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注释:
德哈研究中心=小貂炖蘑菇工作室

一个声明:
本中心收录的文包括Drarry无差/德哈。每个作者偏好不同,Tag根据作者意愿自行标注。

一个打call:
这个工作室的父亲/本命画手是@illatte


小貂炖蘑菇工作室给大家拜年了🙆🏻

Pride and Prejudice & Wizardry傲慢与偏见与巫师Chapter XI

 作者:Ara


Chapter I     Chapter II  Chapter III   Chapter IV  Chapter V   Chapter VI  Chapter VII  ChapterVIII Chapter IX  Chapter X


Chapter XI


       婚礼后没多久,哈利就决定告别韦斯莱一家,打算回到戈德里克山谷陪伴他的教父了。彼时罗恩和赫敏已经去苏格兰岛上度蜜月去了,而哈利也正好赶去隆巴顿夫妇家取走他离开时匆忙落下的行李。他先是绕道去了伦敦,递交了傲罗选拔的表格,才回到德比郡。他路过伦敦的时候还想过会不会遇见小马尔福先生,但很可惜他并没有露面。哈利也不感到失望,只是一心要准备一个月后的考试,隆巴顿夫妇劝他在德比郡再住一段时候,哈利神使鬼差地答应了,也许他心里想着说不定能在此与小马尔福先生重逢呢。

       有一天上午,哈利正要去斯普劳特教授家登门拜访,忽然从窗外看见一个气势汹汹的身影正朝着隆巴顿宅邸走来。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斯内普教授,但这让他很是奇怪,斯内普教授甚少踏进隆巴顿宅邸,不知这次来意是什么。哈利开门迎接了他的到来,想要告诉他隆巴顿夫妇外出采买去了,只见斯内普教授用一种鄙夷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傲慢地开口道:

       “波特先生,我这次上这儿来,你一定知道我是为了什么原因。你的良心也一定会告诉你我为什么要来。”

       这可让哈利大为惊讶了。

       “教授,你实在是想错了,我完全不明白您大驾光临的原由。”

       斯内普一听他的话,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波特先生,你要知道,我向来很讨厌别人撒谎,也讨厌不知轻重的玩笑。无论你怎样惹人厌,看在你曾经是我学生的份上我都不愿再与你沾上什么关系。但是,事情一旦涉及到我和我关心的人,我自然要想你问个明白。两天以前,我听说了一个极其令人震惊的消息,芙蓉 德拉库尔小姐竟然要和韦斯莱家不知道哪一个臭小子结婚了,连你,也快要攀上我的世侄,好用这一桩婚事来侮辱他的家族和我的名声。我虽然明知这是荒谬的传言,出于对他的维护,我还是要上这儿来,把话跟你说清楚。”

        “可我连你的世侄是谁都不知道呀!”

       “你无须和我耍滑头,波特先生,我说的是我的世侄,德拉科 马尔福先生。”

       哈利听到这里,又是诧异又是愤怒,他满脸通红地说道:“我真奇怪,你既然一心一意地认为这种事情毫无根据,又何必自找麻烦,跑来我这儿羞辱我一番?”

       “你必须朝大家辟谣。”

       “如果有这种谣言,我怎么不知道?何况如果真有这种流言,你急切的态度反而会弄假成真。”

       哈利冷冷的回复激起了斯内普教授的怒气,他抬起头来,嘲弄道:“那你告诉我,难不成小马尔福先生会拿这种有辱声誉地流言大肆散播,这难道不是你该拼命传出去的吗?”

       “我可从没听说过这种谣言。”

       “那他到底有没有向你求过婚?”

       “这话你应该去问小马尔福先生。斯内普教授,我敬你是我的教授,不愿出言顶撞你,但我也不能忍气吞声接受无来由的指责。”

       “你有自知之明就好。”斯内普教授冷哼一声,“要知道小马尔福先生可是要和格林格拉斯小姐订婚的人,哪怕你有这种痴心妄想,也绝不可能得逞。”

       斯内普的话叫哈利顿时心如刀绞,但他忍着痛苦说道:“那我倒要恭喜一声小马尔福先生了,只是这件事实在于我无关,我确实也没有听说过这种无稽之谈。”

       “那你直接干脆地告诉我,你究竟跟他订婚没有?”

       哈利很是想要一逞口舌之快,告诉他,他确实与小马尔福先生订婚了,但他仔细思考了一番,不情愿地说了一声:

       “没有。”

       斯内普教授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露出一个讥笑来。

       “那你向我保证,永远不和他订婚吗?”

        这问题倒让哈利又惊又怒了,他冷冷地说道:“我不能答应这种事。”

       “你以为这样就能破坏小马尔福先生的好姻缘吗?波特先生,你就和你爸爸一样不知廉耻,丝毫不讲道理。我把话放在这里,只有阿斯多利亚 格林格拉斯小姐这样出身良好、知书达理的小姐才配得上他,而你只是个粗野无知、不通情理的乡下小子,马尔福先生是绝不会答应你和他的婚事的。如果你要答应同小马尔福结婚,你可真就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侮辱他了,而我绝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

       “我可不觉得我配不上小马尔福先生,我是否有资格与他结婚可不是你说了算的,如果是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有意结合,又怎么称得上是对人的羞辱呢?何况,我与小马尔福先生结婚,又不需要老马尔福先生来同意。我和他都是成年人,能够决定自己的婚姻。”

       “这就是你的真心话?那我可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会亲自去和老马尔福先生说清楚,也要把你这番不知羞耻的言论告诉小马尔福先生,好让他看清你的嘴脸。”斯内普教授怒气冲冲地一甩长袍,转身离开了隆巴顿府邸。

       哈利也怒火高涨地关上了大门,独自回到房间里生闷气。等到他心平气和下来仔细思考了斯内普教授的话和他自己的答复,才感到后怕:他在小马尔福先生面前百般遮掩的心思,竟然就这样轻易地朝他讨厌的人说了出来。他不由得担心这位恶毒的教授,如果他朝老马尔福先生那儿告上一状,又或者把他不可告人的念想告诉了小马尔福先生,这该多让人惭愧啊!

       他反复思量许久,越觉得自己的冲动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哪怕小马尔福先生以此来羞辱他,来嘲笑他对一个自己亲口拒绝过求婚的人竟抱有痴心妄想,那也是他应得的下场。

       哈利实在是坐立难安,但他也无法可想了,只能硬着头皮等待这番冲动言语后的审判。他坐立难安,只好起身去德文特河边走走散心,可是就连这河水和河畔的景色也都能让他联想到小马尔福先生和他们之间种种过去,让他的心变得无比柔软。

       他仔细回想着和小马尔福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时而开心,时而懊恼,不知不觉中度过了难捱的一整天。黄昏降临时他终于意识到了时间的流逝,只能恋恋不舍地沿着德文特河边的小路慢慢走回隆巴顿府邸。

       路上的景色与他上次来时已大不相同,初春的草地上只有些新芽,还被浓重的露水压得直不起腰,德文特河的水位也比现在低得多,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只是在灰败中微微透露出生机;而现在已经是初夏了,森林和草地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德文特河也流得十分欢快,处处都是热烈浓重的蓬勃绿意。

       他又想起了最后一次与小马尔福先生在德文特河边相遇的场景。说来奇怪,那明明是个潮湿阴冷、薄雾漫天的清晨,但他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甜蜜。他还有很多心里话想向小马尔福先生倾诉,但这一切都是徒劳,他只能等到恰当的时机,好有机会能再见到小马尔福先生。

       他是这么想着的,眼前真的出现了一个人。哈利惊呆了,他瞪大眼睛看着来人,舍不得眨眼。

       德拉科 马尔福一路小跑来,他凌乱的金发贴在脸上,脸颊因为跑动泛起健康的潮红。他狼狈地在哈利面前弯腰喘气,好一会儿才有力气直起身子开口说话。

       “西弗勒斯告诉了我你和他的谈话。”他微微歇了一口气,哈利则因为这句话而涨红了脸,“我为他的无礼向你表示歉意。我也为自己现在的莽撞而感到过意不去,但我实在是在乎他告诉我的那番话里的含义。也许是我揣测过头了,可是我不愿放弃这其中一丝丝的可能性。”

       他的话说的颠三倒四,前言不搭后语。

       “我知道这实在是不可理喻,在被你拒绝求婚后还对你抱有想法,而且这种心情愈演愈烈,直到我会忍不住因为这一点可能而从千里之外赶来——甚至忘记了我会幻影显形。但是,波特先生,我只想告诉你,我的心意和一月份一样未改变分毫,而无论你的心意如何,且不用顾虑我做了什么事情,我只要你一句话,我便再也不会提起这件事了。”

       哈利又惊又喜地看着眼前慌乱的小马尔福先生,他急切地想要回应他,但忽然一下就说不出话来了。他上前一步,又后退了一点,想了想又朝前走一步,和小马尔福先生比肩而立。他满怀爱意地注视着小马尔福先生,终于说道:

       “我不会让你有时间嘲笑我的愚蠢的,马尔福先生。如果时间能回到一月份,要我再在你的面前,听完你无礼又傲慢的话,做一番选择的话,我的回答是不;但是现在,你这样狼狈的站在我面前,要我做一番选择的话,我的答案是……”

       “我愿意,德拉科,我很愿意。”

 

-END-


我周末去LA浪了,耽误了两天,所以就今天全放完了。

现在想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6天内飙完这4、5w字的(死线的力量真是伟大)

下面该大壮放对称的那篇了!大壮你别跑!


题外话:关于OOC

因为本来就是AU,人物性格的设定上多少会有些靠近原型。在我看来傲慢与偏见是德哈最好的注脚了(或者说所有爱情故事不外如此(对我就是这么吹PP),但是原著里头,Darcy的性格和品行比Draco好了不知道多少倍,Harry倒是和Liz挺像的,但是我重温小说的时候,越看越觉得,Liz真是洞察一切,却搞不清自己想要什么。她其实一直都密切关注着Darcy,但是总以一些别的原因去解释自己对他的过分关注,这种迷糊放在Harry身上就变成了直男癌(不吹不黑)。因为视角主要是从Harry出发,所以不是很能够展现Harry的聪明机智(也是因为时间不够我懒得想/而且我也不聪明)。

基本上就看着乐呵得了,本子也完售了,我沉迷撸猫无法自拔了,大概之后也就是两三年一篇文了,趁现在有存货赶紧放哈哈哈啊哈哈(然后就因为撸猫过度肾亏体虚退圈吧(。

评论(47)
热度(3416)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哈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