还坚持不懈地来拜访。

然而这种鲁莽是有代价的。Gellert深知自己内心潜伏着一条盘踞已久的毒蛇,他骨子里驱散不掉的暴圝虐和愤怒像被囚圝禁的山洪,一旦有任何缺口,都会使他筑起的高墙崩塌,泛滥成灾。

而Hermione已经窥见了这种可能性,他可以从女孩惊惧的脸上看出来,她害怕他。这是他长年战争中在俘虏脸上见过最多的神情了。

Gellert深吸一口气,他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一份微薄的友谊,和一丝再见到Albus的希望。

“咚咚咚。”敲门声传来的时候,Gellert正准备起身回卧室。他不知道谁还会在晚上来拜访一个孤僻的怪老头,不以为意地走向卧室。

敲门声坚持不懈地响着,他不得不去开门。

“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不然我就用拐杖打断你的腿。”他开门的时候威胁道,迎面而来的却是Hermione的满面笑容:“晚上好,Gellert。你准备好去参加晚餐了吗?”

“我以为……?”他愣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美国姑娘,随即沉下脸来,“我不会去的,女孩。”

“你当然会。”她热情地说道,好像之前的那场暴风雨从未发生过,“你答应过我你会出席的,你不是想再见DumВLedore教授一面吗?还在等什么。”她敏捷地拉住了Gellert的袖子,借着灯光,Hermione惊喜地叫起来:“你喜欢我给你买的衬衫吗?领结呢?”

她迫不及待地朝Gellert的领口看去,老人下意识地想要遮住那个花俏的领结,但这使得Hermione更加笃定他对聚会的期待了。

“走开,蠢女孩。”Gellert恼圝羞圝成圝怒地推开她的手,但他心里清楚自己并不想这么做。

Hermione看出了他的犹豫,立刻把他拽出了门。

“别推脱啦,我的朋友。看在我马上就要离开的份上,让我们完成你的愿望。”她笑眯眯地说着。Gellert却因为她的称呼失神了一会儿,转眼间,他已经坐在副驾驶座上了。

“别紧张,Gellert。”她拍拍老人的手,发动了车子,“一切都会很完美的。”


她的车子停在DumВLedore教授家外的那一刻,Hermione才觉得自己是真的做到了。她站在Gellert门前时还担心老人不愿见她,但实际上,Gellert的渴望显而易见。也许他是珍视这份短暂的友谊的,Hermione在心里暗自庆幸着,或者他想见Albus的欲圝望已经大过了一切。

Hermione的朋友不多,她格外珍惜在伦敦待着的这段日子,也特别希望这段旅程能有一个圆圝满的结局。她下车绕到Gellert的身边,在老人想要拿起拐杖的时候按住了他的手。

“你可以的,Gellert。”她低声说道,伸手挽过他的臂弯,将他搀扶下来。Gellert没有拒绝她,只是颤圝抖着的手出卖了他的内心。

DumВLedore教授家的花园里早就挂满了圣诞装饰,半掩着的大门里传来人们的高声谈笑,还有隐隐约约的圣诞颂歌。她已经看见孩子们跑动的身影,空气中也传来诱人的食物香气。花园小径的路对于Gellert来说是那么短暂,他用尽一生也不敢跨过的那道圝门槛近在眼前。当他真正踏入大门的那一刻,Gellert反而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这么容易。他抓圝住身边女孩的手时这样想到,而Hermione没有放开他。她带着Gellert,朝大厅走去。她知道圝人们围绕着的中心必然是Albus DumВLedore,他一向如此受人爱戴。

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下没有人意识到那个村庄角落里最孤僻古怪的老头也来了,他们高声举杯,谈论着假日发生的趣事;孩子们的注意力更集中在数不清的糖果和巧克力上,他们在人群中穿梭着,即便撞上某个陌生人也不会遭到责骂。

Hermione陪着他穿过熙攘的人群,几乎是第一眼,Gellert就看见了那个站在圣诞树旁微笑说话的身影。

Albus DumВLedore的花白的长发被他用一条发带束在了脑后,他穿着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的古怪长袍,头上还有一顶同样奇怪的帽子,笑容和蔼地和一位胖胖的女士聊着天。

年轻的时候Gellert总是喜欢嘲笑Albus糟糕的穿衣品味,哪怕是在学校里穿着统圝一的制圝服,他也能和别人看起来不一样。也许是Albus特别的穿衣品味太让人印象深刻,他后来在报纸上看见过Albus出席正式场合时的照片时,反而不习惯他西装革履的样子。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Albus了,而现在他们离得这样近,Gellert丝毫不觉得生疏。或者Albus在他长久的想象里就是这样的,一个年逾古稀依旧精神矍铄的老头。

Albus朝那位女士点了点头,转身的时候与Gellert的目光对上了。他的注视让Gellert站直了身圝子,Gellert没有露圝出笑容,却下意识地像他们年轻时每一次见面时那样整理了一下袖口。

Hermione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他,现在的Gellert一个人站在那里,像一棵挺拔的松树。他的膝盖抖动了一下,踉跄地迈出了一步。他一步步走着,脚步逐渐开始顺畅,仿佛回到了肆意飞扬的少年时光,迈向爱人的每一步都带着急切和喜悦。

而他印象中那个柔和的褐发少年也和眼前的白发人重叠起来,时光在他们身上带走了年轻的皮囊,却带不走沉淀的感情。

他站在Albus的面前,发现年迈的教授眼中已噙满泪水。他镜片后蓝色的眼睛里闪动着水光,眼神如同少年时那般澄澈。

Gellert忽然明白了。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他与Albus都没有忘记对方。他伸出手,苍老的面容上露圝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

“好久不见,Albus。”

他得到的是一个用圝力的拥圝抱。


Hermione躲在角落里看着交谈甚欢的Gellert和DumВLedore教授,眼前出现了一只高脚杯。

“圣诞快乐。”Ron举起另一只手上的啤酒瓶朝她致意。Hermione笑着接过红酒,与他轻碰杯沿。

“我真没想到你做到了。”Ron和她并排站在角落里,看着两位久别的老人,“他看起来根本不是之前那个阴沉古怪的老头。”

“他哪怕再孤僻冷漠,也会有柔圝软的地方。”Hermione笑眯眯地说道,“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会藏着一个柔圝软的秘密。”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恶心。”Ron猛地灌了一口啤酒,“我可没有这些东西。”

Hermione笑着看了他一眼,忽然想起一件事。

“你还欠我一个故事。”

“欠你……什么?”

“你和那个薰衣草女孩的故事。”

她的回答让Ron浪费了最后一点啤酒。他早就忘记这件事了,毕竟LАVender  Brown曾经是他名义上的前女友,可是他实在在这段浪漫史里没有多少恋爱的感觉。

而Hermione还端着酒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Ron,后者的脸不知是因为被啤酒呛住了还是羞赧而涨成了猪肝色。她的注视让Ron无从逃避,他只好接过Hermione递来的纸巾,擦干净了泛着啤酒沫的嘴角。

“我只希望你听完这个故事别笑话我。”Ron耸耸肩,开始回忆起他和LАVender啼笑皆非的“恋爱”故事。它有个莫名其妙的开始,那是Ron和Harry还在上高中时候的事情,当时他们加入了校足球队,每天放学后的训练场上总有两个大男孩的身影,Harry出色的技术为他赢得了不少姑娘的注意,很少有人会将目光放在守门的Ron身上。

“然后某一天,LАVender忽然出现在看台上,她没有在Harry射门的时候大声欢呼,反而在我防守成功的时候高兴得大喊大叫。我当时只觉得挺难为情的,我的哥圝哥们还嘲笑我有了一个小球迷。”

“没过多久,我们就参加了全市高校足球联赛。预选赛的时候我紧张死了,因为我本来是替补守门员,但比赛当天McLaggen吃坏了肚子,我不得不上去救场。”他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当时的盛况,“我上场的时候对面的球迷都在喝倒彩,只有她为我加油。”

“你因此就对她心动了吗?”Hermione酸酸地追问了一句,但Ron摇摇头。

“她的加油让我吓得意外扑中了最后那个点球,我们赢了。我当时兴圝奋得大脑一片空白,队员们把我举起来欢呼,LАVender冲进了会场当众给了我一个吻。”

“之后我们就莫名其妙开始约会了,我必须得用‘莫名其妙’这个词,因为我完全不知道一个正常的约会流程应该是怎样的,甚至还某次把Harry和我的哥圝哥们叫去了。LАVender为此气得发疯。而且她经常抱怨我不懂得浪漫,连我们交往了多久都记不住。”

“那你没有弹过吉他给她听吗?”

“我还没来得及想到这个就被她甩了。”Ron可怜兮兮地说道,“之后她就在我们共同的好友面前宣称我是个没用的傻蛋,不放过每个羞辱我的机会。”

“你没想过反击吗?”

“我该做什么吗?”

Ron的回答让Hermione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她想了半天,放弃了:“你确实完全不懂得如何谈恋爱。”

Ron刚想要反驳,一群奔跑着的小男孩们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撞倒了踩着高跟鞋的Hermione。她朝前一扑,被Ron接了个正着。红发的大高个儿向后倒去,撞上了角落里悬挂着的槲寄生花环。

他吃痛地发出一声大叫,双手手却因为扶着Hermione没法护住自己的脑袋。一片混乱过后他半倚在墙上,槲寄生树枝还戳着他的后脑勺。

Hermione在他怀里抬起头时,正好与眼泛泪花的Ron四目相对。她一动不动地靠在他的怀里,瞪大了眼睛。Ron温热的气息吹拂着她耳边的碎发,莫名让Hermione红了脸颊。

Ron也好不到哪去。他被Hermione的香水围绕着,眼前是漂亮的美国女孩精致的脸蛋。Hermione的手不知什么时候绕在了他的腰上,两个人纠缠的姿圝势让两具躯体紧紧圝靠在了一起。

谁也没有说话。

忽然,Ron脱口而出。

“也许你能教教我?”

她的眼睛亮了起来,这句话像打开了一扇门,她心中那些道不明的情愫终于找到了出口。在那一刻,Hermione明白了这些天来她为什么总能频繁地哼起那首不知名的小调了。

她看了一眼Ron身后的槲寄生,说道:“你知道圝人们一般在槲寄生下做什么吗?”

Ron还在等她的回答,听到这句话只是呆呆地看着她。

Hermione嫣然一笑,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圝瓣。大个子彻底僵住了,他瞪着怀里的姑娘,直到一吻结束都没有回神。

这让Hermione忍不住笑起来。她捧着Ron的脸,凑近他低语道:“看在圣诞的份上,你真的一点都不知道怎么接圝吻吗?”

“Well,那这可以成为我的第一课。”Ron红着脸说道,他搂住Hermione的腰,低下头吻她。



Ending

Harry坐在副驾驶座,不知道该如何开口。LAX的天桥上拖着行李箱来来往往的行人步履匆匆,有些是为了相聚,有些是为了离别。而他属于后者。他解圝开安全带,Draco抓圝住了他的手。

也许此刻Harry期待着他说能够挽留。但当Draco看向他的眼睛,最终还是给了他一个沉默的吻,下车替他取出了行李。

“那么,是时候说再见了。”Draco拍了拍Harry的行李箱,故作轻圝松地挤出一个微笑,“像我们约定的那样,一切顺其自然。你有我的电圝话,Email,家庭地址。只要你想,就不要犹豫联圝系我。” 

“当然。”Harry也回以微笑,他给了Draco最后一个拥圝抱,“你也一样。我的电圝话,Email,家庭地址。哦对了,别看我的小说,我会不好意思的。”

“太晚了,我是个高效率的人。订单已经在路上了。”

Draco的回答让两人都会心一笑。但这笑意转瞬即逝,当他们注视着彼此时,沉默主圝宰了一切。金发男人看着Harry,没有忍住最后一个亲圝吻。他长久地吻着眼前即将离开的男人,仿佛吻到地老天荒。

Harry是从柔情蜜圝意里最先回神的那一个。他轻柔地推开Draco,而后者还不肯放手。

“Draco,我该走了。”他轻声唤圝醒了Draco的幻想,让男人不情愿地睁开眼。

“答应我你会联圝系我。”Draco低声说道,情不自禁地再次吻了Harry一次,“对不起,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他说着又啄了一下Harry的嘴唇。

“OK我发誓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他的无赖逗笑了Harry。黑发男人给了他一个拥圝抱,在Draco不舍的道别中走向了机场。

他不忍回头看Draco,只是低头走过了天桥,走向自助取票机。今天的机场格外拥挤,每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长的队,服圝务员站在队尾询问Harry所要搭乘的航空公圝司和目的地,指引他去了一条不那么长的队伍。

“假期结束了,嗯?”那个高大的黑人小哥冲他微笑,“过得怎么样?”

Harry愣了一下,他思索了片刻,说道:“非常棒。事实上,也许是最棒的假期了。”

“你喜欢美国吗?喜欢这座城市吗?”

当然。他在心里默默说道,因为这里有我爱的人。

直到拿到机票的时候,Harry才有了真正的“离别”的愁绪。这张轻飘飘的纸条将会带着他飞过北美大圝陆,飞过大西洋,回到他从小生长的地方。那是他最熟悉的城镇,有着良师益友和事业工作的地方。

唯独没有爱情。没有Draco。

他们才不过分离了几分钟,Harry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想念那个特别的男人了。他看着手中的护照和机票,眼前浮现的却是两人这些天来相处的点点滴滴。从误打误撞的认识,意乱情迷的一夜,意料之外的重逢,到一顿晚餐,一次约会,还有更多相处的时光,这些片段像电影胶片一样在他的脑海里来回播放着,无论是微笑的、无奈的、愤怒的、狡猾的,Draco的每个表情都那么栩栩如生,好像他就在Harry身边一样。

然而Harry却不得不离开他了。明知道两人约定了会保持联圝系,Harry依旧感觉到未知感带来的慌乱。如果他再也见不到Draco了呢?

巨大的恐圝慌席卷了他。他忽然意识到,也许这一走,他可能将失去此生唯一他爱的、也是爱着他的人了。

他站在诺大的机场中圝央,喧闹的行人们身边都有着陪伴,无论是家人、朋友、情圝侣,他们握着彼此的手,脸上的笑容也许是因为重逢,也许是为了离别后的再次相遇。

而他却孤身一人,如同离群的孤雁,在人潮中哀鸣。

Harry失神地看着手中的机票,一颗悲伤的种子从他的心底发芽,让久违的藤蔓缠绕上他的肋骨,勒紧了他的咽喉。他大口喘息着,想要撕圝开所有束缚。可是它们爬上了他的脊椎,将他层层围绕,痛苦的枝桠攀上他的脸庞,刺进他的双眼。

他不堪重负,闭上了双眼。

泪水从他濡圝湿的睫毛里凝聚成形,缓缓滑落。

他猛然睁开眼。汹涌的泪水相继从眼眶里逃离,汇成喜悦的溪流。

Harry伸手触圝摸圝着那些湿圝润的液圝体,滑落唇边的带着咸圝咸的味道,却让他笑了起来。他笑得越大声,眼泪流得越发汹涌。

他拔腿就跑,顾不上身后好心人提醒他行李箱还留在原地,只想赶紧回到Draco离开前的通道处,希望他还来不及走。

他穿过蜂拥而至的旅客们,跨过来不及绕道的栏杆,跌跌撞撞地冲向出发口。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都打着双闪灯,他们告别了踏上路程的旅客后都会离开,汇入长长的车流里。Harry逆着方向一路找去,在心里祈求着奇迹的出现。

直到他看见那辆熟悉的保时捷。

Harry边喘息边小跑到车边,敲了敲车窗。片刻后,摇下的车窗后露圝出一个金色的脑袋。他看着哭得泪流满面的Draco,忍不住大笑起来。

Draco泪眼婆娑地看着他,似乎还以为眼前的是幻觉。

“我忽然想起来,在我跟你说‘我爱你’之后好像还差了点回应。”他轻圝松地耸了耸肩,又哭又笑地说道。

Draco也回过神了。他打开车门,站起来看着同样狼狈的Harry。

“我总该听到个回答才好安心,不是吗?”Harry擦掉眼泪,笑着问他。

Draco也笑了,不知道是嘲笑痛圝哭圝流圝涕的自己还是被Harry逗笑,他擦掉自己的眼泪,又伸手抚圝摸Harry的脸颊。

“那你听完回答之后会留下吗?”

“我不知道,这取决于我听到了什么。”他期待地看向Draco,但金发男人显然想到了另外一些事。

“你知道,我是个高效率的商人。”Draco忽然说道,他把Harry拉进怀里,与他额头相抵,气息相缠。

“所以?”

“所以,你介意新年的时候有客来访吗?”

“当然不介意。如果你能带上Scorpius那更好。”

“事实上,我已经订好机票了。”

Draco的回答让Harry彻底笑出了声。没有比心意相通更让人愉快的事了。他环住Draco的腰,抬头亲圝吻着Draco的耳圝垂,听见男人咬着他的耳朵低语。

“我爱你。”

“我也是。”




一年后。

收件人:Harry Potter

寄件人:Luna  Lovegood

主题:好消息

内容:

Hi Harry,

很高兴地通知你,你的新书《恋爱假期》已经登上畅销书排行榜一个月了,北美版也将于下周一统圝一发行。主编已经乐疯了,他说你在爱情小说方面就是个天才。我替你接受了他的赞美,不过我想你可能不愿意接受他要我转达的那个吻。

另外,我们最近接到通知,好莱坞一家电影公圝司有圝意向接洽出版社,希望取得这部作品的电影改编权。一并附上该公圝司的资料和合同意向书,请查看附件。

希望这封邮件没有打扰到你的假期。


祝好,

Luna Lovegood


又及,

祝你新圝婚愉快。


寄件人:Harry Potter

收件人:Luna Lovegood

抄送:Draco Malfoy

主题:转发:好消息

Hi Luna,

  这可真是个好消息(我是说畅销书排行榜和北美版发行),以及我可不接受那个吻,我丈夫会不高兴的。

不要理会那个合同意向书,那只是Draco的一个圣诞小玩笑。


祝好,

Harry


寄件人:Draco Malfoy

收件人:Harry Potter

抄送:Luna Lovegood

主题:转发:转发:好消息


Hi Harry,

我确实会很不高兴,不过你拒绝了那个吻让我没那么生气了。

这可不是圣诞小玩笑,这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你喜欢吗?


爱你的,

Draco


寄件人:Luna Lovegood

收件人:Harry Potter

抄送:Draco Malfoy

主题:转发:转发:转发:好消息

请不要再CC我了。

停止调圝情。禁止虐圝狗。

圣诞快乐。

Free Talk


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这个故事被我拖了整整一年,终于在2016年的圣诞节前夕赶完了。《恋爱假期》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圣诞喜剧,我把它拆得七零圝八落之后,又不圝要圝脸地加上了自己的理解,才拼凑出这么一个不完美的故事。我自认对这个故事的改编是失败的,《恋爱假期》中陌生人的浪漫爱情和HP青梅竹马般的成长故事并不相容,因此在写的过程中一度让我崩溃了很久(当然我的猫也是拖稿的很大因素之一,尤其是斑斑,他现在就在我怀里睡呢)。

背景的差异让人物角色的OOC在所难免,我只能想象每个人在没有彼此的环境下会成长为什么样的大人:一个幼年失怙、渴望陪伴却情路坎坷的小说家Harry;一个一帆风顺却早年丧妻的单亲爸爸Draco;一个在家人光环下自卑却善良忠诚的酒吧老板兼厨师Ron;一个从小就是尖子生却与环境格格不入的精英Hermione;还有隐藏在罗赫线之后埋着久远故事和经年纠葛的GGAD。这些脱离了原著的人物让我很有罪恶感,我几乎是硬着头皮在原有的故事骨架上再创作,好让他们最后都有了一个像电影般圆圝满的结局。

没有以下各位,这个故事也许就断在某个片段,然后在浩瀚的网络海洋之中散落了。

感谢每天说相声还要坚持不懈催稿的主催大毛,你们的老朋友——珍贵的美工大壮,撸猫空隙见缝插针催稿的迪奥,一言不合就画图的Lok爸爸(爸爸你就是我的爸爸!),还有微博上时不时催更的风太和其他一直坚守在坑底的小伙伴们,非常谢谢你们能够等到这个故事的尾声,而且不嫌弃我稀烂的文笔以及糟糕的坑品。

忽然发现离开了亲爱的大毛和大壮我竟然说不了相声了……sad。




评论(73)
热度(418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